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推理之绊》影评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推理之绊》影评10篇

2018-08-23 02:54: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推理之绊》影评10篇

  《推理之绊》是一部由金子伸吾执导,铃村健一 / 浅野真澄 / 堀江由衣主演的一部动画 / 悬疑 / 惊悚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推理之绊》影评(一):推理之绊

  在短短两天多的中秋假期,《推理之绊》成为了我的死穴。在二次元的殿堂流连忘返,真得有被里面的剧情深深吸引。可惜的是,这部漫画知名度不高,所以动漫版的内容只有一季25集,更别说剧场版或真人版了。还是这句话,真正的动漫迷是不会毁三观地跑去看真人版的,而我终究摆脱不了伪动漫迷的身份

  至于人物角色方面嘛,其实里面出现的人我都挺喜欢的,不管是男主鸣海步,女主结崎雏乃,还是烙印诅咒之子的浅月香介、竹内理绪、高町亮子、艾斯•拉塞佛德、白长谷小夜子。如果说一定要有个最喜欢的话,按出场频率来看,非阿步莫属了。冷峻的外表下竟然藏着这么一颗睿智头脑关键时刻总能化险为夷实力不容小觑啊!可是就在我渐渐对他敞开心扉时候,才发现一个不可思议秘密,他竟然是鸣海清隆,也就是他哥哥的克隆人。顿时晴天霹雳,有种想拍死自己冲动。怪不得他做的任何事情都好像在步他哥哥的后尘,连跟他嫂子之间都有种微妙暧昧之情。这下一切就豁然开朗,很多问题迎刃而解,只是我还是不能马上接受这个残酷事实,让我再好好冷静下……

  当然,我看这部动漫的原因还是因为推理题材嘛,有比较强的逻辑性,偶尔头脑风暴一下,有助于大脑更好地思考。里面涉及到的几个手法,有些能马上识破,有些则从头至尾一头雾水。很喜欢那种未知感觉,你永远不知道下一秒出现的是什么,等待你的又是什么,这种紧张而又兴奋的角逐,能刺激我的大脑不断运转,最后产生强烈满足感结局中阿步和卡诺恩的对抗(这里小小的插句,卡诺恩很帅啊,迷人的电眼,秒杀的笑容温柔声音,唯一美中不足的是他是个大反派),卡诺恩一心想置阿步于死地正当我以为阿步会葬身于炸药厂的时候,他竟然奇迹般地出现了,虽然蓬头垢面,但胜利女神永远会眷顾这个让人心疼的孩子

  其实,我觉得阿步的命运可悲的,一直活在他哥哥的阴影之下,凡事他无论多么严格要求自己,只会换来别人的一句“要是清隆在的话,事情肯定不会变成现在这样”。哥哥从某种程度上是他想要超越敌人,久而久之,他已慢慢习惯,自己永远不可能像哥哥一样优秀。但在雏乃心中,他却是一个值得爱慕和钦佩的对象,横亘在他眼前的难题总能被他解决。动漫里的经典台词“逻辑的旋律一定会奏出事实的真相”跟“真相只有一个”有异曲同工之妙。除此之外,很喜欢菖蒲花的话语,让我触碰到了深刻东西,只有相信人才拥有幸福是的,如果一味的逃避消极地面世界面对生活生活同样会报以失望。相反,怀揣着微弱期望,小小的努力着,生命之花会绽放绚丽多姿。或许以我的现状我更有资格去相信,脸上的痘痘是一时的,不久的将来它会痊愈,我愿意静静等待奇迹的降临。

  如果只看动漫,你肯定会对里面的剧情心生疑惑比如说猎人为什么要对诅咒之子赶尽杀绝,刚刚看了贴吧里的解析,顿悟动漫只有九牛一毛,里面还有个没有露面的火澄,也是鸣海清隆的克隆人。期待动漫再度更新,续写一个完整的二次元世界。最后说句,动漫的片头曲真是超级棒啊,为内容加分不少!

  《推理之绊》影评(二):二次揭秘人物关系

  看过第一遍我对这部动漫的总结是——一只蝴蝶引发的关于命运的思考,自信勇气运气

  这是第二次看,虽然还没看完,忽然觉得人物关系异常清晰起来。

  本动漫的主角很多,但是论到男主,鸣海步应该当仁不让吧,个人想法是,他喜欢的人是他的姐姐,也就是嫂子,他哥哥的妻子。虽然说不上隐晦,也不算太明显。第一次的偶遇就是蝴蝶第一次出场的时候,垂死的蝴蝶忽然活了过来,她给了他第一次的希望。后来又出现过两次,也还是在他们俩之间。当然,他嫂子深爱着他哥哥,真是悲哀啊。

  女主说不上是結崎,但是她对鸣海步的感情也是很显而易见的。

  另外值得一提的就是理绪对艾斯的感情。说到艾斯就不能不说最后登场的卡诺恩,这两人很有点青梅竹马的暧昧啊(嘿嘿,BL哦)。

  还有就是亮子和香介啦,这类似于——野蛮女友吧。

  嗯嗯,最后要说的是清隆先生,一直都没有出场,被自己妻子深爱着,被很多人信任着,被鸣海步嫉妒并追赶着的人。我个人认为从动漫里可以看到的只有他对自己事业爱好的喜欢,还有对自己弟弟关怀,至于夫妻感情,啊啊,可以说是,zenzen没有。

  以上,大约就是看第二遍的感想,所以成为二次揭秘,并不是有第一次揭秘的意思标题就是这个样子的啦。

  《推理之绊》影评(三):相信者的幸福,反抗者的自由

  说实话,我现在刚看完结局,心里很难过。或许,以一个小女生的心理来看待最后鸣海步的走向太短浅了,但心里真的希望他能幸福!

  从小他就生活在阴影中,即使最后貌似他引领着大家走向了光明和希望,当他一个人面对空白墙壁,心中的孤独恐惧却没有人能分担。真希望结崎雏乃能是那个留下来陪他的人,毕竟她心中有爱,毕竟他留了她的位置

  我是从动画版开始看的,感觉没结尾才翻出漫画来看的。一开始都没看懂,为什么一直在强调鸣海步在车站与鸣海圆相遇,说那是他们的初次见面,原来那是初恋。是这样的话,那就顺理成章了……然后从卡诺恩·席尔贝鲁特刺杀艾斯·拉塞佛德开始看漫画,直到鸣海步以不杀任何的方式战胜了卡诺恩·席尔贝鲁,我才接着夜幕暂告以段落。我是怀着期待入睡的,相信,如果相信是鸣海真隆的幸福,那么反抗便是鸣海步的自由,只有挣破了束缚他的命运牢笼,他才能真正自由。或许是我太贪心了,在他自由后,我又觉得他不幸福,希望他能幸福。一个人的背负实在是太重了……

  意识里不断地希望结崎雏乃能够一直守护着鸣海步,一如既往地信任他、支持他,我真的一度认为她有着小跟班的甜蜜幸福。但理性又在告诉我,结局已定,而且这只是漫画,只是虚构故事,只是一个不存在在这个世界的另一个世界,离我好远,不需要我费心……矛盾着,斗争着,这是人一生都要和自己打的一场无休无止的战役吧。

  实现不了虚幻里的幸福,那就祈求现实中多点甜蜜的幸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