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昨日的果实》影评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昨日的果实》影评10篇

2018-08-23 02:01:02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昨日的果实》影评10篇

  《昨日的果实》是一部由古桑执导,赛米·汉拉缇 / 詹森·刘易斯 / 瑞秋·卡帕尼主演的一部剧情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昨日的果实》影评(一):昨日的果实~尝试疑点解读

  不知道为什么好多人说看不懂。我觉得认真看过前三部的话,一些看似光怪陆离情节发展其实很好解释。比如为什么哥哥妻子在哥哥瘫痪后会那么“随便”地出轨弟弟,因为她潜意识中觉得她身处于一个“价值观怪异”的家庭,自以为在这样的环境当中没有什么行为是不能产生不能被理解原谅的。也就是说,“想象中的家庭环境”而非“现实中的家庭成员影响了她的判断。当然,个人本身性格中的软弱是导致她逃避现实的罪魁祸首。很讽刺的是,她就像一开始的Corrine(兄妹母亲),只能同富贵,不能共患难

  而主角Bart为什么会发展成这样“变态”的性格更是不难解释。自小被管家灌输了错误家族价值观之后,他便过分地克制自己。这一点从他对领养的妹妹的爱的克制上可以看出来。性格中的一面有着对妹妹的痴迷,但另一面却时刻提醒他这是禁忌的变态的不能被饶恕的(个人认为这也是他小时候想要溺死妹妹的原因)。他在这种双面的性格中饱受折磨,进而需要通过一系列看似“怪异”的举动来试图证明他被灌输的价值观是对的,以安慰强大自己,进而发展出更加“变态”的作为形成了一个恶性循环

  就像他勾引哥哥的妻子,只是想要证明“女人”是肮脏和充满淫欲的,以此说服自己掩盖对妹妹的爱。他制造事故使哥哥瘫痪,是想看看一直“价值观正确”受人喜爱看似摆脱了家族阴影的哥哥在遇到困难时,到底还能不能保持他的“正确价值观”挺过去。他在公布遗嘱内容后说“最希望的就是摆脱这个家族”而影片最后却对即将离去的母亲说“不要离开我”,这看似矛盾,却恰恰证明了他从小一直把自己的心包裹封闭起来,想要用被管家灌输的价值观武装自己使自己强大起来,但最后还是败给本就柔软内心亲情

  虽然最后的结局有点着急和做作,但我对于这一大家子终于走入正轨还是倍感欣慰

  《昨日的果实》影评(二):阁风如昨四代疯:理智情感的扭曲

  阁风如昨四代疯:理智与情感的扭曲

  文/空语因明

  《阁楼之花》《风中的花瓣》《如果有荆棘》《昨日的果实(应是:昨日的种子)》这个系列电视电影讲述了一个扭曲的故事。它展现了犹如被诅咒所纠结的四代人疯狂心理或行为。它以玫瑰作为意象。玫瑰既寓意美丽,也代表潜在的伤害。一个理性主义者不会对这样的故事感到舒坦,而一个生存主义者应该会觉得它值得铭记。

  《昨日的果实》影评(三):全四部影评

  小儿子演技太差了我的天,虽然颜值身材气质都很好,但台词念的那是什么玩意啊~ 庆幸第一部到第四部里凯瑟琳和克里斯的演员演技都很棒,从小美到老~ 大儿子的芭蕾跳的美呆 全四部好像都在传递那个困扰人们很久的问题——我和我的父母一样、自己为什么会变成曾经厌恶样子父辈影响力庄园主人影响了四代人,他扭曲的心理影响了自己的妻子和仆人,自己的妻子选择伤害他们的女儿,女儿再伤害了自己的四个孩子,其中凯瑟琳为了复仇伤害了她母亲的丈夫,生下了Bart.最后女儿和老仆人又几乎把庄园老主人的人格复制粘贴到了小重孙身上,最后Bart则不断伤害自己身边的人…

  Chris自始至终都是最善良的一个,他的死让Bart终于学会爱,顺便说一句养女长大了的形象好辣鸡,简直没眼看…

  偏执死人

  看到Bart要给Jory的女儿洗礼时,突然特别害怕他们家族的魔咒再次传递,小女儿长大后要是再和自己叔叔搞在一起那就太狗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