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公平竞争》好看吗?经典影评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公平竞争》好看吗?经典影评10篇

2022-05-25 12:21:18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公平竞争》好看吗?经典影评10篇

  《公平竞争》是一部由Lionel Bailliu执导,Benoît Magimel / Jérémie Renier / Eric Savin主演的一部惊悚类型的电影,特精心从网络上整理的一些观众的影评,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公平竞争》影评(一):[卓别灵] 法国人有点绝的:Fair Play(转载)

  2004年,片长不到30分钟的法国电影《壁球》获得了奥斯卡最佳短片奖提名。这部影片只有一个场景和两个角色:壁球馆里,跋扈的经理和窝囊的员工一起打球,此前不久员工刚刚丢了一单生意,经理想在球场上羞辱他一番再将其解雇,于是,一段关乎职业前途的对话和激烈的比赛同步进行。尽管《壁球》没有获奖,但它的构思却为人乐道,影片编剧兼导演莱昂内尔·贝里约竟然在运动场上完美地表现了办公室政治,而影片无论剧本,表演,还是摄影,剪辑,动效,都极其紧凑流畅,那种紧张感和真实感很象是一次即兴表演的实况转播。

  2006年,莱昂内尔·贝里约在这部短片的基础之上,拍摄了自己的第一部长故事片《君子之争》(FAIR PLAY)。

  还是在运动场上表现办公室里的竞争,这次多了几个新角色:一个有野心有心计的员工,在帮助、利用和算计之间轻松游走,人际关系看似是他擅长的科目;年轻漂亮的女秘书,在调情和性骚扰之间转换攻防策略;经理的岳父兼公司大股东,一个赛场和职场上的心理学专家;此外,还有一个本在是非以外,却最先成为牺牲品的女孩儿。这些角色先是两两交手,竞赛项目有皮艇,越野跑,高尔夫,当然,还有那场至关重要的壁球赛,最后,所有的矛盾汇集在一起,经理请员工们去野外攀岩探险。

  这不是一个好莱坞式的成长与救赎的体育片,它没有扭转人与人之间的不信任,没有回避人性的阴暗,在以心理悬念片的方式完成单人项目的较量后,又以灾难片的风格了结了最后的集体项目。

  《君子之争》沿袭了《壁球》的风格,结构紧凑,镜头运用和剪辑都恰倒好处,影片自始至终充满动感和悬念,人物情绪,故事走向,甚至就连影片类型归属都会出人意料,而它最为独到的地方,还是在运动场和办公室之间找到了绝妙的重合点,在赛场上营造出看不见的职场氛围。

  《君子之争》也有明显的缺憾,那就是过于借助对白来推动剧情、展示人物心理,片中人物不说话的时候就一定是在听别人说话。

  不过,对白不多,那还叫法国电影吗。

  本文经原作者同意,转载自牛博网。原地址:

  《公平竞争》影评(二):Fair Play 和 优胜劣汰

  这是很难归类的一部片子, 自始至终, 主人公们都在进行着体育运动, 从壁球到慢跑, 从高尔夫到野外探险极限运动, 但处处体现的却是办公室里的政治斗争. 海报上就是刚愎自用的老板借打壁球之机羞辱刚刚丢了合同的员工, 光着大腿的可怜蛋战战兢兢的看着老板将要击出的球, 谁能想到就是他在最后的野外探险中一听说老板已经被解雇就第一个背叛了老板, 背叛了团队. 法国人运动的时候好像嘴从来不停的, 从头到尾我耳朵里充满了各种各样的鼻音, 字幕让人目不暇接.

  最近组里有人准备离开了, 我的心里是有些内疚, 却隐隐还有些如释重负的感觉. 我暗问我自己我有没有Fair Play? 优胜劣汰是应该的, 我为什么还要内疚呢?

  下次招人我要招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 至少他们更了解不管fair不fair, 打不好就要被换下场.

  《公平竞争》影评(三):残酷!

  感觉反差最大的是亚历,开始还觉得他是最无辜的,没想到后面最先说出放弃老板的竟然是他,恰恰是在刚刚得知老板被开除的哪一刻,落井下石的速度另我震惊。

  尼克的软弱愚蠢与胁迫下变节自保的生存方式让她变的随时可能对你有威胁。

  让.克洛德虽然对别人左右陷害,但在生死关头,还数他表现不错。

  剩下的死掉的那个女人,只能说太笨了,不挑时候的八卦送掉了自己的小命。

  说到底第一凶手是查尔,他不该起杀心,杀念起了终归要用生命去补偿。

  谁能坐老板的位置原来只需要搞定老板的女儿就可以了,别人的性命相搏还真的显得讽刺。

  《公平竞争》影评(四):公平竞争

  公平竞争

  法国职场阴谋的影片。一家小公司里,一个粗暴和专制的公司经理和他手下那几个各怀鬼胎的员工。像多数职场阴谋一样,他们的故事并不是表现在办公室里,也不是美国人习惯的酒吧和床上,而是在运动场上。这是本片的特别之处。自始至终几个人都是在各种各样的运动场上相互勾心斗角,有运动场上老板和职员的对抗,有森林里跑步时职员之间的威胁和妥协,有高尔夫球场上老板和大老板的阴谋,最终是在一场攀岩比赛过程中的总爆发。

  -------我想,通过本片,可以更好理解,某些西方人说“法国人就像西方世界的中国人”这句话的一些含义!

  -------没事别去搞危险的拓展,而且还是团队拓展!呵呵!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