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暗恋》的影评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暗恋》的影评10篇

2022-04-06 03:35:25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暗恋》的影评10篇

  《暗恋》是一部由Adrián Biniez执导,Horacio Camandule / Leonor Svarcas主演的一部剧情类型的电影,特精心从网络上整理的一些观众的影评,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暗恋》影评(一):愛情存在著尺度?

  一個人願意在愛情面情,做出多麼大的犧牲與貢獻?我是以為這個問題不會成立的,這問題把追求愛情這個崇高而深遠的行動,描述得太理性了,彷彿這個行動是可以用階段性來控制她的進程,並可以釐清在進程中自己願易達成的底線,這變成尺度的問題了。然而在愛情中,應處在一種全然投入的狀態,為了成功的追求愛情,會盡己所能做的一切,不論事大事小,都會呈現出一種癡迷與瘋狂的狀態,像是把自己交付出去那樣,與愛情同進退。

  結尾在海邊的那幾個長鏡頭,大塊仔慢慢的朝著坐在沙灘上的女孩走過去,途中心裡還有點猶豫、有點害羞,拐了一個小彎的距離,才繼續走,到了她身邊,打了招呼,音樂響起,甜美而充滿希望的,說了些什麼對白已經都不重要了。倂著肩坐著,不曉得過了多久。

  《暗恋》影评(二):只能这样看着么 尽管已经这么近了

  就算是胖胖壮壮 也能有细细小小的心思

  就算是隐隐秘秘 也能有轰轰烈烈的爱

  没有太过浪漫的桥段

  没有太过热烈的激情

  有的只是每天晚间如一的守候

  就像是习惯了早起喝杯热茶

  习惯了睡前看一集喜欢的电视剧

  习惯了这份爱

  对于喜欢的人 只愿那么静静地看着 不想他觉察出自己的半点心思

  只能这样看着么 尽管已经这么近了 能够每天看见她 哪怕他不知道我的存在 就已足够

  想到自己曾做过的傻事 拼命喜欢一个人 确就是不肯说出来

  甚至有朋友告诉了他后 马上就有去和他讲那是骗人的 不要相信 的想法 虽然很笨 但你出现在面前时还是惊的不敢去看你 生怕这些小心思被发觉

  能和你相识 相知便已足够 哪怕不能相亲相爱相拥

  《暗恋》影评(三):《暗恋》:保安和清洁工的爱情从窥视开始

  大家都说,底层人的爱情,是不被关注和祝福的。

  Julio:

  我叫Julio,在地处蒙得维的亚一个超市里做保洁。我读的书不多,恋爱也谈得少,每天打扫的工作很无聊,只能偶尔和工友聊聊天,扯一些生活琐事,但我内心的孤独又有谁知道?

  Jara:

  我叫Jara,大家都叫我大个子,因为我体型很壮。我在市郊一家超市做保安,我主要的工作是监督店内的安全,我每天都窝在小房子里盯着监视器。我可以任意切换频道,按着我个人的兴趣。

  其他人都很喜欢偷窥店里的推销员,大致觉得她们长得性感,但我却没有多大兴趣。

  值班经理闻声而来,狠狠地教训了她,还说"如果再有下次,就炒她鱿鱼"。我马上告诉广播的人,让他们把值班经理支走。

  Julio:

  我家里只有一个年迈的老父,他很关心我,让我早日恋爱、结婚、生子,就像我成长岁月里的那些好朋友一样。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我一直没有遇到心怡的人。

  超市里有个男同事,长得很清秀,有时也聊聊天,但我总觉得少点什么,一直难以发展下去。

  我只能寄情于网络,不断地在网上交些朋友。我和一个人聊得很开心,他说自己身形壮硕,学识渊博。我倒不喜欢那些太过渊博的人,因为我的小脑袋里也没有太多墨水,我想找一个和我门当户对的人,能够一起逛街、一块逗狗、一块看电影就够了。

  Jara:

  我开始只在监视器里寻找Julio的身影,她涂抹唇膏的样子让我心动。我开始觉得在监视器里看到她已经不够,所以一路跟她,看她去网吧上网和人聊天,看她逛街,看她穿着奇怪的衣服练跆拳道,看她在沙滩逗狗,看她看电影的沉醉样子我都很满足。

  我似乎有一个情敌,他长得高高瘦瘦的,在店里做面包师傅。Julio和他一聊天,我就蛮不开心,但是没有办法,我无法走近她。

  一次,我看到她的好朋友又在偷拿店里的东西,走过去警告了她一下。没想到,却意外地看到Julio,她手忙脚乱地在打扫。地上湿滑,满是被打碎的玻璃瓶碎屑和酸奶。值班经理又快来了,她真是不让人放心的小家伙。

  Julio:

  夜里上班,我听到工友被保安暗暗警告。我赶紧将自己顺手牵羊的酸奶放回原位,但越紧张越忙乱,一失手将罐子摔到了地上,到处都是。我赶紧收拾起来,还好还好,大个子的保安没有听到,值班经理也没有看到。

  明天,我就要去约会了。他是我在网上聊得最多的那个人,他说自己戴一副眼镜。我们约了去饭馆吃家常菜,他都随我,这还比较好。

  Jara:

  和往常一样,我跟着Julio,没想到她和一个戴眼镜的男人在约会,那个男的还亲了她一下。我在心底暗骂,瘪三,但只能暗暗跟着他们。

  进了一个饭馆,我点了薯条,有我最喜欢看的足球赛,一失神他们早已出了饭馆。我看男人送Julio上车后,我一路跟着那个男人。他好像发现了我,走得越来越快。但没想到,他被几个孩子索要钱财,真是个瘪三,连手机都要送给拦路抢劫的小贼。我犹豫了一下,马上出手相救,三下五除二,将几个小孩打得满地找牙。

  他感谢我,回到刚才的饭馆,请我吃饭。他点了很多东西,开始大嚼起来,说什么刚才第一次约会,没吃饱。原来他和Julio是在网上认识的,还好还好,第一次约会而已。

  Julio:

  我又上夜班,无聊地清洗、无聊地拖地。意外的,我看到一盆小的仙人掌,上边插着一张写有我名字的卡。我很开心,虽然一直到后来都不知道是谁送的。

  第二天,我在去跆拳道课的路上,发现在一个超市里,有个大个子看着监视器傻笑,我觉得他蛮可爱的。这点小乐趣,让我一天都变得更加美好。

  但没想到,我到单位,却被告知我被炒鱿鱼了。我失落地离开了超市,虽然那里小且破,但毕竟有我一年的努力。我日日去海滩,开始长期度假。

  Jara:

  我在度了几天假之后,回到超市,心情大好。

  我前几天跟着Julio的时候,发现她好像在一个地方看到我了,发出甜美的笑。她竟然因为我笑了,我的心也像喝了蜜水似的。

  但没想到,我到单位,在监视器里却找不到Julio的影子。她难道和好几个人一起被辞退了,经济不景气,难道就拿她开刀?我发了疯似地找她,把店里的货砸得稀巴烂。

  我去她家找她,她爸爸误以为我要找她商量如何向超市讨个说法,很简单地就告诉我她在沙滩。我终于看到她,忐忑了几下之后我走近她。

  Julio:

  沙滩是我宣泄无聊情绪的最佳地点,我曾经无数次在这里期待爱情的来临。

  一个黑影走近我,笼罩了我,我抬头看着他,好像曾经见过,但又不知道在哪里见过。

  我和他打招呼,攀谈起来却好像认识了好久……

  以前不是大家都说,底层人的爱情,是不被关注和祝福的吗?我们第一次见面就如此熟悉,我想那是命中注定,命中注定我爱他。

  《暗恋》影评(四):《暗恋》

  镜头一直在Jara的生活与Jara眼中、监视器下Julia的生活中转换、交集。两人没有怎么真正接触,但却并非单方面的影响着。

  除去占据大部分关于监视、尾随、跟踪情节,影片同样也通过Jara在工作、生活中的点滴:长期的工作经验使得他会对监视器中出现的东西区分重点,对意外事件的包容,对小事情的细腻、见义勇为……表现了善良的普通人朴素的生活哲学而不仅仅只是生活宿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暗恋》的影评10篇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