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权力与影响力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权力与影响力读后感10篇

2018-08-12 04:42: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权力与影响力读后感10篇

  《权力影响力》是一本由(美)约翰P. 科特著作机械工业出版社出版的200图书,本书定价:39.00元,页数:2013-4,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权力与影响力》读后感(一):高水平领导实践驱动关键价值产出

  一、高水平领导实践驱动关键价值产出

  1、目标明确,强调组织业务结果导向。皆因有因,才会有果,领导者必须由职能/活动导向转向结果导向。领导力总是关乎变革,其行动原理实现新的不同秩序,做每一件事情都要找到管理实践与业务绩效产出之间的因果关系,每一项任务必须与组织想要驱动的结果直接联系。达成内部组织具有共识的共同工作模式,驱动员工正确行为下的高绩效表现

  2、过程管控。管理是正确的做事,领导是做正确的事。在确定价值创造方向路径正确的前提下,真正关键价值产出通常是很多综合因素下的结果。区分驱动价值产出个人能够控制范围(或影响强烈的)和不能控制的范围,把时间精力资源集中在个人能够控制影响的可控部分。在最佳通向目标达成的正确轨道运行,一切终将水到渠成

  3、关键绩效指标衡量。德鲁克认为:得以测量才能得以控制。根据二八原则找到驱动组织关键成功要素进行指标衡量,业绩表现数据化管理。

  二、驾驭复杂系统的新领导力培育和开发

  1、定义新领导力素质模型。当今复杂组织的工作性质正在发生重大变化,这就要求我们熟练掌握领导力、权利和影响力之道。其基本原则是必须按业内表现优异企业设定标准自己(领导力)进行评估。否则是没有生存希望的,更不用说取得成功了。

  2、构建内部组织管理系统,全面发展组织能力管理者根据自身能力特点以及组织环境情况,整合团队资源,在认识基本管理原理及规律基础上,对促进目标达成的组织系统进行创造性开发、完善,拉动员工能力提升、共生促长。

  3、改进优化组织管理系统。创造和改进系统是成功企业运作的核心。优化指的是一个将价值输出最大化、将输入最小化的过程。一般情况下,优化系统总是围绕着整个系统以及关键绩效指标背后的过程进行的。通过无数次的不断迭代演进或渐进性强化,每一小步的积累和改进,终将迎来根本性的变革和重大的创新。

  三、基于核心价值观的权利体系开发和运用

  1、正确的理解、系统开发和运用个人权力及影响力。围绕组织发展和变革过程,领导者对权力的争取和运用,锁定目标使命必达。

  2、学则优则仕,拥有系列成功特质的领导者必须首先学会做人。在职业生涯发展初期,关注发展人际关系增加知识、做出业绩、提升技能和树立声誉,成功地建立稳固自己的权利基础,并运用高超技巧有效管理庞大复杂的人际(包括群体之间的)关系网。系统建立提升组织员工、克服重重障碍实现关键目标的领导能力,力排种种分裂因素把人们凝聚在一起为了有价值的目标而共同奋斗的能力。

  3、要想进行有效领导,只靠做好事不行的,更关键的是所有事情的处理必须符合社会伦理道德的价值要求。必须基于人类社会存在的普世价值观来进行权力体系开发和运用,包括包容正直,以及让个人享有自由尊严同时承担起责任决策者必须能够准确预测组织决策会给个人或团体带来哪些影响,不但要能够预测第一轮、第二轮影响、甚至还要预测第三轮、第四轮甚至更多轮次的影响。正是这些能力才能使真正伟大的领导者区别于其他同行。

  《权力与影响力》读后感(二):主题:如何“管理”你的上级设置沟通对话#拆书学院梦想赋能班」作业

  主题:如何“管理”你的上级

  对话提纲:

  1.请问,你认为你的上级最大的优势是什么?短板是什么?(经验、人际关系等等)

  我的上级最大优势是目标明确,进取心很强,有很强的升职动机,基本上属于工作狂,甚至于没有生活。短板是由于他要管理的事情和人太多了,所以他的精力会有些不够。另外,我上司是一个对事不对人的人,所以他有时不太关注员工的个体情绪等等。

  2.你认为你如何做会让他的优势发挥到最大?如何做,才会让他的短板尽可能避免暴露?

  拿下很多项目,让他有业绩,更加充分发挥它管理项目的能力。同时为了减少他的精力,我要主动报告,在提问前多思考,再提问。最后就是多关注我的员工,注意统一思想。为他塑造他的品牌影响力。

  3.你认为你的上司目前最大的压力(主要的工作目标),近期的工作重点是?到目前为止,你为你的上司在哪些方面提供了哪些价值?

  年前一般是我上司最大压力的时候,因为这个会涉及到他的年评价,他很希望年后可以升职。近期他的工作重点就是尽快把一些可以收的项目给收了,然后让那些还在过程当中的项目不出乱子。我可以做的就是把自己的事情做好,不要耽误他太多的精力,另外,我的一些同级伙伴需要我帮助的,我也去提供帮助,同级做的好也是我上司的业绩。

  4.你在哪些地方妨碍了上司创造业绩?

  能力不够,有些项目拿不下,另外,我自己也不是一个情商高的,经验也不算充分,有些事情想做到,但实在是难以做好。

  5.你认为你还可以在哪些地方为上司提供价值?

  1.自己的工作完成不出错。2.对同伴的帮助。3.把我下属管理好。4.主动关心一下我的上级,他必经不是一个铁人,如果还有什么需要我做的,我就努力去做。

  6.你是否近一周内和他沟通过你的目标?你认为你的目标是什么?他清楚与否?

  没有,我的目标就是让我上级升职,然后我做他的位置,哈哈哈。他不清楚。

  《权力与影响力》读后感(三):拆书学院[梦想赋能班]作业-权力与影响力笔记

  一组织的多样性与互赖性

  R多样性是指人们在目标、价值观、利益关系、预期和理解方面存在差异

  互赖性是指两方或多方由于在某种程度上相互依赖,从而对其他各方拥有一定控制权的情况

  I 随着现代企业业务类型的扩大和合作的逐渐深化,所谓企业管理实际上与以往所说的管理有很大的不同,在这种情形下单边行动几乎是不可能的,管理的好换就决定组织的成败

  A现代企业的合作往往是扩领域的,不同国家民族背景专业的人之间的合作,比如《杜拉拉升职记》中杜拉拉要完成一个项目就要和她的直接领导,跨部门同事,分部下人员,和客户多方面协调,这里有内部也有外部,有上下级也有评级,既体现了多样性,也存在着互赖性。

  二发挥个人的横向领导力

  R确认哪些是重要的横向关系

  预估合作或者抵制的程度

  建立关系减少阻力

  做不到第三条是要采取方法减少阻力

  I 辨认

  判定

  联结

  止损

  A运用这四部分析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

  三管理我的上级

  R了解上司的目标和自己的定位

  综合利用信息建立良好沟通基础

  及时沟通保持联系

  I 知己知彼不打无准备之仗

  建立联系,保持好的沟通氛围知己争取更多的可能性

  A实际演练模拟对话情节(见作业)

  四建立自己的职场权力

  R新知?进步?

  人际交往有无改善

  掌握新技能?分析判断力?人际关系?

  工作业绩亮点何在?

  声誉变化?

  I 从以上五个维度反思,针对自己的弱项,制定提升职场能力的方案

  A具体目标见作业

  《权力与影响力》读后感(四):如何正确看待权力和影响力

  《权力和影响力》这本书非常简短,但是说明白了一个核心问题,如何调动身边的资源去完成任务。前期学习林正刚老师的企业运营框架,其中谈到了想法到落地的全过程需要经过以下步骤:学习-个人想法-团队想法-团队行为-影响市场-市场反馈等过程。但是对于具体如何让个人想法变成团队想法,如何将团队想法付诸行动思考的还不是特别深入

  在当前的工作中,也明显感受到了此类问题的存在,有时候自己很想做成一件事情,但是会受到身边环境的制约,根本无法开展。其实任何一项工作的开展,都会受制于个人资源的大小,书中通过对美国20个大城市市长进行调研发现一般人根本无法想象市长的工作有多复杂。有限的资源、各个选区提出相互冲突的要求、无休止的恶性权力斗争以及许多其他因素使得市长很难有所成就。但是有几位市长干出了令市民瞩目和自己引以为豪的非凡成绩。通过分析,这些业绩突出的市长通常成功的建立自己稳固的权力基础并运用权力有效管理了庞大复杂的人际关系网。

  在现实社会中,随着知识型工作岗位越来越多,我们所处的工作环境也变得越来越复杂。首先是互赖度越来越高,在工作开展过程中牵涉的人越来越多;其次是多样性越来越高,人与人之间的差异很大;在这样复杂的关系网中,如果仅仅依靠权力远远不足命令其他人为你完成任务。

  在这样的复杂关系网中,作者将其分为了三类,与上司的关系、与同事及外部人员的关系、与下属的关系,并分别展开了讨论。同时也根据职业生涯阶段的不同,列出了不同的任务要求。这本书将工作中的各种关系分析的很透彻,其实在现实生活中,对于权力和影响力,普遍存在二元化的看法。有部分人是幼稚者,带着红色眼镜乐观的看待世界,认为不存在任何的权力斗争;而有部分人则是玩世不恭者,带着黑色墨镜看待世界,都看不到社会的真实情况。

  分析自己的行为,应该属于书中所说的幼稚者,简单的认为权力斗争、资源争夺等是少数情况,当看到一些类似的事情发生时,总觉得保持乐观心态,做好自己就可以,正义终将战胜邪恶。这其实不是真实的社会,读完全书之后,最大的收获便是不再带着有色眼镜去看待权力,而是让我重新审视自己与上司的相处方式,与同事的相处方式。也明白了要做成一件事情,要将一个想法落到团队的行为,中间需要不断的去积累自身的权力和影响力基础,不是简单的相信事情一定会朝好的方向发展。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