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雨凤凰》读后感(十):湘西美景与美女
湘西美景与美女
评《烟雨凤凰》
《烟雨凤凰》是一本图文书,自然美景加上美女,就是这本书的主题:美丽的湘西美景,漂亮的性感女神,细腻的感性文字,构成了视觉上的冲击。《烟雨凤凰》是一首歌,一首乡思与成长之歌,一次次的回忆让阿朵回到过去,一次次的努力让阿朵成就今天。《烟雨凤凰》是一个女子,在书中“千面女郎”、“性感女神”搭配上独特的湘西风景和人生感悟,度娘的库存里要更加充实了,那么多令人喷血的照片之外,还有一个小女子对于故乡和亲人的思念,对于成长的感悟,对于爱情的追求。《烟雨凤凰》还是一座城,凤凰古城在言语中若隐若现,就像阿朵梦中的仙境,只是她已经回不去了,那个漂亮的仙境只能留在她的记忆中脑海里。《烟雨凤凰》还是一个梦想:当有一天我们长大成人,小时候的梦想实现了以后,却发现小时候成为了我们新的梦想……
南方的山区,雨水充沛,山清水秀,活在山水之间的孩子多了很多亲近自然的机会,他们中的很多人小时候都怀着对未来无限的憧憬,期盼着走出大山,走向大城市,过一种与山里人不一样的生活。在经历执著的努力、成长的阵痛之后,在经历城市的排斥和生活的差异之后,慢慢融入了城市里属于自己的新生活,小时候的梦想已经实现了的时候,开始想家了,开始感慨了,甚至开始想回到过去了。阿朵应该就是这样的人,她从小得到了家人的宠爱,父母和长辈对她的疼爱让她拥有了一个快乐的童年;而在凤凰古城的美丽景色下,她的童年增添入了色彩缤纷的梦想。阿朵早早地表现出舞蹈方面的天资,在军队文工团成长为一名舞蹈演员,然后到北京开始打拼,在这个成长的过程中她遇到了别人的误解和指责,来自身体上的苦恼,以及在新单位“沦为平庸”的种种压力,可是她一直努力,并坚持自己“成为一名歌唱演员”的梦想,在时间的见证下,她终于获得了一定的成功,于是她重返凤凰古城,拍摄了很多在那里的照片,把自己的成长经历和感悟奉献出来。让她的粉丝们看到:阿朵不仅性感,而且感性。
从事文艺工作的女明星,也有她的烦恼,在《烟雨凤凰》中阿朵也坦陈了她的感情经历,并希望能尽快找到自己的另一半。也许,梦中的他就像烟雨凤凰一样朦胧,只是需要阿朵擦亮眼睛去寻找。《烟雨凤凰》还是一个带着阿朵寻找夫婿愿望的绣球,抛向的是那个和阿朵有一生之缘的男人。那么好的女孩,你还等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