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星星的孩子》经典影评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星星的孩子》经典影评10篇

2018-06-08 20:33:0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星星的孩子》经典影评10篇

  《星星孩子》是一部由陈苗执导,梁静 / 朱江迪 / 金宏主演的一部剧情类型电影文章吧小编精心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星星的孩子》影评(一):希望更多人知道

  因为自闭儿童志愿者社团工作先看了这个电影,眼泪哗哗的。虽然平时确实是看什么电影眼泪都哗哗的,但主要还是因为想到了平时接触的那些自闭症家庭父母

  正面新闻看多了,大家大概都会觉得这样家庭的父母都是任劳任怨低调卑谦的几十年如一日的……其实大家都是普通人,尤其是自闭症的孩子,他不是你想象里的那样不说话,而是常常大吵大闹反复嘀咕,我最不能忍受周围的人像外星人似的赤裸裸地扭头过来盯着孩子和大人看,这种时候,还有一些父母会显得不好意思,好像是自己做错了什么。

  有一次一个6岁孩子的父亲,因为孩子不能升小学,得一直在幼儿园待着(但是幼儿园里还有很多正常的更小的孩子)。孩子不肯写字,这个父亲以为志愿者不知情,还要反过来安慰说:“我儿子自闭症呀,所以是这样的”。但是他说到“自闭症”的时候,还是有点不自然停顿。我们心里真难受,这是个多善良又多为难的父亲!

  与其说“上天给了这样的家庭一个礼物”,直截了当地说,真的就是一个磨难,我们在这儿讨论上网打打字特轻松,可是无论谁家有这样的事情谁都没法想象。所以,如果有人能看到我这篇东西,如果你和你的朋友走在街上,恰好遇上这样的家庭,你的朋友回头看人家,我希望你能告诉他:别这样。

  如果还有很多人不知道这种病的状态感谢导演还有所有工作人员,能让更多人了解到。

  《星星的孩子》影评(二):《星星的孩子》:弱势群体的一种关注

  陈苗导演的这部电影《星星的孩子》,是以自闭症儿童的家庭为展现对象影片主要讲述了内蒙古托县少妇梁铮铮带着患有自闭症的儿子千里迢迢寻找丈夫,引出来一段情与法冲突感人至深故事。这是一个弱势群体的代表,自闭症儿童的家庭是痛苦的,每天都极少有欢乐,面对无法和世界沟通的孩子,父母已经到了一种绝望境界。这类现实主义电影通常都是要反映一些社会问题,《星星的孩子》在题材内容上与《海洋天堂》近似,但此类作品实难在票房上有多大作为,就连《海洋天堂》有李连杰坐镇的情况下,都只有过1千万元的内地票房收入,更不要说《星星的孩子》只有梁静一位明星挑大梁了。

  但这种电影不是为了票房而拍,是为了这些在痛苦中的家庭拍摄,展现这样的社会问题,是希望更多人了解和关注这样的家庭,甚至进一步奢望这些自闭症儿童得到一些社会援助,这就是《星星的孩子》这部电影诞生意义,不期望影响所有人,也不奢望改变社会现状,但发出一种声音传递一次信息,都有可能得到回应,这也是现实电影的社会功效

  《星星的孩子》影评(三):星星的孩子: 妈妈撑起的一片天

  母亲是不会放弃自己的孩子,无论他们的健康与否。在每年的4月2日,这个特殊的、被称为“世界自闭症日”的日子里,我们每个人是否也应该留意这些自闭症患儿及他们的亲人想想为他们做些什么,给这些孩子多一些关爱理解

  在今年母亲节上映的影片《星星的孩子中》,就把焦点对准了自闭症儿童及他的母亲这个弱势群体。这部影片讲述了梁静饰演的母亲从内蒙古带着自闭症的儿子到广东东莞寻找父亲的故事,在片中母亲用绳子绑在儿子的腰间,就是怕在新的城市儿子走失,这根绳子联系母子两,同时也是母亲心中的绳子。面对有自闭症的儿子,母亲显得很无助,在孤单陌生的城市,面对茫茫人海,不知该去往何处。

  影片的动人之处在于紧凑而充满人情味的剧情,他关注了被忽视的人群,试图通过大荧幕去唤醒人们心中的柔软。在《星星的孩子》中,梁静塑造的很到位,与之前在《夫妻那些事》中的作女那依截然不同。母亲是矛盾的,母亲找到了工作也找到了男人,这时患有自闭症的儿子就成为母亲新生活的障碍选择生活就得放弃儿子,母亲试图放开手里的绳子,却怎么也做不到,她也不知道自己再做什么,该做什么。

  总体上,这是一部主打温情反应社会问题的电影,值得一看。

  《星星的孩子》影评(四):星星的孩子是俄底修斯的孩子

  与其说《星星的孩子》是一部关于自闭症儿童的电影,不如说这是一部关于母亲成长的电影,而自闭症儿童不过是这部电影一个重要背景,显示着一个母亲的恶劣生存环境

  看完陈苗导演的这部新片,我多少有一点感到意外。原本以为影片将围绕亲子关系做文章,却未曾想到陈苗却一笔荡开,把影片的重点落在“母亲的成长”这样一个更为深远主题上,从而把《星星的孩子》与大名鼎鼎的《海洋天堂》区别开来。对于一部只有六百万预算的小制作电影来说,这未必不是一种更好的选择。

  说起自闭症,人们往往容易注意力放在自闭症患者尤其是儿童的身上,关注他们与我们的种种不同以及他们生存的不易,关注他们的存在给家庭带来的种种麻烦和艰难。而我们日常所见,其实无非是生活的表象,难以真正进入每一个家庭成员的尤其是父母的内心。《星星的孩子》做出了这方面尝试,虽然这尝试并非尽善尽美,但也足以引起观众的共鸣震撼

  影片中的母亲梁铮铮,挣扎在社会底层,而她的种种挣扎,其实仅仅是因为她有一个自闭症的儿子。一旦摆脱开这个孩子,她的生活将会顿时改观。但她并没有轻易选择放弃,而是带着儿子从北方的内蒙来到南方的深圳,希图在这个发达的南方都市靠自己劳动改善自己和儿子的境遇。然而,深圳不是她想象中的黄金天堂,都市里也没有当初她的梦想,她必须面对的是残酷的现实,现实的现实,甚至不惜以她可以接受方式出卖自己,——正如影片台词所说,她要的不是脸。然而,梁铮铮的一切努力终于在残酷的现实面前碰得粉碎,儿子是她无法逾越的一个障碍,然而,当她终于狠下心来消除这个障碍并付诸实施的时候,所有的机会都已经离她远去了。等待她的,仍然是在底层的挣扎,同时又加上了一层抛弃儿子的心灵折磨。而这折磨,较之生活的艰难,是她更加难以承受的。于是,她走进警局,冒着再度入狱的风险,也要寻回被自己抛弃的儿子。而这,已经不仅仅是为了拯救儿子,更是为了拯救她自己。

  当梁铮铮带着儿子踏上北上的火车离开南方的时候,表面上看来是一种退缩,但当冰封的黄河再度出现在影片结尾的时候,这个故事实际上已经变成一种奥德赛,重归“回家”这样一个永恒的母题。历经磨难、终回故乡的梁铮铮,已经不是当年那个逃离家乡女人,——太阳洒在冰封的黄河上,解冻还会远吗?而作为观众,我们知道,那条系在母子腰间的五彩绳,已经在母亲与孩子的心灵之间打下了一个永远不会再度解开的死结。从这个意义上说,星星的孩子,也是俄底修斯的孩子。

  作为一部新写实主义风格的电影,《星星的孩子》看上去更像是一部纪录片。惟其如此,它才不仅仅只具有令人感动力量,也逼迫着人们向更深处思索。爱,抑或母爱,并不都是令人感动催人泪下的,很多时候也是冷酷的、现实的,甚至是无情的;而自闭症患者与父母之间的关系,也不仅仅是一种单纯的家庭关系和家庭内部事务,更是与各种复杂的社会关系密不可分的。而这,才是我们生存其中的真正现实。

  还好,希望总是有的,因为太阳已经洒在冰封的河面上。但令人感到些许遗憾的是,这希望更多的是属于那个自闭症男孩,而非他历经磨难的母亲。对于梁铮铮这个成长中的母亲来说,未来的日子还很长,成长的烦恼仍然会有很多。而这一点,已经被一位来自台湾的母亲在首映礼的现场证明

  奥德赛是一个圈,这是俄底修斯无法逃脱的宿命,也是一种步步惊心。

  《星星的孩子》影评(五):星星的孩子: 妈妈撑起的一片天

  母亲是不会放弃自己的孩子,无论他们的健康与否。在每年的4月2日,这个特殊的、被称为“世界自闭症日”的日子里,我们每个人是否也应该留意这些自闭症患儿及他们的亲人,想想为他们做些什么,给这些孩子多一些关爱与理解。

  在今年母亲节上映的影片《星星的孩子中》,就把焦点对准了自闭症儿童及他的母亲这个弱势群体。这部影片讲述了梁静饰演的母亲从内蒙古带着自闭症的儿子到广东东莞寻找父亲的故事,在片中母亲用绳子绑在儿子的腰间,就是怕在新的城市儿子走失,这根绳子联系着母子两,同时也是母亲心中的绳子。面对有自闭症的儿子,母亲显得很无助,在孤单陌生的城市,面对茫茫人海,不知该去往何处。

  影片的动人之处在于紧凑而充满人情味的剧情,他关注了被忽视的人群,试图通过大荧幕去唤醒人们心中的柔软。在《星星的孩子》中,梁静塑造的很到位,与之前在《夫妻那些事》中的作女那依截然不同。母亲是矛盾的,母亲找到了工作也找到了男人,这时患有自闭症的儿子就成为母亲新生活的障碍,选择新生活就得放弃儿子,母亲试图放开手里的绳子,却怎么也做不到,她也不知道自己再做什么,该做什么。

  总体上,这是一本主打温情,反应社会问题的电影。

  摘自叮铃铃的猫窝的博客

  《星星的孩子》影评(六):星星的孩子: 妈妈撑起的一片天

  母亲是不会放弃自己的孩子,无论他们的健康与否。在每年的4月2日,这个特殊的、被称为“世界自闭症日”的日子里,我们每个人是否也应该留意这些自闭症患儿及他们的亲人,想想为他们做些什么,给这些孩子多一些关爱与理解。

  在今年母亲节上映的影片《星星的孩子中》,就把焦点对准了自闭症儿童及他的母亲这个弱势群体。这部影片讲述了梁静饰演的母亲从内蒙古带着自闭症的儿子到广东东莞寻找父亲的故事,在片中母亲用绳子绑在儿子的腰间,就是怕在新的城市儿子走失,这根绳子联系着母子两,同时也是母亲心中的绳子。面对有自闭症的儿子,母亲显得很无助,在孤单陌生的城市,面对茫茫人海,不知该去往何处。

  影片的动人之处在于紧凑而充满人情味的剧情,他关注了被忽视的人群,试图通过大荧幕去唤醒人们心中的柔软。在《星星的孩子》中,梁静塑造的很到位,与之前在《夫妻那些事》中的作女那依截然不同。母亲是矛盾的,母亲找到了工作也找到了男人,这时患有自闭症的儿子就成为母亲新生活的障碍,选择新生活就得放弃儿子,母亲试图放开手里的绳子,却怎么也做不到,她也不知道自己再做什么,该做什么。

  总体上,这是一部主打温情,反应社会问题的电影,值得一看。

  《星星的孩子》影评(七):有妈的孩子是块宝

  “自闭症患儿被叫做“星星的孩子”,他们就像天上的星星,在遥远而漆黑的夜空中独自闪烁着。”因这部影片,才知道,原来自闭症的孩子有个美丽名字,星星的孩子。

  一个带着自闭症孩子的妈独自坐上火车寻找丈夫,却未曾想到丈夫弃妻儿而去,没了音讯,这个男人,少了男人的担当,也少了父亲的责任;新新的妈妈决定留了下来不回家乡,我想这其中是有她自己的自尊傲气在的,也是有一份自信在的,相信自己能撑起她和孩子的这个家;新新的妈找到了工作,还找到了男人,为了孩子过得好,不惜被人骂狐狸精,其实,她也是一个缺爱的人,孤独的人,只想有个人,给她关心,给她温暖,哪怕是短暂的;新新的妈,为了那个男人,替他去坐牢,以为自己想象的家就在她出狱的那天可以成为现实,可惜她眼拙了,找了个忘恩负义的男人,不仅自己吃了苦,孩子也跟着吃了苦;新新的妈在接连受到挫败后,决定放弃新新,这个连妈妈都不会叫,只会专注于旋转的圆形世界中的孩子,于是,绳子的另一头,不再有她;可新新是自己的孩子啊,自己的骨肉啊,新新的妈还是报了警,找回新新,不管这孩子有什么缺陷,妈妈是不能离开自己的孩子的,没了孩子,生活是空虚的,绝望的;最后,母子二人,还是再次坐上了火车,回到家乡,也许那里才是他们辛福生活的地方

  看完整个故事,内心的疑问只有一个,这是一部讲述“星星的孩子”的故事,还是讲述“星星的孩子”的妈妈的故事。

  但单从母爱方面来讲,这部影片还是给了我不少的感动,看完影片,脑海里一直回旋着一首歌,世上只有妈妈好。有着自闭症的新新,因为母爱,才被他和妈妈之间的绳子连接着,这绳子,一头是自闭的孩子,一头是爱他的妈妈,绑在一起,才是家。

  在影片的表现形式上,印象最深的是母子二人坐着火车来东莞的时候,火车呼啸而去,前方却是一片黑暗,还伴随着新新的喊叫声,而当他们坐着火车回家乡去的时候,火车向着前方的光明呼啸而去。鲜明对比,很好的谕示,也留给了观众美好的希望,或许,新新在妈妈的陪伴下,可以很好的长大。

  在演技上,全片几乎由梁静一人撑起,演技也很不错,将那个内蒙的豪爽率直的性格演绎了出来,也将一个能干的母亲形象表现了出来。如果说,这影片是颂扬有缺陷的孩子的母亲的,那是一部不错的影片,而影片的片名是“星星的孩子”,这位母亲,在这剧本下,未免有点“喧宾夺主”了。但除去这点,这部片子是挺不错的,梁静生动的演出了一个妈妈的角色,那个小孩,也能把一个自闭症的小孩演得这么形象。

  这个社会,人善人恶,亦幻亦真,人残人全,生来平等。对于残疾人,我们应该给予尊重,但有时,我们也需要反思,在对他们的关心背后,是否带着怜悯,太过于强调他们的不同,是否潜意识里就认定他们低“平常人”一等。这也是我看完这部影片以及对于现实生活中看到过的一些现象的思考。

  《星星的孩子》影评(八):自闭症

  简单粗暴的标题,只是给那些有自闭症的孩子一个更加诗意的名字,星星的孩子,好像是小天使一样。

  其实,一样是有自闭症的孩子,家里如果有钱那么就是偶像剧,没有钱,那是生活,那是电影。

  自闭症的孩子,只是比别人更加耿直了一点而已。凭什么我就要被这个世界改变,凭什么要对不喜欢的人露出笑脸,凭什么你就说我的世界是不好的,你见过的一定没有我的好。

  梁铮铮,这个被生活粗暴以待的女人,她没有错,她也没有那么伟大的母爱,她没有这个能力去保护孩子,她想过丢掉这个孩子,用安眠药杀死这个孩子,可是她最后还是哭着忏悔着找回了自己的孩子。

  最让人绝望的是她终于找上一个能让自己和孩子依靠的男人,被另一个想攀高枝的女人骂狐狸精不要脸的时候,她说了句:我要的,不是脸。她还在乎什么呢,不过是新新,她的孩子。我真的是,很想甩东西在那个女人脸上,没有孩子,没有苦衷,年轻却不知廉耻地勾搭上级,都没有资格跟那些网上所说的把所有钱寄给父母的妓女比,说不定这样的女人如果在我面前,还会冷笑我一声,没错,我就是不知廉耻,我追求好的生活错了么?我凭什么浪费我的青春在那些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无谓的劳动上? 价值观不同吧。

  最后,梁铮铮和新新回了内蒙托县,找不到那个负心的男人,也没有办法在城市立足,只能回去。

  新新他不傻,不要老是以为自闭症是傻,他不是不爱他的妈妈,表达方式跟我们不同而已,他会在久别重逢母亲以后哭泣,也会在母亲哀求他叫声妈妈的时候,叫一句地球,他妈妈说他在叫她,那一幕简直是全电影的高潮。他在叫我,我是他妈妈。

  《星星的孩子》影评(九):星星的孩子爱地球

  陈苗带着她的这部作品来到了高校,我也就前去凑个热闹。

  影片描述了一个母亲带着自闭症的孩子去东莞寻找父亲的故事。找父亲只是个开头,父亲跑了,母亲只得一个人带着孩子生活。

  整个片子的线索在于母子之间的关系,母亲想安置孩子,母亲为了孩子想找个男人依靠,母亲扔了孩子,母亲找到孩子。

  故事情节并不出彩,却比较紧凑。由于接触了大量自闭症的孩子和孩子家长,影片对自闭症孩子的症状刻画得比较逼真,不做作。

  自闭症的孩子都喜欢圆的东西。

  看到圆的东西,他们就忍不住大叫。

  围着一棵树,就想转起圈来。

  坐上旋转木马,可是喜不自禁。

  于是,片子中,新新看到妈妈,从来不会喊妈妈,而是喊“地球”。所以在结尾的时候,妈妈重新寻找到孩子的时候,孩子看到妈妈,一句话不说,最后也只喊了一句“地球”。

  确实,如果在这时候,新新能喊出一句妈妈,很多观众都会落泪,但是导演能隐忍地处理这一结尾,不滥情。

  这部电影不算催泪,但有些压抑。梁铮铮在作为母亲和作为女人之间的挣扎,是很多女人内心的挣扎。那一根拴住自己和孩子的线被比作脐带,想想也很贴切。

  总体上来说,这部影片诚意有余,惊喜不足。中规中矩,可以一看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