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权力》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权力》读后感10篇

2018-09-26 03:44: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权力》读后感10篇

  《权力》是一本由[美] 杰弗瑞·菲佛著作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49.80元,页数:249,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权力》读后感(一):权力入门指南

  书的结构清晰,先讲了权力的好处,再说了权力的弊端,接着鼓励你要追逐权力,较为典型的美国人写作套路,书中的例子很多。对于职场新人来说,颇有启发印象比较深刻的一点是,你要拥有权力,必须意味着你要牺牲,要忍受通往权力路上的寂寞,经得住权力的诱惑考验建议看的时候可以用看英语阅读方式,划重点。但是还是看到后面还是有点空洞了,所以四星推荐吧。

  《权力》读后感(二):统计事实,得出结论

  对我来说,看完整本书就全留下些模糊故事,还有just do it的印象。

  在我看来具体事情应具体分析可能西方人偏爱统计学吧,当然研究结果还是可以略览的。觉得大多数西方书籍也是如此的套路。感觉像一本实验记录数据一样。所以得出的结论会因人而异罗。

  《权力》读后感(三):权力技巧权势构建

  读完此书,感觉有一点晕,感觉与宣传的有一定的距离,这个与读《君王论》之后形成清晰的思维不同

  到底问题在什么地方

  这本书会教你成为一个油滑的职业经理,而《君王论》则会让你成为一个战略致胜的领导者,或者干脆说是教你如何做老板。一个强调技巧,而另一个则教你战略。

  当然,里面讲的成为职业经理的一些技巧是非实用的,诸如宣传自己的套路。我至少知道三个企业总经理总裁运用这样的方法,为自己带来高薪

  《权力》读后感(四):很好这本书

  为什么权力只为某些人所拥有 随着中国从原始农业经济计划经济与小本生意模式逐渐发展为由大型知名国际企业为特色的现代工业经济,人们成功决定因素将越来越不仅仅取决于创业能力技术能力,而也取决于他们是否能够在组织政治方面也同样游刃有余。http://tinyurl.com/7bkrngk

  《权力》读后感(五):内容可以,纸张一般

  写的东西还是有一些参考价值的,和人打交道本来就没有放之四海而皆准道理,所以书里边写的东西包含点研究成果的话从内容上来讲就算对得起观众了,毕竟智者见智忍者神龟嘛。

  但是我实在忍不住吐槽一下这书的纸张和印刷

  字体毫无个性,感觉像看报纸失败,纸张都不光滑,感觉有一点点潮,失败,毕竟定价五十,虽然你是进口书,但是纸张也是影响读者阅读体验的呀,摸起来感觉有点像盗版,像盗版诶!

  不过整体来讲还在可以接受范围内,这种属于读了不后悔的书,读了是能学到一些东西的,如果对纸张不是超级无敌怪癖挑剔的话,可以购买,毕竟内容才是第一位的。

  《权力》读后感(六):书中观点和我的现实经历不符合

  书中提出,工作业绩不是第一位的,应该多和老板沟通,听起来很像我们中国人认同的观点,干得好不如会拍马屁。

  但我并不同意这个观点,说两个亲眼所见的例子吧。

  一、我单位有两个部门领导,一个没什么能力,但经常拍老板马屁,和老板关系很好;另一个埋头做事,从来不和老板“培养感情”,但业绩很好。结果,老板还是撤销了那个拍马屁的,留下来业绩好的。我的感觉是:现在的公司很现实,有能力,创造业绩才是最好马屁。

  二、家里有个亲戚,公司开的很大。公司里用了不少自家人,但也都是拿几千块。而那些有能力把业绩做上去的“外人”,年薪40W。

  所以个人感觉,这书说的太片面了。

  《权力》读后感(七):翻译的很水,由我来总结一下

  这笔书的翻译实在是很差劲,读久了自己都不知道读到那里去了,大概翻完了,书的内容还不错,我觉得读者可以顺着这几个思路去读。

  1、为什么要获得权力,获得权力的好处你可以在财或者名上各占其中一个。

  2、权力是什么?我觉得这本书里面讲权力主要包括两个方面,一个是资源,一个是关系(当然关系也可以是资源),然后我们需要建立资源,建立关系,以及把这些成果尽量自然自信的宣传出去(比如让领导知道你的业绩等)。

  3、获得权力的技巧以及人的基本素质是什么?书里面有不少技巧,同时建议可以看一些心理学上东西。

  不过我觉得这本书毕竟是洋鬼子写的,国外职业经理人的文化是有的,国内完全赶不上,所以到了一定程度之后,如何加强自己的资源和关系,需要很大的突破,要不一样的思维才行,我觉得自己创业是一条不错的路子

  《权力》读后感(八):一切都要自己去争取

  我没有像很多人那样认为这是个公正世界。在我的内心里,等级和不平等一直存在,只可惜我一直在否认我的内心。内心里白虎吟啸,我却强制按捺。(笑)

  1、尽一切可能对自己好。永远不会有太好。只有更好。

  2、别那么谦虚,你还没有优秀到可以谦虚的地步。(笑)。高中物理老师说,牛顿经常自谦说他是站在巨人的肩上,大家都敬佩他的谦虚。可是你们有没有想过,巨人的肩膀是谁都能站的吗?!(笑)。我之前的老板老是对我说,一定要谦虚,一定要沉下去。呵呵。当时很困惑。现在我明白了,谁对你说的话,自己都要转几下脑子,想一想是不是真的对自己有用

  3、忌表现很好却没有给别人留下印象。读书一二名的就是这种人啦。必须破。

  4、不自信的人会走霉运哦,看你还敢不敢缩着肩膀,低着头,畏畏缩缩,嗫嗫喏喏。

  5、问一问自己,你的动机何在?

  《权力》读后感(九):权力的秘密——2017 NO.7

  在我们所受的教育中,一直倡导兢兢业业任劳任怨,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但这些真的有助于你走向权力的高峰吗?作者揭开主流观点的纱帐,将权力拥有者不愿透漏的真实世界还原在我们的面前。

  首先,你是否渴望拥有权力?那些对权力不屑一顾的人,多数是逃避争权夺利所带来的巨大压力,而一旦真正拥有了权力,你会倍加珍惜。因为,权力不仅仅意味着话语权,还意味着自由,更多的选择,更有意义人生

  权力的获取真的和你的工作绩效挂钩吗?那为什么许多业绩平平的人可以稳居高位,业绩突出的人常常被打入冷宫?原来你没有看懂权力游戏规则,它的核心不是绩效,而是关系。

  如何获取只能为少数人所拥有的权力?作者列举了一系列的技巧,方法,其核心是:开拓你的视野,不要局限于所在的公司网络,不断拓宽你的关系网朋友圈;学着求助于人也努力为人所用;做最起眼的那个员工,没有走入高层的视野,再努力也是徒劳。

  《权力》读后感(十):不需要权力是我工作中最大的误区

  进攻策略

  1.业绩不决定权力,太多人对权力有误会,认为只要做好事情,权力的到来水到渠成

  要让最高掌权者信任,其次态度要恭顺,恭维可以让权位更高的人自我感觉良好。尤其是批评了老板敏感部分,会引发他的不安全感

  2.在不热门岗位升迁更快,核心部门可能遇到刻板的晋升

  3.成为最引人注目的人。招人喜欢的人不会帮你得到权力。反复的曝光会引起嫉妒,但是权力会让人喜欢你。让人害怕你也可以。

  4.控制资金人员,资源就等于权力

  5.掌握人际关系

  6.同级别的人共事表达愤怒是争取权力的有效方法

  保守权力的方式

  1.权力心态让人变得粗鲁,忽视别人的感受,要保持洞察力。去小学呆一会,保持自我

  2.不要对任何人过度信任,要看对方做了什么,给到相应的信任值

  3.掌权的时候谨言慎行,有耐心

  4.暴君管理模式不是现在的主流管理模式了,要与时俱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权力》读后感10篇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