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身为人母》观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身为人母》观后感10篇

2018-08-28 03:30:02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身为人母》观后感10篇

  《身为人母》是一部由托德·菲尔德执导,凯特·温丝莱特 / 帕特里克·威尔森 / 詹妮弗·康纳利主演的一部剧情 / 爱情 / 家庭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身为人母》观后感(一):孩子

  看了little children.《身为人母》。这真的是个糟糕透顶的翻译

  这个影片贯穿的意象是,孩子。多个角度多个方式,像要表达意思,都是孩子。

  母亲无处不在庇护对象。两个大人偷情的借口。一个没有来得及成熟畸形男子。一个警察一生都要背负的罪疚。

  都是孩子。

  两条线路。一条是不伦之恋,另一条是一个有着恋童癖前科的病人

  但是我觉得主题非常鲜明,就是,孩子。和翻译完全背道而驰

  先说第一条。

  全职主妇百无聊赖的每一天,带着孩子去街区的公园,聆听主妇们琐碎抱怨性格孤决一直无法融入。重新组合的家庭,大而空荡房间没有经过任何改造依旧保有前一个女主人气息。对着色情网站手淫的丈夫神情顽固猥琐

  这一切似乎给了她出轨的理由

  屡试不第准备第三次律师考试的男子。整天用婴儿车推着孩子去公园。有事业有成娇妻。面对必然冷落和忽略,还有自己本身并不足够硬气的能够要求什么。

  在公园里,秋千边,两个天真的孩子背后,一切都已经安排就绪。

  一个游戏一次打赌,便是契机

  女人开始克制,被自己的丈夫激发后带着报复的放逐。情欲汹涌一发不可收拾。

  两个人带着孩子进行每一日的相聚。孩子的天真也顺便成全了两个大人。

  家庭的问题暴露无遗时间的冲淡,琐碎事情打磨。而在表面上,他有着美丽能干妻子,她有事业有成的丈夫。不伦之恋的出口是私奔。男子突然而来的童心促使他去和街边少年玩滑板,突然的跌落让他没有能够赶赴他们的约会。那一刻似乎,大人也成了孩子。

  第二条。是一个新搬进街区的有过恋童癖前科的男子。和年迈的母亲住在一起。

  街区里的男人们成立保护孩子的组织,街区的女人们开始了无休的传言。他的画像贴满了街区的每一个角落。他的家门口被人用黑色的涂料写了,evil.

  就算他在怎么恶贯满盈人人喊打,在他妈妈的眼里,他只是一个孩子,一个还有希望成为好孩子的孩子。她趴在地上擦那些字迹,她让他去相亲。她年迈单薄却还是强有力的保护着他,她一直对他说,要做个好孩子。

  他去投递妈妈托她寄出的信的时候,把信衔在嘴里的样子,俨然就是一个没长大的孩子。

  在他妈妈死去的时候,留给他的一封信,妈妈在病床上用颤抖的字迹写下的,做个好孩子。

  然而这一切已经无可挽回。他终于像街区李那些琐碎的女人和小题大做男人们所诅咒的那样,阉割了自己,然后一个人坐在公园的秋千上哭,妈妈走了,最疼爱的自己的那个人去了。

  两条线索里都有孩子,都是未成熟的或者没有来得及成熟的,天真的,还需要爸妈妈庇护的孩子。

  前者成长在人们的保护里,后者在暗地里忍受着防备和歧视

  游泳池里的那一场戏很深,一种用残酷的方式让人明白对比

  炎热夏天喧嚣的游泳池,孩子们,和保护着他们的大人。

  他也来了,戴着大而夸张的潜水镜,还有脚蹼,在清凉的水里,像一条鱼一样游动。大人们不久就发现了他,一起恐惧的尖叫着自己孩子的名字。顷刻间偌大的游泳池就只剩他一个人。

  警察来了,带走了他。又是顷刻间,游泳池恢复了喧嚣。

  孩子们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却在那个瞬间成全了一个人的寂寞

  保护与孤独,喧嚣与寂静,一群任何一个人,一个圈和一个点。是很精彩也很深的一场戏。一直都是平铺直叙的长镜头。似是不带悲喜

  影片一直都在呼唤人性关怀。对于曾经过错的人们。

  还有忙碌生活中逐渐缺失的爱,对于身边最最亲近的人。

  应该像爱护孩子那样爱护每一个独立的人。尊重生命选择

  故事情节紧凑描述温婉。一个关于孩子却又并不天真的故事。

  《身为人母》观后感(二):片子很好唯独译名误人(几乎全英影评

  不得不说,这个中文片名,翻译得很片面.

  o let's think of the film in its own name "Little Children". Yeah it's plural. The Chinese translation is simply a misrepresentation of what the director is trying to tell, yeah, if so why our dear director named it "as mum".

  The reason why I stress this is because the name of a film will give us expectation of the content and somehow it could limit our interpretation to the movie itself. 我在腾讯视频看的,后来发现一些sexually explicit scenes were cut.

  And please don't ever trust the cover because it's very misleading as well. There are aren't any sexual shots in the movie as you watch it in Mainland China. If you're expecting something erotic look for something else.......

  This film is telling two stories of three families. Ronnie, Sarah, and Brad. The characters inside, especially those housewife, in my opinion, it's a mirror reflection of the american public. They fantasize and normally they end there for the sake of whatever, maybe their children, family, etc.

  And I can totally understand the struggling and quarrels of any ordinary family, like Brad is forced to take the bar exam and Sarah is so helpless about her husband's obsession to porn. 无论家庭主妇还是煮男,面临的困境就是,家里赚钱的they have more saying. And they tend to be the "weaker" one.

  Ronnie is still a little child to his old mum. Still remember the conversation between them. "you're my miracle and we are all miracles." that line kind of represent the individualism in the West. Pay attention though, I mean it in a sense that 无论你多么卑微,但你仍然是个奇迹,你是几亿精子中的王者,而且你一路以来你还没挂。我说的并不是什么个人主义。Ronnie, is him a piece of shit? a pedophile, a weirdo? yes and no, he's just different. Something that is totally random, it can be his gene, and forgotten terrible experience. Sorry, I don't really know psychoanalysis.

  arah and Brad, they are grown-ups but still they have the nature of exploring the "alternative" and trying to make a negotiation with their status of seemingly unhappiness. Life is unexpected.天知道他们私奔后会否过得更加一塌糊涂。haha after all, their skills to make their own living are totally rusted. Brad, as a man, always seek some youth, excitement, botherhood and secret lover in his life. Because of the stupid skate board, he let Sarah down, leaving her there in the park where they first met and kissed waiting in fear, disappointment and desperation.

  结论珍惜当下,好好改善生活,even you find an alternative, you might still end up as miserable as you now cuz people rarely change. 还有不要歧视弱势群体,yeah Ronnie is different, a weirdo, but that isn't up to his decision.

  《身为人母》观后感(三):没看过包法利

  你的内心世界是什么,看到的外部世界就是什么,互相就像一面镜子

  之前会认为这种情节会很狗血,有夫之妇勾搭上有妇之夫,什么为了爱情啦,为了更好的生活啦,努力挣脱世俗的世俗的桎梏啦,主题和立意都很美好,但结果都很惨淡。以前这种事情的发生,我会简单得归结为脑子没想清楚,而现在的我知道了,即使想清楚了,真能做到改变自己,能突破自身的困境,没有那么简单。

  现在才看到影片的英文名叫 little children, 这下主题就很清晰了,大家都还是没有长大的小孩嘛。搞半天,叫身为人母,在外面乱搞,还没有搞出美丽新世界,让人很疑惑啊。

  就酱。

  《身为人母》观后感(四):童心未泯

  总体上挺不错的一部美式日常片。人们生活安逸,个个“童心未泯”。

  片名就叫Little Children,但译为“身为人母”,实在太糟糕;其它译为“隔墙有心人”或“小孩”就比较好。我看最好译为“小小孩”。

  影片对于那个pervert以及人们对他的态度刻画得挺有“真实感”,那个pervert似乎是人们平淡生活里的波澜,又似乎是人们“欲海无边”的象征或隐喻——变态只是个程度问题,看似正常的人亦常常怀有不可名状甚至不可理喻冲动。(如女主对于另一种生活可能性渴望幻想,以及退休警员对pervert一家不依不饶的骚扰。)

  如果说最后pervert自宫的情节显得比较理想化,那么那对谋划私奔的男女各自回家就显出美式日常片常见幼稚政治正确伦理正确了,一下子让影片少了不少深度

  《身为人母》观后感(五):《身为人母》——新版“美国美人

  “我们不能改变过去,但未来总会有新的故事,它会在某时某地开始…”

  You couldn't change the past,but the future could be a diferent story,and it has start somewhere...这是影片结尾的一句话,起“总结全文、升华主题”之作用。一个字:赞!这样的结局跟《美国美人》有异曲同工之处,于此片,更像是来了个“最后一分钟营救”,把整个片子的郁闷基调彻底转为振奋人心!

  震撼于这样的结局:那个平静的晚上,几分钟时间发生的或大或小的事情,改变了主角们各自的命运。很多事情就是这样在一念之间发生天旋地转。如果Sarah没有遇上处于因丧母而痛不欲绝的“怪人”,她就不会如此惊恐于失去亲人的悲恸!所以她有所悔悟似的问女儿:“想回家吗?”如果Brad没有因本性地想尝试冒险滑板飞跳结果被送至医院,他就不会想到自己病危时牵挂着、关心着我的应该是我的家人。所以他会第一时间想到给家里的妻子Kathy打电话。

  一个家庭,即使再支离破碎,然而想想当初建立时的艰辛和快乐,这点隔阂和平淡就算是问题、又算什么了?家庭不是说散就散的,我们要对得起自己,还要对得起你身边的人。回归自己的家心里才踏实、安分,谁会知道踏上“激情”之旅“私奔”之后会有多少的惶惶不安的日子了?谁又能保证以后就没有那些支离破碎的情感家庭婚姻方方面面的危机了?此时电影从另一个方面说明了“理智战胜情感”的重要,而家庭的维持需要我们共同的努力!……平淡过去还是真!

  e a good boy!And be a good man!

  全片风格也是很接近《美国美人》,反思社会压力、情感快餐、婚姻矛盾、中年危机与家庭构建等等美国社会普遍存在的问题,比如本片涉及的敏感问题就包括恋童癖、恐惧症、婚外恋等等,而《美国美人》亦有同性恋、吸毒、婚外情、抑郁症等。两片同时涉足如此之多的话题,要在整体上掌控火候,实属不易。发挥好了,盛誉连连。发挥失误,怎说也能有个毁誉参半的口碑。毕竟社会问题在电影中探讨,本身是值得关注和推崇的。

  只是《身为人母》少了些锐气,无论在那一方面来说,都难以企及《美国美人》登峰造极的制作水准:在剧本也就是故事同样精彩的前提下,前者的叙述风格偏向压抑黯淡而又单调平实,没有大起大落的高潮,也没有偶尔闪现的幽默;相比来说《美国美人》虽然内容可能更为荒诞不经,但它的黑色幽默是贯穿影片始终的,从而降低催眠指数。画面色调上,《身为人母》也是以单一黑、灰等偏暗色调为主,配之以沉寂的市井街道以及冷漠的人情世故。《美国美人》则明亮鲜艳的多,“玫瑰花瓣”为其一大亮点。配乐前者似乎有意模仿后者,给人似曾相识的第一感觉就来自于本片的音乐,轻调、讽刺、潜藏危机……表演方面,《身为人母》基本靠凯特.温斯莱特独撑大局,其他的配角都不痛不痒,唯有片末那个恋童癖怪人,还能通过表现丧母悲痛换来几分演技同情分。提名今年奥斯卡最佳女主角看来是名至实归,至于最后能否拿奖,可怜的凯特姐姐,《女王》当道,恐怕又要陪跑一回了!《美国美人》当年可是叱诧风云不仅提名最佳男女主角,最后拿下影帝桂冠,片子本身还获得包括最佳影片在内的5项大奖啊!

  《身为人母》观后感(六):嗯

  一处平静又寻常的社区里,主妇萨拉(凯特•温丝莱特 Kate Winslet 饰)每天的工作就是带孩子,而她的丈夫理查德却整日沉迷于成人网站自慰,夫妻关系濒临有名无实的境地。无聊的日子中,萨拉的注意力被同社区的“律师情人”布拉德(帕特里克•威尔森 Patrick Wilson 饰)所吸引。布拉德的妻子凯西(詹妮弗•康纳利 Jennifer Connelly 饰)是位女强人,平日忙于工作,无暇顾及家庭,夫妻之间越渐陌生。萨拉和布拉德由借带孩子之名越走越近,时常在社区游泳池相会,他们最终跨越了界线……这个夏天的压抑气氛,伴随社区到来了一位恋童者所引发的恐慌达到了顶峰,萨拉在难以忍受与布拉德的地下情之后提出了私奔计划。而在当晚,没有料到的情况发生了。

  《身为人母》观后感(七):Ronnie & Larry

  Ronnie J. McGorvey----A Sex Offender

  48岁的Ronnie因猥亵男童罪入狱刑满释放后来到了这个原本风平浪静的小镇.

  小镇居民由于害怕Ronnie威胁到自己的孩子,组织成立了"家长关爱联盟".

  Ronnie身材矮小,外貌猥琐,头顶上方俨然已出现了地中海,Ronnie没有妻儿,仅同怀有心脏病的母亲住在一起.

  Larry Hedges

  Larry是一个鲁莽的前警察,由于一次意外事故从此待业在家,百般无聊的他只能靠打英式橄榄球来发泄情绪.

  Ronnie的到来时的Larry找到了生活的目标,他组织了"家长关爱联盟".

  Ronnie

  盛夏酷暑,Roonie来到孩子们聚集的游泳池纳凉,享受一个作为普通人基本的乐趣,他跃入池水中,凝视着细细的孩子们,他感受到了自由.

  一位家长发现了Ronnie,"Oh my God",瞬间游泳池中所有的孩子都被家长慌张地带了出来.惊恐声尖叫声不绝于耳,偌大的游泳池中只有Ronnie一人了.

  警察来了,带走了Ronnie

  quot;I wa only trying to cool off."Ronnie挥手大喊,周围一片寂静.

  Ronnie一离开,孩子们又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冲入了泳池,游泳池又成为了喧闹的场所.

  Larry

  Larry得知了此事,不顾一切半夜三更闯入Ronnie的家中,将一身怒火全部发泄在Ronnie身上.

  May是Ronnie的母亲,她溺爱着自己的孩子,面对气势汹汹的Larry,"You are a bully"May嘶声力竭的吼道.

  May

  May为Ronnie买了新的衬衣,安排了一次相亲,May的心脏越来越疼,她知道自己活不了多久了,可是Ronnie什么都不会,不会做饭,不会洗碗,但是May依旧觉得自己的孩子是一个奇迹.

  quot;You are a miracle,Ronnie. We are all mirecles."

  走出家门,May发现刚清理干净的门上又被贴满了Ronnie过去的通缉令,小道上被油漆大大的喷了一个"EVIL"

  May再一次用肥皂水擦拭起来.

  她的心脏好疼,好疼.

  Larry

  Larry橄榄球比赛赢了,他却不是比赛的焦点,愤怒的他再次半夜来到Ronnie的家门口,用喇叭大声的尽情的骂着Ronnie.

  May阻止Ronnie上前劝阻,她径自冲向了Larry,同样咆哮着用那次意外事故来刺激Larry同样羸弱的神经.

  Larry发疯似的推倒了May.

  May心脏病复发,死了.

  Ronnie

  Ronnie在医院中得知了噩耗,他安静的回到家中,打开原本为母亲住院所带去的替换衣物,发现了母亲临终前在病床上用左手颤颤巍巍的写给他的一封信,信封上委屈的写着"Ronnie".

  Ronnie没有发开信封,而是戴上洗碗手套,生平第一次学着母亲的样洗完了碗.

  Ronnie打开了信,信中只有一句话"Please be a good boy..."

  Ronnie就这样失去了自己的母亲,失去了世上唯一关心他唯一爱他的母亲,自己在她眼中永远是那个张不大的孩子,那个奇迹.

  Ronnie找了把锋利的小刀,夺门而出.

  Larry

  Larry清醒了,终于清醒了,几年所累计的愤怒在这一刻消失殆尽,橄榄球不是发泄的工具,Ronnie才是他发泄的工具,家长关爱联盟是他唯一的生活支柱.

  Larry明白自己错了.Larry来到Ronnie的家中,看到只有一片狼藉,却没有Ronnie的身影.

  Larry在儿童乐园中找到了独自抽泣的Ronnie,Larry诚心诚意的道歉,为他这么长久来的一切道歉.

  Ronnie站了起来,他满身是血,他将自己阉割了.

  quot;Gonna be good now?"

  quot;Oh my God!"

  Larry一把抱起Ronnie,将他送去医院

  quot;Hold on! You hold on.I am not gonna let anything happen to you.You hold on there,okey,buddy?"

  生活在一个压抑的世界并不是我们的错.因为我们都还没有长大,我们还仅仅是little children.

  《身为人母》观后感(八):凯特真是个好演员

  这两年看来不少她的片子,《革命之路》,《朗读者》,《理智与情感》,还有这部《Little Chirldren》。我喜欢《Little Children》这个名字。两人那种孩童似的天真和担忧。最喜欢男主角每天去看少年滑滑板的神情,还有女主角为男主角加油时的喜悦。

  这里面的激情戏没有像《朗读者》那样让人感动,也没有像《革命之路》那种焦躁,有的是平淡生活之外一点点小惊喜,好象小朋友吃糖一样高兴。

  那个ronnie 要做一个好孩子,真没有想到。

  顺便说下,《朗读者》是近年来看片子哭得最凶的一部了,半夜3点大哭。真不错。

  一个朋友告诉我,看完一片片子就在豆瓣上写点啥,以免自己忘记了。我身体力行,砖已经来了,玉还远吗?

  《身为人母》观后感(九):生活像被阉割过的下半身

  周末一直下雨,我就一直睡觉。醒了就吃饭。生活里一堆乱麻等着你去打理,我却活的如此混沌。有时候看看身边的老人,觉得他们有幸福又可怜。有一天我老了会怎么样。不敢想。因为到现在我还没活明白。看了Kate Winslet的《little Children》,不知道为什么这电影的中文名叫《身为人母》,正巧又看到06年的一篇电影报道里介绍这电影,里面说该片中Kate的床戏很具美感。看完以后美感到没觉得多少,那里面有个刑满释放的恋童癖倒给我印象很深。他的生活里就充满了许多不安定因素,因为他的过往已经给周遭家里有小孩子的邻居一种强烈的危险信号。这个人以前有过前科,他被从监狱释放出来,可被释放进了另一个更大的监狱。在炎炎夏日里他只想去游泳池里享受一丝正常所能享受到的凉爽,结果大家像躲瘟疫一样逃之夭夭,投以憎恨的眼光,警察来了,请他离开游泳池,他回过头去对那群惊恐的人群说“我只想凉快一点!”他走了,人们又纷纷把自己的孩子投到泳池里,好象过往的一切不曾发生过一样。他跟老母亲住在一起,老母亲是唯一爱他的人,给他关怀,因为他去跟别人辩解,导致最后失去生命。临走前不忘给心爱的儿子写下让他一定要做一个好孩子。他疯狂的砸烂了家具,抽出一把锋利的尖刀。看到这,我以为他要去报仇,可看到最后,我觉得我太俗了,原来他把自己阉割了,为了能做一个对别人无害的母亲的好孩子。只有这样别人才会觉得他是没有害的,安全的,不再仇恨他。直到那时,我觉得如梗在喉,说不出的一种感觉。是悲伤吗?不是。是怜悯吗?也不是。是一股冷意。一种对周遭的冷。无奈的,深深的叹气。生活好象也如他一样,被什么阉割过了,有一种想喊也喊不出来的感觉。却那么深深的刺痛了每一根神经。这电影的主角演的中规中具,我就不多说了,想看的人去看吧。看完这个可以在看看judy law的《结构生活》。为什么我不说,你要想看就去找来看就得了。

  另外我越来越喜欢Kate Winslet了,虽然她越来越离最初在泰坦尼克上那个细腻丰满的少女形象远去,可她后来的几部电影让人觉得她真的很演技派。包括《无痛失恋》和《恋爱假期》都让我喜欢上这个演员。一个真挚的,不做作的,演员。用明星来形容她有点不恰当,她只是一个演员,一个演技一流的女演员。我觉得一切朴实无华的东西才是最具光芒的。

  《身为人母》观后感(十):如小孩子一般的碰撞与回头。

  最初,我不是因为这个片子的深刻性而喜欢它,而是因为凯特温丝莱特,这个我非常喜欢的英国女演员,曾经塑造过很多角色,当然最经典的还是站在TITANIC上面的ROSE小姐,谁没看过TITANIC直接拖出去打。

  (她获得过5次奥斯卡提名,《Little children》是最近的一次,可是因为“女王”的威严过于强大而使她与最佳女主角失之交臂,不得不说是一种还算美丽的遗憾。当然,有实力的女演员,是有充分的时间来发光的。)

  电影的名称叫做LITTLE CHILDREN,可是却把焦点集中于两对父母身上,于是中文译为《身为人母》也是有一定道理的。电影的深刻性在于欲望、自由、牵绊、顿悟、救赎。而所谓牵绊的点集中在children这样的字眼上,就电影情节本身来说,只是简单的婚外恋情节,可是如果仔细回味男女主角带着各自的小孩一起去游泳池,一起在公园玩……就不难看出最终的结局其实是一种必然。

  两段并不幸福的婚姻。擦出火花的两个人,一心想要逃避,想要越过道德的束缚,追求自由追求释放。

  在此我想再次大赞一下凯特温丝莱特的演技,看过她之前演过的电影的人都应该知道,她总是以笑容示人,展现一种女孩灿烂的美丽,可是在这部电影里,她大部分的时间都是眉头紧锁:当在垃圾桶中发现沉迷色情网站的丈夫打飞机后留下的纸团,当她听到丈夫在房间里打飞机的声音推门而入,或是在游泳池的时候发现有恋童癖的Ronnie与自己的女儿处于同一空间……她把一个身为人母的女子面对家庭面对孩子时候所感受到的情绪诠释得丝丝入扣,这时候温丝莱特不再是一个女孩,而是一个成熟的女人,成熟的母亲。

  女主角Sarah很绝望,很愤怒,很不满。在她心中与Brad的相遇是一种惊喜,和Brad的一大段激情戏就可以看出,她为了真正的爱,冲破了道德的束缚,伏在Brad胸膛的她终于露出了笑容。正如她在读书会时候为包法利夫人的辩解,正是一种对伦理道德的不理解与挑战。

  可是她终究未能放弃“责任”二字。在女儿的哭声面前,她终于清醒过来,放弃了与Brad的私奔。而Brad滑板受伤而未能赴约去私奔,正好也说明了追求的自由在过度的条件下成了更大的束缚,他曾经无数次观摩年轻人的滑板并想尝试之无奈却被排挤,终于有的一次机会让他受伤,也让他彻底醒过来。到底怎样是对的,怎样是不对的,见仁见智无法明白说出。但是对于两个中产阶级人物来说,这样各得其所,各归各位,也是无奈而必然的结局。这时,爱情真的徒有虚名了。

  另一条主线,也就是RONNIE,这个暴露癖和恋童癖的精神病患者,受尽排挤与谩骂,在爱他的母亲死去之后,也采取了自宫的方式来证明一些什么,于是一切归于平静。

  现在看起来,LITTLE CHILDREN这个名字颇有引申的意味。Children这个群体代表了“不成熟”,而在这部电影里,不成熟的不仅仅是小孩,已经有子女的SARAH和BRAD甚至比他们的孩子还要不成熟,没有生活能力的Ronnie便更谈不上成熟。于是电影的名字便如同烙印一般印在我的心里。

  我们在爱的面前永远是长不大的孩子,可是总会有些东西让我们清醒过来,才发现付出了多大的代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