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摩根先生的第二春》经典观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摩根先生的第二春》经典观后感10篇

2018-06-01 21:35: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摩根先生的第二春》经典观后感10篇

  《摩根先生的第二春》是一部由桑德拉·内特尔贝克执导,克蕾曼丝·波西 / 迈克尔·凯恩 / 吉莲·安德森主演的一部剧情 / 喜剧类型电影文章吧小编精心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摩根先生的第二春》观后感(一):第二春?真是个糟心的片名

  有一次逛纪念商店,好几货架的明信片。有一整架,全是些俏皮话,其中一张,写着:无论我们怎么努力,we end up like our mom or dad.

  Miles问他老爸,这么些年,他到底牺牲了写什么。有一小会儿,我以为老先生真的会说“生了你和你姐呗”。

  其实有些人不适合要孩子,他们怎么也当不好合格的父母。当然,大部分时候,我不会这么心平气和得从这些人的角度考虑问题。有时,甚至是父母的无心举动,都能影响孩子的几十年。大概要到青少年期之后,父母才不再是孩子世界重中之重

  谁没崇拜自己的爸爸妈妈?即使只有短暂的几秒,或者是最终失望透顶。

  我不记得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可能就是突然的,发现,原来老爸老妈也就是很普通的人,不真的是无所不能。他们普通、真实、爱我。但他们不再完美高大,无所不摧。

  我是站在老摩根这一边的。他们三个人餐厅儿子老子嗓子。我是在暗笑地,Miles凭什么这样的去质问他爹,他自己也是爹了,还想让他爸爸来背这个黑锅?好吧,也许他可以这样做,但他不能去指望老摩根就按照他想的来做啊。妈妈去世了,总不能去恨她。

  瞧,这就是问题。我们总以为父母是围着我们转的,以为他们会一辈子围着我们转。

  在那家店里,看到的另外一张明信片,上面说,我们的前半生,是被父母毁掉的,后半生,则是我们的孩子。

  《摩根先生的第二春》观后感(二):L O V E

  这是一部讲述“爱”的电影,爱与爱情不同,它包含了太多其他的属性。爱可以贯穿于友情、情亲和爱情之间。那种只要对方陪伴在自己身边自己就感觉足以的味道。无法衡量、无法比较异常纯粹。摩根对波林的爱就是这种味道,彼此陪伴毫无间隙,但老摩根心理清楚那不是爱情,他只爱妻子一人,且此生不渝。

  迈尔斯的出现是来终结摩根的生命,对摩根的离去赋予意义并了却遗憾。一个人完全没有了遗憾,生死就变得不那么重要了,而迈尔斯和波林的爱情在最后环节的出现正是对爱和爱情最完美的证明,一个字和一个词语区别,摩根对自己儿子说:“如果你敢抛弃她,我就杀了你” 这不正是对家人保护心切的用词吗?这个规规矩矩的老人突然变得言辞如此激烈,除了家人谁能让他做到这个程度呢?

  可爱的波林,从始至终都是关心摩根的波林。她只想关心他,其他什么都不想!纯粹是对爱最好的表达。没有原因,也不问结果

  《摩根先生的第二春》观后感(三):Mr. Morgan's Last Love

  好久不曾看电影了。

  在这些麻木的,嬉笑怒骂,浑浑噩噩的日子里,我的心神似也已经被绷紧,一有外力,便陡然发作,欲一箭命中敌人心脏,然后收弓,在这期间,最好是眉不动,眼不抬,一气呵成,却又漫不经心

  这叫冒充高手,也叫犀利

  这样的武者与真正的豪侠之间的区别便在于一颗柔软跳动的心。

  这时候,我遇上了摩根先生的第二春。

  摩根先生爱妻初丧,万事于他皆索然。三年零两个多月后,他在公交车上遇上了这样一个女孩

  “善良聪明热情洋溢、缺爱但是仍然乐于助人快乐的时候她的满头金发都在璨然发光、愤怒的时候每一根汗毛都是一柄尖锐利剑。”

  这个女孩在摩根父子两人的心上都豁开了一道口子,于是暖暖的阳光渗入他们的每一寸血肉

  摩根家庭因为一个女人的故去,而变得坚硬冰冷,又因为一个女孩的加入,而变得柔软温热

  上帝总是那么的高深莫测,带给我们不幸,又带给我们惊喜

  深秋黄昏,梧桐叶漫天飞舞,迈尔斯和波琳在长椅上许下约定落日如流金,将这一瞬定格。

  我忽地觉察到我的心脏突得一跳。

  微笑

  《摩根先生的第二春》观后感(四):只要有合心意只言片语,就让人觉得是好东西

  结尾暧昧不明并不讨人厌啊。有摩根和波林的那番对话,就让人觉得是好东西了。影片关于摩根和妻子的感情刻画,最是细腻动人。最后那个悠悠的长镜头,逝去的妻子好像附在了波林身上,说着“我很想你”;镜头一摇,摩根走了,世界剩下了波林和迈尔斯,虽然人群如云翳般繁杂,但无法遮蔽住二人射向彼此的灼灼光芒

  “人们并不热爱生活,而是爱地方、人、动物记忆食物文字音乐。有时,你会遇到一个人,会付出所有的热爱一旦失去那个人,会觉得一切都停滞了。但其实,世界还是照常运转。季罗渡(Jean Giraudoux)说过:你会怀念某个个体,即使身边就有无数其他个体。那些人就像临时演员,他们遮挡了视线,只是毫无意义的群集。他们只是不受欢迎的打扰。所以你会在孤寂中寻求安宁。而孤寂,只会让人萎靡。”

  “所以我是不受欢迎的打扰,是云翳。”

  “你,是我生命中,还没搞清的部分。”

  《摩根先生的第二春》观后感(五):瞬间的释怀,,,,,这感觉真好!!!

  我是吃晚饭前看的这部电影,很不幸,看到了那个令人作呕的吻!之后一直到吃完饭,内心里都有一种难以排遣的不适感。想着,看看大家怎么看这部电影,接着,就是我这篇评价题目“释怀!”还是瞬间的、强烈的、及其舒服的那种,哈哈,,,,

  人随着年龄增长,对人对事的看法都会不同,这应该没什么可以争论的,但编剧导演对这部电影的做法,已经超出了一个人可以忍受的基本界限,拿这部片子去参赛?,,,,,,

  感谢之前评论的两位朋友,之前的沉郁之气一扫而光,恩恩,在那个恶心的吻之前,我甚至想到了《咖啡馆女孩》,还想着,谁说绝品不会出现第二个?接着导演就华丽的把我的幻想击碎了,,,,,,这位导演该有着怎样的人生经历,才会导致他安排这种情节的推进呢?真心的很好奇啊,,,,

  《摩根先生的第二春》观后感(六):最后的爱

  片名像铁岭小村子里破棉袄村长和某大红袄袄黄花闺女生死恋的故事

  所以我一看到高大睿智的摩根先生和清新简洁街拍风的波琳,就想一巴掌拍死那只翻译。哪怕是黄昏恋或最后的爱都比原来的翻译好。

  姑娘我喜欢的类型,美丽温暖

  摩根先生这把年纪还能跳恰恰舞,想年轻时也曾迷倒过不少姑娘。

  那种似爱非爱的迷离亲近,是最令人向往的。我喜欢一切不确定关系自由松散的,因为爱上一个人很容易,而离开稳定关系的束缚却不容易。我更害怕形成一种依赖,一个人成为你生活的一部分,是一件危险事情。依赖性越强,潜在的伤害也越大。

  讽刺的是,我常常生活在我最不向往的一种状态中。

  老男人魅力在于他的智慧,他脸上一道道的褶皱于我而言几近魅惑。我想象年轻时候的摩根先生应该是朱天文笔下神父衬衫猎装大衣两襟搭围巾底下打褶宽裤的男人”,哲学教授,满脑子的智慧。

  电影够文艺够小清新。田园风的面包店员讲一口动听的法语,摩根的儿子也是俊朗潇洒,一派迷人风度。女主角美得如画中走出,而整个巴黎在导演的镜头下就是一幅静默的油画。生出一丝丝去巴黎旅游的念头,也想拾起好久不练的法语来,不过这还是一件遥遥无期的事。

  这还是一部治愈系的片子,虽然最后摩根一个人离开,留下钟爱的姑娘和他儿子在一起。他对她说,you are the crack of my world. 你是我世界里的一个缝隙。我向世界关闭的门终于打开了。

  (But where is the crack of MY world?

  Vivien Leigh' stroy says, "Don't rely on the kindness of strangers." )

  摩根先生有没有获得新生

  你为我打开了一扇门,而我穿过缝隙,穿过你,去寻找另一种生活,没有你的生活。我把我过去最珍视的房子送给你,把我最好也最痛的回忆一并留给你,我的回忆活在你的身上,只要你好,我一切都好。

  生活本身没有意义,读完骆玉明的世说新语精读,觉得是非善恶的界限亦不值得如此清晰泾渭分明的人生并不值得称颂,也不值得追求人人称道圣人,然而潇洒者追求“情之所钟,正在我辈”。重要的是生活的姿态,即人作为人活着的姿态。人要自己去赋予生活意义。

  尽管如此,看到摩根留下那条裙子缓缓离去,我还是落了几滴眼泪

  《摩根先生的第二春》观后感(七):夫复何求

  老头是个哲学教授,玩哲学的,哪个不是与孤独为伴。

  但他很幸运,上天赐予了一个拥抱他整个世界的爱人,于是他把一切所怨所爱全部倾注在她的身上,没有再多的感情分给别人,哪怕是自己的孩子。

  当她离去后,他的世界也成为了空城坍塌,那样的破败更容不下他人。

  然后,包裹他的黑暗无声中迸出裂缝鲜活气息耀眼的光束,是他最渴求却又最无法掌控的。

  那束光照耀不到他本来的世界,而他已无力再去构筑一个新的世界。

  所以,重新融入黑暗吧,这是唯一的选择了。

  还好影片没有深究,不然那种已至绝路的悲哀实在可怕

  老头对妻子的爱是支撑全片的精华,但老头与孩子的纠葛令电影更无聊

  几场争吵,无非是你不懂我我不懂你,没谁肯让谁说完,然后理解了对方都不好过后,互相安慰一下,日子照常继续。

  在老头的世界里,他只要妻子就够了,孩子是他们感情里的多余者。

  这样虽然很自私,但,我们每个人最爱的不都是自己么,爱她,正因为她能让自己更好。

  除她以外,别无所求。

  《摩根先生的第二春》观后感(八):相遇與懂得

  1. 當你有一天想通了,洗去所有妝容,走上街頭,只和自己眼神對的上的說話,那麼生活再尋常也日日都是奇遇。以前我以為好事都是緣份,無法強求,只能期待。現在看來,好事都是自己成就的, 放下了那些虛幻的虛榮的,才能給真實和合適留下足夠的空間走進來。

  2. 這片裏的金句說出來以後我就不斷回訪。“因為我擅長照顧別人。”“那你一定自己活得很糟。”這種話只能發生在有病和有藥的兩人之間。不用展示和解釋整個人生給他,他懂。“我喜歡你把照片放在錢包裡,比存在手機裡老氣,也真實。”“你也太容易滿足了”——其實人世間最大的幸運就是能有個輕易就被你無意識的作為打動的人,得來全不費工夫時,沒有雜質,赤裸相見。

  3. 於是走廊裡他只喚一聲,她就轉身上前擁吻。那一聲打破最後的矜持,接下來只需盡情的表達、回應和沉浸。多麼幸運的兩個傷心人。

  4. 曾被問,理想中的生活是什麼。撥開所以繁華的雕飾,第一個畫面是《情書》裏的圖書館和雪地。是了,不用是什麼,不用做什麼,都可以從容,都能有怡然自得的dignity在。當然在中國應該是無法實現了,我們只有禮節,沒有對人性的真心的憐憫和包容,故而也不會小心保護脆弱的感情和勇氣。是以“last love”會被譯為第二春,唉~ 看到老男人都小女孩最後的保護和小心翼翼地碰觸,心都暖起來,崇洋媚外就崇洋媚外吧,有什麼不好。

  5. 愛也許是在能量守恆控制生生不息的運作。被怎樣深深愛過,就會在行走間被同樣的光吸引和照亮;被怎樣深深傷過,就更能看見角落裡那個有同樣疤痕的人兒。

  6. 要遊向純淨深邃的江海,不相忘,嬉戲追隨。

  《摩根先生的第二春》观后感(九):摩根先生最后的爱

  看完先表个白!

  chunk的女朋友,你笑起来真可爱!!!!

  这片子看完最大的实践感就是我也想去学恰恰好么!

  跳起来好美的!

  但是!片名翻译简直是害死人啊,!原本我可是冲着忘年恋来的好么,但“Mr. Morgan's Last Love”哪里有说摩根就一定是老摩根,里面明明还有很帅的小摩根先生啊!last love 是最后的爱,爱有不一定是爱情,为什么要翻成第二春呢,一个第二春就奠定了忘年恋的基础好么!

  小摩根一出场我就觉得他会把他老爸的好事儿给搅黄了,然后他们果然很激情的吻了,最喜欢走廊里吻一吻什么的了!

  其实原本普林就只说过想和老摩根成为家人,成为父女,成为儿媳一样也可以互相照顾的,人家从来就没表示过要做女朋友什么的啊,是老头脑过头了。如果说老摩根吃安眠药住院的时候普林还想过往谈恋爱方面交往,但是后来老摩根说普林能让自己想起去世的妻子,想把房子留给她,自己要孩子也只是为了妻子,普林估计就完全知道老摩根只爱他老婆了。不过也好在有普林,老摩根最后的爱,从对女孩儿的爱情,终于转变成了对家庭,对孩子的爱。

  五星!我太喜欢女主角了!

  《摩根先生的第二春》观后感(十):《摩根先生的第二春》:生命最后的时光的爱

  导演:桑德拉·奈特尔贝克

  主演:迈克尔·凯恩 克蕾曼丝·波西 吉莲·安德森

  法国的浪漫就如本片所述的故事,没有比发生在巴黎更合适这个故事的地方了,虽然摩根先生是一个美国人,而法国人又不怎么喜欢外国人,可这依然无法阻挡全世界的人欲罢不能的对巴黎产生意淫,这便是法国最令人啧啧称奇之处吧。

  虽然北京的午后比不上巴黎,趁着今天的明媚阳光慵懒的看着这部散漫的电影,电影中摩根第一次与波林相见准备再见时,摩根问波林:“能不能请你喝杯咖啡。”电影中提到了咖啡,我便想喝咖啡了,煮了一杯咖啡,和尚了就感到了满足,生活就是这么简单,至少在此时,一杯咖啡就是全部,如果生活能一直如此简单那该多好啊!

  不记得从何时起就开始喜欢上了这样类型的电影,总觉得这样的片子很真实(不是现实),就好像电影中的人物与我们一样的平凡,一样的过着一天一天的平凡生活,在生活中一切都平等了,都不再痛任何其他的人相关,没有大喜也没有大悲,就算是有起伏其实无论如何早晚也都将恢复平静,生活原来就是生活,一天一天的24小时而已。电影中摩根有一句台词说,生活本身并不值得喜欢,我们喜欢的都是生活中的一些人或东西而已。所以,虽然生活永远都不可能是一杯咖啡而已,但或许我们有时不妨如此以为。

  《摩根先生的第二春》并不是一部黄昏恋或忘年交的电影,虽然开始时怎么看都像是这个丧偶的老男人会和妙龄少女在巴黎重燃生命的火花。谁说只有爱情才是浪漫,本片导演就用不爱表达出了浪漫,老人始终没有和女孩维持这一种恰到好处的微妙关系,几乎连暧昧都不存在,一种很单纯却难以说清的关系,摩根先生爱的还是已经去世的老伴儿,这个女孩子让他时不时的想起自己的妻子,但他很清楚她不是自己的妻子,而自己也早就不再年轻了,摩根先生的第二春是将生命的最后时光中的爱通过这个女孩折射在了自己的妻子身上,他将房子留给了这个女孩,做出了最好的选择。

  电影看得令人入迷,散漫的节奏就适合在一个慵懒的阳光中的下午慢慢观赏,看完了电影,这个下午也随之消失了,冬日仿佛也害怕寒冷一般总急匆匆的下山,才四点半就已经没有的温暖的金黄,电影结束了似乎这一天也就结束了,伸个懒腰抽上一支烟,回味一下这个与生活有着千丝万缕关系的故事,告别这个美好的下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