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死亡解剖》经典影评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死亡解剖》经典影评10篇

2022-05-17 02:07:26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死亡解剖》经典影评10篇

  《死亡解剖》是一部由塚本晋也执导,浅野忠信 / 柄本奈美 / Kiki主演的一部剧情 / 惊悚类型的电影,特精心从网络上整理的一些观众的影评,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死亡解剖》影评(一):情怀

  冢本的感情总强烈的占据着挣扎和纠结,恋物癖似的摩挲,把玩这种情感,反复触摸,撒盐,针刺,舔舐,雨总是湿个不停,淅淅沥沥的矛盾内心,机械,躯干,噩梦,腐烂!故事可以很简单,甚至可以为零,仅仅是为了一种难以摆脱的情怀~

  《死亡解剖》影评(二):ヴィタール

  比起其他大手cult导演,冢本的电影似乎仍是比起形式更注重内心的诉求,并且在表现形式上也较其他的导演更有迹可寻。用缓缓的调子拍摄出的《六月の蛇》在人性表现上最为惨烈绝伦,而BB则在更激进的视觉表现上追求恒常的人性互爱之美。这部在表现手法上趋于中庸的作品,在人性的叩问上也呈现不左不右的中庸美感,静态的残酷之美和动态的婀娜舞姿,以及背后震颤的真相和失去的记忆,这种令人欲罢不能的剧情表述很难不令cult fans为之击节赞叹。

  《死亡解剖》影评(三):如果换个男主角会更加文艺feel

  那天是一晚上连续看了3部冢本的电影,铁男1 + 2 然后才是这部vital。铁男12 就不说了,发现他好像有点儿关注器材方面,还有镜头什么的了……恩……个人表示如果换个主角的话,这部vital会更加让人理解的透彻些。

  毫无疑问以前那些日本电影表达的都是一些十分个人甚至难以理解的情感,有时候看这种非大道理的电影是一种享受,不过浅野忠信的feel也太那个了,怎么说,变态吧……好几次我仿佛看到他会拿起尸体的头亲吻的感觉……

  那种爱吧,表达的比较苦涩,找一个稍微阳光一点儿的哥们演会好很多。

  《死亡解剖》影评(四):Vital中的love & death

  塚本晋也,一位也许我从未喜欢过的导演,从《铁男》开始就一直对他没有兴趣,2004年,塚本新片《Vital》却完全推翻我先入为主的偏见。原来他也可以这么抒情,抒情的这么异色。

  塚本哪怕拍起爱情片,也这么剑走偏锋, 镜出惊人, 用对爱人尸体的解剖完成爱情的挽歌,埋葬过往的哀悼,寄托未来的回忆.......

  从视觉刺激上讲,这次塚本非常克制, 从情感上讲, 却又是非常动人, 浅野忠信这个日本当代文艺片导演不肯放过的男主角的表演虽然总是面无表情,克制得体(这也是我非常喜欢的表演方式), 但这次,

  你应该能看到他的真感情。

  《死亡解剖》影评(五):初識塚本晉也

  因為淺野忠信而看了這部電影,但比起博史更吸引我的是塚本對音效的處理。除了猶如跟蹤一般的鏡頭,緊湊暴戾的音效更讓人移不開眼睛,第一次了體驗原來音效遠比經驗中來得更有感染力。

  涼子的舞,隨著一次一次的解剖更加激情,伴著翻湧的海浪,面對即將來臨的離別,配樂讓人想掏心掏肺地聆聽。

  博史的冷漠讓失憶的他看起來像個孩子,被夢境所左右,對著屍體流下眼淚。郁美問「那麼活著的人又該怎麼辦呢?」所以總是掐緊對方的脖子,想嘗試死亡究竟是什麼感覺。

  我認為Vital是一部非常詩意的電影,雖然不漂亮,但是淒美。涼子肌理上的光澤就像夕陽,刺眼而惆悵。

  《死亡解剖》影评(六):你因车祸失去了记忆

  你因车祸失去了记忆

  醒来后陌生的父亲告诉你

  车祸后把你送进当年他毕业的医学院

  希望你可以好好休息

  你在你自己的小屋里

  发现一堆堆的医学书籍

  原来父亲并没有死心

  借此重新培养你成为一名医师

  你天资聪颖

  顺利地考入医学院学习

  成绩总是名列第二

  更引来成绩第一女生的垂青

  可你总是不快乐

  迷失在自己失去的记忆里

  什么都记不起来

  亦什么都不放在心里

  那天上解剖课

  你熟练的动作吓坏了她

  同学们都在讨论手臂上有如此美丽刺青的年轻女尸

  究竟是为了什么失去了生活的信心

  当晚你有发梦

  梦到女友正在和你嬉戏

  猛然间发现

  她的手臂上赫然出现了那个刺青

  你冲入停尸房

  慢慢地揭开覆脸的那块尸布

  她的下巴竟然如此熟悉

  记忆一下塞满了你的心底

  ······

  《死亡解剖》影评(七):日本电影周末

  本来是日本电影周,因为各种懒惰的原因,就窝在家里对着18"的"大屏幕"过日本电影周末了...两部都是浅野忠信,都是讲救赎,对别人也对自己...

  没有记忆的高木就是一个空壳,他想要恢复记忆,才能继续生活下去,但是记忆恢复了将面对的是更大痛苦...象火星机器人的意识程序,最后闪断着灭绝的人类的记忆...在焚化炉阖上的时候,响起凉子的声音:"如果在我死后能看到你生活中的一部分,你选择哪部分?...你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所以你不会正面回答"因此凉子自己做了选择,用自己的身体,每一个器官,每一条神经,每一根血管和每一块肌肉指引他找回属于自己的记忆...4个月,让他重新爱一个被自己解剖的尸体,然后承受分离的痛苦...回忆的时候都是充满阳光的,而现实都是在阴暗的公寓和实验室,当阳光终于降临的时候,圆满的浅野仰面对着光,泪水充盈着双眼,回忆里却是夕阳,凉子向他道别,而机器人还要带着记忆在没有人类的火星继续生存...

  喜欢浅野忠信,象acidrain说的:你能看见他的真感情

  《死亡解剖》影评(八):我看见的不是爱情是死亡

  vital当然叙述了一个类似于《我的野蛮女友》的美好爱情故事,童话般仙境般感人,但是我印象最深刻的是解剖课结束后,日本人表现出来的对死者遗体的尊重。学生们仔细复原亲手解剖的尸体,器官复位,体表缝合(注意这是全世界解剖通例),集体向死者默哀,并为死者举行了丝毫不马虎的葬礼。默哀和葬礼仪式庄重肃穆,这和我听说的国内医学院的做法不同,我道听途说来的,是烹煮尸体的大锅,焚尸炉大院内露天摆放的残肢(这是我还在上学的时候,医学院的同学告诉我的,当然,现在的医学院已经不是这样了),还有新闻里惊动了警方的被医学院扔进垃圾堆里的器官和碎尸。

  对遗体的尊重和不尊重让人想起至少两部古希腊经典,荷马的《伊利亚特》和修昔底德的《伯罗奔尼撒战争史》。前者以赫克托尔的葬礼结束全诗,为了这样一个庄重肃穆的结尾,荷马甚至没有说完特洛伊战争的故事。后者描写到雅典人在瘟疫中对待自己亲人遗体的态度,他们在伯罗奔尼撒战争和瘟疫的夹击中已经彻底堕落,他们顾不上埋葬,随意抛弃自己亲人的遗体,不再照顾病人。巴塔耶评价道,这个时代的雅典人把遗体看作和粪便一样令人讨厌的东西(见《色情、耗费与普遍经济》)。

  (本段开始影射,有回帖批评者请将火力集中到这里,否则浪费了您回帖发言的宝贵时间)死生事大,岂不痛哉。这已经被人说烂了(不过施蛰存的评价是:这句话狗屁不通),没有新意,意义已经在一次又一次的重复中耗费殆尽。不过我们还是怀疑,是否还存在一个让人们虔诚至少真诚地加入其中的庄重仪式,可以当作判断民族和时代精神状态的标准。没有这些,剩下的就只是玩命地作秀和各种试图拯救自己灵魂的绝望尝试,例如对爱情的迷信,这种迷信不幸地表现为在看韩剧或者《金刚》之类的电影时流泪。“拯救灵魂是什么意思?”赵汀阳问。“是不是拼命想一些好的事情,或者自己感动自己?”

  关于vital是不是爱情电影(以下为万恶剧透,为反驳某回帖、挑起争端而作):

  至于vital是不是爱情故事,很遗憾,塚本晋也的爱情片和温情电影一点儿不少,暴戾和变态只是幌子,塚本真正乖张的电影,典型只有铁男一这一部,连铁男二都不算。

  豆瓣的介绍页面里写明:“代表作包括《鐵男》系列、《六月之蛇》的日本著名cult片導演塚本晉也的最新作品《VITAL》,是一部充滿幻想和衝擊的愛情電影。”你可以说这是狗屎,那么请允许我向你复述一下vital的情节。不务正业的小青年博史不顾身为医生的父亲希望他继承父业的愿望,自命画家,和一个不良少女凉子热恋。后来博史在一次驾车出行途中,可能是由于某种自毁的潜意识(电影中有一段说他们希望知道撞车是什么感觉),发生了车祸,双双重伤,凉子重伤不治,死前向博士父亲交代遗言,死孔明走仲达似的安排的自己的后事。博史清醒后失去记忆,看见父亲放在他房间中的医学书籍,听信了父亲:“你最大的愿望就是成为医生”的说辞,努力学习,以第一名成绩考上了医学院。在学校,女同学郁美爱上了博史,博史却无动于衷。很快,博史在解剖课上遇见一名年轻女子的遗体,在解剖过程中,他开始做梦,在幻觉中与凉子欢会,实际上是在逐渐恢复记忆。为了彻底想起凉子是怎样的人,博史还去拜访了凉子的父母(这个过程中凉子的母亲也去世了)。解剖课快要结束的时候,博史的父亲来到医学院,在凉子的遗体前发表了声泪俱下的演说,这才知道让博史解剖自己的尸体是凉子本人的遗愿以及安排——虽然医学院老师说,博史解剖凉子遗体,其实是天意巧合。凉子遗体落葬后,博史终于结束了梦境,摆脱了对死者的哀思,重新寻找——也是凉子的愿望——生活和爱情的乐趣,接受了郁美的爱,从此他们过着幸福的生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