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追击者》的观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追击者》的观后感10篇

2018-07-28 02:10:06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追击者》的观后感10篇

  《追击者》是一部由罗泓轸执导,河正宇 / 金允石 / 徐英姬主演的一部犯罪 / 剧情 / 惊悚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追击者》观后感(一):五味杂陈

  担忧

  说要去看The Chaser,我对苹果小姐说,看了韩国电影后肯定心绞痛。我接触的韩国电影大多是悲剧,是对社会现实抗争。每次电影结束,我就觉得自己五脏六腑被扭成一团,呼吸都不顺畅

  同样是批判扭曲的社会伦理,韩国人喜欢生活化,日本人喜欢极端化—一有大逃杀和下水道美人鱼代表。但是日本电影也喜欢走浪漫温馨伤感路线,韩国电影却喜欢把人的冷漠迂腐黑暗内心,在最平凡的生活之中展现极致。让人看了之后,真正体验到‘绝望’的滋味

  果然,电影结束后,苹果小姐对我说:“看的我胃疼。”

  喜悦

  看这个电影的过程中,整个人兴奋不得了。我做好了苦闷心理准备。但从影片开始到结尾,除了苦闷,基本上什么样的心情,我都体会到了。这是一部道德伦理片,惊悚悬疑片,还是一部无奈的黑色幽默悲剧?

  影片从开始到结束不拖沓情节紧凑一气呵成。常常是还来不及恐惧,下一秒钟的剧情就让人忍俊不禁。在紧张情绪无奈感叹,再升华愤怒

  韩国电影的全盛时期,也正是亚洲电影疾速发展的开始。

  人物

  对影片种主要人物的交待,是以对话形式表述的。以至于对每个人的背景,我们都有一定的了解,却不全面。所以忠浩是因为什么原因从一个警察沦为皮条客,美珍因何扮演着一个单身母亲妓女角色,池英民个性扭曲的原因,给人留下了许多遐想

  到了电影结束的时候,已经不用太去在乎美珍和英民的事,而我也明白了,在这个环境下,警察和皮条客并没有太大的分别。

  人的软弱渺小微不足道,在腐败社会制度之下,与其追逐声讨,倒还不如泼点粪便来的解气!

  引人入胜剧本加上一流的演员,你在电影中甚至不会去注意到什么风格化,但是若不是导演罗宏镇,又怎么会出得这样让人五味杂陈的好电影呢?五颗星。

  《追击者》观后感(二):最后的凶手

  在电影的开头凶手就已经亮相,并且被男主角撞到,抓住,这一点让我想到东野圭吾的恶意不同于恶意作战犯罪动机,这里需要的是罪犯的犯罪证据

  导演在处理犯罪和悬疑元素不错的,女主角在和凶手周旋的时候,观众用上帝视角看到了挣扎的无力。

  当然,从人渣发觉女主角美珍接待客户就是他手上女孩儿失踪的源头,并且尝试告知身为特警的前警局同事案子本来就有可能结束。然而并没有。

  特警队员正在维护出外访问首尔市长,而市长在过程中遇到了扔粪事件。而这些特警队员,待在车里,无所事事配合着市长为了刷存在感活动

  只有男主角一个人在追凶手,甚至把凶手扭送到警局之后,在凶手承认杀死了12个人,并且交待诸多作案细节情况下,还是毫无进展,没有作案工具等证据来证明他有罪,而且更因为市长被喷粪的事件,不能让民众知道有人被抓被打,这样会让民众怀疑是不是市长在报复。于是这样一个看着就知道是杀人凶手的人堂而皇之地走出了警局。

  而我们的被害的女主角,好不容易逃离魔窟,逃出门的时候,大马路上一个人也没有,好不容易到了一家便利店,女老板好心帮了她,然后,哔了狗了。报了警,警察玩忽职守迟迟不来,求助的人渣没听到电话响,刚巧凶手没烟来便利店买,哔了狗了,女老板会求助一个陌生人,一个陌生男人,还给他凶器,天哪,欧巴桑,你对陌生人力量强于你的异性没有防备心的吗?你这里马路上都没有人诶,外面那个什么警察也是,守在那里有个毛用,最后凶手还不不是逃走了,而且还带走了女主角的尸体

  这个大反转,然后女主角看到希望又好巧不巧遇到凶手被打死,你给个痛快呀!这是上帝视角的弊端吧!既然人渣都知道被害地点车子停的地方5分钟左右还不如挨着排查,早就出结果了,其他人,都在干什么,无罪释放,第二次还是三次无罪释放,韩国警察都是干什么吃的?

  算了,就这样吧!毕竟导演就是要说,警察局怎样玩忽职守,置人民生命不顾,为政客利益保驾护航。而男主角,到底有没有把手底下的妹子当人也是个问题一个女孩儿去接客,陌生的客户陌生的旅馆,一切犯罪行为对这样一个弱势女孩儿都太容易。

  人渣听到了美珍的话,可能就和其它姑一样,做这一行实属无奈,但是现在她一个力量微小女性感觉到害怕,恐惧。他在让这样一个女性,去面对极有可能是罪犯的嫖客,有没有想过,在他赶过去的过程中,一个女性势单力薄,没有能力反抗,所以他最后举着那个锤子,是要砸死罪犯吗?他自己呢?是不是也是凶手和那些警察一样。

  《追击者》观后感(三):稚嫩, 漏洞百出

  开篇还是很吸引人的,紧张的气氛拿捏到位。后面有点瞎掰:

  嫌疑犯招供那么多重要线索,并且还涉及大案要案检查管就能下令放人?难道是在暗示检察管跟疑犯有关系,或者跟警察局有过节?

  警察局长声声说要找出证据,造假也要找出来,难道就白说了?

  两个教会老人没回家,后面也没家人找,没交代了?

  那只白狗也是摆设,疑犯杀了那么多次人,最后一次回家才想起来拍死它?

  小姑娘巷子里追白衣女,不会喊妈妈吗?后来为什么躺倒在地,不交代了?

  美珍报案后,两个人被杀,尸体还被拖运回家,怎么也得半个小时时间吧,要等那么久警察才来么,照理说望远洞区应该被重点关注才对吧?

  跟踪疑犯的两个警察,没训练过吗?怎么让疑犯进店那么久还不冲进去查看?开始不是很牛很烦躁么?

  整个剧里,说句不夸张的话,除了变态疑犯很斯文,别的棒子都有狂躁症,动不动就摔东西打人骂人,以后去韩国一定要注意了,不狂躁的棒子不是好棒子,是有问题的。

  总之,该剧不是暗示韩国警察无能就是编剧异想天开

  《追击者》观后感(四):追击者凶

  《追击者》影评终于把大学里没敢看完的《追击者》看完了。从犯罪者的设置来看,他符合连环杀人案罪犯的特质——变态,不能说有创新。但这次英雄不再是代表正义的警察,而是一个皮条客,一个曾是警察的皮条客,这不能不说是一种讽刺。不像一般的犯罪电影一样一开始对罪犯设置悬念,影片一开始就是对于罪犯犯罪事实的一个细节化的描写刻画(当初就是因为杀人的细节刻画得过于真实而不敢看下去),把罪犯锁定,甚至把他投入警察局。由于警局的无能,在罪犯招认了犯罪事实后,却因为找不到证据,躲不过舆论压力而将他放走。结果导致好不容易从地狱口爬了出来的女主,再次躲不过凶手的虐杀,还搭上一个无辜的小店老板。凶手堂而皇之的从警局走出来,再次把锤子伸向无辜的被害者们。女主被害前绝望得呻吟,附近当值警察却全然不知的呼呼大睡看到这里不能不对政府部门的无能而产生一种难以遏制的愤怒。从头到尾,头脑清醒的似乎只有一个人,那就是追击者,而他却是个在自我救赎中的皮条客。

  《追击者》观后感(五):豁出性命,只为了能够改变世界的一根毫毛

  电影其实只有两种评价:好电影和坏电影。

  好电影其实只有三种归属:一种是属于技巧的,一种是属于艺术的,另一种则是属于心灵的。

  毫无疑问,《追击者》是属于心灵的电影。

  影片的开头,忠浩是个生活中失败者,他被警队开除,也许只是为了生存,他变成了卖淫者的吸血鬼,他逼迫重病在身的女孩继续接客,当一个又一个女孩失踪之后,他却只关心自己收不回来的好处费,他是TM的龌龊世界的又一个恶棍!当我们都认为这浑蛋就要照此浑浑噩噩的过完一生的时候,一个更加可怕的恶棍闯进了他的生活,那家伙是个实打实的恶魔,他杀害并肢解了忠浩手下所有失踪的妓女,忠浩的恶跟他比起来简直小巫见大巫。忠浩以自己的恶来猜度真正恶魔的内心,结果他完全失算了,他错误的低估了恶魔的丑恶摸样。当真正的恶魔出现时,我们才发觉了天使存在,忠浩就是这样,尤其当美珍那孩子眼睛透过破碎玻璃窗是如此忧伤地望过来,就像一根刺一样扎进了他的灵魂。忠浩的恶在这种注视下开始一点点消融,他终于发现,在内心深处,他离恶棍的距离还太远太远。作为这种发现的证明,他开始驱使自己更加拼命地进行战斗。可是他却不知道,这场战斗面对的不是变态杀手一个人,而是整个世界!

  池英民在硬性的司法程序弹性执法政策双重庇护之下被放虎归山,忠浩像一条可怜虫一样跟着他,其实他的愿望简单,就是想让孩子的母亲能够活着回来,可是所有的人都在阻止着这个可怜虫实现这个简单愿望。他像头困兽一样被激怒了,殴打自己曾经的同事,对追击对象以牙还牙,但是这一切都没有用,就像那些现实生活中时常发生过的一样残酷,孩子的母亲被敲开了头颅,并且大卸八块之后被丢进了鱼缸。你看见忠浩的绝望了吗?他的腿被扎进了利刃忘记疼痛,因为他的灵魂所承受痛楚早已令其无法忍受。忠浩豁出了老命想要亲手砸死这畜牲,当他举起榔头的时候,我分明看见了又一个想要改变世界的特拉维斯,可是若干秒之后他还是被无情的阻止了······真TM的浑蛋啊,美珍死去的脸孔上流下了泪水!那可绝对不是幻觉

  这个世界就是这样冰冷而黑暗吗?忠浩累了,当市长和喽啰们钻进车仓惶逃去之后,他精疲力竭地瘫倒在孩子的病床边,可是熟睡的孩子却不能给他以慰藉

  忠浩没有死,但却拼掉了半条性命,他合上眼,我不知道他在想些什么,我也不知道这一切有没有改变世界的一根毫毛。

  《追击者》观后感(六):漠然与绝望

  电影《追击者》从上来就告诉了凶手是谁上来就告诉了正义的人是谁,可是直到结尾依然让人胆寒心颤。作为一部定位在犯罪惊悚电影的韩国电影没有像其他韩国电影那样故弄玄虚,而是把重点放在了参与事件的其他人身上。曾经的警察现在沦为鸡头,成为吸附在卖春少女身上的血蛭,吸干可以利用价值,即使她重病在身。因为谋生工具的消失,迫使美珍做诱饵找到4885。4885意外顺利的被找到,丧心病狂的袒露了犯罪,缺因那可笑的公检法硬性的流程和程序放走了池英民。忠浩是恶,但是和4885比起来就是小巫见大巫,忠浩因为自己的利益去找寻4885,因为美珍单纯的孩子去营救美珍,忠浩的恶开出了一小朵善来。而漠视的政府公检法,在意的不是个人而是秩序,第一目的是维持秩序,没有足够的证据就放人。

  曾为警察的忠浩从小细节找到了4885,敏感从耶稣受难雕像找到4885藏身之处,作为一个鸡头在那个长夜,他固执得为了一个孩子去搏命,为了那双纯洁眼眸。忠浩拿起榔头缺迟迟不砸下,看着美珍的头颅冰冷的放在桌台上,最终没有砸下。也许这是导演对以暴制暴的犹豫吧,忠浩在淅淅沥沥的雨夜完成了自己短暂的灵魂救赎,最后在冷漠的官员眼中回到医院坐在美珍孩子身旁。天亮之后,忠浩还是那个鸡头,官员还是那个官员,警察还是那批警察,漠然的公检法还是如此。

  4885喜欢从脚踝部分放出血为了搬运的轻松,警察称之阿喀琉斯之踵,而作为武器的榔头将耶稣钉在十字架上如同著名的朗基努斯之枪。忠浩从耶稣受难像找到线索,也可以算是导演的隐喻吧。混乱失职的警察,冷漠的政府官员,这出悲剧不是一个人造成的,是一个个对悲剧漠然的亲手塑造的,最后完成救赎的是一个迟到的追击者。

  第三人称的叙事让观看者内心无比复杂,事件的发生就这样毫无保留的呈现在观众眼前却又如此让人焦虑恐慌,直至最后美珍的头颅被当作艺术品一样放在鱼缸中,满满的绝望和残酷冲破闸门涌向观众。

  金允石一直以颓废大叔出现在荧幕演技老到,满是胡渣略发福的脸却能将内心戏发挥至极,无论是什么类型的电影都是游刃有余。而河正宇作为一个爱情偶像路数出身的演员也力求转型,出演过不少严肃题材电影,甚至如最近火热的《小姐》而导演虽然是第一持导长篇电影,但是作为韩国电影短片的大神转型十分成功,将一个追凶故事打乱变成一场乱斗忠浩和4885的乱斗,正义和公检法的乱斗,让观者全神贯注不得分神片刻。

  可笑的是2012年,同样的警察失职事件在韩国真实发生,绝望多来自旁人的漠然。

  《追击者》观后感(七):观韩国犯罪剧情电影的一点感受

  自从看了追击者这部电影以后就一发不可收拾,最近又连着看了好几部韩国此类题材电影,如辩护人、不可饶恕、邻居、熔炉、看见恶魔、黄海、恐怖直播、新世界等这些电影让人看过之后会有很多的思考,有的甚至会让你的内心无比的压抑而又沉重震撼你的心灵,我真的很担心看多了会不会心理变态啊,以前我很少看棒子电影,总觉得肯定跟大陆电影一样没意思,一般都看欧美电影。对与血腥暴力的东西已经司空见惯了,无论你是多么血腥,肢解也好,断头也好,恶心也好,我都是来者不惧的,但是看了几部韩国电影后,确实被吓尿了好几次,这种心灵上的震撼真的比什么都恐怖,我尤其佩服韩国人的勇气,敢于把社会上、政治上的真实现象拍出来,估计在天朝谁要是敢这么拍电影估计是要作死的节奏啊!在此只能说国家体制不同,拍不电影的水平都差了十万八千里啊!再要说的就是韩国的演员了,其实韩国演员里真正演技好的长相还真都不怎么地,像河正宇、崔岷植、金允石、宋康昊、黄政民、郭道元等都是这样,估计走在大街上都没人会注意他们。但是不得不承认她们的演技真的是甩天朝的明星演技几条街,至少中国大陆是没有能跟他们比的,中国香港还有点能跟他们比比的,实话!不服者来辨!

  《追击者》观后感(八):残缺的完美

  韩国的犯罪电影最近两年一直获得了很多人不错的好评,《追击者》虽然在剧情上有些瑕疵,但是还不能影响它成为今年我看过最好的一部类型片,原因在于它并不是完美的结局,这种残缺的遗憾让观看者不断的思考,也一直在探讨人类最深处的思想问题。

  金允锡和河正宇两个演员的演技相当出色,影片中多次用长镜头表现2人的接触过程,没有语言只有眼神和动作,但是这些却丝毫没有影响观赏者理解,包括许多演员表演细节上都很注意面部表情的塑造,猪头、小姑娘、甚至市长,大多数时候他们不说话,但是我们能知道他们要说的是什么,这大概就是导演长时间来对镜头沉淀把握的能力。

  虽然我很希望美珍能够活下来,但是导演却和我们开了一个大玩笑,是啊,如果美珍活下来,抓住了犯罪嫌疑人,也可以算是一个完美的电影了,毕竟前2/3剧情都很让人满意。美珍的死让整部电影出现了最大一个讽刺,也嘲笑了所有那些河蟹电影的人,表达出电影的意思是拍摄者的最终目的,不是为了看电影而拍电影。当美珍的头跌落在地上,鱼缸中的水从她眼睛里滑落的时候,我想每个人都不会无动于衷。

  雨、奔跑、小巷这是具备了田老师所说的所有拍好电影元素的类型片,我很喜欢

  《追击者》观后感(九):自私的人们

  看完这部片子,所有人恐怕都有警察们都被所谓秩序给捆绑住了的想法,一趟趟的警车从凶手、从“皮条客”、从犯罪现场呼啸而过,却没有给犯罪分子带来什么震慑,该杀人还是杀人。

  “皮条客”一次次次试图将他的好哥们、警察们引向正确的破案方向,却因为所谓的程序不合,所谓证据不足被驳回。但如果一开始“皮条客”不是为了自身利益,并借助于他曾经是警察的优势,他也不会插手,更不会抛开警察自己找到罪犯。所以其实人一开始都是自私的。

  《追击者》观后感(十):罗素《西方哲学史》中对加尔文的误读

  挡不住的是罪恶

  暗无天日的生活

  死亡,是唯一的超脱

  ——题记

  文忠浩曾是一名警员,因故离开了警队,靠着当皮条客为生。他手下的应召女郎接二连三的失踪,他一直以为是有人把她们拐卖了。有一天又有人打来电话,他让生病的美珍强行去接客,结果突然发现打电话的人和之前失踪的几个应招女郎接的客人都是同一个号码。美珍留下七岁的女儿在家去接客,结果那位客人池英民果然是个变态杀手,他用凿子想要砸死美珍,结果被来的两个教会的人打扰,他将这两个人也杀了。就在准备离开的时候正巧碰到了前来寻找线索的忠浩,忠浩奋力把他抓到了警局。

  电影这里显示出与以往的悬疑凶手不同的一点,凶手先落网了,而且非常痛快的承认了罪行,但是却不肯说出最后的藏尸地点,而且还说美珍可能还活着。这件如此骇人听闻的连环杀人案被调查的同时,韩国首尔的市长被抗议者泼了一脸屎,结果检察院、媒体、警察将经历都放在这件案件上,却对这起杀人案没有足够重视。在被扣押12个小时时间满了以后,凶手被证据不足释放,警察只是派人跟随调查。结果凶手出来后正巧碰到逃出来到小卖店打电话报警的美珍,愚蠢的老板娘不知不觉说出了她在这里,于是凶手二次行凶,又杀了两人。文忠浩以暴制暴,继续他的追击·······

  从大学时代那部《我的野蛮女友》开始,我们见证了韩国电影的崛起与辉煌,留下了《太极旗飘扬》、《生死谍变》、《JSA共同警备区》、《八月照相馆》等一大批各种类型的影片。在悬疑类电影中代表韩国电影世界级水准的作品无疑是奉俊昊导演,被美誉为零缺憾、完美之作的《杀人回忆》。这部《追击者》很有《杀人回忆》的黑色幽默特点,这几天韩国电影有佳句,少佳片,这部《追击者》堪称近一段时间来非常不错的韩国悬疑电影。

  在《杀人回忆》这部电影中,也是一个杀害女性的连环杀手,就在警方终于最有机会抓住他的时候,所有的警察都被调去镇压爆发的民主运动,导结果那天晚上又有一个女孩儿被杀,而最终抓到凶手的时候,证据全无,只能让他走掉。导演借助一个按键狠狠的讽刺了那个时代,也有着韩国人在军事专政时代的集体记忆。

  在《追击者》这部电影中,追查这起连环案件的同时,始终对比着首尔市长被抗议者泼屎这个案件,这种官僚体制的作风,最终让这样一个残忍的凶徒继续作恶,更多的无辜受害。影片的黑色意味堪比《杀人回忆》,只是时代的厚重感上略有差异。

  《追击者》整部影片的故事事件只是两天一夜,故事情节非常紧凑,扑朔迷离又扣人心弦的剧情是最为引人入胜的地方,比起其他类型的悬疑剧,凶手往往在最后一刻落网,而《追击者》却反其道而行之,先行抓获了凶徒,让大家担心的是警方是否能将这样残忍的变态罪犯绳之以法,结果整个官僚体制接二连三的愚蠢失误终于让罪犯再度走脱行凶。这种剧情方面颠覆性的设计使得这部《追击者》成为同类型题材的一大创新。作为社会最弱势的应召女郎美珍,不但在生活上沦为社会的底层,艰难的抚养孩子,最终被虐杀,这种被侮辱被损害的小人物的悲惨死亡,也是对整个社会状况的一种控诉。追击者忠浩本身就是一个不溶于这个官僚体制的异类,他骨子里有作为一名警察天生的正义感,在体制的腐朽面前,他最终出局,从事着皮条客的工作,埋没理想的生活。美珍的遭遇使得他在追击的过程中,逐渐复苏了内心的那种正义感,同时也是对生命尊严的一次审视,最终他个体无力阻挡一场本可以避免的凶案,只能以暴力的方式行使审判。

  残酷的社会现实和官僚体制,对于真正的恶人、凶徒无能为力,却能对这些抗议者、皮条客、应召女郎等等随意施加惩处,对于市长这样的高官显贵,屁大点事都重视的不得了,而对于这些社会边缘人群的生命威胁却那样的漠视。这是导演罗宏镇在这部电影中借助这件案件所做的审视和反思。

  最终警方抓住了凶徒,但是院子里挖出的那一具具被虐杀的尸体像是最无声的控诉,有时候,迟来的正义也是不正义,罪恶横行的日子,体制不但没有维护应该维护的正义,反而成了助纣为虐的帮凶,这是一个社会最大的悲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