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蓝精灵:寻找神秘村》经典观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蓝精灵:寻找神秘村》经典观后感10篇

2018-05-23 21:35: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蓝精灵:寻找神秘村》经典观后感10篇

  《蓝精灵:寻找神秘村》是一部由凯利·阿斯博瑞执导,黛米·洛瓦托 / 雷恩·威尔森 / 乔·曼根尼罗主演的一部喜剧 / 动画 / 奇幻 / 冒险类型电影文章吧小编精心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蓝精灵:寻找神秘村》观后感(一):童年时我们料不到,蓝精灵里藏了一个迪士尼公主

  身为网瘾晚期的宅人,方君经常感到:在这个快节奏时代,代沟无处不在

  一个段子没用熟,一个热点关注,一部火剧没追紧,一首新歌没哼会……突然你就成了别人眼中的老年人

  但也有很多东西,常常给我代沟根本存在错觉

  比如《蓝精灵》,明明是我这样高龄蜀黍很小时候看的动画,怎么那群小屁孩也如数家珍

  他们一个个都能轻松哼起“山的那边海的那边”,简直一点年龄优越感都不剩给我。

  《蓝精灵:寻找神秘村》观后感(二):爱可以创造奇迹

  随着耳边响起熟悉旋律,电影蓝精灵之寻找神秘村拉开了序幕,在历经了真人版之后,这次的电影采用全卡通形象,估计是因为之前的真人版吐槽太多吧,活生生的抹杀了很多人童年的记忆,所以才做了这样的改变。蓝精灵迷们都知道,蓝精灵的名字根据个人特点来起的,而在之前的动画片中,蓝妹妹这一角色也一直没有给她一个具体定位,但是在这部电影中,给了我们答案

  整部电影总体来说还是很不错的,在原来的动画片基础上算是做了个大改动——神秘村的里的蓝精灵竟然全是女的,这让蓝妹妹这个角色一下子找到了归属感。整部电影围绕着神秘村展开,向我们展示了很多种稀奇古怪的动植物,如快快兔、喷火蜻蜓等很吸引眼球,当然我觉得最出彩的是那只瓢虫机器人,也算是在传统卡通当中融入了现代科技元素,也是很值得称赞的。但是里面最感动我的是蓝妹妹为了救大家,把格格巫的法力全部吸过来,而自己却变成一堆蓝色泥巴,看到这不知怎么的,眼泪一下子夺眶而出感觉蓝妹妹似乎是要永远离开我们了,之后在一个金色树叶堆上摆放着蓝妹妹变成的蓝色泥巴,所有的蓝精灵手牵着手,默默的为蓝妹妹祈祷着,而这时在蓝精灵们的手上不断的散发出的蓝色魔法环绕着那块蓝色泥巴,当蓝色魔法将泥巴完全包裹住的时候,奇迹出现了,那块蓝色泥巴又变成了蓝妹妹,在我看来,蓝色魔法就是爱,是其他蓝精灵对蓝妹妹的爱,正是爱创造了奇迹,完成了蓝妹妹的复活。

  有时候在想,为什么蓝精灵会让那么多人喜爱?我想不仅仅是蓝精灵可爱正义战胜了邪恶,更重要的是它里面所蕴含的那份爱——蓝爸爸对小辈们的爱、蓝精灵之间的友爱。而这部影片将这个发挥到了一个新高度,让爱创造了奇迹,真是太美妙了。

  《蓝精灵:寻找神秘村》观后感(三):蓝精灵童年的记忆

  蓝精灵是童年的记忆。小时候业余时间期待能看动画片蓝精灵。最讨厌里面的格格巫,总欺负可爱的蓝精灵们。现实生活中也存在着这样可恶的人和事。记得主题歌词里写到在那山那边海的那边有一群蓝精灵…… 蓝妹妹虽然她很娇小,但是她内心善良,充满了智慧。其实每个女孩纸都希望自己能成为蓝妹妹那样勇敢英雄形象,得到众人的关注与喜爱。没想到长大了能看到电影版蓝精灵,很开心兴奋。前几年看过上一部蓝精灵的电影版,这次又迎来了电影版蓝精灵,又是3D版! 随着科技的发展电影业的制作水平也不断的加入科技元素,这次看的<<蓝精灵——寻找神秘村>>制作精良。编剧紧凑充满正能量剪辑剪的也很棒,每个场景过度的都非常舒服。虽然蓝妹妹是格格巫用泥做的假精灵,但是她和真正的精灵们一样的善良,充满正义感。当今中国社会中就缺少这类人。格格巫跟着蓝妹妹们找到了另一个村子的蓝精灵,然后把两个村子的精灵们都抓起来啦!要让自己的魔法大增。充满大爱的蓝妹妹为了救两个村子的蓝精灵们勇敢的牺牲了,在两个村子的蓝精灵举行追悼会时蓝精灵们对蓝妹妹的思念感动了上苍,蓝妹妹苏醒了,格格巫最后打败了。蓝精灵们再次过上了幸福生活!整个故事曲折多变一路惊险,最后结局还是很美好的。 画面色彩绚丽,很美的视觉冲击力,音乐配的也十分符合,很喜欢这种充满正能量的片子。<<蓝精灵——寻找神秘村>>,这个片子很值得在电影院观看。

  《蓝精灵:寻找神秘村》观后感(四):《蓝精灵:寻找神秘村》内地定档4月21日 冒险小队一路萌行探索神秘新世界

  由美国哥伦比亚影片公司、索尼动画联合出品,曾执导《怪物史莱克2》的凯利·阿斯伯瑞导演,斯泰茜·哈曼、帕米拉·里邦编剧的《蓝精灵:寻找神秘村》以3D纯CG动画方式全新归来。今日,片方重磅宣布内地定档4月21日,并发布一支“揭开神秘新世界”国际版预告,传说中的神秘村庄掀开了面纱一角,蓝色“娘子军”骁勇登场气势满满,冒险小分队上天下地一路萌行,同时不忘阻止格格巫的邪恶计划,全新探秘之旅紧张刺激欢乐不断。

  《蓝精灵:寻找神秘村》观后感(五):蓝屌丝抱得蓝女神而归

  新片大判官,大片听我判。视频影评最近《速度激情8》的各位老司机疯狂飙车,冲刺般刷新一个个票房纪录,让人感叹这部跨度16年的电影系列已经升华为影坛的老老大。然而,说道资历之老,本期节目点评的电影同样有话要说,从1959年至今,近60年的岁月,这部系列在在几代人的童年里留下了不可磨灭印记。没错,今天要点评的电影就是经典动画《蓝精灵》的最新作---《寻找神秘村》

  60年不停的蓝色旋风

  1959年比利时漫画家贝约创造了蓝精灵这一萌态十足的动画形象,在全球范围内掀起了一股蓝色旋风,各种动画,漫画玩具层出不穷。而对于中国观众来说,1986年在中国电视台播出的《蓝精灵》是最早的一批进口动画片,对于当时的80后甚至70后来说,这首《蓝精灵之歌》几乎就是童年最欢乐自在时光写照,也是如今听来勾起无限怀旧情怀的旋律。

  不断翻新炒冷饭,卖“情怀”赚票房是当下好莱坞的大趋势。经典动画《蓝精灵》自然也难逃“重启”“翻拍”的命运,2011年新版蓝精灵大电影闪亮登场,但是口碑却是褒贬不一,一方面是因为电影将原本经典的2D手绘风格改成了3D动画,让某些影迷大呼上当,另一方面,电影情节主要讲述了蓝精灵穿越时空来到现代纽约的种种冒险,原作动画的很多经典场景和人物都被忽略,更加伤害了老粉丝感情,虽然2011年的电影版靠着复活经典的招牌,票房还算差强人意,但是识破了电影公司伎俩的粉丝对2013年的第二部电影版就不闻不问了。穷则思变,索尼公司如今再度重启《蓝精灵》动画电影,抛弃了之前动画和真人混合的风格,更贴近传统意义上的动画片,而且经典人物场景桥段悉数回归,显然是准备认真真的带领大家致敬童年。那么本片的表现究竟如何呢?

  蓝屌丝逆袭 成年人尴尬

  相比于之前两部电影版,这部《寻找神秘村》没有真人演员出境,也就省下了一大笔片酬,可以反过来投资在动画效果上,所以相对于前两作里总显得脏兮兮的蓝精灵们,本片主角们显得活力四射容光焕发,就连反派格格巫手下的捣蛋小猫都显得萌态可掬,整体还原度会很让原作老粉丝们感动

  本片的故事设定看上去也颇有诚意众所周知,蓝精灵动画中有一个不大不小的bug,就是整个系列里只有蓝妹妹一位女性蓝精灵,让人不禁对蓝精灵这个种族的繁衍方式疑惑重重。而蓝妹妹作为万绿丛中不对,万蓝从中一点红,自然成为了全体蓝精灵们跪舔的女神,于是在其他部分里显得性格鲜明各有特色的各位蓝精灵,一旦遇到蓝妹妹在场,蓝精灵秒变蓝屌丝,各种献媚讨好争风吃醋,让人大跌眼镜。也许是为了解决这些蓝屌丝的需求,本片中他们在蓝妹妹的带领下,来到了全部由女性蓝精灵组成的神秘村落。在共同对抗邪恶势力的斗争中,两性蓝精灵建立了深厚革命友谊,各位蓝屌丝也踏上了走向人生巅峰康庄大道

  粗看之下,这么个故事对于当下两性婚恋问题,似乎还挺有点借鉴意味,如果处理得当,本片很有可能像《疯狂动物城》一样,成为了一部“儿童热闹大人看门道”的全年龄动画片,然而影片用本身的质量表明,之前的解读纯粹就是大伙儿想多了。从对白台词到笑料包袱,《寻找神秘村》从头到尾就是以低龄幼儿为唯一目标群体:人物极度脸谱化,台词幼稚简单动作场面一是突出乱,二是突出“闹”,唯一值得表扬的是或许照顾到儿童的注意力比较容易分散,影片的节奏倒是推进的飞快,只是其内容实在是太过程式化和低龄化。本判官观影时,影院内大多是父母家长带着小孩前来,小孩子哈哈大笑乐不可支,但大人则是直犯尴尬频频扶额。

  判官断案

  去年世界影坛涌现了无数动画佳作,反映现实社会的《疯狂动物城》,关注少年内心成长历练的《久保和二弦琴》,清纯唯美的《你的名字》等等,都在像我们展示着动画这种媒介的无限可能,“动画不仅仅是给小孩子看得”,这句曾经只属于重度二次元粉丝的金句,现在正慢慢被大众接受。但这部《蓝精灵:寻找神秘村》却似乎完全放弃了向更高层次开拓的想法满足于做一部儿童专用的低幼动画片。本判官在此给出3道令牌,对于儿童来说,本片足够有趣精彩,对于老粉丝来说,本片一手情怀牌打得也算不错,但是对于当今佳作频出的动画市场,影片的表现实在只能算是中庸

  《蓝精灵:寻找神秘村》观后感(六):嗨,傲娇猫咪君,我们能不能交个朋友

  世上猫咪千千万万种,有《猫与老鼠》中愚笨可爱的汤姆猫,《黑猫警长》中的敏锐勇敢的警长猫,还有《加菲猫》中愤世慵懒的加菲猫,那么你更喜欢哪种猫咪?

  别急着做选择,今天索哥要来给你们安利一款史上最有性格的猫咪,那就是盛名享誉猫界的的搞笑卖萌全能小猫王,阿兹猫。

  《蓝精灵:寻找神秘村》观后感(七):蓝精灵是否适合孩子

  下午特意观影《蓝精灵》是为了追忆自己的童年时光,同时也为了检验一下是否适合孩子,90分钟和30多位小朋友一起包场享受的视觉盛宴,满满的惊喜和感动,倾力推荐给中国父母亲~ 《蓝精灵》剧中人物名字充满了象征,每个蓝精灵都有着自己独特个性,如蓝爸爸——家族管家、大家的爸爸,蓝妹妹——唯一可人小妹妹、善良可爱的麻烦制造者——笨笨、自负无止境眼镜男——聪聪、喋喋不休抱怨的——厌厌等。他们的名字几乎都和自己性格联系在一起,人如其名~全剧散发出大爱,团结,探索,亲情友情,勇敢,无所畏惧,和解,团队精神机智…最终蓝精灵们战胜了格格巫象征着正义终将战胜邪恶。 《蓝精灵》是一部很优秀的英文电影,唯美的3D画风很值得带孩子前去欣赏,剧中有很多内容值得去探究。象征意义贯穿影片的始终,解读其中的象征意义,能够使学习者们更好的领略西方文化提高英文水平!

  《蓝精灵:寻找神秘村》观后感(八):在那山的那边海的那边,有一个寡妇村……

  我从来没有看过《蓝精灵》系列的电影以及动画片,对动画片及电影的内容根本不了解,这次是第一次观看。

  对于我这种没有蓝精灵童年的人,我想给这部电影《蓝精灵:寻找神秘村》两个分数。一个是刚看完电影的分数,满分10分,我给7分;另一个是回家后冷静下来的分数,满分10分,我给4.5分。先说电影的优点,不得不说这部电影的完成度不错,从开头到结尾能够给观众讲一个完整的故事,比国产的某些动画片电影高很多;电影的音乐非常不错,本人很喜欢;电影的彩蛋非常的不错,不同于其他电影彩蛋,彩蛋会随着字幕一起走,类似评论音轨的方式出现(在此不说出彩蛋的具体内容~)。

  接着我就要吐槽这部电影,据我的了解,这部电影不同于另外的两部,没有真人和实景,完全成为了一部动画片,但是最最最重要的是《蓝精灵:寻找神秘村》这部电影还没有摆脱很多动画片的通病,剧情的低幼,电影套路痕迹根本就没有一丝的遮掩,非常的明显。并且“蓝妹妹”找人的剧情简直和《功夫熊猫3》一模一样;也许会有很多人冲着萌宠来看这部电影,电影里的猫、兔子、鹰~~~不得不说,它们的确长得很萌,但是电影中没有重点或者作用,完全一摆设

  最后再说一下这部电影以特种3D引进的问题,我们都知道,太小的孩子不适合看3D电影,因为这样对他们的眼镜会与影响,但是这样给小孩看的电影,居然没有2D版!前段时间上映的《美女野兽》,澳大利亚专门制作了IMAX 2D版,并且标明了亲自电影,这样不影响大人的观看,也不影响小孩的观看。为什么小的国家都能关注这些,而全球第二大电影市场的中国却从来不关注?

  《蓝精灵:寻找神秘村》观后感(九):《蓝精灵:寻找神秘村》:一个边缘人物的自我定位

  等了四年,《蓝精灵》终于出了续集,这一次的主角不再是男蓝精灵们,而是蓝妹妹:蓝精灵村庄唯一的女性。导演会如何来安排剧情呢?一个经典的套路是:探险+成长。这也确实是这部《蓝精灵》的主要架构:蓝妹妹是个有独立想法的蓝精灵,一个人拿着背包去禁止森林(forbidden forests)探险。最后拯救被困的蓝精灵也是靠的蓝妹妹。因此整部电影洋溢着浓浓的女性主义。

  不过导演想表达的不仅限于此,蓝妹妹还有一个特殊的身份:她不是正宗的蓝精灵,而是格格巫用泥塑造出来的。正是这个点被导演抓住并且放大,让一部少儿动漫变成了有哲学主题的电影。这个主题在最近几年的好莱坞电影中尤其明显:自我的定位。

  一旦提到“自我定位”就一定会涉及“边缘群体”:一方面想保持自己的独特性,另一方面又想融入主流群体。但这两者往往不可兼得,戏剧的冲突就产生了。《X战警》中特种人和平常人之间的战争以及微妙平衡,正源于此。《攻壳机动队》中的女主角,正是有半人半机器的属性,让她思考自己到底是谁,并进而推动整个剧情。就连《比利林恩的中场战事》中的男主角,也因为有伊拉克战争的经历,而被美国主流人群排斥。

  《蓝精灵》这一次把关注点放在了蓝妹妹身上:一个主流群体中的异类(用泥巴塑造)。所以电影一开始就提出了这么一个问题:蓝妹妹的本质到底是什么?蓝精灵健健的本质很清楚,身体健壮。聪聪的本质也清楚,聪明。而唯有蓝妹妹是没有答案的,在这个时候,蓝妹妹丧失了自我定位。她到底是谁?没有人能告诉她,于是蓝妹妹的生活充满了迷茫和不确定性。这一点很像《X战警》中特种人发现自己和别人不一样时,那种逃避和自我怀疑的状态。

  有人说,迷茫就迷茫呗,又不重要,和其他蓝精灵一起活着好了。其实这会导致一个很严重的后果:被命运捆绑,而无法获得幸福。这是格格巫见到蓝妹妹时,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她的命运就是被利用。她永远只是一种手段,而无法达到自己的目的和幸福。《X战警》中也有类似的话:特种人只是一种试验品而已,根本不是一个完善的物种,不配活在世界上。正是这个矛盾,成为《蓝精灵》这部电影最大的内在推动力:要获得幸福,就一定要明确自己是谁。探险就是寻找自我的过程,这么一来电影后三分之二就有了存在的必要性。

  电影后面的发展就是套路化了,蓝妹妹牺牲了自己,拯救了一群蓝精灵。最终在大家的哀悼中,形成了一股独特的能量,又换回了蓝妹妹的生命。而蓝妹妹呢,也终于找到了自己:她不像聪聪,健健那样,能用既有的社会标签来圈定自己,而是集合了善良,勇敢,聪慧等各种优点。自我定位找准了,幸福也就不会缺席,完美的结局。

  当然蓝妹妹不仅是在说她自己的故事,更是代表了不少被边缘化的群体:当一个社会的既定规则,没有办法来适应这些少数群体时,可能并不是这些群体自身的问题,而是社会规则要进行自身的调试,用一种更加宽容的姿态去包容他们。

  这么来看这部电影不仅适合小孩子,大人看了也会有所收获。不过让人意外的是,北美的票房却平平淡淡,首周3天仅仅收获1401万美元票房,排在《宝贝老板》和《美女与野兽》之后。相比《蓝精灵2》也是大幅缩水。

  那么国内是否能打个翻身仗呢?出品方索尼公司把《蓝精灵》选到五一长假的前一周可以说是非常明智的。因为这一周没有其他动画片可以和它相抗衡;其次下周的五一档也将由它来垄断动画片家庭市场。因此有人预计,落点可望3亿。至于能不能达到这个数,还有待市场的检验。

  《蓝精灵:寻找神秘村》观后感(十):蓝精灵有感

  蓝精灵真的是整个童年的回忆,记得当年天天看深怕漏掉一集,这么多年过去了对大坏蛋格格巫最印象深刻,蓝精灵反而越来越模糊了,好像就是一群可爱的小精灵。这次电影版出来正好可以给女儿看一下顺便再重温一遍。

  电影是3D的,整个动画非常有质感,有点重温又感觉非常不同,画面很美,主题也是蓝精灵与格格巫斗智斗勇,最后打败大坏蛋。但是现在看的和小时候的心境是不同的,现在没有小时候那么激动和兴奋,那时对格格巫抓住蓝精灵会替小精灵们担心,逃出后又开心激动。现在看到格格巫都有种很亲切很搞笑很可爱的感觉。

  总之应该是一部挺适合小孩子的动画片,道理浅显易懂,善恶分明,宣扬正义战胜邪恶。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