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秀逗魔导士》经典观后感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秀逗魔导士》经典观后感集

2018-09-03 03:07: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秀逗魔导士》经典观后感集

  《秀逗魔导士》是一部由渡部高志执导,松本保典 / 绿川光 / 铃木真仁主演的一部动画 / 动作 / 冒险 / 喜剧 / 奇幻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秀逗魔导士》观后感(一):对于执着讽刺和“执之者远之”的哲学思考

  这部动漫最引起我注意的还是,其中对于执着的讽刺和“执之者远之”的哲学思考。

  首先,红法师雷藏精于所有的魔法,能够治愈所有的人,却治不好自己眼睛。他想复活魔王沙布拉尼尔以治愈自己的双眼,然而,他不知道的是,他之所以目盲,正是因为魔王封印于其双目。于是,魔王复活之日即使其命丧之时。

  其次,爱丽斯深爱着红法师雷藏,于是,他造出了复制人雷藏。然而,假的始终是假的,她反而被自己制造的复制人杀害。

  其三,复制人雷藏为了证明自己的真实存在,而不仅仅是一个人的复制品。于是,他决定超越雷藏而与魔兽沙那法合体,杀死制造他的爱丽斯并且开始了他的摧毁。但最终,他只是被钉死在圣树福拉菇上,口中问着,“我是不是已经超越真雷藏了?”

  众多的讽刺,不觉让人想起《阿甘正传》,人的一生必然之中潜藏着偶然。既然如此,还是活在当下,珍惜眼前吧!就像丽娜一样开心旅行。

  《秀逗魔导士》观后感(二):曾经很喜欢动画片

  中学时候,从第一部的中间开始看的,开始并不喜欢这部动画片,因为我对那种纯搞笑类又没什么意义的动画片不感兴趣。但是当我开始了解剧情的时候,就逐渐喜欢它了。喜欢这种有点神秘,有点悬念,有点打打杀杀的,能激发斗志漫画故事。曾经超喜欢第2部里的杰洛士,喜欢他诡异表情眼神,但是却为第3部里恶毒残忍的杰洛士感到痛心!如果说第2部里的他还只是有点坏的话,那么第3部里的他就是阴险狡诈

  主人公莉娜是个十分豪爽勇猛坚强、很像男孩子一样的女孩儿,她和高里等人的友情爱情清新淡雅也互相捉弄、嘲笑,但是感情越来越深。

  这部动画片的音乐非常好听!以前听过一盒就爱不释手,不过后来就买不到了。

  如果你像我一样喜欢圣斗士,喜欢天空战记,喜欢魔神英雄坛等动画片的话,不妨一看,当然最好是电视台能够放了,哈哈

  《秀逗魔导士》观后感(三):好久不见,莉娜·因巴斯

  【其实是个很简单的开始】

  莉娜•因巴斯十五岁,怀着“想要看看世界”的愿望独自离家旅行。她身材瘦小,一头红发,便装简行走天涯。她身材瘦小,但三两下就能把不幸的的山贼团伙们轰得横七竖八;她一头红发,随手扔出的火焰球比红发更耀眼而且动不动就是大爆炸,她便装简行,旅费不够就向走过路过不幸没错过盗贼团搜刮。

  或许至今也依然能在“最凶暴女主角排行榜”上力拔头筹的莉娜•因巴斯大小姐拥有宽广浩瀚的胃口出类拔萃贪欲,以及平……呃……小巧纤细的身材,擅长使用力拔山兮气盖世的超强黑魔法,炼金术之类高科技也略有所学,发起飙来众生平等无人幸免,唯一害怕东西是她家那个比起拯救世界更喜欢服务生的(从没露过脸的)老姐。这样的小姑娘说“要出门看世界”,所带来的直接后果……就是沿路[经常][随手][不小心][碰巧][没恶意地]改变世界地图轮廓

  以“盗贼是没有人权的!”为口号,莉娜•因巴斯扫平无数贼窝,洗劫……哦不,缴获大批金银财宝(然后大部分都花在了饭馆里……),并获得了“盗贼克星”、“避龙专家(龙都不敢踩她)”、“恶魔的私生女”、“混沌化身”等诸多荣誉称号,而就在某次例行的欺负山贼活动结束之后、被山贼的余党纠缠之际,英雄救美的男主角闪亮登场。

  高里•卡布列夫,金色长发高大青年,“光之剑”的持有者,剑术水平智力水平成反比,有“水母脑袋”之称(而且在TV版第四部里还飞速地和一只巨型水母发展出了超越种族深厚情谊),头盖骨里装的大概只有食物稻草和……水母。兴趣貌似是和莉娜抢食物。

  就是这个水母脑袋,在莉娜正想随手把粗俗又没品的山贼余党们烤一烤炸一炸轰一轰的时候半路杀来,噼里啪啦轰隆咚地出了一番风头之后发现被自己“救”的不是什么楚楚可怜的大美女而是一个平……好吧,娇小苗条的准萝莉失望之余依然很有绅士风度地提出“小妹妹,让大哥哥护送你去下一个城市吧”,然后一不小心……就和莉娜做了十几年的搭档

  从95-97年每年播出26话的TV版动画第1、2、3部,到08年7月新番的TV版第四部,中间间隔了漫长的11年。虽然动画从一开始就没有完全忠实原作,第三部第四部更大部分内容都是原创剧情,但因为STAFF和CAST阵容都是从95年延续至今的原班人马,一路看下来倒也一脉相承亲切顺眼——虽然难免要对着流逝时光感慨万千

  从1989年《SLAYERS》小说问世到今年第四部TV动画版播放,已经过去了十九年。莉娜和高里依然是当年的的暴力娘和肌肉白痴,但十年前每天一放学全力冲回家守着电视机等《SLAYERS》动画版的那些小朋友,现在都已经按时长大。

  那时候资源匮乏网络狭窄,看动画片的唯一方式是守着电视台的播出时间表,寻找同好的最大范畴不超过自己的学校。那时候哪咤悟空葫芦娃之类我国传统的怪力乱神已经没有新鲜感,《哈利•波特》还不为人知,《夜行神龙》里偶尔出现的魔法令人心痒,《罗德岛战记》却又太史诗,不够亲切家常。那时候《SLAYERS》适时出现,带来了与我们年纪相仿的主角,吵吵闹闹的故事,新奇强大的魔法……以及辽阔广袤的,那一整个未知世界。

  【其实是场很简单的旅行】

  于是暴力女和无脑男就这样踏上了旅途,沿路遭遇各色人等

  一副猥琐样却在俘获莉娜之后嫌弃她“发育不良”(说出来了,终于把禁语说出来了!)的狼人;见到莉娜之后给了她一个很深很深的深吻的鱼人(至于“长着人手人腿的鱼”这一经典造型,更成了《SLAYERS》每部动画版的保留项目);粉碎莉娜少女心的肌肉大叔——正义的化身菲利欧王子……

  还有杰路刚帝士,那个其实只有十八岁却(在主角阵容里堪称)最沉着冷静的杰路,可靠能干博学多闻(也是唯一能和莉娜进行学术交流的人……)、从弹吉他到开保险柜无一不精的杰路,脸比石头还硬、能把自己的头发当飞镖扔(别再拔了!会秃的喂!)的杰路,一涉及“让自己的石头身体复原”相关话题冷静度立马跌到负数的杰路……对十年前的我们来说,刚登场时的他看起来真的很像反派,但现在回忆起来——果然其实就是个不折不扣傲娇男。

  以及加梅利亚,菲利欧王子的女儿,正义的化身二号(原作者神坂一称:“加梅莉亚这个角色就是为了反衬莉娜的邪恶而存在的”),能与父亲一起施展超必杀技“反对暴力拳”和“和平主义踢”、经常爬到各种奇怪的高出发表正义演说(然后要么下不来,要么摔下来……)的塞伦王国公主

  当然更不能忘了唯一的缺点是(不知是脑袋被门夹了还是被马踢了总之居然)喜欢高里、把“学会龙破斩”当作跟随高里必备新娘课程的巫女梅菲儿,裙子底下藏着大铁锤和系蝴蝶结的长尾巴龙族巫女菲丽雅,与以“是•秘•密~”为口头禅公务员魔族、来无影去无踪的兽神官杰洛士……

  那时候我们还不知道林原惠松本宝典绿川光石田彰桑岛法子等人的名号,也记不住台版配音的刘杰冯友薇,但都能准确地背诵龙破斩的咒文,轻声哼出片头曲的旋律,有空就在一起争论雷藏到底是好人还是坏人,高里到底更喜欢莉娜还是梅菲儿(有争论意义么……)……然后就这样看着莉娜和高里一路且行且吃且闯祸,就这样陪着莉娜一行人制造麻烦或者卷入麻烦,就这样目送着他们一次又一次,踏上新的旅程

  【其实是个很简单的梦想

  十年前毕竟是环境闭塞资讯匮乏,能在旧书店零零落落地买到几本《SLAYERS》漫画版已是奇遇,一套漫画怎么找都看不全还要安慰自己“反正看过动画版了知道剧情”,更有不少可怜的孩子到了若干年后的宽带普及时代才有机会一睹《SLAYERS》动画版的第2、3部,才渐渐开始真正了解那个世界的棱棱角角。

  第一部里,莉娜刚刚开始与高里结伴旅行,就无端遭到石头人杰路刚帝士追猎,又被赤法师雷藏所救,指出杰路想要用莉娜手上的贤者之石召唤魔王,岂料后来发现雷藏才是主谋,毕生钻研只是为了治疗自己看不见的眼睛——但他的眼睛里却封印着赤眼魔王沙布拉尼尔。那时候的我们和高里一样傻,尽管第一话就听莉娜说“这个世界是由长杖支撑在混沌之海上的无数世界中的一个”,但还是很容易就会产生“打倒了魔王世界就和平了”的错觉,直到得知“消灭赤眼魔王必须借助金色噩梦魔王的力量”—— Lord of Nightmare,统御所有噩梦的存在,魔族们真正的王,世间万物的造主。

  其后假雷藏闹事,兽神官杰洛士、魔龙王加布与冥王菲布理佐也依次登场(于是托假雷藏和冥王的福,莉娜成了传说中“两次毁掉赛拉格”的妖孽)。TV版第二部结尾,莉娜为了从冥王手中救回高里,用完全版的重破斩咒文将金色噩梦魔王召至这个世界(而在小说原作里,金色魔王的来去其实和那个水母脑袋没啥关系),最终消灭了冥王,同时也打破了魔族长久以来设在大陆四周的结界,于是第三部伊始,莉娜一行人终于踏上了真正朝向未知世界的旅途。

  想来其实是很不可思议事情——那个比黑暗还要昏暗、比深夜还要深沉诞生于混沌并孕育出混沌的一切黑暗之母,那个最纯粹精神体、意志即力量的金色噩梦魔王(也就是重破斩的本体),竟然就这么被一个小姑娘召唤,降临到了混沌之海上的无数世界之一,消灭了沙布拉尼尔的部下冥王菲布理佐,并且差一点——如果稍微多失控一点——可能就会把那个世界毁了……而最后的结果——不谈什么魔王手下的冥王和混沌之海的造物主,也不谈什么世界的毁灭或者拯救,只说那个具体的,确实的,人人都可以感受到的“结果”,就是“结界解开了,我们可以去外面的世界了”。

  ——归根到底,最后以当事人自己都没有想到过的过程和方式所实现的,也只是少女当初最简单的梦想。正因为纯粹,因为简单,正因为在心底根深蒂固需要天天挂在嘴边喊口号,所以才能、也才会,让每一个脚步都在不知不觉中,踏向它所在方向

  http://www.iserlohnwind.com/blog/attachments/month_0808/3200881191312.jpg

  《秀逗魔导士》观后感(四):遥远的时光

  在我的记忆里,印象深刻的并不是恐龙战队或者圣斗士星矢,而是这部秀逗魔导师。十年的时间,这部动画的内容已然模糊,只记得莉娜和高里抢食吃和莉娜流泪的小部分片段。一个人有多少个十年,但是当时的片头片尾至今能够跟着音乐熟练哼唱。回头去看,片子已经模糊了,过时画风,夸张到死的大眼睛,包子般的脸,现在已经没有多少人会去关注这部动漫了,也许95后的小朋友永远也不会知道,曾经有这么一部动漫,让人天天晚饭时端着饭碗眼巴巴的等着后续,最初的少女心也是因为高里抱着昏迷的莉娜而悸动过。不怕别人笑话,当时心中的白马王子就是高里那样的男淫,看到莉娜就会觉得这个暴力女好幸福。有时候翻到现在的少儿台我都会忍不住唏嘘,现在的小孩儿长大了以后,不会有像我们这一代这么多彩的回忆,因为他们都是看喜羊羊长大的。

  《秀逗魔导士》观后感(五):给你们的情书

  请姑且算是评论吧.

  也请允许我用日文来称呼他们.

  写给Slayers,Slayers NEXT和Slayers TRY.

  亲爱的们我真的是太爱太爱你们了.

  リナさん、ガオウリさん、アメリアさん、ゼルガデスさん、ゼロスさん,还有フィリアさん.

  过了十一年,人设也多少有变化,

  但是在开篇的第一个音节响起来的时候,我想,原来你们毕竟还是和以前一样的.

  威风堂堂!旁若无人!

  我这样爱你们,从十一年前开始,从那一个激烈耀眼的咒文开始.

  真的,你们这样旁若无人威风凛凛,显现出嚣张跋扈笑容,好像自己是世界上唯一的帝王,骄傲无比的生活着,好像世界上没有解决不了的问题,魔王也不过是饭菜里的一粒沙砾.

  红发红眼,名号一大堆,性格恶劣嚣张的少女.在知晓自己可能成为毁灭世界的关键时说"我只是想活下去",明天将是胜算很少的决战时大吼"老板!A餐5人份追加!"

  连"未婚妻"也不知道是什么,认为"异界"就是花枝贝壳的傻瓜.每次的出场介绍总是说"我是这家伙的保护人"

  寻找着度过了三部78集,从结界内找到结界外,从来未曾放弃过的石头人.

  坚持"正义的铁拳",心里有自己的悲伤却在下一秒就能振作耍宝,说着"当然想做正义的英雄,但是也想做新娘阿"的小孩.

  只一个"人"就几乎毁灭整个龙族的魔族少年,阴险狡猾爱耍心计,却在受伤后勉强的嘴硬,会流露出悲伤的神色,会说"这才是フィリアさん"

  看上去强势其实幼稚得要命的龙族少女,遇到困难只会喝茶逃避现实,实际上却会毫不犹豫的担起吵嘴对象的肩膀,在最后站起来说"我来做"

  你们拥有这世界上很多人没有的美好特质,不害怕、不后退、不逃避,勇往直前、目视前方,不会也不让任何东西、任何人阻挡前路.

  尽管你们同时又像恶劣狡猾的小孩,互相打架,口是心非,有些拙劣的利用对方,却在最后的最后,站在一起.

  我爱你们爱得无以复加,这些童年青春的印记,疯狂走过的记忆,我不会忘记的.

  我永远记得你们做过所有疯狂危险的事,旁若无人的扬起下巴露出骄傲无比的笑容,尖牙利嘴的对白标志性的台词.你们是那样美好的存在,那样美丽的象征.只要再次听到你们的声音,再次看到你们的名字,我会再次爱上你们,一遍又一遍.

  只要还有你们,我想,我就不会老.我会不断爱上你们,从每次听到你们的声音开始,从每次看到你们的名字开始,不断地,重复的,一次又一次的,爱上你们.

  我爱你们互相争夺食物的样子,你们之间暧昧的脸红,担心的话语,小孩子级别的幼稚吵架,你们不必明说就清楚地牵绊,互相扶持的肩膀;

  我爱你们,最后的最后站在一起的身姿.

  你们是,リナさん、ガオウリさん、アメリアさん、ゼルガデスさん、ゼロスさん和フィリアさん.

  你们是无可取代的存在.

  ----写给你们,リナさん、ガオウリさん、アメリアさん、ゼルガデスさん、ゼロスさん和フィリアさん的情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