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得闲炒饭》好看吗?经典观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得闲炒饭》好看吗?经典观后感10篇

2018-06-30 03:49: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得闲炒饭》好看吗?经典观后感10篇

  《得闲炒饭》是一部由许鞍华执导,周慧敏 / 吴君如 / 陈伟霆主演的一部剧情 / 爱情 / 同性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得闲炒饭》观后感(一):太没劲

  昨晚看了《得闲炒饭》

  真是闷死

  以前许鞍华不是这么墨迹

  这算是走小清新路线

  看得昏昏欲睡

  另外服装师该拖出来打死

  周慧敏这样的长相举止声音需要穿那么花才能体现女人味儿柔软

  看她大把年纪印花连衣裙尴尬

  几只包倒是都不错

  吴君如状态比周慧敏好很多

  我说外形

  是因为她就瘦么

  还是从来没有美过

  任达华还出来露了一脸

  万绮雯戏份很多

  发现她这种细眉毛美女更加禁不起老

  整部戏就像TVB那种谁都出来串一下的剧

  太松散太没劲了

  另外歧视未婚孕妇这种事

  国内都不会

  我们今年还专门开会传达文件 要帮助系统内的单身妈妈(包括未婚和离婚欢迎大家捐款捐物

  完全被视为弱者其实挺好的 人家就不来歧视你

  当然我们当时议论纷纷说 有胆子做未婚妈妈的 估计经济条件都不错

  哪儿用得着我们捐

  呃 总之我不大相信香港银行会古板到把未婚孕妇关在会议室里强迫辞职的程度

  《得闲炒饭》观后感(二):发现了ANITA提过的那双芭蕾舞鞋

  《得闲炒饭》虽然有所不足,但确实是一盘制作用心的小炒。比方说,在“十八相送”那一段里,ANITA对MACY提到说:“你以前送我的芭蕾舞鞋,我都没舍得穿,一直用画框把它框在家里。”当时MACY很高兴,就想和ANITA一起回去看那双鞋,可由于电梯坏了,只得作罢。其实,这双鞋在电影里真的有出现!只不过是在另一段戏里。

  哪一段呢?就是ANITA和迈克***的那段!大家记不记得,ANITA家的床外有一个做得很漂亮白色移动门,当ANITA打算和迈克共度良霄,伸手准备拖门时,影片镜头一下移到门左边的墙上,只见上面有个画框,里面框着一双粉红色的芭蕾舞鞋!这里我真的要赞一下剧组的美工团队,虽然电影里没有MACY和ANITA一起看这双鞋的情节,但他们还是把这个陈设给做了出来!

  其实仔细看这部戏,我们还可以看到其它一些很有意思的室内陈设,这些陈设使影片有一股文艺范儿,有别于一般的商业片。我记得在MACY办公室的墙上挂着几幅小画,有一幅上是一个女人展示自己的肱二头肌,旁边写着“WE CAN DO IT”,还有一幅,好象是两个女人在亲密图案,这些画似乎暗示了办公室主人性格与私生活;再比方说,MACY和ROBERT***时,墙上的那个男子裸体女人的画,这也是一种性暗示。

  有时候,影片里的陈设不一定有暗示作用,但是会使人物的生活显得更有情调。比方说,ANITA家里的那个镂空式的白色移动门,非常漂亮,偶特别喜欢;还有阿诺家里挂的一组京剧脸谱,也很有意思。另外,ROBERT这个人本身不是很有情调,但是在MACY告诉他自己怀孕时,我们可以看到,ROBERT公司墙上挂的是一幅后现代风格的彩画,让人想起波拉克。总之,《得闲炒饭》细细嚼起来,是很有意思的。虽然对许鞍华的名头熟悉已久,但看完这部戏,我才是真正爱上许导,也觉得VIVIAN的确有眼光,能和这么好的一个团队合作

  《得闲炒饭》观后感(三):女子情爱

  看电影其实很讲缘分。别人说好的不一定合自己心意。好的东西要亲口尝一尝,再好的事物倘若味如嚼蜡对你来说便也不能称为好了。

  现在的习惯是无论书籍或是电影都先上豆瓣看看评分和评论,独断的根据一个统计概率出来的分数决定看或者不看选择或是不选。好似挺残酷。因为极有可能因为这样的高低之分错过了属于我的那盘菜。

  大众走向基本上还蛮有格调的个人偏好有时也会占上风

  《完美嫁衣》之后挺想再看看杨千嬅的其他电影。听说《志明与春娇》很文艺很有一番味道评分又相当不错就找来看了。不知道和我看国语配音有没有关系,从一开始就不觉得有趣坚持大概三十多分钟只好无趣的关了。很失望。也许我的品位问题吧。

  然后莫名就想起了《得闲炒饭》。知道这个电影是之前看过豆瓣一篇喜欢的很感性影评-她是女子我也是女子。是周慧敏和吴君如的。这让我很欢欣。一部电影如果口碑还不错导演还不错演员又还不错的话

  那真没什么放弃理由了。

  很温馨。即便有女子相爱的小温存。她们在十二年后重遇的时候都意外的成了未婚妈咪。反复纠结之后她们生下了宝宝。两个宝宝有四个妈妈两个爸爸。最后一幕看起来特别温暖吧。顺便说一句万绮雯真的是很闪亮的配角

  女同的戏其实我不爱看。心里上总有某种怪异在作祟。不喜欢真是很不喜欢两个女人腻腻味味的爱着。可是电影里的周慧敏清新的不留一抹痕迹。吴君如还是那么大大咧咧凡事无所谓样子。这样的两个人在电梯里有一幕接吻的镜头,自然的甚至有那么点小甜蜜的会让你发自内心的笑出来。如果,两个十分要好的女子肚子同时有着宝宝,无需男人责任,互相给予慰籍,温暖和爱。然后诞下健康可爱宝贝给予宠爱,也是有着另一番可以想象幸福的吧。

  这是一出女子相爱并且会幸福的故事

  她们会幸福因为她们都是最好的女子。

  :真是很喜欢周慧敏那样的女子。她的那件又蓝又黄又明媚衣服怎么那样好看呐。

  《得闲炒饭》观后感(四):你們為什麼要把雙性戀邊緣化呀?

  原文發表於無事生花部落

  http://blossomear.blogspot.com/2012/04/blog-post_07.html

  片中吳君如試演的律師參加朋友的聚會,對於自己時彎時直的性愛史毫不保留,卻惹得在場始終都是「彎」的陌生朋友不滿。於是她也不滿了,說「妳們為什麼要這樣子把雙性戀邊緣化呀?」異性戀已經夠沙文了,「純種」同性戀也要跟著沙文,那麼這些找不到分組的少數戀,難道就因為無法成群結黨而註定一生到處碰壁嗎?

  吳君如飾演的律師Macy,接了廣告公司老闆Robert的婚姻諮詢案子,諮商內容卻從法律轉到性愛,這對師徒最後甚至把性愛講座轉移到床上實習。而在銀行工作的Anita由周慧敏飾演,她與一名看似風流倜儻的公子哥共度一夜,後來才發現原來他只是個打工仔,而且還是個純情青澀的學生。兩個單身女同性戀的性愛故事有夠離譜,而且都懷了孕。本片以她們未婚懷孕的故事做出發點,不但把父權文化批判了一番,也把感染了父權文化通病的各種偏見都批判了一番,輕快跳躍地讓劇情發展出姐弟戀、不倫戀、雙性戀,或是泛性戀及其他。我自認觀念已經比很多人都開放了,但當我發現自己也驚訝於鐵T打扮的吳君如和男性共度春宵,還是不得不感嘆人難免有偏見。吳君如、周慧敏這兩個角色確實設計得巧妙有趣,她們身上有女性獨有的柔弱和剛強,讓男人們和大環境紛紛以為自己能對她們怎麼樣,結果反而都被弄得不知所措。結局的大圓滿經過了一番革命和掙扎,收尾收得扎扎實實,和樂融融的大家庭得來不易,是角色們努力撕標籤、打破有色眼鏡換來的。兩個新生在理想國的祝福底下踏入世界,美滿結局向刻板現實喊話的意味相當濃厚。

  這部片看似小品,狠狠捉住問題要害的姿態卻令人凝神注目,台詞看似輕鬆生活化,卻是句句力透紙背,全是些現實世界中得不到回音的疑問。許鞍華很高明地運用老辣輕快的喜劇調子進行,丟出問題的深度及水準都令人讚賞劇本不愧是由拍過《我不賣身我賣子宮》的楊漪珊所寫。而幽默口吻和有稜有角的都會角色,則不禁讓人想起王晶用「不是女人」筆名編劇的愛情喜劇。而事實上王晶就是這片出資人,提議本片名的也是他。曾經體驗過那個年代的影迷們一定都能同意我,王晶,我們好想你,得閒也為大家再拍些真正有趣的港產片吧。

  《得闲炒饭》观后感(五):有味道的港片

  冲着周慧敏去的,我给了四星。

  应该说是近期吴君如人品爆发比较有港味的港片之一,老包非常推荐

  故事是讲女同的,吴君如和周慧敏十二年分手后共同邂逅在一个孕妇妈妈班,再续前缘。两人均是双性恋但均对对方依赖感情双方的BB都是意外的结果,吴君如的前女友及前女友的现女友也加入了这个复杂的故事,两个BB,四个妈妈,两个老豆,总之很搞,自己去看看才有味道。

  稍稍有点怀疑香港的社会是不是真的到了这么开放的程度,可以接受同性恋,双性恋这样的社会角色,吴君如和周慧敏接吻的那一刹那的确有让人“触目惊心”的感觉!感觉这是一部探空气球,很欣赏吴君如和周慧敏的勇气,以近50岁高龄支持这些社会的少数族群。

  周慧敏的歌和电影我都没欣赏过,印象中她一直是那个90年代的“玉女”,感觉还ok了,真的很难相信她只比吴君如小两岁而已。

  《得闲炒饭》观后感(六):又见周慧敏,偶遇万绮雯

  我不知道有多少年了,我再看见她们出现在荧幕上。在我印象中的周慧敏,还停留在《大时代》里的形象了,万绮雯嘛,大家印象最深的肯定是《我和春天有个约会》和《我和僵尸有个约会》,其实她给我留下的最深印象,是那有线电视刚刚开通的时代,《胜者为王》里的临家姑娘

  慧敏呢,是我那个少年时代的超级~~~,我都不知道用什么词来形容了,反正身边那些不懂事小男孩都号称愿意减寿十年来换得一亲芳泽,她的照片更是被孩子们家在书里珍藏。但说真的,绮雯才是我最喜欢的女星嘴角那点小痣透出的坚强气质,在我很小的时候就种下种子,以至于在多年以后,遇上有这样气质的女孩,都会不由自主的喜欢。

  再说这个片子,由于我是发现主演的名字就去看了,起初并不知道主要内容,一开始的确吃了一惊,慧敏和绮雯都演得是P,真是大胆突破啊。不过从形象上来说,和以前电视剧里的形象没什么分别,只是演对手戏的人换了性别而已。慧敏如预期般的优雅形象,与十几年前并无二致,倒是绮雯,胖一点回来才好,太瘦了。

  影片以爱情为主题主线也只是“承诺”,与一般的爱情片没有不同,但是以les之间的爱情为主题却是大尺度的。影片让一般人得以了解这个群体,了解她们的爱情也和普通人一样真诚,甚至更真一些。如果你有同性取向的朋友,你就会体会到的。

  那些名词:弯的、直的、出柜之类,也可以让一些朋友普及一下了。

  《得闲炒饭》观后感(七):2011年2月13日星期日。All about Love。

  2011年2月13日星期日。All about Love。

  You're the one, and only now I see你是(我的)唯一,而我現在只看得見你

  I should've known before, but it's never too late for me我應該早就知道的,虽然现在而言也不算迟

  Remember, all those moments from long ago 还記得,很久以前的全部回憶

  And now that u are back, I'm never gonna let u go 而如今你回來了,我絕不再讓你离开

  Let me say, let me pray once more, I never gonna weep, I love u very deep say again

  讓我說,讓我再祈禱一次,我絕不再流淚,我再說一次我愛你很深

  Tell me now ,tell me how once more, how could u be that way, how could u live a day away

  現在告訴我,再一次告訴我怎麼了,你怎麼可以那樣對我,沒有我你怎麼活

  ut I say honestly, you're the one 但我誠實的說,你是(我的)唯一

  U gotta stay with me, u gotta stay and see, every little thing that counts for u and me

  你必須待在我身邊,你必須停留和知道,每件細小的東西對我和你來說都很有價值

  U gotta stay, I gotta say, without u I don't know how to live!

  你必須停留,我必須告訴你,沒有你我根本不知道怎麼活

  You're the one, and only now I see你是(我的)唯一,而我現在只看得見你

  I should've known before, but it's never too late to be我應該早就知道的,但現在知道也絕不會太遲

  Without u,I have nowhere else to run 沒有你,我不知該往哪裏去

  ow I realize,we're like the moon and sun 現在我認識到,我們就像月亮和太陽

  ow I realize,that all along you're the one 現在我確信,始終你都是(我的)唯一

  ——《You’re the one》

  同性戀,異性戀,雙性戀。

  兩個寶寶,四個媽媽,兩個爸爸。

  女權主義,男權社會,平衡點;長篇大論,靜坐示威。

  網友的***,客戶的***,逃避,推諉,面對,責任,義務。

  闊別十二年的重逢,十八相送,電梯裏的熱吻,年少時的愛戀,情愫的再次迸發。

  善良的前度,寬容的ex女友,純情的現任女友,形婚的男人。

  上上下下,彎彎直直;來來回回,猶豫反復。

  我不知道,我這簡短的幾個字,是否能表達出,我說的什麽。或許,看過這部電影的人,會猜到。

  嗯。《得閑炒飯》。不過,比起這個名字,我更喜歡,它的另一個名字《All About Love》,只因爲,相比之下,這個名字,更加含蓄有内涵些,畢竟,“炒飯”二字,太直白,太露骨了些,雖然,這名字是,王晶取的。

  我想,我骨子裏,還是很傳統保守的。

  沖著吳君如去看的這片,湊巧的是,在同一個晚上,還看了吳君如、王晶、吳孟達、林正英、邱淑芬幾人主演的《贏錢專家》,不得不感慨下,吳君如真的是,老戯骨,演什麽,都OK,都不失份。

  看電影時,我說,看這部電影,會讓人有種很想和女人戀愛的衝動。由此可見,在我眼中,吳君如塑造人物形象的成功——

  一個在Anita心中象英雄一樣了不起的小子,一個曾讓Anita痛苦、讓阿諾絕望的小子,身上必有不凡之處,儘管她有明顯的缺點。可是,我看到了Macy的帥氣,Macy的自由不羈,Macy在情場上的專業,Macy在長篇大論時的驕人口才。

  更重要的是,吳君如會以簡潔乾淨的樣子出現,黑西服,白襯衣,簡單的拎包,腳上踩著高跟鞋。我想,T,就是應該這樣的吧,T也是女人,不是麽,爲什麽一定要把自己,打扮的像男人一樣?而留著長髮,穿著稍微女性化一點的,就被稱為娘T,兩個T在一起,稱爲TT戀?我不懂,爲何會有,這樣的,定義。

  笑。請問,這還是,同性戀麽?算是les?同為女人,分那麽清楚做什麽?非要分得那麽清楚,和異性戀又有什麽差別呢?還是,現在的les需要的只是,生殖器官的差別?

  抱歉,我無意攻擊,les中的任何一員,或許,在我内心裏,H才被定義為,真正的les,P基本上,都是雙性戀吧。

  又或許,我只是單純的覺得,像Macy和Anita這樣,很好,才真正讓我感覺到,愛情是真的無性別分的。如果可以像Macy和Anita那樣,相親相愛,同性戀,是很幸福的。但這一切都得有前提,作為女人,你可以選擇自己的生活,甚至你可以浪蕩,但是你必須要自己有能力去為自己的行為承擔後果,而不去依靠男人的承擔。

  複雜的關係也許只是為了表達現代社會中對情感的一種憧憬。

  愛情也好,友情也罷,同性戀、異性戀、雙性戀,再多的噱頭也只是表像,喜歡男人女人都好,和誰養孩子也是,決定權是自己,決定因素是愛,就這麼簡單。

  而承諾,也並沒有那麽沉重,不需要山盟海誓,也不需要對著蒼天竪起三指,一句,答應要一起生下孩子、撫養孩子,一抹幸福的微笑,便也是一種承諾,關於愛情的承諾。

  電影中的很多情節,也不得不讓人清楚地,看到現實社會,是怎樣的殘酷。

  開場是一場婚禮登記見證,結婚的人是一男一女,走出登記所,兩個男人相擁牽手,微笑與朋友告別。這是多麼真實的現實,為了不遭遇社會的歧視,形式結婚成為了同性戀的首選,對長輩有了交代,對社會的眼光有了交代,不失為一種解脫方式。

  她和她在12年後再次相遇。期間她們都是彎了又直,直了又彎,我想大多數同性戀都會經歷過,一方面是對於自己的不確定,一方面也是來自社會輿論的壓力。

  Ainat像只觀賞動物一樣,被逼著每天在會議室,做毛綫活,所在的銀行,不過是,用這種形式,逼迫她自動辭職。現實就是如此,大部分的人,都不會接受,未婚媽媽。

  還有阿諾一對領養孤兒失敗等,這些,都只能一再的表達,現實的殘酷吧。

  有那麽幾個小情節、小對話、小畫面,是如此的討人歡喜。

  比如那樓梯,上上下下的樓梯,我送你,你送我的來來回回。那電梯,步梯,是一前一後的曖昧,是美思的手撫上了安妮塔的背,是美思躲過Robert,是美思墮不墮胎時候不小心的扭傷,之後蔓延開的將要失去的恐懼和軟弱。

  比如Macy一直一直更正Ainta,不是天意,是驚喜。

  比如電梯裏的熱吻,激情四射,又小心翼翼,還要提防著,頭頂的監控器。

  ……

  最慶倖的是,導演還是留下了一個完美的結局,她和她還有那兩個男人,以及她的前任和她的她,一起撫養2個孩子。 他們幸福,他們快樂。足矣。

  所以,我想說,感謝導演,為這,完美的結局。

  我說過,我喜歡圓滿。

  淡淡的,濃濃的,輕輕的,微微的,暖暖的,舒心的,愜意的。

  這就是,《得閑炒飯》。

  另外,不得不說的是,周慧敏真的很美,42歲的女人,依然那樣清純可人,打動人心。

  只是,敵不過歲月的侵襲,臉上,已有了歲月為她刻上的痕跡。

  嗯。最後,說幾句,電影有關,生活相關的,隻言片語。

  嗯。曾經,一起聊天的她,一起唱K的她,一起吃飯的她,一起喝酒的她,一起喝茶的她,一起喝咖啡的她,一起斗地主的她們,一起通宵唱K的她,一起小住的她,路上偶遇還認得我的她……感謝,她們曾經陪伴我,還記得我。我深知,不是她們抛下我,而是我,一個人,先逃開了。

  我祝她們,幸福。

  嗯。很喜歡裡面這首主題歌《you are the one》。

  單曲循環,邊聼邊寫。中途接了同一名醉鬼的三個電話,大致内容是,祝我情人節快樂,並順便,表白。

  我,說了三遍,謝謝。然後他因我的反應而生氣。

  我,只是,需要點時間,消化這個訊息,我想是這樣的罷。

  我猜,會有人說,年紀不小了,找個人就嫁了吧。

  但,猛然發現的事情是,我似乎,懼怕,戀愛這點小事。

  Happy Valentine’s Day!

  情人節快樂。

  祝你們。

  以上。

  《得闲炒饭》观后感(八):为了周慧敏的什么第一次床戏!

  昨天晚上看完,很让我感到意外的是居然有一口气把它看完的冲动,最初本来是因为看在周慧敏那啥激情床戏的噱头才去看的,电影中的音乐非常好,一开始那段互相送回家的镜头非常打动人,想想年轻时候的我们。呵呵

  说明的是,我对女同没什么太不堪的想法和鄙视,但对男同是非常的恶心,一提起这话题突然就想吐了

  许鞍华的电影大多都是在探讨对现实生活各种话题的看法,男人四十,女人四十什么的。

  能把一比较简单无聊的话题拍的有趣,而且比较唯美艺术,很厉害哦!

  《得闲炒饭》观后感(九):所谓爱。

  今天看完了得闲炒饭,跟朋友聊天,说到爱。

  想到前两天晚上唱歌的时候,被问到“婚姻是爱情的坟墓”的看法。

  记得我回答,当然不是,婚姻是走到爱情的必然。两个人之间,有爱情,应该会自然而然发展到婚姻吧。怎么会有了婚姻,爱情就会走到尽头了呢。

  可是爱情,似乎也是可以没有婚姻的。

  看到有评论说,这片子就是说的爱,淡化了性别意识,单纯说爱。

  我同意。

  所以我跟朋友说,这样很好啊,你可以爱一个人,而不用去在意对方的性别。只要确定那份爱的存在就好了啊。

  她说,不现实。

  我说,为什么。男人一个集合,女人一个集合,异性恋只能在其中一个集合选择,可是没有了性别差异之后的选择就是整个集合了,怎么不现实,怎么不存在。

  她说,爱情不仅仅是感情上呀。身体上呢?爱情也是身体上的本能反应啊。

  于是我明白,现在大家所谓的爱情,is mostly based on physical urges.

  如果真正的那种脱离了physicality的爱情存在,也许,那就已然不叫爱情了。

  《得闲炒饭》观后感(十):还是那样

  看电影,第一是看要导演。

  许鞍华的电影里,9莫有出现过软弱的女性,这个如她一样,60至今未婚,可能一直做着和男人一样的事,没有依靠过男人,所以在她的电影里面,女人都是坚强的。如同得闲炒饭里面一样。

  个人认为,LES也好,双性恋也好,本质上都是源于对男人不喜好,意识里面有独立性,你男人可以做到的事情,我用按摩棒一样可以达到,当然,如果需要,用一用男人也是可以的,完全是男女平等的典范,至于生小孩借精9可以料。

  想到料几个30好几的女性朋友,至今未婚,赚到钱9去旅游,9去做自己喜欢的事。从普通人的眼光,是觉得很惨的,偶尔我也会有同样的想法。当作为朋友,依然希望她们能做自己喜欢的事,LES也好,需要男人的时候借来用一用也好,都无所谓。

  电影是人们周围生活的缩影。同理志明与春娇,可能上床那么快,会有道德家来批判,但实际上,这94我们现在所处的生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