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星星的孩子,让我靠近你一点 ——记浙江理工大学暑期实践团队走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星星的孩子,让我靠近你一点 ——记浙江理工大学暑期实践团队走进

2017-07-25 02:12:48 作者:佘文倩 来源:佘文倩投稿 阅读:载入中…

  2007年底联合国大会通过决议,将每年的4月2日定为“世界自闭症关注日”,2017年是“世界自闭症关注日”的第十个年头。为走进自闭儿童的心灵,筑造阳光精神文化家园,助力构建“文化浙江”。近日,浙江理工大学“花儿向阳开”关爱弱势儿童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来到杭州下城区康乃馨儿童康复中心,带去画纸和画笔,和那里的孩子一起作画,感受艺术的魅力,寻求精神的共鸣。

  今日星辰,昨日大海

星星的孩子,让我靠近你一点 ——记浙江理工大学暑期实践团队走进

  自闭儿童,也称星星的孩子,他们像星星般纯净,却也像星星般冷漠。他们虽然不聋不哑,却不愿意跟人交流。目前全球有3500万人患有这种先天性的神经系统疾病。中国自闭症患者可能已超过1000万,其中0-14岁患者超200万,这意味着每100位儿童中就有1个自闭症患者。

  一个自闭症患儿家长接受采访:“如果孩子能走到我前面,那是孩子的福。白发人送黑发人,到了我这里,竟成了莫大的幸福”。这是莫大的母爱,也是莫大的无奈。因为到目前为止没有一例自闭症完全治愈的病例,治疗只能通过多种方式进行行为干预。

  但正因为这样,我们更不能放弃任何一个自闭症儿童。他们也有健康成长的诉求,他们也有学习画画,享受艺术的权利。这些孩子也想和正常孩子一样,走出黑白的内心世界,拥有一个彩色的人生。 (感人故事 www.wenzhangba.com)

  今日星辰,明日曙光

  在康复中心负责人的带领下,团队成员们主要被分到美劳和个系两个教室,和孩子们一起做手工、玩游戏。活动刚开始,有些孩子表现很默然,甚至会苦恼不配合,在老师和团员们耐心安慰下,他们会慢慢放开自己。直到摊开画纸的那一刻,他们的眼睛豁然明亮,天马行空的想象也让团队成员们大吃一惊。谁能想到白色的大树也会摇曳生姿,黑色的娃娃同样活泼可爱

  一天的陪伴虽然很短暂,但是看到孩子不舍的神情,不可否认,此行必然值得。自闭症儿童,需要我们更多的关爱,才能打开他们的世界。有了爱,其实他们和正常儿童无异,都会单纯快乐

  未来,“花儿向阳开”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计划开展画展募捐活动,以美术奏响公益之乐章,用艺术开启孩子之心灵。他们希望“星星的孩子”能在美术的感召下,慢慢打开心灵,接触学习集体和社会规范,不断融入社会,感受世界的灿烂。花儿向阳开放,浙理爱在成长,公益,他们一直在路上。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