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明眸失神》经典观后感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明眸失神》经典观后感集

2018-09-04 03:40:02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明眸失神》经典观后感集

  《明眸失神》是一部由热罗姆·博内尔执导,娜塔莉·布伏 / Marc Citti / Judith Rémy主演的一部剧情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明眸失神》观后感(一):最后我看到灯亮了

  她看到了嫂子偷情,她用她的方式对抗,然后出逃到一个地方,一个森林里,那个受林人不会说法语,于是变成了一部默片,后来她流眼泪了,后来她开车走了,去找她爸爸的墓了,后来刹车灯亮了,车也停了,后来电影就放完了,故事不知道怎么样了。

  《明眸失神》观后感(二):用沉默、彈鋼琴回答問題

  看到海報的時候決定看看這部電影。一個人給自己背負這麼多不累么?看到情節我才知道緣由,哈哈大笑

  其實她很享受

  成長中的一些心理障礙,讓她用沉默、彈鋼琴回答問題。

  在樹林里一隻鹿看著她跑步那段挺有意思,與前面的情節相比有些荒誕。遇到守林人之後就沒有什麽臺詞了,但是活得自在。兩人微笑,散步,伐木,彈鋼琴,最後在樹林里做愛,之後芬尼開車離開。

  它不像平常看的法國電影那么浪漫主義,還有,法國電影喜歡讓人穿紅色上衣

  《明眸失神》观后感(三):总有一个人,能听懂你的话

  对这种情节怪异的电影,我总是有着说不出的好感,例如《绿茶》《走到底》,《过年回家》,《有话好好说》。我所谓的怪异当然不是指荒诞诡异,而是另类。就是说,在大部分电影里我们看不见这些东西

  而事实上,这些东西总是唤醒我们的知觉,用一个我们从未思考过从未触及过的现象让我们恍悟,它们一直都存在。因此,另类的电影剧情也一直存在。

  《明眸失神》的海报是我在看完电影以后才看到的,不禁莞尔一笑。导演高明,女主角坨着众多五颜六色椅子画面在戏里不是重点,但是用它做好报确是恰到好处。这正能反映出女主人公与众不同

  女主人公是一个神经有点问题的老处女。她在父母双亡以后一直浑浑噩噩的生活哥哥嫂子家里。虽然哥嫂都很迁就她,但是她的生活状况却是一团糟,她自己也痛恨,因此她有时歇斯底里,有时偷窥,但是她始终孤单,正所谓明眸失神。但是,其实这仅仅是因为她没有遇到那个能与她沟通的人。奥斯卡就是那个人,虽然他们彼此语言不通,只能通过肢体语言进行交流,但是却交流的那么顺畅,甚至超过从嘴里吐出的语言。他们相处的那么和谐,那么融洽

  所以,不管你是谁,不管你多孤单,不管你是否憋闷,请相信,这个世界上总有一个人能听懂你的语言,并且他会用最好最善良语句安慰你受伤的心。

  《明眸失神》观后感(四):《明眸失神》Les yeux clairs

  嘿,法尼,快过来,球掉进去了,快来帮个忙。法尼不情愿地从草地上站起来,趔趔趄趄地走了过去。她换下男孩手中的枝干用心去拾水中的球。在掉到水里的那一秒她才知道,她只不过是被人耍了。湖水浸湿了她的红毛衣,花裙子,浸湿了她狼狈孤独。法尼大踏步地踩过嫂子正在整理的园艺成品,或是在她们独处时,故意打翻对方刚刚斟满的茶杯,法尼挑衅地拉扯眼前这个人的头发,直到对方回身,与她厮打成一团。开饭了,法尼在哥哥的空盘子上放一只新鲜的活蜘蛛,数知小腿快速地移动。哥哥轻轻用手掸去这个不速之客,继续自己的谈话,仿佛见怪不怪。在咖啡馆里,一个客人弯腰捡起掉到地上的物品,法尼迅速地将盘中的点心藏到自己嘴里,可没人注意有什么异常,她失望离去。法尼常偷窥着别人的亲密举动;摆弄一支自己吹不响的中号;在烂醉中勾搭男人,再在调情般的追逐中抓狂地跑掉。一个坡腿的年轻男子努力地将彩色椅子一把把搬出院外,法尼索性帮他把所有的椅子背起,一次性运到目的地。像一只友好的五彩刺猬。一切都很浪漫,只是法尼已经30岁了,她在生病。电影的后半部像是无声电影。陌生的奥斯卡帮助法尼换汽车轮胎,他们语言不通,所以干脆什么都不说。法尼躺在地上扮死,又假装用看不见的铁锹铲土,一系列实物表演过后,奥斯卡开车把法尼带到了一片墓地,她蹦蹦跳跳,神经质地寻找父亲名字。法尼坐在一只装满水的木桶里,在阳光下沐浴。或是将自己埋在布料中,优雅地敲击旧钢琴上的黑白键。后来的某个时刻,奥斯卡在小路尝试亲吻法尼的唇,犹如动物交配前的试探,纯真明媚灵动。Nathalie Boutefeu的表演跟片中的阳光一样清新自然。明眸失神,适合蜷缩成一团,静静地看。

  《明眸失神》观后感(五):好么?

  翻譯是『明眸失神』。其實影片並不如名字這般讓人感覺消極。

  “失神”只是附屬的假象。因為Fanny有著那樣清澈純真自由的心 只是她的明朗有時很難被人發現。

  Fanny.頭髮總是亂糟糟 看上去有些愚笨 面容已經微衰的三十歲女人 行為舉止卻如同頑劣少女

  整部片子一直是毛衣單裙球鞋的裝束。一副一點也不好看的眼鏡。

  沒有什麽人喜歡她。她日常會給有癡呆症的老人打掃屋子 掙些零錢 當然 做的并不好 笨手笨腳的那樣 真絲的衣物燙壞 也不道歉 只是把破損的藏起。

  她還自己學鋼琴 彈得也不流暢。

  連草地上玩耍的孩童都會戲弄她 讓她幫忙撿球 然後把她推倒在水洼裡。

  說的太具體就成內容簡介了。那樣沒意思

  法國片總是可以用一些小細節上的優雅來打動你

  搬椅子的情節實在是要把我笑倒了。餐廳裡偷食別人的蛋糕也很有趣

  喜歡開車在林間的那段 流動著舒曼的鋼琴旋律 兩邊的樹 有一段密不透光 好像能聞到葉子的清氣 路口的打彎 掉頭。

  他不會說法語 他幫她為車換輪胎 載她去她要找的墓地 當她在父親的墓前向PAPA介紹...Oskar 他脫帽 恭恭敬敬說了"Bonjour"。

  認真的人往往容易招致歡喜。

  他就是像個孩子那樣的 孤獨的守林人 住著小小的木屋 真正孤獨的人往往不會去在意自己的孤獨。他們有著習慣性的不為人知的樂趣。

  她偷偷彈琴被他發現 他是由衷的喜歡那琴聲的 開心的鼓起掌來。他自己不會彈。

  後來。

  走著走著停下 親了她 手木訥的垂在兩旁。繼續走 她停下 再親一下吧。走著 又停了。

  她和他不用說話。

  她伏在他的身邊 流出淚來 於是我知道她要離開了 她果然開車走了 所以你看愛情這玩意兒 除了愛情 什麽都不是 並不是每個故事都會是“他們結婚了還有很多孩子”這樣美好的結局。

  但是 最後一個拉近的鏡頭 車停住。

  她最終還是選擇留在他身邊了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