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东京太阳雨》经典观后感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东京太阳雨》经典观后感集

2022-05-13 16:32:59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东京太阳雨》经典观后感集

  《东京太阳雨》是一部由이준형执导,金泰佑 / 金莎朗主演的一部剧情类型的电影,特精心从网络上整理的一些观众的观后感,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东京太阳雨》观后感(一):这部剧对我来说意义非凡

  2016年的最后一天,不知道怎么了,想看这部剧,优酷,爱奇艺,土豆非要下app才能看,我又不想下,倒腾了好久终于在土豆其他的人的资源里,看完了四集……然后没有上次看哭得那么惨,但也没有好到哪里去。

  这个故事特别像我的初恋,那时候,还是高中生,高一下学期,和外婆一起住,爸妈为了方便联系给我买了新手机,山寨的,里面有手机扣扣。第一次接触充满新奇。在某个初夏的夜晚,有一个陌生加了我,说了一些很奇怪的话,我问他叫什么,在哪里,他说他叫曾小草,湖南人在广东打工,说自己没有依靠,后来聊得多了,才知道她被女朋友甩了,什么都被骗光了。可能是青春期,可能兴趣相投,聊了两三个月就在一起了,不过当时正值暑假,我说在一起有一个条件,嗯,过完暑假咱们就结束,他同意了,之后我们开始了正儿八经的网恋,背着爸妈和她打电话,视频,好幸福的时光,暑假结束后,甜蜜的我们也并没有分手,他当时还笑我,怎么可能暑假就结束?他真的是一个很温暖的人,很认真地还叠了一串千纸鹤的风铃寄给我,那段时间他天天叠,都不怎么搭理我。风铃寄到我家的时候,被妈妈发现了我早恋的事实,要扔我的风铃,我们大吵一架,风铃没被扔,然后,我在盒子里发现了两个十元钱叠的两个戒指,两个一元叠的桃心……后来快到过年,他回家被逼婚,年还没过完,他就回了广东,而我还是一个怯懦的学生,什么都不能给他,后面就分手了,分手是他提的,过了一阵子互相折磨的时间,他要求复合。我记得他从来不对我说我爱你。他说承诺太重,怕自己实现不了,要求复合的时候,他说了我爱你,但我还是没有答应……如果答应了是不是又不一样了?分手以后,真的好想什么都不要去找他呢,是不是很傻?

  后来我读高三,考上大学的时候,他结婚了,有了两个女儿。偶尔想起的时候俩人会聊一聊。

  我还是很怀念他呢……看到这部剧就会想起那时候。

  好多人说,我是被骗了之类的……但是我相信不是。

  他比我大十岁,和故事里男女的年龄差一样。当我慢慢长大,看了很多人和事情后,于我而言,这是一段美好的回忆,重新再选一次,我还是会拿起山寨手机,通过好友验证……

  《东京太阳雨》观后感(二):东京太阳雨

  狐狸和云相爱了.但是狐狸嫁给了老虎.

  狐狸和老虎结婚的那一天,云哭了.躲在太阳后面留着悲哀的眼泪,所以在没云的晴天下雨.

  太阳雨是最悲哀的雨...

  躲在太阳后面的云对狐狸说,别因为我的爱而受到伤害,多多享受我让给你的阳光~T_T~

  一部可怕的电视剧,只有4集,却害我从第2集哭到第4集...

  故事取材虽陈腐,结局却值得回味,算现实主义的童话吧.

  08上半年最喜欢的韩剧,音乐和画面超精致,可以当成4小时的剧情MV看~

  不过看完心里很难受,不想再看第2遍了~

  贴3首我喜欢的插曲,第2首绝缘很虐,有种绝望的压抑~

  01 사랑아 어떻게 爱情啊该怎么办 (Drama ver.) - 아이비(IVY)

  02 절연 绝缘 - S.Y

  03 여우비 太阳雨

  《东京太阳雨》观后感(三):恋情的无疾而终‖站在男主角度

  悲剧 先甜后虐,真的希望女主有一个好的结局,可惜编剧不愿意给! 境况悬殊的爱情,一年又一年的等待,生活的越加窘迫,一切也行只是命运的安排,遇见的不是对的人啊。又或者,不是所有的爱情都禁得住漫长的等待的。

  在他们被迫分离后,男主遭到极大的生活变故,从此一蹶不振过上乞讨的生活,男人的自尊心让他无颜去见一年后的偶然相遇的女主,但他从那时起为了女主振作,去找工作,抱着那一份爱的执着;这是放分开后的第一年,男主没有住所,没有工作,乞讨,捡垃圾饱腹……

  那之后的4年里面,男主仍旧抱着那一份的爱而不断地努力,但或许是不敢再无望的等待,不愿意一个人孤独,太过想念但那种相信已经被慢慢的磨灭,4年后的他含着泪选择了放弃,选择了建立一段婚姻,忘记过去,忘记等待的痛苦,重新开始。

  到此为止,已经过了5年的等待,在这5年里面有太多不为人知的苦楚,艰苦生活的痕迹,内心的距离,深埋的自卑感。他不敢和女主相见,默默关注,被发现后逃跑,选择了放手。

  而在那以后,他遇见了爱慕他的女人,这对于他是一个契机,也是两人恋情的一大转折。他下定决心重新开始,忘掉过去的一切,并且立刻行动,害怕动摇的他选择了结婚并且不久后有了孩子。

  从这时起,两个人的缘分早已划下了句号。只待看这场悲剧的收尾,女主到底最后要情归何处。

  而两年后的相遇,结婚和八月大的孩子,她们两个人之间终于要有一个最终的结尾。

  编剧的结尾很简单,以悲剧收尾,女主7年的等待,最终迎来的这段感情是无果的执着。

  结局真的是赚足了观众的的惋惜感,不愿意给一个既定的归宿给女主,留下无限的空间让我们自行补脑女主最终的那段爱情。

  是对的人总会相遇,可他们这5年里面总是错过,她们本身也只能错过,各自安好。而女主7年的等待过后,是否就可以遇见自己的命中注定呢?最后也只能怀着遗憾和惋惜自行脑补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