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的丑娘》影评精选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我的丑娘》影评精选10篇

2018-07-17 02:18:0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的丑娘》影评精选10篇

  《我的丑娘》是一部由单联全执导,张少华 / 江宏恩 / 罗海琼主演的一部剧情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我的丑娘》影评(一):一个伟大母亲

  人们常说父母之恩大于天,可是当我看见这个电视时候,恰恰相反是的俗话说得好,子不嫌母丑,狗不嫌家贫,像男主角这种不知父母恩情的人,真的看着让人很气愤。 虽然男主小时候爸爸就不在了,由妈妈一把屎一把尿的养大,好不容易上了个大学吧!

  儿子一直嫌弃母亲太丑了,不敢跟别人说他有个妈妈,

  后面找了一个漂亮女朋友结婚,也怕老婆介意,竟然说父母去世了。可怜的老娘大老远跑来参加儿子的婚礼结果还不能进去,看着好心酸啊!

  我真的很喜欢那个老大娘的干儿子,一个毫无关系的人,都能对她那么好,把她当亲妈妈对待,虽然他干儿子也是为了弥补以前的遗憾吧!可心善良的吖!

  我记得特别是有一个片段吧!真的把我看哭了:

  说来也巧,那个老娘他干儿子和他儿子住的地方也不远,只能说他干儿子特别有钱吧!老娘有一次其实是忍不住了,想去看他孙子,结果被他儿子拦住了,后来他媳妇出来问是谁,他儿子竟然说是问路的,问路的,想想当时老娘是有多伤心啊!

  老娘问了他儿子和孙子,竟然跑到他儿子家当保姆,受了好多委屈,还被她媳妇误会东西,哎呀!看得我眼泪直流,当然,她儿媳妇并不知道那个一直对她们家无私奉献老大娘,是她老公的妈妈。

  一直到最后,她儿媳妇才知道,那个一直对他们好,打也打不走,骂也骂不走的,一直无怨无悔的老大娘竟然是她老公的妈妈,一直到老娘快要去世的时候才告诉她真相,真的好可悲啊!不过最后,她儿媳妇给了她老公一个大巴掌,看着好爽快啊!

  不管怎样,父母的爱是最无私的,可往往,最让父母伤心的,还是我们子女,想想还是有点可悲可叹啊!虽然电视剧名字叫丑娘,其实真的一点也不丑,心灵美,才是真的美。

  《我的丑娘》影评(二):儿不嫌母丑 狗不嫌家贫

  “儿不嫌母丑,狗不嫌家贫”,是这部影视剧核心主题。在我的丑娘电视剧中,丑娘她有二个儿子,一个是她的亲儿子名叫大春,一个是在路上认的干儿子建平。我觉得大春是建平以前的缩影,建平是大春将来的缩影。为什么人总是在拥有的时候不知道去珍惜失去的时候却在那里追悔莫及了。母亲为我们儿女操劳一辈子,到最后换来的却是儿子一句“她是问路的”,我不敢用语言描述母亲当时的心情,因为任何文字都不能准确地描述母亲的伤痛,那是她至亲至爱的儿子说出来的话呀!母亲十月怀胎的辛苦又有谁能真正体会呀!母亲从怀上我们一直到帮我们照顾我们的儿女,她不求儿女能够养活自己,但她却一心想帮儿女撑开她们的家。直到看见儿女都幸福地生活后,母亲她才肯放心的离去。我们应该以建平为榜样,不要让自己的母亲再流泪伤心了。

  《我的丑娘》影评(三):心颤泪流足以证明他的不凡!(为么评分这么低?)

  心颤泪流,最感动我的电视剧没有之一!豆瓣评分如此之低很意外!仍延续国产片叫好不获奖,得奖看不懂,叫好的天天看,获奖看一遍的一贯特质!为么评分这么低我猜应该有几个原因。一,这是部反映普通家庭生活剧,至少是些整日为茶米油盐发愁人的生活剧,而能在豆瓣评分的人恰恰不会懂,专家教授们生来就是上天的宠儿一生也不会明白还有一帮人竟然会为吃饭发愁!再有就是许多孩子自小就因父母不在身边更不会懂,时代不同经历同感觉就假!总体说就是受众落后当今社会!不过清朝的事离现在更远可是许多人多相信是真的,实在令人费解!许多专家都忙着分析宋明清历史却不愿分析眼前的诸多问题,看不懂!这部剧诚然有许多虚构水分,却足以令人心颤泪流!都知道所有电视剧都是虚构的却非要求此剧必须真实,呵呵!电视剧感人方式无非就是从喜怒哀乐方面下手!理想型,就是看着养眼,特想过上那种生活!再就是震撼型,就是场面特美或特刺激令人瞬间被惊!还有就是忧伤泪流的震撼!这部剧足以令人心颤泪流!二,这是部忧伤的电视剧。人更愿意接受快乐故事!本就压力大谁又会找些流泪的电视剧来看!何不潇洒走一回,快乐和难受没人会愿意选难受!笑也是一天宁愿选择笑!特为此申请豆瓣!第一次发评!如感觉我分析的不对那就对了,因为我是新手!只为感觉分低而来!在我可与此剧流泪指数同的暖春!

  《我的丑娘》影评(四):炒作太用心编剧太过了,音乐煽情演技自然整体协调

  我个人觉得,本来主题是不错,主题音乐不错,演员不错,配音也不错,但放在一起的结果是……

  这部戏炒作太用心,编剧太过了,音乐太煽情,演技不自然,整体不协调。

  1.主题太过了,艺术虽反映现实,但太超脱于现实了。

  2.背景音乐太过了,剧情有时候没到那个份儿上,却整出悲怆音乐声来……

  3.演员:老太太演技也行,肢体语言就是太过了;男主角(江宏恩,台湾)和他媳妇女配角,只看表情动作等肢体语言还可以,但听不到原声的我不能评论他们演技如何……

  4.配音:在一档娱乐节目中,见过“儿媳妇”的配音原型,也就是声优,她总给韩剧角色配音,带副金丝眼镜,这位声优她的老公也是声优,经常配言对手戏,这次“儿子”的角色可能就是她老公配音的。评价还是太过了……

  最后评论,我爱原声电视剧和电影……

  这部戏,不如《越活越明白》……

  《我的丑娘》影评(五):母爱很伟大

  近期,我看了一部催人泪下的电视剧——我的丑娘。这部电视剧让我真真正正地了解母亲的辛酸艰苦。 《我的丑娘》讲述的是:一位英俊的乡下打工仔王大春与漂亮的城里女孩赵小旭热恋成婚,命运的现实和虚荣心让王大春对恋人隐瞒了家有丑娘的真情。丑娘闻知儿子要在城里新婚,偷偷卖掉仅有的老屋,怀揣万元进城帮儿子操办婚礼。怕露馅的王大春对赵小旭谎说丑娘是问路的,将丑娘拒之在婚礼殿门外。得知真情的丑娘悲伤离去,不料险出车祸。撞到丑娘的是某企业老总李建平,他误以为丑娘就是三十年前被自己气得离家出走的亲娘,执意要将丑娘带回自己的家,哪知李建平的豪华别墅竟与王大春小夫妻平房新居仅一街之隔,俊儿与丑娘咫尺千里,但却不能相认,于是,演绎了一幕幕催人泪下的悲剧…… 母爱是天下神圣纯洁最伟大的爱,不需要我们的回报,我们也回报不起!所以,在儿女的心中没有丑娘,母亲的笑脸应是天下最美丽动人景致,即便岁月在她的脸上留下了沧桑,那也是最美的印记。 当我们降临人世,第一次睁开双眸,最先看到的就是无比圣洁的母亲。为养育儿女,母亲付出多少个日日夜夜的辛苦、辛劳和辛酸,满头黑发渐渐斑白。但母亲无怨无悔,母亲可以承受无情的岁月夺去她的青春美貌,可以承受生活全部的痛苦磨难,只要——她的孩子平安幸福。真是可怜天下父母心! 我不禁想起了一首赞美母亲的诗:如果母亲是雨,那我就是雨后的彩虹;如果母亲是月,那我就是捧月的星;母亲是我生长的根,我是母亲理想的果实。母亲不正是这样的吗?

  《我的丑娘》影评(六):母亲,比谁都美丽。

  因为母亲长的丑而嫌弃自己的母亲,这样的孩子,真不知道他还配不配得到高贵的母爱。因为母亲丑,竟然可以对妻子撒谎,说自己母亲死了,这样的咒怨,能宽恕么?

  能宽恕他的,也许就只有电视剧里这位让我不解,甚至心疼的母亲,竟然可以顺应这样无理的要求,却还要细细的照顾着这样不孝的孩子,母爱,包容宽度深度,让我无法释怀,也着实的让我感动

  我的母亲是一位很漂亮的大美人,妈妈年轻的时候有很多的追求者,还记得小时候,同学伙伴们都很艳羡的说着,宁宁的妈妈最漂亮了。回家以后我兴高采烈的告诉妈妈,有好多的人说妈妈好漂亮,岁月一点一点的走着,妈妈为了我跟弟弟一直的操劳着,无情的年华刻录在妈妈容貌变化上,发福的母亲渐渐的褪去了年轻时候的美丽,却增添了慈祥亲和力。妈妈再也没有年轻的时候那么美丽,大学的同学也只是看着我包包里面,母亲年轻的照片说,好像明星,好美。

  可是母亲终究是老了,尽管别人亲戚总是说,年轻时候,我的母亲是最美的大美人,现在都变了,妈妈有时候伤心了,但是妈妈永远是最美的,就算有一天皱纹布满脸上,也是最美的,不论何时,妈妈的笑容都是最美的。妈妈用年少轻浮的美丽,换了厚重深沉魅力,妈妈的羙,一分都没有减少。

  在孩子的心里,妈妈是比谁都要美丽的大美人,在孩子的眼里,母亲是我们心里的春天,在最伤心,最疲惫的时候,只要母亲的一个眼神,一切都平静了,心也稳定了。

  我没有成为一位母亲,无法理解,母亲的海般的宽阔心胸,但是,感动着,敬佩着,母亲的美丽,请用心去赏阅,不是外表

  不光是母亲,以貌取人,别人也一样的以貌取之于己。

  《我的丑娘》影评(七):逆子:道德政治的双重囚徒

  毋庸置疑,这部电视剧赚足了眼泪的同时,也赚足了钱。家庭和伦理始终是国产电视剧的“母题”,从当年的《渴望》到之前的《金婚》,无不以此来轰炸观众,从而进而取得商业上的成功

  区别在于,《渴望》和《金婚》在表达中国人道德和情感的同时,还着力于通过时跨度让我们从家庭的角度重温共和国数十年时代剧变及其之下人民的情感和心理变迁。换言之,除了唏嘘,我们还有感慨。所以,与其说它们描述的是主人公个体情感,不如说它们试图给当代中国人的情感修史,进而在某种程度上为共和国修史。这作为某种“深度”或“野心”,值得称道。基于此,故事和人物代表性典型性是相当必要的。而代表性或典型性的前提是剔除特殊性或奇异性,摒弃猎奇。

  《我的丑娘》继承了成功范例的叙述优势,在直指当下现状贫富差距、道德滑坡和情感缺失等等)上也有所突破贫贱富贵之间赤裸残酷的关系,可能才是这部电视剧让上亿观众百感交集的核心。然而,这部电视剧的叙事伦理与其范例却截然不同依靠的正是特殊性或奇异性——

  母亲相貌丑陋,儿子却英俊帅气(像死去的父亲,这已构成原罪)。儿子娶了城里女人,不敢在妻子面前认自己的母亲,母亲居然也出于体谅帮助儿子隐瞒一切。然后引出富豪李建平的母爱缺失、富婆王思梦的情欲缺失……高潮是犯罪和死亡的相继发生。当然,在丑母的弥留之际,悔恨交加的儿子终于承认了奄奄一息的老妇正是自己的母亲,并以儿媳的一句“天底下最漂亮的母亲”(过于直白矫情)为这位死去的老太太盖棺论定,借此突出“儿不嫌母丑”的道德主题。

  这个故事与路遥的《人生》有某种对应性,在此,母亲犹如来自乡下的初恋情人巧珍,她关心的仍然是老母猪下了几头猪崽子的问题,这为正在热心追求城市生活的高加林所不喜,后者只能另觅新欢。当然,最终的结果也一致,高加林回归村庄,悔恨不已,因为此时巧珍已另嫁他人(比之丑娘的死亡)。

  或许与韩剧中屡见不鲜的车祸、疾病、换子等戏剧性有关,在这个颇为失真的传奇故事中,丑娘其实是一个毫无新意的人物形象。她是寡妇,来自农村,相貌丑陋,却有一颗讲究恕道和包容的心,“心灵美”使她获得了“天底下最漂亮的母亲”的美谥。这种脸谱化的扁平人物本无足谈论。不过,她的寓意却颇为值得深究。很显然,“丑”作为一个身份修饰象征的是贫穷低贱。在这个不择手段追求富裕和高贵的时代,丑娘已不再能够构成一股对抗力量,她的存在或许仅仅是暗示根源,即,我们源于贫穷,来自低贱。至于贫穷和低贱的缘由却在泪雨婆娑中被人轻易地忽略。

  众所周知,“母亲”的另外一个寓意指涉的是国家。儿子最后的认母作为反省救赎,在此不仅仅是“儿不嫌母丑”这么简单的道德主题,而是“儿不能嫌母丑”的政治主题。源于帝国时代的家国或母国思想高度统一再次被强化。它彻底抛弃了《渴望》的借家对国的反思,也抛弃了《金婚》以家立国的权利意识,将两剧中以个体到集体、以下向上的格局彻底打破:一股来自上方的垂直力量使儿子的一切努力瞬间化为齑粉,成为道德和政治的双重囚徒。

  《我的丑娘》影评(八):挺真实的电视剧

  围绕儿女亲情,为了红花,必须设立一个绿叶。为了凸显王大春这个家庭,专门设立了一个梅大姐那个家庭。

  这个剧目不是直接叙述这个主家庭的剧情发展,而是利用另外一个家庭发展对比着来刻画人物和强化主题。

  导演没有采用俗套的对比方式,没有把一些人描写的十分罪恶,都是善良的人,都为了别人或者不让对方受到伤害而做出了不该做的事情

  整个剧目中没有设立一个坏人,即使反面人物也不显得很罪恶。

  感到最成功的是梅大姐,生活中这样的人很多。尤其是北京,这样性格的女人是占到一定的比例。

  丑娘并不丑,这是从演员的面容上来说的。与《巴黎圣母院》中钟楼怪人相比,要好很多。同样阐述面目丑陋而心地善良的文艺作品,《我的丑娘》比外国作品更加成功。

  丑娘的思想境界是非常高的,达到一般大学教授也不能达到的地步。尤其几次讲解了保姆和婆婆身份问题时候,那些思想境界的语言,根本不像一个农村老太太哟。

  请注意主演(丑娘)表情非常丰富,完全进入到角色中去了,请注意她的眼神变化,语言非常到位。

  这个作品值得赞扬的是,把角色在某个时刻心里独白用画外音和字幕的方式,及时提供给观众,更加成功地达到渲染的效果。

  要仔细考量,这个作品还有很多地方值得赞扬,这里提供的话题,不能像杨神经宣传振动论那样,讲解地太详细啦。

  你看过了吗?不看是终身遗憾!看到后期,你千万准备好手绢哟,眼泪会自动出来的

  《我的丑娘》影评(九):我的丑娘,我拿什么来报答您

  一周前看过了这部电视剧

  就是这样一部国产剧,让我落泪了好几次.

  因为娘是大家都有的,虽然有的人过早地失去,有的深在福中不知福.

  为人父母,不计回报地付出,可最后到他们老的时候,我们关心的重点移到了我们的孩子身上,轮回,父母就是这样,没有好好地报答我们的父母,我们作为我们孩子的父母的时候,又秉承了父母的天性.

  为了儿子的婚礼,把房子都卖了送钱给儿子,儿子却不认母亲,因为嫌娘亲长得丑,和老婆撒了谎,说自己的娘已不在世了.

  母亲被拒之于婚礼的酒店之外,恍惚地在走大街上......

  被一个老板的轿车撞上了,而该丑娘却让他想起了自己的母亲,接她接回家,当作亲娘一样地对待.

  有钱老板此举与丑娘的亲生儿子就住在对街......

  剧中另外一个剧情是一位有外遇的老公九年不回家,妻子在家赡养瘫痪的婆婆,扶养一个另类的女儿......

  丑娘与老板家保姆之间发生的事情也是一个亮点......

  为儿媳不知的丑娘后来成了孙子的"保姆"......

  印象很深刻的是丑娘几次经历"打击"后的表现,让人不禁让人泪流满面..

  看过的电视剧中同样有几部很好:<<婆婆>> <<守望幸福>>

  《我的丑娘》影评(十):难以释怀的痛

  今天陪几个朋友唱歌回来,绝对偶然的看到了这部剧集,演员都是一样的,以为是类似的题材,但是,我错了。

  整个故事再次阐述了母爱,但是编剧似乎有些秀逗了,很多场景安排的太牵强,有点像情景剧的走片场,再有就是导演,对比反衬的修辞方法,小学肯定用的不错,最让我费解的片段:一个儿子因为母亲长的丑,而对自己的老婆说,母亲已经去世了,作为一个受诅咒的母亲,事后竟欣然接受了,文学上可以理解,但是要是有生活版,估计不闹个人仰马翻才怪。

  不过话说回来,演员演技都很不错,但是有个别的配音让人不敢恭维外,整体还都说的过去。

  来,继续说剧情,母亲是伟大的,在最后一集,母亲病重,大春理直气壮的拉着晓旭,说要离婚,告诉她,其实这个保姆就是自己的亲妈,而想想妈妈受的委屈,自己也泪流满面,接下来是晓旭给了大春一巴掌,这可能是整个剧情的升华,很多人为之动容。晓旭哭喊着妈妈跑到病房,一个给自己看孩子,被自己错怪多次而任劳任怨的保姆,居然自己的婆婆,当自己意识到得时候,妈妈已经身体已经垮了。(整个剧集没有看完整,只是自己的想法)

  于是想到很多爱我的人,一种说不出的痛,他们为我默默,而自己却像是在挥霍自己的青春。很多事,不想用文字再表露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