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失踪HOLIDAY》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失踪HOLIDAY》读后感10篇

2018-09-30 03:17:02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失踪HOLIDAY》读后感10篇

  《失踪HOLIDAY》是一本由(日)乙一著作,译林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26.00元,页数:221,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失踪HOLIDAY》读后感(一):很温暖

  是白乙一的代表之作,刚刚看完,觉得真的很好,渴望着温暖。第一个故事存在不同世界的两个人相互温暖着彼此,以彼此的力量自己坚强,坚强到能够承受失落苦难。第二个故事算是外强中干的大小姐在绑匪身上寻找家的感觉吗?总是慢悠悠的绑匪却想着帮他解开心结,白乙一的故事里果然是没有坏人

  《失踪HOLIDAY》读后感(二):封面很有爱。

  两个故事,写于很早的时候,只是到现在大陆才出版,所以如果现在才看的话,会觉得有些东西似曾相识,但不妨碍这确实是好故事。

  在白乙一的故事里流淌着温暖的溪流,当你深入进去却有丝丝极致的冰寒,孤独总是萦绕其中,爱也总在左右!白乙一没有黑乙一那么多的惊艳,更多的是疗伤。

  两个故事,200页纸,封面很有爱,还好现在都网上买书,打折比较多,不如这个价格贵了!!

  《失踪HOLIDAY》读后感(三):以此为始

  一直温柔对待世界的人,到底是一个怎么样的人。明媚么?不啊,肯定有一阵子她也会恼火也会崩溃。小说之所以是小说,就是美丽地方纯净玻璃,好像阳光下会折射出七色。

  有时候是自找麻烦,去担心一个人,想把一个人从你所认定是泥潭的地方拉出来,幸福或许是看着那个人开始和你画出的形象接近,之后呢。好在雪村最后离开俗世,因为再往后,就是依赖就是习惯,和另一次难以挣离的深渊

  《失踪HOLIDAY》读后感(四):第一次看乙一的作品看到哭T^T

  将纯爱风进行到底——乙一。

  最后,所有人都像没事人。

  没有凶手,没有犯人,连鬼魂都是温暖的。

  所有的错误都可以被原谅,所有的罪行都可以被宽恕

  结局都是温暖的。

  乙一才能放过自己。

  相对白乙一,更爱黑乙一。

  喜欢大脑快速运作和思考,otherwise,我感觉不到我活着。

  活着,就要清醒明白

  就算糊涂,也是装的;

  偶尔犯迷糊,也是可以被原谅的。

  不然活着多没意思

  《失踪HOLIDAY》读后感(五):阅读建议:不要在读完黑乙一后立刻翻阅白乙一

  第一个短篇故事还挺有意思的 也是第一次感到幽灵不再是一种吓唬人的存在 第二个故事 虽然不知道其他读者的阅读感受 我自己是感到一种叙述累赘感 乙一对于人物心理描写 在GOTH中是充分让我感受到了强大魅力 那种一旦开始阅读便手不释书的瘾君子般的快感 但在这本中 这种快感却转变成了一种淡淡的睡意 可能这也是惊悚推理系与温情系的区别所在神经一旦放松下来 反而觉得乏然无味

  总之在已读过的乙一的书中算是差强人意的一部作品

  《失踪HOLIDAY》读后感(六):味同嚼蜡

  现在看乙一的作品,让我回想起了高中课时,翻阅东野圭吾作品时的那种感觉。先把最优秀的作品看完了,回过头再看去一些平庸的作品,味同嚼蜡。

  《失踪holiday》给我的感觉就是,构思并不新奇过程铺垫太长,情节过于平淡,结尾的反转也大致能猜到,欠缺让人震惊力度

  虽然不失为一部消磨时间上的良作,但终究让乙一的书迷感到失望。正如一个文斯卡特的忠实球迷,很难再为别人的扣篮而倾倒一样,习惯了乙一所赠与的惊喜,已经很难再去接受一份平平无奇的作品了。

  题外话:《幸福宝贝》一文其实很不错,但由于翻译出版的原因,我在其名为《形似小猫的幸福》时就已经读过了,所以三星评价,不包括《幸福宝贝》在内。

  《失踪HOLIDAY》读后感(七):《失踪Holiday》

  这本书有一个短篇小说《幸福宝贝》和一篇中篇小说《失踪Holiday》组成。

  个人喜欢第一篇,孤独的治愈,什么样的心需要治愈,又要怎么去治愈一个孤单的人,也许就是这样在身边默默的陪伴,把唠叨变成了温暖,第一次觉得鬼魂这么暖心。在外的沉默与孤单,回到家里那明亮房间,你知道有一处温暖,有个人等你,就有了生活的幸福点。

  看《失踪Holiday》没觉得有多喜欢,看完有点后怕,觉得像幼稚时候的自己,特别没有安全感,看不清别人对自己的感情,使劲作通过折腾别人来证明自己的存在,也许有些人不会走,但是有些人真的走了......作者真是任性把它就当成了一个假期,也还好,偶尔有个假期,然后还是回归正常吧。

  《失踪HOLIDAY》读后感(八):我们是很难原谅自己的人

  由于时间问题,只看了前篇《幸福宝贝》。但却难以释怀这种情绪

  故事的内容其实没那么复杂。最终的结局也挺温馨的,男生也开始接受自己,积极地去面对生活。可,总觉得心里像注满了海水,又咸又透不过气

  然而,我又是那种睡一觉醒来就能忘掉之前的情绪的人。就正常的工作生活了。

  可刚才因为工作上的一点事,让我又回到了这种情绪里。其实在我们的周围有很多无形的力量,阻碍着我们前进。在别人看来很不值得一提的事,可能就要耗费自己一生去应付。他就是这样。不被看好,不被期待,不被爱。内向自闭,就像很普遍抑郁症患者一样,很难活下去。也许世人会觉得这样的人很软弱,很玻璃心。但世人不知道,在他们眼里的世界和自己的是不一样的。他们不能在犯了一些小错误之后,轻易原谅自己。他们不是不愿意活下去,而是找不到能说服自己活下去的理由,也许只是因为他们活得太过于认真了吧。

  对于生活,对于感情,对于周遭的一切,都太过于认真,以至于无力去应付一个接一个的失落甚至失望

  然而这就是生活。有些人光是应付平时的为人处世就已经很难了。而有些人却游刃有余。每个人都会有不擅长的东西,只是有些人最不擅长的就是生活。

  所以,我想,别对任何人期待太多,也不要求他们太多,原谅他人,并不代表认同,只是这样才能更容易原谅自己。

  《失踪HOLIDAY》读后感(九):那些温暖的事情

  白乙一的《失踪HOLIDAY》。接触第一本乙一的书是《goth断掌事件》,当时被黑暗恐怖气氛吓得不清,都已经不怎么在乎它是推理小说了,完全只是注意“惊悚”二字。只是在第二遍甚至第三遍安下了心绪重看时,才发现乙一的伏笔和转折设计的多么巧妙,所不是最后一章《voice》不慎被书评剧透,可能冲击力更大。

  《失踪HOLIDAY》的风格完全相反。我本来还是抱着暗黑的心理准备来看的,却在第一个故事开头就丢盔弃甲。这个故事完全刺中我想要的生活,两个相互信任的人(在故事里是看不见的幽灵),一只乖巧活泼宠物,不用多奢华环境,就能安静满足的过下去。在这样的背景里,杀人与凶手这些反而不重要了,尽管是这些产生了我所不满的却是必然的结尾,幽灵最终是要消失的,不管它的本性如何。

  而第二个故事和书名相同可惜在我看来铺垫的太多太长,与之前的短篇相比有些逊色了。也许总结起来,乙一的特色就是在于在没有时间思索所有线索和环境的时候,他就已经做出了结尾,并且完全超出你刚刚开始思考的范围,达到反转和惊喜的效果。乙一的故事里出场人物都很有限,如果太长,猜出一个凶手,失去了耐心趣味性就会大打折扣。我把《失踪》看到一半时就差不多猜到了最后,因为读过很多东野圭吾的书长篇的推理技巧已经种在脑袋里了。我还没有看过乙一的长篇,也不会去说他不适合写长篇,哪天拜读之后,希望能有短篇一样的惊喜。

  《失踪HOLIDAY》读后感(十):18年的第三十四本书➡️《失踪Holiday》乙一

  “白乙一”温暖扑面,“黑乙一”则悲凉彻骨。 读毕《失踪Holiday》,我发觉白乙一其实也很可爱,令人欲罢不能,让我想一直读下去,但是私心里还是喜欢黑乙一多一点,因为黑乙一带给我的是惊艳的感觉。说到这里我又想起了黑乙一的那本《ZOO》,将感人纯爱之美和变态暴力之恶外放至无以复加境地,令人拍案叫绝

  乙一所带给我们的旁观的冷感,在他的小说结构表现出来的特质就是线性:所有的变化都如多米诺骨牌一样环环相扣。起初也许只是一时兴起,后来就越来越身不由己,看着事情慢慢脱轨,慢慢走向不明的远方。但无论再怎么不知其所知也,前面一定有光,这是白乙一作出的承诺

  乙一的文字还有一种独特荒凉感,与其说是冷静客观不如说是冷酷超然。无论是多么令人怦然心动的温暖片段他总是一笔带过,哪怕是令人心悸的境遇也不过浮光掠影。在他的故事里,他似乎缓慢坚定地放入了一枚显微镜玻璃载片,无论观察对象如何被放大、扭曲、聚焦,观察这一切的笔触总是不紧不慢、无悲无喜,如高楼远处的皎洁月光,如光明和黑暗在心中的徘徊低唱。

  「这世界上有太多令人绝望的事情。有时我们甚至会想,要是自己没有眼睛耳朵该有多好,那我们就可以不用看到和听到自己讨厌的事情了。可是,这个世界上同样也有一些美丽得让人心动事物。」

  /《失踪Holiday》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