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们这一家》好看吗?经典影评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我们这一家》好看吗?经典影评10篇

2018-08-24 02:38: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们这一家》好看吗?经典影评10篇

  《我们这一家》是一部由八角哲夫执导,渡边久美子 / 绪方贤一 / 折笠富美子主演的一部动画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我们这一家》影评(一):对台湾和日本两地配音的看法

  这真是一部很好的生活剧,你可以说它脑残,也可以说它真实反应着生活.

  个人认为台湾版的配音最好。花妈的配音真实且完美展现出了一个三八,精打细算和爱贪小便宜中年妇女,一个唠叨但是体贴妈妈,一个的很了解丈夫妻子...其精髓就在于“半国语半台语”的设置

  台湾版的主题曲歌词也很贴切,可以说是贱得非常贴切...

  相比之下,日文版的声优表现虽然也够夸张,够有张力,但声音太多年轻纤细,总觉得和“半人鱼”的花妈形象不符...

  港版的我看过一集...虽然没留下什么印象,但觉得拿捏得也是很不错的...

  总的来说我对台版评价十分的高 ^^'

  《我们这一家》影评(二):明天还是好天气

  大三春夏时期,一个宅女同学给我介绍《我们这一家》。她的眼中自然是没有春夏之分,连穿脱衣服都不及时,时常感冒,柔发长长一副弱不禁风样子。她的宅真是到了无人之境,生活全由电视剧动漫、电影和学习构成。暑假时期我正好有一场不大不小的病,养病期间,顺手就看了这部每一集都很短小、疲惫时可以停下的动画片

  很快记住那小小的台版主题曲,“哈喽你好吗,衷心感谢,珍重再见,期待再相逢……”醒来刷牙都愉快地唱:“让你接受我,接受我,接受我……请你答应我……”可见多么深入人心。MV也非常幼稚可爱,是一家人在街头转圈。

  这小小的动画,每一集只有七八分钟,短小的可能只有一分钟。也绝不是可爱美丽让人动心的华丽画风,花妈妈的造型颇像厚嘴唇鳄鱼橘子眼珠都没了,柚子眼睛是两道缝隙画师实在是有偷懒之嫌。可是人物环境和谐融入到了极点人儿没有腰,卡通得如简笔画;而家具业只简单几条线,配着淡淡色彩楼房边缘是可爱的钝角,有点像很多年前的神作Hello Kitty,装饰风格,摆在哪里都好看

  虽然画风只称得上是可爱,但是动画片的万有引力,还是其针头线脑无所不至的生活气息。花家四个成员除了沉默寡言爸爸笔墨甚少,另外天然呆的三位,分别扯出三条线索:橘子和小清、熊研的女高中生多彩生涯,柚子和初中同学藤野、石田、川岛的趣味三角恋,还有花太太和三角太太、水岛太太的师奶日子。而四个人凑在一起,又是足够有看头的家庭生活小剧场

  日本人的细致体现在这小小的动画上,生活的毫厘都生动体现到动画中。甚至连花太太夏天地板上睡觉,油汗染上地板,都体现了出来。生活本来全是由小事情构成,是一个月内每天的饮食菜单,是冬天毛衣里面到底穿什么才不冷,是街角冷饮店咖啡给的多还是少……慢慢就构成了人生活其中的文化我国的影视大多不注重细节描述,不仅是因为没有别人认真态度,还更因为对自己作品的不负责任——好像不屑于去从小处慢慢细细地入手似的。

  许多小事情构成几位主人公性格鲜明。柚子的仔细和多思,使橘子无所谓大大咧咧无所遁形;爸爸的沉默寡语和清淡习性,又衬托着花太太的马虎勤俭节约。这些人吵吵闹闹地生活在一起,就像每一个家庭一样,不仅是日本的家庭,而且也是中国的家庭。

  《我们这一家》影评(三):真想如花师奶一家般永远幸福下去

  “别怪他,别怪他,别再伤心对吧”或者“凡事每天都变更,谁亦盼望有一些预感”,基本上每集一开头,都是花师奶那重量体形,摇摆着大屁股,哼唱着吴卓羲的《别怪他》,在厨房间忙碌碌。这个场景就算长时间未看如今通过文字表达出来,脑海中依旧觉得这幅画面传递的画面感是有多强烈

  由于对粤语感兴趣,所以选择观看粤语配音版,个人觉得配音非常生动传神,把花师奶这位更年期家庭主妇市井,可爱,搞笑,爱占便宜,唠叨的形象勾勒地惟妙惟肖,把花老爷作为日本父亲一贯不怎么会表达情感偶尔来几句可以震惊四方话语再加上时而冒出来的“呵呵”诡笑配的也是极其到位。

  说说我看了几百集中最有印象的一话一细节——有一集中,花师奶规定高中女儿花带柑任何时候都不准超过规定时间回家,有一天女儿和妈妈说好同班级几个女生去唱K,结果女儿唱完歌因为自行车坏了等意外状况超时很久都没回家,平时这时间点睡的像死猪的花师奶,在花老爷和阿桔睡着的时候,拿出家里的藤拍,像真有人在她面前似的打着拍着,嘴里还念叨:呆会阿柑回来以后,我一定要好好地教训你。阿柑蹑手蹑脚偷偷回家后,看着花师奶拿着藤拍正襟危坐在椅子上,严肃地盯着自己后浑身颤抖,花师奶站起身,走向阿甘,威武地拿起藤拍在阿柑的身边挥了个空气,然后啥都没多说,就对女儿说一句话:快去睡觉吧~只见打着哈欠的花师奶,软绵绵地走向卧室睡大觉去了。

  花师奶知道女儿犯错以后,全程言语不多,仅仅通过一些表情动作就知晓出其实花师奶的藤拍真不会朝自己心爱的女儿身上打去,拿出藤条挥舞几下也只是为了吓吓阿柑,让她下次不要再犯。我突然被这场戏的细节所打动。这个场景,可能是和自己情况有所类似,导致印象深刻小时候和朋友出去玩回家晚的话,父母总要打个电话或者到路口接我,只要没有到家,父母一方都不会睡的实在,脑海里一直处于焦躁和多虑的状态。他们不说,但是长大的孩子们,终会了解。

  要说《我们这一家》这部动画片,没啥画风,没啥剧情,没啥热血,也没啥深意故事就是围绕着日本一个普通小家庭的日常生活而展开,之所以让我爱的不得了,就是因为他们的生活就是每一个千万大众家庭的生活,单纯的不得了,纯粹的不得了,平凡的不得了,可也真实的不得了,温暖的不得了。每一个点滴和细节,都是任何孩子和父母在家庭生活中能遇到,熟悉和切身体会的。平淡的生活,处处透露着淡淡的温情和浓浓的亲情不足外人道的家庭琐事,竟能够突破国家,突破文化差异,突破思维隔阂并通过这样的动画形式表达出来而引起强大共鸣。除了艺术,那大概就是情感了。

  每个人物性格都塑造的很丰满有血有肉有趣。花老爷,花师奶,花带柑,花带桔,家庭每位成员都会在外面的世界中遭受到工作,生活的烦恼苦楚。但只要一回到家,家的大门永远为你敞开,花师奶辛苦做好的饭早就给准备好,还冒着热气(尽管味道有些抽象)。家,就是这样,等待着迎接每个人的归来。这一定就是家庭所赋予的幸福感

  去看看这部片子,除了花老爷所代表的日本父亲,和中国父亲的形象相比较之后,在言语举止思维上有所不同外,但总体来说,中日两国在亲情方面的表达方式以及重视程度上并无二致。还有,那位花师奶,你一定会喜欢她的,因为,在她身上 ,有每个自己母亲影子

  《我们这一家》影评(四):2017•我们这一家

  我们这一家有一集讲的是花妈跟水岛太太在电话里约好下周聚聚,但是水岛太太在挂断电话后突然想起自己下周要参加朋友的周年忌日,想打电话告诉花太太改约这周,但是电话打过去后花太太 因为出门了没能接到电话,于是两人因为电话占线出门拿快递等等原因一直错过,好不容易水岛太太终于打通电话告诉花太太约会修改时间的消息

  到这里不禁感叹日本人的礼仪真的很强大,那种不麻烦他人,对自己的严苛都是深入骨子里的。水岛太太和花太太都多熟了呢,打电话时还是很客气,说了好多实在不好意思。可是你又没法说她们不熟,你可以感受到她们的亲密

  也有人说到那是个没有移动电话的年代,现在的我们,只要微信发段文字,就可以取消一个约会。科技的确给我们带来了很多便利,尽管如此,还是有人问,我们可以通过微信文字消息分手,确认关系吗?也不缺乏这样的情况,你对一个聚会不是很感兴趣,你可以轻易发条消息取消约会,但你如果打了通电话,聊完天后你发现你又想去了,对方的声音让你产生怀念,让你无法拒绝他的热情

  我们凭什么认为所有事情都可以靠线上解决呢?为什么我们在发消息后没有马上收到回复就急得不行了,甚至开始反思自己是不是说错了什么话。我们开始默认对方无时无刻不在看手机(虽然我们真的很长时间都在看手机),默认对方一定能够看到消息,并且可以马上回复。从某种意义来说,我们活成了网络上的一个节点,一旦你从网络的这个节点消失,你的朋友就可能以为你在现实出现了什么事,实际上你可能活得好好的,但是他们感觉你消失了。

  这种压迫感是实实在在的,看到消息会使我焦虑,阅后回复逐渐成为了一种压力。没有消息也会使我空虚,是不是人际交往出了问题?明明现实一片平静,也有人同我讲话。

  我们以为自己自由了,自由地找到他人,自由地畅游在网络中。然而这却成为了一种更令人窒息,无形的束缚。我们在网络上的每句话都像证据,它被永远地保存在那。一旦发出来,就不再属于自己,可以被肆意解读,划分阵营,擅加偏见。一旦离开了网络,我们就从世界上消失了,那些你曾以为无限接近的人,却难以再找到你。

  《我们这一家》影评(五):生活

  我是很久才真正认识“花师奶”的,虽然一早就在逛街的时候,看到花师奶一家的公仔有在买,但是当时总是觉得,线条粗糙的,不太喜欢,就没有细细去看待他们了。

  但是有一次,姐姐推荐我去看,她和我一起到土豆上看了,一集是花带桔剪头发的,从此我就不由的疯狂喜欢上了,那一集真的让我们都笑翻了肚子,现在看来,还是很让人发笑的。

  后来,我就在同学间啊,亲戚间推荐这部动画片。

  这是一部很能引起我共鸣的,很生活化的片子,自己在生活中的片段都在“花师奶”他们的身上重演了,由小孩到后来的渐渐的长大,时光不断的流逝着,也伴随着妈妈们的老去,但是笑料去在生活中不断的出现在,不会有那么一个无聊的时候,这不也是很好,很幸福的家庭吗!?

  可能花师奶胖胖、臃肿身形并不十分的好看,讨好,却十分的符合妈妈的形象,而且她胖胖的,再加上那憨厚举动,无疑不是那发笑的原由。她那独到的,乐观想法对待事情的看法,那不一样的角度,也是十分值得我们去学习的,其实很多时候像“花师奶”一样也是不错的,简简单单的看待,再糟糕的事情,似乎也不怎么样了。

  《我们这一家》影评(六):花妈,我妈

  一开始看我们这一家,纯粹是为了打发时间,我也是把它当成单纯的搞笑剧,没想却看到了好多让人感动地方

  其实花妈作为一个典型的家庭主妇,心里所想,脑子里所思考的都是怎么把这个家打理好,怎么尽量减少家庭的支出,怎么让家庭的关心更加和睦,虽然一开始是冲着花妈的搞笑去看的,却不想看到了好多自己妈妈的影子:妈妈教训我做事情太慢,妈妈乱撕包装袋,妈妈辛苦地打扫却没有人要帮忙,甚至是妈妈为一点点小事大发脾气也是一样。我想,天下的妈妈都是一样的,为了一个家日日夜夜地操劳,有的时候却得不到理解

  其实从片中不难看出在日本家庭中男权问题,花妈的辛苦老爸是可以一票否决的。

  只是看多了会觉得无聊啊。 

  《我们这一家》影评(七):瞧这一家子!

  那天下午偶然切到翡翠台看到的卡通片,开始是被花师奶的形象给吓到了,明明就是一颗顶了几颗黑丸子的鸡蛋嘛。还以为会是像腊笔小新那样的恶搞片,但慢慢看下来,发现原来是和小丸子一样的生活片。

  看的正好是讲花带柑和花带桔的,姐姐被男生说成是如同十人,还以为是赞美自己比别人可爱十倍,弟弟则有一个心灵开关郁闷时就会关上它,世界会变为一片灰色

  真是太平常,太普通的事情了,好像每天都会在我们的生活中发生,可是,这一家人却是这样怪诞的形象,(那天花先生一直没露面,现在看来,他应该算比较像个“人”的)。

  今天又看到了,发觉看久了,花带柑和花带桔还真的是小美女和小帅哥,呵呵呵~~~~~如果和他们的父母相比的话~~~~

  附录:花家和他们周围的人物介绍

  花太太/花師奶(母 配音:日本→渡邊久美子;台灣→王瑞芹;香港→雷碧娜)

  九州人,標準的家庭主婦。個性相當拚命而固執,總是對一些雞毛蒜皮小事極為在意,還會為此和阿柑、阿桔爭論不休。堅持「能省則省」的原則,十分貪小便宜和討厭浪費,不管是吃的、穿的還是用的都不例外。此外也經常將自己的行為合理化(特別是在被人發現自己言行不一時);對於事物的情緒和動作反應有時也非常誇張。不過倒是經常表現出對爸爸特別在意或包容心情

  花先生/花老爺(父 配音:日本→緒方賢一;台灣→孫中台;香港→陳永信)

  九州人,中年上班族。個性沉默寡言,我行我素,行事作風上有著傳統的大男人風格。平日忙於上班與應酬,對於其他事情總是興趣缺缺,不怎麼關心。不過,對於媽媽的奇特或誇張行為,卻經常抱持著看笑話的態度,當作娛樂看待,只有在事情影響到自己的時候才會突然生氣。有不少怪癖,像是上廁所不關門、酒醉回家後隨便打包家裡的東西準備丟掉、喜歡把飯碗放在比飯碗小的東西(像是醬油瓶)上…等。

  花帶柑(阿柑)(立花みかん(たちばな みかん) 配音:日本→折笠富美子;台灣→林美秀;香港→林元春)

  高中二年級學生,由於個子比較矮小的緣故,曾被人誤以為是初中二年級學生。個性大而化之又帶有一點迷糊,有很多天馬行空的夢想,也很喜歡自己一個人做白日夢。經常因為在一些小事上和媽媽意見相左而鬥嘴,有時也會因為某些事情而被弟弟抱怨。因為喜歡啤啤熊,所以加入了學校裡的「啤啤熊Fans Club」。

  花帶桔(阿桔)(立花ユズヒコ(たちばな ゆずひこ) 配音:日本→阪口大助;台灣→雷碧文;香港→周文瑛)

  阿柑的弟弟,初中二年級學生。個性細膩、害羞而淳樸,有著深奧的內心世界(沒有說出來的「內心話」也特別多),不過也經常會被媽媽和姊姊有意或無意的行為、言語刺傷。看到媽媽和姊姊作出一些在他看來相當怪異的舉動時,暗地裡常會戲謔地說「沒救了」。因為覺得同班同學石田百合的一些奇怪動作很好笑,所以對她有點好感。非常喜歡聽音樂,也有一位喜歡的偶像,名叫丸野丸美。

  周圍的人們

  花太太/花師奶周圍

  水島太太(みずしま 配音:日本→愛河里花子;香港→伍秀霞)

  戶山太太(とやま 配音:玉川紗己子)

  三角太太(みすみ 配音:山口奈奈)

  花先生/花老爺周圍

  山田(やまだ 配音:中博史)

  花先生/花老爺在九州時認識的老朋友。

  田中(たなか 配音:成田劍)

  阿柑周圍

  小清(しみちゃん 配音:日本→的井香織;香港→張頌欣)

  和阿柑交情最好的同學。個性成熟而穩重,經常會深入思考與談論一些內心世界方面的問題。說完話時習慣作出裝作吸菸後吐一口煙的動作,此時阿柑都會接一句「煙灰缸來了」,同時伸手比出煙灰缸模樣的手勢。

  小紫(ゆかりん 配音:池澤春菜)

  阿柑的同學,初中時即因同班而相識。

  吉岡(よしおか 配音:沼田祐介)

  阿柑的同學,初中時即因同班而相識。個性好強,有時酷好耍帥,被別人開玩笑時偶爾會有點惱怒。

  岩木(いわき 配音:綠川光)

  阿柑的同學,也是阿柑的暗戀對象。每次阿柑看到他時,都會覺得他很「耀眼」,與他交談時也會變得結結巴巴。

  春山吹雪(春山 ふぶき(はるやま ふぶき) 配音:日本→田中理惠;香港→鄭麗麗)

  阿柑的同學。美麗的臉孔加上天真無邪的笑容,經常吸引眾多男同學接近。但是接近她的人,不分男、女卻都會被她的某些無心之舉耍得團團轉,因此曾被小清私底下稱為「危險人物」。

  淺田(あさだ 配音:日本→淺井晴美;香港→何璐怡)

  「啤啤熊Fans Club」成員。

  梶井(かじい 配音:日本→梶田夕貴;香港→林雅婷)

  「啤啤熊Fans Club」成員。

  理央(りお 配音:大本真基子)

  「啤啤熊Fans Club」成員。家中十分富有。

  新田(にった 配音:森田千明)

  「啤啤熊Fans Club」成員。個性沉默寡言而古怪。

  宮嶋老師(宮嶋(みやじま)先生 配音:城山堅)

  阿柑的班導師兼古文教師。喜歡在上課時突然有感而發地述說起一番道理,或是問學生一些有趣的問題。

  阿桔周圍

  藤野(ふじの 配音:山口勝平)

  和阿桔交情最好的同學。很希望擁有一位姊姊,也因此對偶然見過幾次的阿柑有著高度好感,讓阿桔十分不解。

  川島(かわしま 配音:日本→水田わさび;香港→林雅婷)

  阿桔的同學,自從有一次去游泳時遇見阿桔後,開始暗戀他。經常想盡辦法接近阿桔,或是想要對他表達心意,不過最後都因為勇氣不足而退卻或失去機會。

  山下(やました 配音:日本→鐵炮塚葉子;香港→程文意)

  和川島交情最好的同學。經常陪在川島身邊鼓勵她或安慰她,有時也會幫她出點子以接近阿桔。

  石田百合(石田 ゆり(いしだ ゆり) 配音:日本→小櫻悅子;香港→謝潔貞)

  阿桔的同學。經常出現令人側目的怪異舉止,像是吃東西前總是會先聞一下、走路時用腳踢自己的腿、用橡皮擦擦自己的桌子…等。

  須藤(すどう 配音:冰上恭子)

  和石田交情最好的同學。

  原老師(原(はら)先生 配音:上村典子)

  阿桔的班導師。在學生眼中是個非常「可怕」的老師,而且絕對不允許學生吃完營養午餐後殘留剩菜剩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