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最佳女婿》经典观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最佳女婿》经典观后感10篇

2018-09-20 02:02:02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最佳女婿》经典观后感10篇

  《最佳女婿》是一部由黄华麒执导,张学友 / 周星驰 / 莫少聪主演的一部喜剧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最佳女婿》观后感(一):有点狗血

  

果然,我还是对周星驰的电影印象最深!有时候想起来他的经典动作,仍然会笑! 他们三个人,喝多了酒,与张敏演的人,睡了一宿,然后,就怀孕了,这个情节也是蛮狗血的! 后来,都想证明自己孩子爸爸(没有dna的年代呀!)都用尽了方法,可还是敌不过张敏心里已经有人了

  《最佳女婿》观后感(二):白雪公主和三个小矮人

  这部喜剧片讲述了三个好基友一次醉酒女主发生了不可描述事情,并令女主怀孕,然而三人并不知道是谁的,因此三人一起照顾女主,争做最佳女婿的故事

  故事里的笑点,现在看来已经不是那么搞笑,因为笑点都比较合理”,不像无厘头式那样脑洞大开。

  剧情有些狗血,比如女主怀孕了,不知道生父是谁却要检查把孩子生出来,连竞争香港小姐放弃了(没直接交代猜测如此)。莫少聪这个角色似乎从一开始就已经赢了,所以结尾悬念并不大。他大儿子鼻子大,难道导演默认是张学友的吗…

  大致就酱。

  《最佳女婿》观后感(三):星爷第三部电影,《最佳女婿》中,张敏的孩子是周星驰还是张学友或莫少聪的?

  最近在看周星驰的老片,这部《最佳女婿》就很不错影片由张学友、莫少聪、周星驰主演,三大男神对张敏饰演的小英一见钟情。为赢得芳心,三人各挥所长。一次聚会,大家都喝得烂醉如泥,四人之间发生了关系导致小英怀孕了。啼笑皆非的是不知道小孩的爸爸是谁,三个好基友争当最佳女婿的搞笑故事。

  最后莫少聪当了孩子爸爸,和小英生了很多孩子,一家人幸福快乐地生活在一起。然而当初电影的结局也没有揭晓谁是孩子的爸爸,但认真看剧情的朋友应该猜到了实情

  看孩子长大的行为习惯就知道了,他一直要给弟弟妹妹们剪头发。孩子遗传爸爸的基因,毫无疑问张学友才是亲生爸爸。

  但剧情的安排也没有让孩子认亲生爸爸,只因为这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谁才是最佳女婿。三人之中,莫少聪看似最傻,其实傻人有傻福。当初小英的爸爸妈联合医生欺骗说孩子有病,可能终身成为植物人。问他们仨谁签字,莫少聪毫不犹豫签了自己的大名,这才赢得和小英在一起的机会

  结婚之后的莫少聪对岳父大人更是孝敬有加毕恭毕敬房子车子游艇面面俱到。最佳女婿人选莫少聪当之无愧男性同胞们可以学学这些干货,何愁女神不能追到手?

  这部简简单单的喜剧电影虽然不及星爷后来的经典,但看着很安逸舒服。星爷在里面是一个风水师名叫赖布丁,这名字很有喜感。在追女神的道路上星爷的喜剧天赋一目了然

  还有张敏在这部电影的真的很年轻貌美,和后面那些风情万种成熟大气的角色不一样。那种纯真清新味道一去不复返青春岁月。不过女人的美是不分年龄的,只要精心修炼,各有魅力

  最后纪念饰演小英妈妈的沈殿霞,因为从小就看过郑少秋很多影视剧,对于他们夫妻那些事自然知道一星半点。沈妈妈外号肥肥、开心果,看了她的电影我更喜欢开心果这个别名。因为她的肥更可爱温暖,是个和蔼亲切的好妈妈。

  《最佳女婿》观后感(四):纪念肥肥还有青年星星

  最佳女婿(沈殿霞周星驰)冲着这个括弧看的。

  在PPS上看的点播,普通话版本。看了两分钟后发现,看过。

  正月十五看晚会?还是看搞笑小港片吧。

  在这里缅怀一下为我们的童年带来了无限欢乐的“肥肥”妈妈。

  她总是一个好妈妈的样子善良过日子,还有点傻傻的,就爱打打麻将,有时候刷点小精明,没别的奢求全家快快乐乐的过日子最重要,一张脸张得就那么和谐欢快。当然这是那个《富贵逼人》里的印象。

  这部电影里,其实并没有“肥肥”多少发挥。最近还看了宋祖德老师博客,里面涉及到了“肥肥”当年和郑香帅闹离婚内幕与赵仙女有关啥的,唉,这世道当年也是一样乱啊,无话可说了,只愿我们的开心妈妈在天堂里依然幸福快乐吧。

  当然还有我们的周星星,那个还不会“装B”的周星星;还是满头黑发的周星星;还没有一身键子肉的周星星;还不懂电脑特技为何物的周星星;还不是大大明星的周星星;还没有当爸爸的周星星……我们的青年周星星---一个演员

  那时候正是他打拼博位的时代看看那时候的表演,还没有到达经典周星星的炉火纯青,更不会有如今的中年沧桑,看这种老片子有这点好处,可以看到前明星阶段的样子。回来从前,一番对比,我们可以看清楚一个演员和一个巨星距离到底有多远。

  整个片子在元宵夜看颇有一种怀旧的味道。

  旧人却是新影,那时候真是年轻啊,看看我们的张敏,简直还是少女怀春的样子。如今已经早已过气的莫少聪和已经许久不演电影的张学友也那样英气逼人。看看豆瓣的资料--1988年。哇,20年啊,我们都长大了,他们都成了中老年人!还有做古人

  整个故事没什么好说的,仍然是港片的老套套。

  不过这种简单的故事比起那些铺张奢华的电影也许更好看些,就像我们在网上玩累了魔兽的时候也仍然能忆起红白机还有永远的马里奥。

  如今看遍看透看恶心动漫英雄科幻灾难、外星搞笑、史诗巨制、煽情战争魔幻奇遇,酸酸的日本、辣辣的韩国、苦苦的欧洲、满汉全席好莱坞。

  我们几乎忘了港片的味道了。

  其实,杜琪峰代表不了香港电影,港片好,好在不用脑,不管是搞笑、警匪、鬼片、赌片都好,高兴就好。老杜太复杂了。

  还是让我们来点港片小甜点吧,好消化,味道香,不发胖。

  你可以说它没营养大路货,粗制滥造,那又有什么关系,我们的青春在这里,我们的日子葬在这里。

  是啊,现在的孩子是要问录像厅是何物了。

  《最佳女婿》观后感(五):负责任的父亲才是好丈夫

  周星驰在八十年代的演技并不是很成熟,在这部电影中,与张学友、莫少聪一同合作作为三个主角,联袂张敏,奉献了一部轻松愉快的情感喜剧片。说实话,看周星驰的每一部电影都很享受,就像在炎热夏日,在海边吹凉风似的。

  这部电影有意思地方在于剧情,虽然结构安排上比较幼稚,甚至过于强调形式,但还是很符合大众欣赏口味有趣的是三个男人喝醉酒后,闯进英子(张敏饰),不知是谁搞大了英子的肚子,影片一直没有交待。不管是张学友,还是周星驰,但最后赢家却是莫少聪。

  影片结尾安排在三个心地善良的男人中间选取最佳女婿,于是英子及其他人合伙演了一出戏,以此来试探谁才是真正配作英子孩子的父亲。这种手法在香港喜剧电影中屡见不鲜,尤其是周星驰的电影,最喜欢用这种演绎方式。在三人未知情的情况下,院方告诉孩子长大后会变成植物人,三个人其中一个签字。张学友和周星驰都犹豫迟缓了一下,只有莫少聪果断签下字,表面愿意抚养孩子长大,哪怕是个植物人。

  确实,影片最后的情节构思出人意料,但在情理之中。用这样的方式去选择最佳女婿,确实是上上之选。不过,影片还是流于大团圆结局的俗套。但是,毕竟是喜剧片,自然无法追求文艺价值,就影片结尾那般呈现,人性弱点已经暴露不少了。

  关于影片的演员,我自然钟情周星驰,张学友、张敏其次,莫少聪一直扮演的好男人角色让我比较反感。在这部电影中,周星驰饰演了一个江湖术士,姓赖,能掐会算,给人看相挣钱。在科学技术如此发达社会迷信一直处于被人诟病地位,而在影片中突然冒出这样一个角色,确实很扎眼。但周星驰毕竟是周星驰,在《霹雳先锋》的电影处子秀之后,紧接的这部《最佳女婿》已经使他的周氏风格有声有色地起步了。

  《最佳女婿》可能在周星驰的电影中鲜为人知,因为他还不是绝对主角。在这部电影中,他也不是绝对配角,但我还是感觉映衬了莫少聪的形象。我记得还有一部电影,忘记叫什么名字,也是在映衬莫少聪的主角形象,令我不爽。不过,正因为此,才看到了周星驰由一个演员成为巨星的心酸历程

  再回头看这部电影本身,三个男人对一个女人的爱,确实比较另类。近来,一部热播电视剧叫做《两个爸爸》吧,两个男人对一个女人的爱已经足以罕见。如果对照现实,显然这部电影不符合现实状况世界上不会存在三个人同时爱上一个女人还能保持好朋友的关系,而且他们的性格又如此接近,我想这也是这部电影的失败之处。也当然了,电影的表现局限性也很大,这也无可厚非

  《最佳女婿》观后感(六):回顾星爷的作品(12)

  《最佳女婿》

  一部纯粹的喜剧,一部令人欢乐的喜剧,虽然是二十几年前的老港片,剧情也是老套路,但看着就是开心,而看喜剧不就是图个开心吗,星爷的电影不就是给我们带来欢乐吗?

  星爷跟莫少聪,张学友扮演的是三个好朋友,赖布丁,大眼龙,阿开,其实用现在的话来说就是三个好基友,同时喜欢上了小英,在一次醉酒后,四人之间发生了不该发生的事,而小英怀孕了,但她也不知道谁才是孩子的爸爸,三个好基友都想做孩子的爸爸,于是争抢着要照顾小英,就是这样一个令人啼笑皆非的故事。

  然而直到最后,虽然是大眼龙跟小英结婚了,但实际上并没有说明谁才是那个孩子的爸爸,这是一个迷,我不是太喜欢这个结局,要不就指明谁是爸爸,如果不指明,那也不要有之后的事,大眼龙跟小英结婚的结尾直接不要。虽然我也知道其实大眼龙跟小英挺配的,他人虽然笨笨的傻傻的,但比起另外俩人要靠谱点。

  星爷在故事里扮演的是一个风水师,虽然貌似有点伎俩,但基本上算是无用武之地。初入影坛的星爷努力的发挥自己的表演才能,在这部电影里其实已经可以看到一些喜剧天赋,虽然演技还不成熟,也没有以后的那种中年沧桑,但年轻时候的星爷,更显帅气英俊,而且在二十几年后看这部电影,有一种怀旧的味道,如今莫少聪已经有些过气,张学友去唱歌了,而星爷早已满头白发,除了在长江七号里扮演一个配角,之后再也没有出演电影了。

  之前看的几部星爷90年的片子里,星爷跟莫少聪在龙凤茶楼里再次扮演兄弟,跟张学友在咖喱辣椒里也扮演一对好兄弟可惜之后再没有合作了,看着二十几年前他们的电影,再看看如今他们各自的成就忽然生出一种世事无常的感觉,仿佛岁月如梭,一下子就已沧海桑田

  跟二十几年前比,现在的电影制作,不论是投资还是技术上早已不能同日而语,但现在的电影,尤其是一些国产电影,感觉太浮躁,沾染了太多商业气息,动不动就号称是大制作,大投资,往往盲目的追求了商业利益,而忽略了电影本身。电影是要讲故事的,如果连最基本的讲故事都讲不好的话,那这种电影就只会招来批评和谩骂,就算有再高的票房也无法让它成为经典。经典之所以是经典,是因为它的故事可以让人不厌其烦的看了一遍又一遍,虽然这部最佳女婿还做不到经典,但不可否认,它仍是一部好电影,至少比起现在一些所谓的大片好太多了,因为这部电影可以让人开心,可以带来欢乐,可以让我们在喧嚣城市生活中度过一阵安逸的时间

  现在好多所谓的喜剧不惜用夸张的手法来表现,甚至用一些毫无下限镜头,这样的电影终究太多浮躁,或许根本不能给我们带来欢乐,而这样一部二十几年前的电影却可以令我开怀大笑,一点都不觉得做作。

  这种简简单单的电影,终究是比那些奢华铺张的电影更好看。

  看电影,尤其是喜剧,只要能带来欢乐,就是好电影了。

  最后,纪念逝去的肥肥沈殿霞。

  还有,那个时候的张敏真是年轻漂亮,虽然在这部戏里她跟星爷没多少对手戏,但在之后的好几部片子里可都是星女郎,不知当时的他们有没有想到他们会在之后还有合作呢?

  2014年12月4日深夜23:50于宿舍。(好饿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