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最好的纪念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感动文章 > 感人故事 >

最好的纪念

2016-10-08 作者:越岷 来源:越岷投稿 阅读:载入中…

 最好的纪念

  最好的纪念

  这是一封从美国寄往中国的信,信的全文如下:

  致卢刚的家人:

  我们刚经历了突发的巨痛,我们在姐姐一生中最光辉的时候,失去了她。我们深以姐姐为荣,她有很大的影响力,受到每一个接触她的人的崇敬和热爱——她的家,邻居的大人和孩子们,她遍及各国的学术界的同事,学生,朋友和亲属。

  我们一家人从远方来到爱荷华,不但和姐姐的众多朋友一同承担悲痛,也一起分享了姐姐在世时所留下的美好回忆。当我们在悲伤和回忆中相聚在一起的时候,也想到了你们一家人,并为你们祈祷。因为这周末你们肯定是十分悲痛和震惊。

  安生前相信爱和宽恕。我们在你们悲痛时写这封信,是为了分担你们的哀伤,也盼你们和我们一起祈祷彼此相爱。在这痛苦时刻,安是会希望我们大家的心都充满同情宽容和爱的。我们知道,在这时会比我们更感悲痛的,只有你们一家。请你们理解,我们愿和你们共同承受这悲伤。

  这样,我们就能一起从中得到安慰和支持。安也希望是这样的。

  诚挚的安﹒柯莱瑞博士的兄弟

  弗兰克、迈克、保罗﹒克莱瑞

  一九九一年十一月四日

  这封信的写作背景有些特殊:三天前——1991年11月1日万圣节这天,在美国爱荷华州爱荷华大学发生了一起震惊世界的血案。案发当日,有三位教授、一位副校长和一名中国留学生倒在了血泊中。凶手是一名刚刚获得美国爱荷华大学太空物理博士学位的中国留学生卢刚,因为嫉妒、憎恨同门师兄和老师,因为工作问题,他的心态渐渐疯狂起来,一场毁灭性的灾难随之降临,在开枪射杀了该校三位教授、一位副校长和一位中国留学生后,他饮弹自尽。惨剧发生后,当地许多人开始对中国留学生产生了强烈的排斥心理。恰在此时,遇害者之一安﹒柯莱瑞副校长的弟弟们却联名,满怀爱和宽恕的心共同写就了这封饱含关爱与同情的信,寄往中国,给此校园枪杀案的凶手卢刚他的家人们。(美文摘抄 www.wenzhangba.com)

  1991年11月4日,爱荷华大学的28000名师生全体停课一天,为安﹒柯莱瑞举行了葬礼。这一天,安﹒柯莱瑞的3位兄弟举行了记者招待会,为了让更多的人们更加关注当下青少年的成长问题,他们以她的名义捐出一笔资金,宣布成立安﹒柯莱瑞博士国际学生心理学奖学基金,用以安慰和促进外国学生的心智建康,减少人类悲剧的发生。她的兄弟们在无比悲痛之时,以极大的爱心宣读了一封致卢刚家人的信——就是文章开头的那封。

  后来,为了纪念安﹒柯莱瑞博士,她的弟弟们在爱荷华大学建立了这项以“安﹒柯莱瑞”命名的奖学金,前后的三名获奖者都是来自中国的留学生。

  正如安。柯莱瑞的好友德沃﹒保罗神父在对她的一生的回顾追思时所说的那样:“假若今天是我们被愤怒仇恨笼罩的日子,安﹒柯莱瑞将是第一个责备我们的人。”

  安﹒柯莱瑞博士的兄弟们为我们作出了难以置信的表率和见证,他们选择了他们认为最好的方式来纪念他们深爱着的姐姐。

  面对惨案与伤害,我们会有许多种方式来纪念逝者,悲痛,仇恨,报复,隐忍,冷漠……但最好的纪念,却是爱和宽恕。因为,只有爱才能赢取更为博大的爱,只有宽恕才能获得彼此心灵的真正解脱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最好的纪念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