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窒色》经典观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窒色》经典观后感10篇

2018-07-28 03:16:0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窒色》经典观后感10篇

  《窒色》是一部由克拉克·格雷格执导,山姆·洛克威尔 / 安杰丽卡·休斯顿 / 布拉德·威廉姆·亨克主演的一部喜剧 / 剧情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窒色》观后感(一):荒诞的chuck的作品

  fight club使chuck老师大名大扬好莱坞,在我眼里,他更像香港的彭浩翔,荒诞的场景人物下透着暖暖情意深刻思考!本片的主人公有着一个神经病的母亲,使他童年有着不同于他人的一些经历,造出了一定程度心理阴影

  在片中,他的两大特质是装choke和与陌生人fuck,这都表现了极度空虚需要爱的他通过极端方式与他人进行身体接触!victor当然也有好的一面精神病院里病人的顺水推舟也好,在旅游景点对别人说的那番表达爱的话也好,和好朋友堆那个石头磊都表现了他人性的那一面!

  那个女主角也是patient这一点可以处理的更好,基督的克隆是一个超级牛逼想法,荒诞但又与本片的气质主题相符!也就是因为这个设置,是主角在好人坏人之间来回徘徊了!

  不太好的地方在于母亲和孩子的童年回忆上,不像现实生活中情节那么精彩,另外,本片的叙事结构节奏也欠些火候,据说小说要精彩得多,哪天可以学习一下!

  《窒色》观后感(二):玩世不恭的色性下温情脉脉冷酷窒息

  拿这部电影跟牛逼大作搏击会比,无论是对演员还是对原著作者都显得很不厚道。之所以五星纯粹是出于溺爱了。

  整部作品演绎的还算流畅,书里比较出彩的几个桥段也都有涉及,特别是几次jump语有了前后照应,还是蛮能触动一些类似我这样的口味独特观众的。而且几次性瘾桥段都处理得比较自然(好像蛮多人是冲着这些个交换特地找来看的,那我要说他们铁定会异常失望,就跟当年全民哄看本能的前后落差一样),虽让人愕然但不显突兀,比较令人信服

  可惜童年和成年的闪回过于频繁,导致故事推展缓慢是比较磨人的缺憾,对没看过原著的观众绝对是一大考验

  节奏过于平缓飘忽也就很难让人进入状态,而一部电影让人缺乏代入感是杀伤力最大的硬伤。很难获得大多数观众认同也就在情理之中了。

  而且主角显得过于漠然了,书里的主角更玩世不恭地把自己掩饰得妥帖一点,也更令人心悸。童店的主角只是木讷但不是天真,对母亲的那种将信将疑依恋和默默的爱其实还可以演绎得再深入一点的。

  最大的败笔其实是对几次窒息场景的弱化处理(无论真假)。我接触到的几个没看过原著的观众很有看得稀里糊涂丈二和尚摸不着脑袋的。

  如果不是缺乏自我认同,何必靠窒息的手段来获得别人(陌生人)的拥抱呢?而一次次的体液交换以其说是放松不如说是麻醉……,更是一种变相的窒息。Chuck Palahniuk最擅长的一幕幕荒诞场景下的凌烈冷意在这部电影里被处理成一种别致点缀了,好还是不好,就见仁见智咯。由此,本该浓墨重彩(作者特地留的光明尾巴莫名石垒,被弄得个虎头蛇尾也就不算意外了。

  总的来说,值得一看,但建议不要在庸庸碌无所事事时光用以打发时间,更不适情侣共同观赏。倒不是因为里边有什么不利安定团结特色场景,而是我以为你的另一半铁定不可能跟你同步体味到那种黯淡环境下的苦苦挣扎的。既然如此,还不如自己独自一人慢慢赏玩了再与三五友人拿来下酒吧

  最后说一个自己印象比较深的词汇“circuit”,没有看过原著和电影的一般人众(包括番人),没有几个想到还可以这样表达的(特别是通行的权威字典里都没收这个词义),而我翻来倒去也没想出贴切的对应词,“恶性循环”?,“轮回”?都不好也不贴切,我自己把它理解为“现世报”,如果有谁有更好的理解和文字处理,欢迎告我,特别是电影里还给我反复强调使用多次。

  Chuck Palahniuk这个人的作品在圈子里是以网络辞典杀手出名的。好些熟词俚语对没兴趣积累的人绝对是种折磨,特别是在常规的什么朗文牛津都查不到的时候广告一下:可以求助于陆谷孙陆老的《英汉大词典》。当然,如果陆老都没有指点到的词汇或用法,绝不是陆老及其团队孤陋寡闻,那是Chuck这个怪人的怪用法,完全可以置之不理,一笑……

  《窒色》观后感(三):其實是一齣悲劇

  早年看過小說版的Choke,見它會改篇成電影,立即把書再翻了一篇,依然精彩絕倫。

  所以急不及待跑去看電影版,不算得上非常失望,但是太過平鋪直敘吧?這不過是在交待一個故事,根本不夠傳神。特別是靈魂人物 - 媽媽,一點也不突出,要知道其實主角長大的背景是故事的骨幹,電影拍得太過含糊,令人有點摸不著頭腦。另外,在夜店對金髮女郎評頭品足一幕,太過簡短草率,不再有趣了。而問題的核心是,請問主角患"性癮"的原因,他自我發現/尋找的過程,那份神髓去了那裡? 又請問結局怎麼收得那麼趕,而rocks wall去了那兒?

  90分鐘,其實根本不夠全面展示Victor Mancini。

  好,或者未看過書本的話,會當它是一般性趣喜劇看待吧!

  但是故事本身,我認為其實是一齣悲劇:

  Victor說人人都想做英雄,只要你讓他滿足這個慾望,他一輩子也會記得你,一輩子都覺得有責任照顧你。而他不過想要愛,他不過希望在那片刻找緊愛,在懷中感受一點暖意各取所需,有何不可? 或者你覺得這全都是藉口,一派胡言,但只要你回望他的童年,你就會明白 :

  quot;That you had to risk your life to get love. You had to get right to the edge of death to ever be saved."

  要這樣才感受到愛,不太可悲嗎? 我真的笑不出。

  要從無間斷的性愛中,他才覺得自己在存活,不太可悲嗎? 我真的真的笑不出。

  quot;The only person we'll hate more than each other is ourselves. There are few minutes I can be human"

  結果,沉淪在肉體的歡愉中,遠比腳踏實地享受人生,更舒適更實在。太可悲了,怎麼會笑得出?

  quot;Even the worst blowjob is better than looking at the best sunset, or smelling the prettiest flower."

  對,他是一個徹頭徹尾的悲劇,但有時可以選擇,或者已經是最好的結局:

  quot;Where we're standing right now, in the ruins in the dark, what we build could be anything." / "We are not born equal sinners, or perfect knock-offs of God. The world tells us whether we're heroes or victims. But, we can decide for ourselves"

  幾悲哀也好,我們都要繼續自己的人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