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荒神》经典影评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荒神》经典影评集

2018-09-18 02:49: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荒神》经典影评集

  《荒神》是一部由北村龙平执导,大泽隆夫 / 加藤雅也 / 鱼谷家苗主演的一部动作 / 奇幻 / 恐怖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荒神》影评(一):只是一场视觉

  总共五个角色,三个主角,一个场景故事简单到不能再简单。武士无厘头的复活,宫本武藏求败式的提醒,最后挑战者用的是冲锋枪,都显得故事情节“天马行空”。想看故事性的朋友,就不推荐了。

  比起《杀人斩少女》,武士与宫本比剑一幕没有太大突破。剑落,灯灭,一片漆黑,火花四溅,人影重重,定镜,败!

  这片最大的优点就是,只有79分钟,这也是让我看完这片的最大动力

  《荒神》影评(二):Aragami

  本身是北村龙平和堤幸彦两个人为了好玩,一人弄出来的一部电影。拍摄耗时7天。

  电影前半部是话剧,后半部是武打片。

  看着大泽隆夫与加藤雅也你来我往、你侬我侬、你死我活,两个只能活一个。原来弱小的一方如有神助的干掉了“独孤求败”,接收了他的地盘、他的女人,成为新的荒神,拣择新的挑战者。

  台词部分有狠多有趣笑点,轻轻松松就把电影看完了。

  然后我在思考一个问题:既然加藤雅也在成为荒神之前是宫本武藏,那么大泽隆夫的身份会不会是坂本龙马呢?!

  最后出来那个拿着高科技武器打扮未来战士般挑战的人,真是……完全没有出乎我的意料。

  《荒神》影评(三):直须看尽洛阳花

  类型片中的杰作场面调度尤其出色,虽然背景是古日本,却有着浓郁的美国风。而音乐也极具现代感。很多逆时代事物在这部时代剧中自然而然出现,北村的实验精神值得赞誉。脚本不算出色,大泽的表现亦是一般,加藤雅也虽然表现抢眼但也陷入角色的性格桎梏,倒是一向波澜不惊的鱼谷佳苗,令人见到了她的另一面。此作全部出场演员仅有五人,其中二人出场时间不足一分钟,是以全部冲突均有三位主役完成,鱼谷氏的存在不可或缺的粘合剂。古谷巧的摄影颇具特色,而美术更为作品添辉。虽说是以全男性对决来回姊妹作《2LDK》的全女性对决,因显阳刚气十足,但仅仅是北村的导演能力便已保障了此作在观赏乐趣超越另一部。与平山秀幸的翻拍版《魔界转生》有异曲同工之妙的是,时代剧少有的男性对决和魔幻魅力,为近年日本电影界所少见。而此作由战国进行到现代,更显现了北村氏独特视角和拿捏。

  《荒神》影评(四):荒神

  类型片中的杰作,场面调度尤其出色,虽然背景是古日本,却有着浓郁的美国风。而音乐也极具现代感。很多逆时代事物在这部时代剧中亦自然而然地出现,北村的实验精神值得赞誉。脚本不算出色,大泽的表现亦是一般,加藤雅也虽然表现抢眼但也陷入角色的性格桎梏,倒是一向波澜不惊的鱼谷佳苗,令人见到了她的另一面。此作全部出场演员仅有五人,其中二人出场时间均不足一分钟,是以全部冲突均有三位主役完成,鱼谷氏的存在是不可或缺的粘合剂。古谷巧的摄影颇具特色,而美术更为作品添辉。虽说是以全男性对决来回应姊妹作《2LDK》的全女性对决,因显阳刚气十足,但仅仅是北村的导演能力便已保障了此作在观赏乐趣上超越另一部。与平山秀幸的翻拍版《魔界转生》有异曲同工之妙的是,时代剧少有的男性对决和魔幻魅力,为近年日本电影界所少见。而此作由战国进行到现代,更显现了北村氏独特的视角和拿捏。

  《荒神》影评(五):<荒神>VS<甜蜜地强暴我>

  自然 北村龙平、加藤雅也、大泽隆夫这些名字完全可以成为《荒神》首当其冲看点

  而精彩的打斗场面、原声音乐可以构成本片的另一亮点绝对再找不到别的看点

  显然经过精心布置的残破的庙宇 牵强地以神话传说东西贯穿的剧情 那关于战胜与替代的情节都可以被我猜出来 简直索然无味

  仅仅结尾处两个强者惺惺相惜一个女人一个男人在一起的结果 让我心态稍有缓解

  《荒神》首映在04年 其故事构思 即三个主角在一个地点上演一部影片 早在01年的时候在理查德林雷特的“TAPE”里被充分展现了 中译为《甜蜜地强暴我》

  这部从形式本质都完全独立制作的好莱坞电影着实给了人非同一般感官感受

  即使整部片子都在一个单身房间里进行 以一个点贯通了三个人物前后8年的历程 矛盾冲突迭起 全没有沉闷枯燥之感

  关于“TAPE” 套用《看电影》里的一段影评:

  “虽然自我催眠是无法言说的无奈拒绝回忆仍然是避免伤害良方。”

  “他的忏悔真的是出于真心吗?那只不过是事情败露后逃避惩罚把戏。”

  “当爱情成为一个龌龊借口,忘却反而成为抽身而退的惟一方法。其实一直都觉得王家卫错了,这个永远戴着墨镜男人说,当一个人不能再拥有的时候,惟一能做的,就是不要忘记。但是既然不能再拥有,既然只能受伤害,为什么不干脆全部忘记?只是这样坚决的转身,有怎样深入骨髓疼痛,就只有自己知道。”

  “昂首走出这个令人窒息房间的女人,永远作别了这段少年时的荒唐记忆。只是这样的惩罚,较之所受到的伤害,似乎远远不够弥补。”

  “所谓爱情,有时只不过是充当了彼此伤害最冠冕的理由——我爱你,所以才会伤害你,我伤害了你,完全是因为我爱你。荒唐的青春已经走远,可剩下的人生还有很长,总有些人你不愿再见,总有些事你不愿想起,当那些不堪回忆变成一种甜蜜的强暴,抗拒,还是享受

  “这是个问题。”

  Uma Thurman总给人一种雕塑硬朗面部线条 东方特质的西方美女

  面对这两个自以为付出真心的登徒浪子,艾米只是淡定的挑挑眉看着约翰:“你回来是为什么?是为了刚刚在录音带里的话?讲得不好吗?那晚我是自愿的,约翰,那一晚,我确实很爱你。”

  结尾处艾米的假装报警毒品交易不知是不是报复,但坚决地转身和极度轻蔑也只是一时气不过,当回首间的眼泪才是真正的伤心,所有疼痛只有自己知道。

  好片子 就是要引起观众精神世界轩然大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