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黑冰》观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黑冰》观后感10篇

2018-08-09 02:50:02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黑冰》观后感10篇

  《黑冰》是一部由王冀邢执导,王志文 / 蒋雯丽 / 师小红主演的一部剧情 / 悬疑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黑冰》观后感(一):主线是老套的,但关键细节取胜。

  最近中国教育电视台下午又在重新播放这部老电视剧

  我感到了振奋,我对这部电视剧上了瘾,我抗拒不了。

  它的内容我不想多说,虽然有点老套。

  内涵智慧多金的大毒枭,美丽勇敢的女警察为了任务而去做卧底

  有点老式的希区柯克式探案。

  但这部电视剧吸引我的,不是在这主线上,而是在细节上。

  人物性格刻画周密饱满

  故事本身内容所涉及到的专业知识很稳扎,观众也可了解多点概念

  而真正突出面,我想可能也是各位比较关注的点,

  就是王志文扮演的郭小鹏极其睿智渊博体现在他的谈吐举手投足上。

  作为一个毒枭,作为一个名牌大学毕业生,也是个极富人魅力的人,

  他在和别人谈话中,时不时的吐露出一两个故事,

  最终目的可能就是解释一句话,或是透露出一个心情

  但他这样的表达法,正是让我看到了即使是一个绝顶阴暗可怕坏男人

  如果他透露出了儒雅,博学自信高傲沉稳等多重高尚因素

  那么他的卑鄙,是另一种悲剧性格形成的太多极端化诱因;

  那么他的成功,是另一种令人惋惜的歧路走向

  郭小鹏的身上,混合了太多矛盾点,和一些表象的成功面。

  而他身上这所有的高端面,在最后行刑前一晚和汪静雯的谈话中,

  达到了突破高潮

  原先认为的客观理智从容,沉稳,博学等多重高层面人性性格点,

  原来最终目的只是为了制造毒品,让人类堕落和灭亡,

  而这些高端品质,一切都是内心阴暗的基础

  都是为了最终能收获毒品而养成习性

  都是为了最终能用毒品来控制人心而从小埋葬的潜因子

  在那晚的谈话之前不被揭发所露出的“善”都是值得赞颂的,

  而谈话是所露出的“恶”那就是恶俗的,甚至不典型的。

  王志文的表演非常到位,他的声音磁性也是有目共睹

  之前在《永不瞑目》里的旁边另人难忘

  而这次在《黑冰》里的主角台词更是助长了郭小鹏的鲜明性格。

  说我喜欢黑冰这部电视剧,还不如说我喜欢王志文的到位表演哈~~

  《黑冰》观后感(二):曹营的人不单纯

  忙过一年,突然想起多年前看过的《黑冰》。与其说,冰毒是黑的,不如就说人是黑的。黑,白之间又怎么说的清楚,而剧中人物在现在的拍摄手法看来不免有些单薄韵味确是极足的。

  1. 郭小鹏

  在越来越多的电视剧中,往往反面人物汇聚了较多的魅力,正面人物却显得鲁莽而无趣。郭给人最大的印象就是冷静与从容。这种冷静与从容最充分的体现在他的声音里,始终那么不急不慢,每一个停顿意味深长,每一个语速转变都直指人心。就看他对费总威逼利诱那一段,都是朋友,可不要撞车啊。与孙红雷《征服》中,力破对手异曲同工之妙。但不同就在于他的从容,这是源于知识、实力信心的从容。刘眉被捕,事实上,海州药业已经撕开了个大口子,何时下口只是警察一口的事情。但他还是那样不急不慢,点着一支香烟弟弟小亮追查原因,他却冷酷的归结为不让集团暴露。会杨春时,更是专门压慢声音,让这个桀骜之徒毕恭毕敬。就像他对汪解释走上这条道路的原因一样:对社会报复,对人的完全一切的掌控。黑道大哥对人的魅力往往来自于一点,那就是对人的掌控与做事没有底线。因为掌控,或有把柄在他手上,如杨春,因为依恋,或有心理寄托在他身上,如刘眉。做事没有底线,则让海州药业的诸位不敢伸出二心。这样有魅力,有手腕的人物怎么会满盘皆输呢?很不辛,组织派来了汪静雯。

  2. 汪静雯

  现在观来,蒋雯丽出道就有一双会说话的眼睛传闻高仓健到北影一游,王志文打诨到,我瘦且丑怎么演戏?蒋雯丽却有着得天独厚优势。在与郭一起见郭母时,郭母就说,此女背后还有眼睛。汪是全剧中最不忍的角色。不忍之处就在于这个卧底心思太沉。从两性关系上来说,她一直在和董事长不断拉近距离,却又不断推开他。又有个李新建头脑简单,怎么和郭比吗?正所谓曹营的事,难办的很。她还真就办下来了。在这个过程中,最大的帮手不是旁人,就是郭董。真是老房子着火,郭董性格本身倔强,不管手底两大金刚刘眉小亮怎么劝导,还是执迷不悟。而汪从头到尾,都没有给郭一个明确的信号。这样的女人聪明,也太能盘算了。不用真枪实干就缴了郭的武装。在这背后的悲哀事实就是,她掌握了郭的心。为了骗到郭,同时也为了圆下去,事实上,她与郭的交谈更深入的多,也更开放的多。郭则一反往日的从容,几次欲下手,几次硬生生自己憋回去,真是窝囊。她看准了,郭是不达目的不罢休的人,反复的纠缠,郭反而会更抓紧自己,也更利于任务的完成。而郭本人的魅力也像磁石一样紧紧吸着自己。由此观之作者还是借鉴了《色戒》的剧情了,只可惜有着庞大知识的郭没有易先生那么快、准、狠(作恶角度不同使然),而汪也比王更硬,观眉相可知一二。编剧安排汪最后走了,一次次当卧底,心得磨成多硬啊。一个魅力如此的郭小鹏,真易忘否?

  3. 刘眉

  不论正邪,刘眉方是整部剧里最出色的女人。第一,她对郭痴心一片,不是她负了郭,而是郭在拿下她后迟迟没有的阳光雨露,逼走了她。最后时刻,仍要和郭一起死。第二,作为郭的手下,最得力,最能干。不是她最先觉得汪静雯有问题,郭开始变心吗?杀杨秋,去新疆,买麻黄素,哪次重大任务不是她来干?林小亮虽然有做坏人的心,可惜能耐太差,杀个瘸腿警察都不利索。刘姐虽然经营理念较差,但胜在社会经验丰富机敏狡诈。有点像狐狸,有点像背着狈的狼。第三,她虽然心狠手辣,但自己还是有心里软的一片,那就是郭。这一切不都是为了郭吗?可惜可惜,郭一头扎入小汪的怀抱,任她怎么哭闹求饶都不管用,最后只有随着“男人接受审判可悲,可惜,可叹强大如郭,也脱不了一般男人的流俗。悲乎,悲乎,她爱着他,他想着她。三流剧情。

  至于剧中其他人物,杨春转折太硬,李新建无趣至极,而林小亮,半大小子,什么事情都做的毛毛躁躁。老g干了大半辈子革命事业,最后叫后起小坏蛋的警察女朋友给一锅端了,革命事业惨遭颠覆。最后想到一句话,二十一世界什么最宝贵人才啊!

  《黑冰》观后感(三):待从头,收拾山河,朝天阙

  他不过是枚棋子,黑棋,因着自己的经历巨大人格变化,在世俗之外的世界完成着自己的梦想

  她不过是枚棋子,白棋,中规中矩的道路注定了她的职业,怎么能够更改,只能是他的对立面

  他们,不过是两枚棋子,各有轨迹路程气场强盛,疏离又紧密,不被影响宽容

  都市背景下的灯光闪烁,她欢呼一声,在夜色中转身,裙裾打开,释放激情。他跟在她的身后,紧紧抱住她,说。

  曾经有段时间,我觉得自己真坚持不下去了。

  现在,不同了,静雯,有你在,一切都不同了。

  王志文在说这句话时,语调神情的,眼神深远的,表情是,落寞的。

  许是因为,尽管他多么的爱此时此刻怀中的这个女人,是那样的一次一次与她交缠而过,说,我从来没有这样对待一个女人,我想接近你,又害怕。请让我们彼此坦诚,这样无论工作还是感情,都能融合的更好。静雯,我喜欢你,但来自童年深处的经验和本能的自我保护意识告诉他的,却是,这个女人有可能是个警察,提防。提防。提防。

  提防。提防。提防。

  在郭小鹏的心里,这个词,应该出现过多少次。

  而,蒋雯丽,这个警方的卧底,在面对两次危机情况需要出走时,一遍又一遍的问他,真的要走吗。真的要走吗。她的眼中,满含泪水

  警察和毒枭,什么时候能够共存过。

  我一直在想,有没有那么一个瞬间,汪静雯是爱上郭小鹏的;有没有那么一瞬间,汪静雯希望自己不是警察,而随他远走高飞的。有没有。有没有。

  有没有,那么一刻间,她希望自己不是警察的。

  海岸边,面对来势汹汹,已经对她充满怀疑的郭小鹏,她说,坦白说,有那么一瞬间,我是对你动过心的。但你这个人的内心实在太阴暗了。让人无法看清。

  让人无法看清的,又何止郭小鹏一个。

  是。他不仅贩毒,运输,更大规模制造冰毒,并且数量上吨。法律明确规定,制造,贩卖甲基苯丙氨(冰毒)五十克以上者,处死刑无期徒刑。作为一个化学博士,他,郭小鹏,何尝不明白。所以在他们的感情突飞猛进一步,他把汪静雯带入自己隐秘的制造冰毒实验,面对她“不怕法律制裁”时的疑问时。他说,

  一切都在计划中。

  这是一个成长精神虐待,被侮辱,漠视和饥饿家庭孩子长大后,典型的防卫策略。你必须把一切后路都安排好,才能万无一失

  他是聪明的,否则不可能拿到化学博士,并预测国际毒品市场的走向,制造,生产出大规模的冰毒,吸引东南亚的大毒枭,前来与合作

  他是聪明的,所以即便在怀疑自己所深爱的女人是警察之时,在利益和感情之间,仍然保持了自己高度警惕性。

  他的不聪明,仅仅在于,如何能够对一个曾经当过警察的人,抱有不切实际幻想

  这样的一个男人。至始至终,他都在和自己搏斗。也许,从头到尾,他都没有完全信任过那个他深爱的警察,汪静雯。

  他在赌博。拿自己的身家性命,和大好未来搏击。

  他告诉这个警察女人,自己生产冰毒的秘密;他在发现危机时,留给她国外银行户口密码;他在临走时,告诉她东南亚大毒枭各国的联系方式

  他在赌。虽然这赌,也带有了欺诈成分

  他赌,这个女人,最后一定要跟他走。

  他赌,要她放弃所谓的警察身份,和他远走高飞。

  他的母亲,那个上世纪的越剧名伶,这个世界上最懂他的人。说,小鹏,因为家庭的关系,你的心灵从小就生活黑暗之中。你需要一个女人,只有这样的女人,才能让你彻底放松下来。但刘眉不是(郭小鹏的情人公司总经理)。

  这个女人来了。汪静雯。她带给郭小鹏前所未有感受。他说,实话上来讲,静雯,在感情上,我对你是有依赖性的。

  这个女人来了,却最终是要走的。送走郭小鹏。也送走他的母亲。

  他知道,这个女人来了。生命中该来的,最终还是来了。他犹疑,不确定,怀疑,生气,吃醋,小心翼翼,忐忑不安,反复思考,还是下了最后的赌注。却始终不忘本能的自我保护。

  海边。当数吨的冰毒即将运上船只,至此彻底离开那个他所讨厌的城市,开往光明灿烂的未来时,她,汪静雯,拔出了枪支。

  他慢慢的回头,你,果然是警察。果然是警察。

  果然。果然。果然啊果然。果然啊果然。

  赌徒砝码错失败后的失望瞬间转变为恼怒

  你以为我完全信任你吗。你以为我给你的商务通里真的装的是国外银行户口吗。那个是起爆装置。引爆装置是我这个商务通。

  他说,静雯,跟我走。我们到国外,永远不再回来。

  他说,静雯,跟我走。我们到国外,永远不再回来。

  他说,静雯,跟我走。我们到国外,永远不再回来。我一直希望你跟我走。

  这个时候,我多么希望,她能说,好,我跟你走。我不再做警察。我放弃这个职业。

  我却不是编剧。

  所有的故事都要结束。所有的感情,也未必都要尘埃落定

  他逃亡,伪造自杀现场。她,立刻履行警察的职责,马上判断真伪,四处寻找他的下落。

  在那么一个时刻,她寻找他的踪迹,是希望找得到呢。还是希望真的找不到。

  以她对他的了解,怎么会找不到他。

  以她对他的观察,怎么可能抓捕了他。

  在守株待兔将他捕获那一瞬间,她的心里,有没有一丝后悔

  最后的相会。

  这绝对震撼人心片段。此片的经典。多年前的一天,尚未满20岁,人生观价值观还处在动荡之中的我就是被这最后的一幕震撼,在看过一遍,电视台又重放时,追着电视晚上看直播,白天看重播。在多年后的今天,复看,仍然良久无语。

  郭小鹏说,一个人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在20岁以前就已经形成了。

  最后的谈话。

  他说,我要见鲁晓飞警官。带着似笑非笑的漩涡诡异的很。

  此时,身份太过于落差,以致他只能坐在地上,而她,鲁晓飞警官,端正的高坐在椅子之上,在身后两位警察的监视之下。

  我多么希望,那一刻,能再长些,再长些,再长些,郭小鹏说的话再长些,汪静雯听的再多些。

  我多么希望,她能在最后的时刻,说,郭小鹏,我是曾经爱过你的。即便不说这些,也至少说上几句其他的,其他的,任何都可以。

  但,没有。一点一滴都没有。

  当他兀自激越的向逝去父母呓语,向自己创造的王国顶礼膜拜,面前,那个位置,那张椅子,椅子上的鲁晓飞,位置上的汪静雯,已经不知所踪。

  他们的故事,消失在尘世中。轨迹全无。

  在这场不见硝烟的战争中,在这场彼此势均力敌,互相对峙的感情中,他们甚至没有一个真心的拥抱,一次紧密的握手,一次感情的接触和碰撞。

  仅仅有的,不过是三次。

  一次,他刚开始质疑她的身份,在他家中那扇巨大的镜子面前,直视她的眼睛,逼问她的身份之前,那个蜻蜓点水的拥抱,几秒,仅仅是几秒。

  还有的,不过就是。她起身工作,他拉住她的手。说。

  静雯,晚上陪我一起吃饭好么。

  她回头温柔的笑,不行,我晚上有约了。

  他竟然带了撒娇的口气,那就推掉嘛。

  她又是微微的,宽容的一笑,好。

  他的笑容,幸福就已经溢满全身。

  多么绝无仅有。

  这是一个及其通俗的故事。《黑冰》。甚至,也许,在某些人眼里,假的让人可笑。王志文话剧出身的本能在这里体现的淋漓尽致,大篇大篇的台词,抒情,完全满足了一个话剧演员的表现。

  这是一个中国式的有关贩毒的故事。典型中国式结局。好人必将胜利。坏人必将完蛋。和谐的一塌糊涂。

  只是,若有可能,多么希望,若是汪静雯生活在美国,郭小鹏也是美国人,更重要的是,导演是美国人,此片完全按照美剧的方式走。

  也许,也许,也许。

  郭小鹏不必死,汪静雯也未必死忠于自己的职业。

  从此,白马王子和白雪公主结婚,幸福的生活在一起。

  像《肖申克的救赎》中的andy和red,从此过着自由的生活。

  他说,一周后此时,我们在加勒比海看风景的愿望,就不会是南柯一梦。

  无需从头,也无需收拾旧河山,他们就已经富可敌国,相守山河,永生。

  《黑冰》观后感(四):Charming dangerous

  后来想起来好像就是这部戏让我意识到人是复杂多面的。

  郭小鹏,

  知名药业集团老总,一个成功的企业家;

  一个好哥哥;

  一个好情人;

  受过高等教育,有着好教养好品味;

  最重要的还是个大孝子!

  在奉行百善孝为先的大天朝,

  这样一个人更应该是社会楷模,prince charming。

  可就是这样一个人又是个大毒枭。

  十恶不赦,万恶之源。

  幸福家庭的破碎者。

  《黑冰》观后感(五):经典台词(转自网络)

  人生有两个悲剧:一是万念俱灰,一是踌躇满志。

  萧伯纳说人生的苦闷有二:一是欲望没有被满足,二是它得到了满足。

  表面上看,爱德华八世是因为辛普森夫人才丢了王位的。可实际上是因为他和希特勒交往过于密切,影响了英国政治。

  一个元首有三样东西是不允许外人染指的:一是军队、二是财政、三是外交。

  在明朝嘉靖年间,有一位号称一生出入名山游的八卦高手,被皇帝册封为四品带刀护卫。于是他就带着全体门徒,庆祝了三天。

  我从来不过问具体细节,决策者必须超脱。

  在圣多加诺广场,和平鸽起初是与人亲近的。只要你手捧面包屑站着广场上,那些鸽子就会飞过来,站在你的头上、肩膀上啄你手中的食物。有时候,甚至只要你做出手捧面包屑的样子,它们也会飞过来供你抚摸。可是后来越来越多的人只做样子而没有面包屑。结果现在,即使你手里捧着面包,那些鸽子也不会飞过来了。

  中国有句老话,叫做取法于中,仅得其下,工作上要向高标准看齐,生活上则要向低标准看齐。

  意大利经济学家帕累托归纳出一个统计结论,这个地球上百分之二十的人口享有百分之八十的财富。

  约旦国王侯赛因之所以能得享天年,就是因为他谨慎,没人说得清这世界上想杀他的人有多少,而张子强就是因为老大当惯了,所以很快就因为一命呜呼了。他入狱后手下的人还想去劫狱劫法场,在大陆这根本不可能!

  刑车在开往刑场的中间是否遇到红绿灯、是否抛锚,这些问题一点实际意义都没有。

  我记得在海湾战争的时候,一位美军担心他们的基地会被敌人的一枚导弹干掉,从而导致在全球的美军基地处与瘫痪状态。这时候,有一位天才的科学家说,最好的中心就是没有中心。于是因特网出现了。一个没有因特网的时代是无法想象的。因特网的核心就是把一个信息分成若干的小件,用不同的途径传播出去,怎么方便怎么走。

  三国时的徐庶说:曹营的事,难办得很啊!

  有一位记者问科学家波尔:你为什么总站在科学的潮头?波尔笑着回答说:你没看见这大潮正是我涌起的吗。

  任何东西,一旦被限制就会升值,这是铁律。

  爱因斯坦在苏黎世上大学的时候说:我除了喜欢科学,还喜欢米莱薇·玛丽。

  过去安全和今后安全没有必然联系。

  有一个叫西塞罗的哲学家说:世间万物都写在脸上。撒谎要靠脸,但是眼睛是心灵的叛徒。

  乐天安命的人,即使遭遇不幸,也不认为世界是丑恶的。

  有一个意大利人拍了一部美国电影叫《末代皇帝》,影片里庄斯顿说:皇帝是世界上最孤独的孩子。

  捷克小说大师博·赫拉巴尔在成名之前经济上完全依赖于他的妻子。有段时间,赫拉巴尔在家写作,却苦无灵感。于是经常抱怨说:真累啊!他的妻子怒目园睁,咆哮道:你累从何来?

  权力绝不是一纸公文就能让你荣辱升迁的某个职务,也不是让你实现某种人生价值的行为快感。权力的实质,是看你在多大程度上影响或控制他人,乃至整个社会的精神生活。

  红楼梦说的好:一荣俱荣,一损俱损。

  我从来不和花朵、石头、动物说话。

  二十世纪初,有物理学家提出量子理论,爱因斯坦的评价是:上帝行事,不会掷色子。

  我有保持沉默的权利吗?

  还是孔老夫子说的好:惟女子和小人难养也。你知道后面还有一句是什么吗?叫:近则不逊,远则怨。

  我记得有一句话好象是这么说的:党外无党,帝王思想;党内无派,千奇百怪。

  事情往往就是这样,规矩在建立的同时就给那些违反规矩的人创造了巨大的利益。我们只管付钱,其他的事会有人操心的。

  人是一个多元的复变函数,今天经受住考验明天就有可能叛变,今天你们是政治上的盟友,明天就有可能成为战场的仇敌。

  你要想成为一个世界级的人物必须得有创造。

  唐史中说:杨国忠出使江浙多年,回来后发现他的妻子身怀六甲,他的解释是:夫妻情深所至。

  南朝宋文帝有个妃子叫潘淑,因为长得漂亮被选进宫中。一开始她并没有受到宋文帝的赏识。于是,她经常浓装艳抹,想以此博得到文帝的宠幸,但不管用。后来她发现宋文帝有个习惯,就是乘坐羊拉的车在宫中行走。于是她暗中命令宫女们用盐水洒地。这以后啊,文帝每乘羊车行到淑妃宫舍前,羊就不住的舔地,不肯离去。文帝说:“羊都为你徘徊不前,况且人呢?”于是,潘淑受到了文帝的宠爱。

  汉成帝刘骜有一次出去打猎,因为着凉得了阳萎病,吃药也不见好。但是,他只要一握着昭仪赵飞燕的小脚儿,就情不自禁地性欲勃发。为了照顾成帝的身体,晚上睡觉时,赵飞燕总是侧过身去,使成帝不能长时间地握着她的脚。有人对她的做法很不解。她说:“我转过身去不和皇上亲近,这样才能保留着皇上对我的欲求。假如让他随心所欲,他早就纵欲身亡了,我还能指望被宠爱了吗?”

  汉武帝最宠爱的李夫人病危时,无论如何也不让汉武帝见她最后一面。她说:“以色事人者,色衰而爱弛。”

  《黑冰》观后感(六):郭小鹏这样的男人

  《黑冰》让我想到《黑洞》,同样引人入胜的情节,比现在的一些肥皂剧强多了。我喜欢它这部作品是因为它贴近现实——很多人期待汪静雯能爱上郭小鹏然后两个人远走高飞……但如果是这样的结局,这部作品就不会如此深刻,更像时下的偶像剧。不喜欢这个结局却佩服有这样的结局,佩服汪静雯这个女人,在利益和情感面前把持住了自己,而不是像刘梅那种女人直接堕落倒下。

  以前看得不深刻,有一集没一集的一直以为汪静雯是爱上过郭小鹏的,可现在看来是没有,最多只是一刹那的动心没有动情。郭小鹏这种男人,再想想《黑洞》中陈道明诠释的那个角色,有相似的地方,游移在正邪之间,时好时坏。他是毒枭没错,但是风度做派俨然君子,是个男人,对不爱的人就是不爱,对爱的人即使为她死了也是心甘情愿只能怨自己逃不出这张情网。刘梅对他死心塌地他不要,因为他不爱,但一旦爱上,又那么让人疼惜。

  一个白道上的人为心爱的女人至死不渝我们感动,一个黑道上的对一切冷漠对待的男人爱上的女人毁灭了自己就太让人震撼。王志文把这个角色诠释得贴切,对他的落网,我们不舍和惋叹,但现实就是现实。这样的男人普通人爱不起,真的,我甚至觉得一个女人被他这样爱上实在难得和荣幸。没想到汪静雯没爱过~~很惨烈

  《黑冰》观后感(七):男人的魅力

  自宋以来,女子尤其可怜,守着三从四德过日子,特别听话的给立贞节牌坊,不听话的就给猪笼沉江。

  可若要那些制定了三从四德的士大夫们回答,什么样的女子更有魅力,想必他们脑中浮现的佳人影像,更像是那些猪笼沉江之人。若举例子,也不用生僻的,就说极具知名度的四大美女,当是很多士族男子的梦中人。可有意思的是,西施、昭君、貂蝉、玉环,没有一个是符合三从四德的贞洁烈妇。可见在男人眼里,那些哭守一辈子弄出贞节牌坊的女人,是没劲的。可怜了这些贞洁女子,把不平等的社会教条当成了自己的人生信条,失去真我也就罢了,竟还不待见于社会教条的制定者,何其惨烈。

  古代男女社会地位的不平等,让处于从属地位的女子只有被人观赏的份。能被人赏识的女子,说起来,倒还算是幸运的。士为知己者死,女为悦己者容。知己者难遇,悦己者也难逢,天下虽大,可有幸碰到真正悦己者的女子并不多。大多数的女子,只能困于深墙之中,沦为普通陈设,不被赏识,随着岁月时光,遁消于世,将那无人倾诉的慧思妙想,付与了尘土。可即使如此惨淡,又有几个男子肯为千红一哭为万艳同悲的?

  幸好大清亡了。

  女子地位的提高让男男女女们互相挑上了眼。品评社会人,很残酷,不想下手,单捡好的说些吧。说说什么样的男子更有魅力。

  坏的像流寇盗匪一般的,大概是没人喜欢的,自古皆然。可不知从何时起,根正苗红的也不再有多少吸引力,大概这种根正苗红的男子跟古代的贞洁烈妇有得一拼,对此,笑叹一声,何其惨烈啊。

  有一种男人,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好人,但他们又坏的不够彻底,甚至是坏的逼不得已。此剧中的郭小鹏,还有《逆水寒》中的顾惜朝都是这样的人。

  他们都有极高的天赋和广博的学问,用顾惜朝的话说,就是上知天文,下知地理,中晓人和,明阴阳懂八卦,晓奇门知遁甲。

  他们都出身微贱,从小经历世情冷暖。郭小鹏有个出身不好的母亲,顾惜朝生在妓院,连父母是谁都不知道。贫贱的生活让他们磨练出了铁一般的意志力。

  他们都有着极其丰富的内心世界。可没有几个人能懂他们。郭小鹏身边的刘眉,虽然漂亮,工作能力强,可她却是个不折不扣的小女人,她不懂郭小鹏的世界观人生观,也不理解郭小鹏的矛盾挣扎。顾惜朝更惨,郭小鹏至少是受人敬重的,可小顾却被人笑话成疯子,只因为他批评了孙子兵法。即使偶尔被尊重,也仅仅是因为他的身份——当朝丞相的女婿,而不是因为他自身的才华胆识魄力。他内心从不轻易显露的自卑和包裹在自卑外面的骄傲杂揉在一起,让他时刻斗争着,到底是离开江湖还是攫取权势。晚晴虽然也爱他,可她理解不了他的自卑。

  这样的人,总结起来,叫亦正亦邪。

  男人因世间无知己而孤独,因孤独而悲壮,因悲壮而魅力大增。

  表面上风光无限,内心埋着苦,而且是无人可以诉说的苦,这种苦,才是真苦。

  知道独孤求败的内心疾苦了吧!

  《黑冰》观后感(八):怀念假期

  忽然想起这部片子,高中在家时最爱看的电视剧;每次假期里地方台一演就是一天联播,我就傻傻坐在电视机前,忘记了手中的暑假作业;有时甚至在期末考试的复习期间也忍不住

  剧情其实很俗套,但不得不说这两位男女主角,王志文和蒋雯丽,绝对是实力派;尤其是王志文,正邪间游走,拿捏的恰到好处;表面对事业的专注多少打动了蒋雯丽,暗地对毒品的追求也有一个精干的队伍追随;我最喜欢的男演员之一,身上绝对有一种成熟男人的气质

  田海蓉饰演的刘眉的表演也为影片增色不少,将一个坏女人中“坏”的媚和“女人”的痴体得淋漓尽致

  孙楠的主题曲--对视,继续延续他影视歌王的地位;很振奋人的歌声,我每次都一边哼唱一边看完这首结束曲

  回忆就是那么美好,好久没看电视剧了;好怀念那时放假在家的日子,到点吃饭睡觉,看着电视,上网,作业也在娱乐间胡乱填上,尤其是大学时的纯玩假期,和时不时和同学吃饭喝酒,但这样的日子一去不复返了

  《黑冰》观后感(九):简单的一点感触

  不得不说,现在又回看这部经典的电视剧,是冲着王志文去的。看完之后,对王志文的演技确实佩服的五体投地,有的时候,竟不忘记,他是一个对社会有着极其重大危害的犯罪分子。

  评价一个人,不能简单的用好,坏来分辨。如这部电视剧,他似乎要传达的主旨,如郭小鹏所说,人就如一封不知从哪里开始,然后又发往未知的电子邮件。一个人可能会因为一些微小的影响而让自己的人生道路转向极度黑暗的深渊。我们常常只是一味的批判犯罪,而忽视了引起犯罪背后的那些根本的原因。

  人之初,性本善。这部电视剧告诉了我们,后天的环境因素的影响对一个人的极大的重要作用。郭小鹏应该继承的父亲的文艺细胞,母亲的优雅气质和外貌,继父的权利谋略,而不应当成为这个内心如此黑暗的一个人。然而,继承仅仅是理论上应该怎么样,而事物的发展,往往千奇百怪,重满了各种不确定性。如平时我们去实践做一些事,考虑计划的无论多么充分,当我们付诸实践的时候,总是会有各种意想不到的影响和意外。如郭小鹏一样,无论怎么样的努力和感化汪,最终的结果自己也无法把握住。

  看了王志文的不少的电视了,对他所饰演的那种反面人物惊叹不已。使我们对这种反面人物不仅仅用一个坏字来形容,也想到了,最最黑暗,邪恶的人,也是一个人。

  一个人所能达到的高度,如一个正负取向的区间。通常我们认为高尚的,伟大的,不朽的人趋于正向;而那些历史上的臭名昭著的,邪恶的人趋于负向。先不用好坏来评价。就这个弱肉强食的竞争世界来说,就竞争的能力来说,是靠加减法的。如郭小鹏一样,虽然归于负的区间,可是,其个人的能力:智慧,谋略,精神修养来说,是相当的高,所以,他能取得很高的地位和财富。如不是对汪的一往情深,他可能很逍遥自在的活在这个世界上。

  一个人要想有所做为,不管做什么,这个张力的区间要足够的大。这需要自己的人生高度达到一定的水平。需要自己的知识水平,精神力量,谋略能力·····但是,最重要的一点是,不能忘记对真善美的坚持。这是我们需要坚定的立场和原则。如郭小鹏一样,虽然达到了个人高度的极高境界,可是他的痛苦和悲惨的精神生活也是显而易见的。很多人都想结局如美剧般,汪和郭逃跑了,成为一个完美的,大家都愿意看到的结局,可是我们又没有看到事实中毒品的对千千万万人的毒害呢?为了成全一个人,两个人,而使千千万万的人过着非人的生活,这大家有没有想到呢。

  所以我感觉这部电视最重要的是要告诉了我们,我们做人的原则和底线是不能任意的抛弃的。如汪一样,不断的用理性的力量来坚定自己的立场和价值观。而不能因为感情用事而忘记自己所背负的责任和做人的底线。

  《黑冰》观后感(十):郭小鹏的悲剧

  郭小鹏也是个可怜人!很多人都是这样,从小受到伤害,却没有得到别人的理解和安慰,没有得到发泄和治疗,于是,他的心理开始扭曲和变态。印象最深的是原著中的那句话:“我是那么的去追求美好,可是我得到的是什么?我得到的是满身心的伤痕,我得到的是一个被强奸的结果!”就好像你在大街上看见有人钱包掉了,你好心地捡起钱包,追上失主,微笑着递上钱包,却被失主以为是你偷了他的钱包,不分青红皂白地把你狠狠地揍了一顿!有多少人能理解这句话中的苦涩和痛苦呢?

  郭小鹏对母亲,对弟弟小亮,对段海,还有对鲁晓飞的感情是真挚的,很多时候,我在想,也许只有爱情能医治他的心灵创伤,如果他能遇到自己的红颜知己,他的人生轨迹可能就不是这样灰色和血腥了。

  他并不是一个冷血无情的人,他对段海的信任,他对云南那对母子的帮助,他对母亲的孝顺和依赖,都可以看出他的善良。

  当然,不可否认,郭小鹏是一个心理变态的人,他不择手段,他贪婪成性,他草菅人命,他用毒品荼毒社会,他残忍而虚伪。但是,我们在仇恨和鄙视之后,是不是更应该痛骂林子烈和林小强这帮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黑冰》观后感10篇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