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明朝那些事儿》读后感精选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明朝那些事儿》读后感精选10篇

2018-09-29 03:16:03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明朝那些事儿》读后感精选10篇

  《明朝那些事儿》是一本由当年明月著作,浙江人民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208.60,页数:2011-12-1,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明朝那些事儿》读后感(一):通俗幽默一气呵成

  非常能读进去的历史书。诙谐易懂,有史可考。几年前读的电子版,大概读到70%弃的,因为对万历年间不感兴趣,就没往下读。整套书是不错的,适合历史小白,初级爱好者。历史迷就不好说了,咱不是那个段位的。

  《明朝那些事儿》读后感(二):很有意思的历史

  第一次读有趣的历史故事,三国因为还有些文言文读起来不顺畅,这个写的很通俗,我也没鉴赏历史的水平,这本书基本上读起来是一气呵成的,并且直接导致我买了一本砖头书——《洪业:清朝开国史》。有意思的书都是要读读的。

  《明朝那些事儿》读后感(三):提问~~有谁记得这个情节么?

  有一个情节是有三个人一起喝酒(假设是A,B,C),A,B,C三人讨论朱棣如果谋反成功以后自己怎么办,A说自己绝对不会投降,最后A投降了。B没有说话,最后B投河啦。

  忘了这个是那段了,哪位记得给提个醒

  《明朝那些事儿》读后感(四):提问~~有谁记得这个情节么?

  有一个情节是有三个人一起喝酒(假设是A,B,C),A,B,C三人讨论朱棣如果谋反成功以后自己怎么办,A说自己绝对不会投降,最后A投降了。B没有说话,最后B投河啦。

  忘了这个是那段了,哪位记得给提个醒。

  《明朝那些事儿》读后感(五):明史科普类读物

  如果只是想了解下明史,这本书可以说是最合适的。历史本是非枯燥无味的,而作者笔下的历史却让我觉得我重回了那个时代。但是再怎么说,它也是一部历史类的小说,参杂了作者的主观情感。所以,从客观性来说,该书可能稍微欠缺一些。

  《明朝那些事儿》读后感(六):过瘾

  一口气读完的,作者风趣幽默,在不失历史真实性情况下向读者展示古人嬉笑怒骂,每个主人公有血有肉个性鲜明。让人觉得难忘的是作者在其中展露的自己的情怀价值观忠臣良将的赞誉与误国奸臣的讽刺惋惜,读的那叫一个畅快淋漓

  《明朝那些事儿》读后感(七):很不错的书

  大家可以看看好看 看了两遍 作者说的是实话 都是按照史实来讲 你比如 《万历十五年》里的事情讲到的都完全符合 大家看完之后 也可以看看 什么 实录之类 早起白话 比三国都好读

  《明朝那些事儿》读后感(八):第一次系统阅读历史

  以前对历史方面知之甚少,也很少系统阅读一个朝代的历史,明朝那些事写得生动活泼,作者的功底深厚

  只可惜现在社会浮躁的人太多了,这本书出来后又有很多类似的白话历史,名字差不多,比如唐朝那些事,对于这种作品,我还是不选择了。

  《明朝那些事儿》读后感(九):读圣人书不一定行圣人事

  几个感受

  第一个,为什么古代许多文人饱读圣贤之书,所做的事情却是如此的小人

  第二个,好人可能做坏事坏人可能做好事

  第三个,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

  第四个,明代首辅属于高危职业

  第五个,知行合一。

  《明朝那些事儿》读后感(十):看了好久好久

  很喜欢作者的文字风格,将枯燥的历史讲的那么有趣。纵览全文,你会发现无论在哪个朝代,总有一些人以天下兴亡己任,总有一些人保留着自己的坚持操守。哪怕这些东西在历史进展脚步下显得那么苍白。但恰恰是这些东西,正是一个文明灵魂闪光所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