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山无棱天地合》经典影评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山无棱天地合》经典影评10篇

2018-09-09 01:02: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山无棱天地合》经典影评10篇

  《山无棱天地合》是一部由李珈西执导,李珈西 / 上白 / 张洛晨主演的一部喜剧 / 爱情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山无棱天地合》影评(一):女主角大小

  就冲这一点此片评分不能超过三。选角是一部好电影最重要部分男女主角演技尬的要死。挤眉弄眼都不知道要表达个什么情绪

  动不动就模糊背景回忆,《还珠格格》桥段从头用到尾,演技尴尬到想哭。

  为了打架而打架。没有热血青春不是青春是吧?不是这样的妹子导演!为了作弊而作弊,不作弊的乖孩子个性是吧?逻辑混乱!高考无缘无故非要去作弊实在是看不懂为什么。

  《山无棱天地合》影评(二):80后的青春也是90后的宿命

  青年导演李珈西指导的青春喜剧电影《山无棱 天地合》于2017年7月14日于各大院线与观众见面。 这是一部关于出生于80末90初,这一代人的青春记忆影像。 青春,提起这两个字眼相信在每个人心中都会构建一个与自己有关的青春世界。这是两个永不会老去的字眼,与那些刻骨铭心的记忆相关。 不知此刻你会想到什么? 口语方言的英语老师恶作剧三角函数发现课本里夹着一个折成心的纸条后你的心跳?上课打盹下课打架?与老师家长斗智斗勇?还是看着她在课桌前的背影发呆?还是闻着她黑发上洗发水的芳香与沉睡的午后?或者与他走在校园望着天空彼此沉默,各自想象光阴......

  《山无棱天地合》影评(三):此片评分过六,立誓三年不观影发愤图强努力读书,转校转系——北影导演系,只为拯救被烂片侵蚀的影民同胞麻木心灵

  根据本人3秒择影五项原则:

  1.电影名字能推段出电影内容的电影,大部分都是烂片,真正的好电影大部分都是反之。

  2.电影时间不超过100分钟的(除部分港式喜剧和枪火)为烂片。

  3.到目前为止个人认为只有《牯崚街少年杀人案》是真正值得一看的华语青春史诗级的电影,他显然不可能是第二部。

  4.拍了两部电影,就当导演的。

  5一个好的演员不能拯救一部烂的电影,但一个烂的主角能毁掉一部电影。例如;南奕欢,北景甜。真是拍一部毁一部,拍两部毁一双啊!

  五项满足三项定为烂片,观影三千部,从未失手。

  不服来辩☞

  《山无棱天地合》影评(四):青春的记忆

  《山无棱天地合》导演李珈西别具匠心,摒弃了一般的电影叙事模式,将整个影片结构以点、线的形式处理。片中出现了《还珠格格》 中的人物扮演情节主人公韩梅梅的幻觉与想象作为副线。非典、艺考热、汶川地震的等公共事件为时间主线。将打架,恶作剧,考试应对家长与老师,初恋,等等细节为点附与主线之上。看似碎片化,却充满统一性。把不同的记忆碎片,以不同的时间节点进行串联。流逝感,距离感,更让人觉得它像青春。 同时李珈西导演,在表现形式上的一种大胆的创新,在调色过程中呈现2次元的效果, 使得整个影片简单化、平面化、符号化、喜剧化。使得影片看起来就想动画片一样,达意,好玩大大提高观众在观影过程中的趣味性。 青春不是季节,青春不是时间,是记忆,它像电影,记忆留下的片断。  80后的青春也是90后的宿命,我们每个人只是路过青春,然后把它留在那里,很久以后才会想起来怀念 关于你的更多青春与记忆,请在《山无棱 天地合》寻找 。

  《山无棱天地合》影评(五):不告别的青春

  光阴似箭,不管你此刻在想什么,青春都是去时不告别,来时不招手。 当我们提起青春的时候,我们可能离它已经久远。在2013年,赵薇导演电影《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中有一句令人伤感台词:青春是用来怀念的。 是的,只能怀念。所以我们每个时代都有不同的青春片,来祭奠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 时间过得很快,成长中国社会发生急速变化的80后甚至90后,最早被认为挂掉的一代。今天已经开始了他们对青春的告别与祭奠。当我们散落各处,已经忘却青春的色彩模样的时候,我很庆幸能在这个暑期看到《山无棱天地合》这样的电影,炎炎夏日中共同怀念我们的青春时光。《山无棱天地合》影片别具时代特征讲述在新世纪之后校园里的青春记忆。导演用四分之三的影像来呈现校园时光,是很多青春片所忽略的部分。近年来大多数的青春片我看着厌烦的很重要一个原因,就是整个影片找不到与自己青春相关的影子,因为这些所谓的青春电影有一个共同的诟病,就是主要改编小说,讲述一个轰轰烈烈故事。不是每一个人的青春都是这样度过的,反而大多数青春都是在平平淡淡课堂,自习,去厕所的路上,去食堂的路上,回宿舍的路上,不知不觉,不清不楚,青春就没了。 《山无棱天地合》这部影片不同的地方恰恰是这样,课堂是占去校园生活的大部分,以喜剧的基调轻松+愉快,所呈现出来的细节与片段,能触摸到记忆深处。可能我们大多数人已经陷入了故事的漩涡。那只是别人的故事罢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