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红眼镜》经典观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红眼镜》经典观后感10篇

2018-09-14 02:57:02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红眼镜》经典观后感10篇

  《红眼镜》是一部由押井守执导,鹫尾真知子 / 田中秀幸 / 千叶繁主演的一部动作 / 科幻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红眼镜》观后感(一):~~

  为了对“人狼”的爱,强迫自己看完这片!~87年的《红眼镜》…我是B级爱好者,不挑剔粗糙画面,不鄙夷生硬表演,甚至不唾弃狗血剧情~只是难以相信更无法忍受这竟然是押井守大师曾经作品…好吧~影片对当下天朝的政治环境还是很受用的~

  《红眼镜》观后感(二):单薄生硬 故弄玄虚

  刚才看完了押井守的《红眼镜》,感觉真的是——相当难看

  也许有些人会喜欢这部作品的风格

  但对我而言,即使在把同为“地狱番犬”系列的《人狼》或其漫画版看上几遍之后再来看这部片子,我还是完全无法接受这种所谓的“试验电影”——除非所谓“试验”两字的前头,还有“失败的”或者“不成功的”之类的修饰词。

  个人认为,这部片子的主题生硬,表演哗众取宠,剧情苍白单薄、故弄玄虚。无非是在“地狱番犬”的世界观生搬硬套了些无政府主义观点梦境迷宫轮回以及其他一些故作高深噱头罢了。

  作为电影,首先是要给观众们讲述一个有意思故事。电影的本质是娱乐,不是学术研究表达深刻哲学思辨之类沉重任务,不应该由电影这一媒体来承担,至少不应该成为它的首要使命。倘若一味追求所谓的深意而忽略了“讲故事”这一电影最主要的任务,就真是本末倒置了——或者说,是为了掩盖导演叙事能力方面拙劣

  况且,押井守在这部片子中遮遮掩掩、兜兜转转着试图表达的“深意”,结果自已都表述不清,沦落成了无病呻吟和故弄玄虚的集合体

  《红眼镜》不像是为了给观众观看而拍摄的“完整的电影”,倒更像是导演的一次自娱自乐游戏

  或者说:当时的押井守根本就缺乏拍摄一部真人电影的能力。

  《红眼镜》观后感(三):我们人类,和梦其实也不过是一样东西

  我们人类,和梦其实也不过是一样的东西---莎士比亚,<暴风雨

  gt;,第四幕,第一章

  迷路,迷路的小猫猫,你的小狗在哪里?问你的家在哪,你不知道

  ?,问你叫什么名,你也不知道?一直在哭的小猫猫,见到了自己

  的同伴,汪,汪.

  1995年,日本"首都圈对凶恶犯罪特殊武装机动警察部队"被取

  缔,在持续45日的暴力抗争完全失败后,其第一小队三位高级

  员被迫逃亡,"猫的时代"来临......三年后,都都目红一秘密

  到了这个逐渐腐朽城市.....

  爱狗如命的日本动画鬼才押井守1987年在其"犬狼传说"世界

  基础上执导的的真人电影,从编剧伊藤和典到音乐川井宪次囊

  括了传统"押井班"的最强阵容.片中处处可见猫狗意向的二元

  对立,在犯罪类型片的框架下包含着舞台剧形体剧的元素,(

  红一帮助苍一郎对付恶霸的场面表现方式完全就是马戏团式的

  哑剧......)色调有也意弄成了发黄的黑白电影的感觉,有许多

  黑色风格浓重的构图和轻灵的音乐,但是此时的押井还处于其<

  福星小子>/<机动警察>系列喜剧/轻喜剧风格的巨大影响下,令

  人喷饭的的大段闹剧表演夹杂在冷峻肃杀的正经情节中,让总

  体风格游走在"酷"和"傻气"之间......本片的叙事手法非常独

  特,四次梦中惊醒之后观众被带回了影片的开头,几句平淡的话

  语似乎把电影的前3/4部分完全推翻却又令人顿生疑窦,一切都

  消失在了真实虚假迷雾之中.押井在这部电影中借助消解

  故事背景突出主体情节的试验性手法对所谓国家权力的局限和

  个人意志的真实性进行探讨,在神秘少女身影之后,那飘扬

  的红色纱巾,将在暗夜中继续燃烧......

  本片是声优千叶繁和押井共同策划,千在片中饰演主角表现非

  常出色,而负责配乐的川井虽然还未发展出之后攻壳中的傀儡

  谣迷幻美学,却也以大气灵动的音乐为本片增色不少.押井的中

  国恶趣味再度发作,有几位主要角色穿的居然是旗袍和中山

  装......

  《红眼镜》观后感(四):【押井守】犬狼系列(1)《红眼镜》(1987年)

  因为看了《祖先大人万岁!》(90年)后发现太多以往空缺的拼图这下可以砌起来了,所以觉得非常有必要重温一下犬狼系列,检索下才发现其实落下了很多地方,而且顺序也看错了,正确的犬狼顺序是1987年的真人电影《红眼镜》,1990年的漫画《犬狼传说》,1991年的电影《地狱番犬》和知名度最高的1999年的动画电影《人狼》,没按顺序看的后果就是各种别扭,而且误会很深,我一直都搞错了,以为《人狼》跟《红眼镜》是同一个东西的不同名称,而《红眼镜》在没看之前先是有很长一段时间不停循环的听那片头OST,所以在重温《人狼》时一直没有听到那特富时代色彩电子合成BGM而觉得哪里不太对,这才检索开来。

  《红眼镜》真是一部低成本先锋味十足的B级实验电影,你妹最后还想走艺术路线,黑白丛中一抹红到底是闹哪样!这可不是《辛德勒的名单》!谁说《立食师列传》晦涩难懂的,对比下来《红眼镜》更是一朵奇葩,刚开始还有血有泪正正经经的动作片镜头一转胶片一换,押井流搞笑插科打诨全来了,大量的对白舞台剧式的表演风格,道具各种简陋,但演员直接把声优们拉进来这也太顺便了吧!据说《红眼镜》原本只是声优千叶繁的短篇企划,一个失势特警的复仇故事,不过在押井守的搅和下把故事的背景弄得错纵复杂。禁止站立吃荞麦面的《站禁法》可说一直延续到以后的作品,同时也是犬狼系列的肇始。(心里偷着乐)

  但是!检索到这一段,摘抄一下(说明时间制作起始日到放映日这个区间为准;例:99年~2000年不矛盾):

  【本片虽然是《犬狼传说》系列的肇始,故事时序却是最晚的,故事发生时的现在指的是1998年,到1991年的《地狱番犬》一片中则变成了1991年,而到了2000年的《人狼》,虽然故事仍然和面临解散的特机队有关,其中也有公安长官室户文明这个角色,但时间却一下子倒退到五六十年代,前后时间很不一致。】

  由于剧中提到了莎士比亚的《暴风雨》,害我考究癖发作把这剧也看了一遍,最后却不觉得有多大的关系,嗯,说不准,内行看门道,外行看莎翁剧图个热闹,但一堆学术文章分析头头是道,煞有介事,我摘抄了一段《暴风雨》的分析段落,或许能借以把押井守的隐喻反映出来,他的作品再多诠释也不会过的,这人腹黑的很。而莎翁的剧另表,BBC这版本确实各种过瘾看的我很欢乐

  【莎翁在这个剧中就是把他的思想通过寓意的方式,象征性地暗含到人物和情节之中,在《暴风雨》中,最具象征性,寓意性的人物就是普洛斯彼罗。 这个形象引人注目之处就在于他掌握魔力无边的法术呼风唤雨,未卜先知,可以驱使精灵为他奔走,任意实现自己的意志。他在力量上已非常人可比,而是一个“超人” 或者是半神 ,半人。 这样一个形象象征着什么呢? 有人把他与上帝等同起来,科林·斯蒂尔在《莎士比亚的神秘剧》一书中对这个剧中人物作了如下解释:普洛斯彼罗= 上帝、 凯列班= 魔鬼、 爱丽儿= 天使、 米兰 达= 天国新娘

  《暴风雨》的美首先有一种朦胧性质,在海市蜃楼般的虚幻美景中,一切有形无形之物都变得象落日霞光一般,美丽可见而又不可捕捉。它们在游荡着、变化着,在你闭上眼睛细细品味时, 它们才是具体真切的,而当你睁开眼睛时,它们隐藏在光影交幻的云雾之中。你越想看清它们,它们就会变得越模糊,让人感到扑朔迷离。这种朦胧美主要来自剧中奇美的幻想。——莎士比亚《暴风雨》寓意浅析】

  也就是说,从这里开始,立食师、面店、月见的银二这些个角色开始陆续出现一直延续到《立食师列传》(06年),室户文明在《祖先大人》那更成了个恶搞的角色,亲到底有多闹,猫与狗的隐喻对比,意识流手法,胶片颜色替换着虚与实,明显的政治争斗看深一层却更像是大脑的梦境与现实在战斗,“丧家犬与梦” “我们人类和梦不过是同一样的东西”,押井守到底还是在说着同一件事情

  另外大力推荐御用音乐人川井宪次的《红眼镜》OST大碟,片头片尾主题BGM是大碟的第25首“The Red Spectacls-20TH EDITION- (BONUS TRACKS) ”,不过碟版的要比电影里的精致多了,节奏也顺耳,除非问题是出在我看的电影版本里视频音轨有偏差,否则还是听大碟比较有爱,电影的音轨接近于第23首“紅い予告 (BONUS TRACKS) ”,但实际效果要差得多,所以当我在电影里听到这首神曲与大碟之间的区别时,多少有点失落,但川井宪次的编曲确实是激动人心的,要怪只能是80年代音轨效果实在太坑爹。

  而大碟的标题是另一个角度理解这部片的方式,几乎就是剧本分镜头,可以用做表体参考

  disc 1

  01 別れ 28

  02 メイン?タイトル

  03 夜行

  04 逃走

  05 紅一とみどり

  06 文明のマンボ

  07 C&W

  08 立ち喰いそば屋

  09 疾走

  10 Diarrhea

  11 幻のスクリーン

  12 裏切り

  13 宣告 14 脱出

  15 他人の街

  16 雨

  17 少女のテーマ

  18 エンディング?タイトル

  19 なんじゃこりゃ (BONUS TRACKS)

  20 白塗り突入 (BONUS TRACKS)

  21 対話タクシーの真実 (BONUS TRACKS)

  22 猫体操第二 (BONUS TRACKS)

  23 紅い予告 (BONUS TRACKS)

  24 遠吠え (BONUS TRACKS)

  25 The Red Spectacls-20TH EDITION- (BONUS TRACKS)

  漫画还没看完,暂时做个小记,我觉得很多地方漫画看了就都明白了,终章报告会在《人狼》那。以上!

  《红眼镜》观后感(五):因为很难下了,在此多露剧情。

  本文是对押井守人狼系列电影《红色眼镜》的剧情描述,限于用文字不能简单的表达一部线索复杂的电影,而且很累。省略了很多剧情,对押井守的人狼系列感兴趣的还是自己看吧。本片1986推出,很难下到,而且下了也基本没字幕所以作此文以供观赏。

  “丧家犬与梦”

  “我们人类和梦不过是同一样的东西”

  20世纪末,都市犯罪与日俱增并且情况日益恶化。为了与之抗衡,警视厅创设了武装机动特种部队。从警队中选出智力体能俱佳且充满正义感优秀警员。身着强化服并配备重武器的他们被称为“地狱猎犬”,并果敢的开始了与犯罪分子挑战。但由于他们对罪恶极端痛恨,使他们的行动变得冷血。因此机甲警察受到舆论强烈谴责。恰巧在此时发生了轻犯罪分子被队员打死的事件。最终导致了该组织走向

  亡的深渊

  “1995年夏天人们在快要融化的沥青路上行走着。路上留下了人们的足迹,太热了。”

  1995年警视厅下令地狱猎犬强制解除武装。一部分队拒绝服从命令,发生骚乱。事件中残存的3名队员都都目红一、鹫尾绿和鸟部苍一郎力抗追兵,结果绿和苍一郎不幸重伤且弹药用尽,只剩红一一人携强化服逃往国外。

  同年8月1日,当局宣布机甲警察全员投降。鹫尾绿在朋友家中潜伏时被捕,鸟部苍一郎在爱人家潜伏时被捕。

  96年,法院宣告机甲警察有罪,并上诉。98年,最高法院宣告机甲警察无罪释放。都都目红一在逃,继续追捕,并要追回其携带逃亡的强化服。

  三年后,都都目红一提着行礼箱回到了城市。三年前逃亡的那天依然记忆犹新,阿绿身负重伤,苍一郎也中了弹,三人已经无法逃脱。苍一郎推开红一“总有一天一定要回来,重新来过。”绿躺倒在地上也神情坚定

  “1995年夏天,人们在快要融化的沥青路上行走着。路上留下了人们的足迹,太热了。”在到东方宾馆的计程车里,跟司机的闲聊时,提起逃亡那天的天气。的却是的,1995年的夏天是地狱猎犬走向灭亡的时间,也是从那时候红一从警察成为了逃犯。是那天阿绿和苍一郎开始了三年的等待,不知道两人是死是活。这三年城市变腐朽了,司机抱怨着不知道是城市腐朽了让人腐朽,还是人腐朽了让城市腐朽。红一诧异司机的抱怨“心事重重的男人都想去吃站立的荞麦面馆,都是站着边吃面边一吐心事。”面馆早关门了,变成了青年们滋事热闹的地方,那牛肉面馆呢?也关门了!所以城市变腐朽了嘛。

  红一从飞机场出来的时候,已经被特务盯上。代号“猫”的搜捕队接到命令在东方宾馆抓捕都都目红一。战斗开始的瞬间,子弹穿过“猫”的头目,红一在阳台上做了会伸展运动,便一跃而下。猫毕竟不是地狱猎犬的对手。

  在黑夜的城市中流亡,为什么回来到城市?红一从怀里拿出和阿绿、苍一郎的合影。后来在电影院里看了场奇怪无聊的电影后来到旁边的小道里,无意间发现了荞麦面馆。是无证的偷偷经营的站立荞麦面馆。故地总能碰见故人,老头子银月转过身来激动的看着三年没见的红一。“城市和人都变了,我也变了。经过了风风雨雨,还是不能忘记以前的味道又回到这里。你是为什么回来?”银月透露出苍一郎和阿绿并没有死,但希望红一不要再去找他们,为了友谊。银月在三年前骚乱发生的时候就做了政府的爪牙,为了找回强化服,这次的偶遇其实也是当局的安排。在荞麦面里下药后,红一被轻松的抓到了审讯室。

  特务头子审问红一,用的是他们最拿手的灌酒。“酒精能够留住很多东西除了秘密。”猫的头目在一旁疯狂的拍照。红一被锁在审讯椅上嚷着“难道没有烧酒吗!”

  这天猫还是没有能斗过狗,红一逃出了。根据银二给的地址,找到了生活窘迫的苍一郎。苍一郎其实并不能接受红一的回来“我不再是你的朋友。在国外逃亡那么久失什么都没有了才回来的吧。直到我们被捕的那天,兄弟们还想着红一一定会回来,红一回来了一定会继续我们未完的战斗。但理想和现实是有差距的。在监牢里度过了充满希望的一个月,又度过了充满热望的两个月,后来发生了变化。最终我们还是被遗弃了,你一个人扔下大家逃亡。没有强化服的我们心里也变得脆弱。一个接一个的挖掘着甲壳上的洞穴,希望渐被绝望代替。就在那时我们被释放了。”开始新的生活,大家都努力遗忘曾经发生的事,不再有革命的信念。你回来得太晚了。红一大口吃着泡面询问阿绿的下落。苍一郎说苍一郎是当局的爪牙,阿绿最好也不要见了,会非常失望的。在泡面里下了药后,红一被轻松的打倒。

  凉水从头上浇下后,特务头子在一旁哈哈大笑,猫的头目还是在拍照。难道见到苍一郎的事是梦吗?

  阿绿坐在特务头子身旁满脸的漠然,阿绿果然和银月一样投奔了政府当局啊。在一起战斗的日子这样过去后,随时间流逝,的却是可以当作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1995年夏天的骚乱和之后一定等待红一回来阿绿坚定的表情也恍若只是一场梦。而正是这样,苍一郎不是也出卖了红一吗。半年的牢狱便让一起战斗过的兄弟们绝望,红一从国外回来不过几天也绝望了啊。

  阿绿从房间外端上来面条招待守卫,其实已经下好药。毒发的时候打倒几个守卫,吃力的把受重伤的红一带离了审讯室,躲在一个废弃的研究所里。倾述着这几年等待的痛苦,阿绿帮红一包扎着伤口。“被遗弃的人要在这个世界上生存下去谈何容易。为什么你要回来,就在我决定一切重新来过的时候你就回来了。你给我的希望到哪里去了?想着你一定会回来才坚持下来,你却回来得这么晚,太晚了。”阿绿拿起枪指着自己扣下了扳机,枪里没子弹。“女人就是这么傻啊。”红一一边语无伦次的开导着阿绿,一边整理好自己的衣服。“要走了吗?”帮红一扣好扣子“我还以为再也见不到你了。”

  离开研究所后,没走多远,红一转身又回到研究所。毕竟就这么两个同志,还不好好拉拢一下。事还没想完,便被阿绿打倒晕过去。

  醒来的时候又回到了电影院,屏幕上还是放着那部奇怪无聊的片子。茫然了,难道见到银二、苍一郎、阿绿的事都是做了场梦而已。晕哦。特务头子在一旁说话了,到底要来多少遍你才肯说出情报,你再仔细看看屏幕。阿绿在交代着自己的罪行“因为受到都都目红一的个人主义和冒险主义影响,犯下了罪行。我在此认罪。”苍一郎也上了屏幕认罪。到底当局对他们干了什么,红一对特务头子怒喝。“听过渔夫救出

  妖怪的故事吗”特务头子说“妖怪被关在瓶子里的第一百年想如果谁把他救出,那一定让他荣华富贵。第二百年想如果谁把他救出,就让他神通广大。第五百年想的是三个愿望。第一千年想如果谁把他救出,就吃了谁。”两人的背叛怪不得他们。“人类既不是天使也不是野兽,当总是想做天使的事情,最后变成用野兽的方法。”就在特务头要将红一就地阵法的时候,苍一郎将枪口堵住。“快逃吧,去完成我们未完的事业。”阿绿也在此时出现“你一定能找到出口逃出去的。”红一在电影院、研究所、东方宾馆里四处奔逃,最终从苍一郎的住处找到铁梯逃出。原来之前的等待都不是假的。三年后的回来是值得的。

  计程车里红一向司机闲聊着“1995年夏天,人们在快要融化的沥青路上行走着。路上留下了人们的足迹,太热了。”司机笑道“很可笑啊,那天不是晴天,是在下雨。1995年,因为政府担心犯罪分子假借地狱猎犬的名义犯罪决定解散机甲警察。正是召开解散会的那天下雨,你不顾队友的反对私自带着一件强化服逃亡国外。至今当局还没找到强化服。”都都目红一难道从95年那天就发了一场大梦吗。

  红一在夜晚的城市中流亡,来到一处巷子尽头。强化服如机器人一般站在黑暗中,手里拿着机枪。“开枪吧”

  特务头和猫头目在东方宾馆的浴室里找到了红一的尸体“他不知道是自己开的枪吗。”对电影中此处是否要理解成红一带枪洗澡,不小心滑到走火打死了自己。

  在对红一随身携带的旅行包里没有发现强化服。

  “我们人类和梦不过是同一样的东西”对梦的追求造就了红色眼镜这场梦,虽然片尾红衣少女以神一般的存在化解片中红一死亡的悲情。但就梦与现实来说,无疑两者都是悲剧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