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故宫》观后感精选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故宫》观后感精选10篇

2018-09-12 02:57:02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故宫》观后感精选10篇

  《故宫》是一部由周兵 / 徐欢执导,纪录片主演的一部中国大陆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故宫》观后感(一):爱国主义教育

  很好的科教片,科普片,中国广大人民群众就该看这种国产大片!虽然我一直是BBC的观众,但是这次真的做得非常好,希望国内有钱能力机构能多拍这种片子,放在黄金时段广告也会抢手的!

  《故宫》观后感(二):一个字:好!

  央视正在重播,看到卓越特价75元,毫不犹豫就买了。拍得真是不错啊,想以前去故宫,虽然珍宝馆和钟表观也进去,但也不过一日光阴走马观花而已,更不用说了解故宫后面的历史了。现在,OK了。

  《故宫》观后感(三):多想认认真真地看完

  北京,我最喜欢景点,除了颐和园,就属故宫。

  如果有机会再去,我会毫不犹豫。

  如果门票便宜一点,我也会毫不犹豫。

  如果这个纪录片里没有那么多太明显电脑动画,我会更喜欢它。

  《故宫》观后感(四):历史的凝重

  故宫,每个中国人或许都熟悉,它的历史见证了中国很多的时刻……它的历史可以说的上是中国近现代史的象征

  皇族文化,或者说是特权文化的典型代表

  我觉得整个影片详细叙述了它的历史,它的沧桑

  特别是其中的动画效果,简直绝了。

  看完之后,顿时觉得历史是厚重的。

  《故宫》观后感(五):我们的故宫

  我们老师测验的就是这部电影,但是我的感觉就是创就一个伟大奇迹真的不容易啊,动用了国家那么多的老动力浪费了那么多的钱财,在当时还遭到那么多人的反对,在当时看来那是在浪费,完全是属于个人享受。但对于我们今天来说是世界上的一个伟大奇迹,我认为这与我们做人也是一样的,要想成为一个伟大的人,一个有成就的人,在成长的路上也许回遭到许多人的反对,这就需要我们持之以恒坚持了。

  《故宫》观后感(六):故宫:永远的历史

  一部极好的纪录片,对于欲了解国家历史的人来说是不可不看的,而对于炎黄子孙来说,也是大有必要看看的,我只可惜现在才看,在亲到故宫前没有看到这部片子确实让人遗憾

  一部故宫的历史也就是一部中国历史的精华,从这里我们可以了解很多发生在我们先辈身上的事,也才可以理解近代中国弱小的部份原因同时还可以看见近代中国各方面变迁轨迹

  对于皇家生活,对于封建王朝的没落,对于压榨人民数千年的皇权,从故宫中也能看到其缩影

  对于历史我们不能忘怀,对于故宫我们应该珍视,对于这部纪录,还是看看的好。

  《故宫》观后感(七):等待比较

  半年前看过这部央视的大制作节目做的很好。得到的感觉是,这些都是国宝级乃至球宝级的好东西,其实早就该做个够级别的东西了。当然了,晚了总比没有好。

  我自己也曾陪亲人参观过故宫,但可想而知,那种参观方式其实是看不到什么的,更了解不到什么实际内容的。

  手头也有了日本NHK的《故宫至宝》,大致瞄了一眼,也是制作精良没话说。找个时间好看看,再来跟央视的节目比个高下

  《故宫》观后感(八):那些泛黄的盛大

  因为看《我在故宫修文物》而对故宫发生巨大好奇。于是在网上搜索到此纪录片。看完后,几乎完美回应了我所有的好奇,还告诉了我更多有趣丰富的历史。同时,拍摄将故宫与明清及近代中国的统治者人命运、王朝命运及国家命运自然联系在一起,让人从紫禁城一瓦一树,一画一物中,窥见历史的波涛滚滚,文化的璨若星河。关于那些文物惊心动魄的命运,那些失散,见证着旧时代动荡混乱,那些重聚,也见证着新时代的气魄能量。观完整剧,不禁唏嘘。于历史长河之中,再精美物件,再尊贵血统,再华丽的寓所,再坚固山河,有时,就像一件易碎的陶瓷,那样脆弱不堪,就像一场盛大的烟火,这般转瞬即逝。而紫禁城里的那一个个众星捧月下的主人,坐拥着一切,却时而看起来像个孤独孩子

  《故宫》观后感(九):值得看的

  配乐是大师级的,画面感也很好,假如要说缺点,那么不是在片子的品质上,而是内容上,我想了解的明代部分太缺乏了,当然我这简直是废话,因为这个领域目前还是探索阶段

  本片假如说对我有特殊意义的话,那就是在后来讲述关于近几年对故宫的修缮情况时所拍摄到的红墙顶瓦下出土的布袋中的镏金手刻宫钱,虽然镜头拉的比较远,但钱币上应刻“天下太平”(似乎画外音提起过)一面是汉文,一面是它的满文。这种钱币本人有兴过手数枚,还留有拓片,比之画面上的应该再大一点,对这种钱,虽然之前的各方论调均倾向是宫钱,但却没有确凿证据,而当我在电视上看到它后终于将心中这块大石落下,我想我也会在今后的相关文章中提到。

  《故宫》观后感(十):历史的圣歌

  故宫——盛世的屋脊,它伴随着清代经历了风风雨雨,见证了大清朝的兴衰史实,影片以故宫的修建过程线索,在讲述故宫故事的同时,让我们了解到200多年前在那个威严的紫禁城中发生的事情

  影片自始至终都随着展现故事的不同变换着不同的音乐,在影片开始外向内,由远及近介绍总体故宫结构时候,影片的音乐是庄重神圣威严的,给人沉稳和敬重的感觉。

  影片开始用远景俯拍的拍摄手法,向观众展示了故宫的宏大气魄,给我们极大视觉震撼,古代劳动人民的智慧凝结在这些建筑中,有人说,建筑是凝固的音符,确实不假。

  影片没有固定顺序,但是两个不同的地方过度很自然,雍正皇帝养心殿,符板的作用和煦彩花的艺术色彩,乾隆帝灵动浪漫的宁寿宫花园等,用许许多多的小细节,构成了故宫兴衰历史。

  故宫,是历史的圣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