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初恋无限Touch》经典影评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初恋无限Touch》经典影评10篇

2018-10-14 02:16:02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初恋无限Touch》经典影评10篇

  《初恋无限Touch》是一部由马伟豪执导,陈晓东 / 梁咏琪 / 黄伟文主演的一部香港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初恋无限Touch》影评(一):正

  二人羞涩笑容春风满面。

  当从小女孩一瞬切换至地铁上的初遇,两张笑脸浮接而来,之一浅笑嫣然,之二灿烂春光……陈晓东标志式的虎牙与酒窝,让人心动无限。

  男:我就是这样子的,无得改

  女:那就不要改。

  不知为什么,这句台词一直都记得。

  《初恋无限Touch》影评(二):还好结局那么好

  这天是你生日

  彻夜未眠的我在清晨的时候看了这部电影。我也不清楚为什么选的这一部 。大概是因为只有旧港片里面才能恋爱里的细节拍得那么到位。有时候一个眼神就能露出那些不需要开口的台词。

  我一点也没有想起你。真的。

  可是我也不明白为什么这部电影的泪点 会是出现在我看到所有他们相爱时。

  恍惚地过完了一个白天 做梦地过完了一个黑夜。临睡的时候我脑海里又出现电影里男女主角看着对方眼神画面。没有睡得很沉的我模糊中好像又看到 你看着我的眼神。伴着酒气 滴酒未沾的我好像也已经喝醉。

  《初恋无限Touch》影评(三):狠狠地刮了懵懂自己的脸

  十七年前我还在小学时偷偷摸摸看了五次。每次看每次哭。那时候就幻想自己以后的感情都爱得那么刻骨铭心,那么干净。还懵懂地暗恋着一个像电影里陈晓东一样男孩,但可惜我不是梁咏琪一样的女主角,只是一个一身肥肉不起眼小女孩。懵懂的爱情感觉真的挺美好,因为幻想就足够令人能继续勇敢下去。十七年后的现在,早已没有那种砰然心跳,一点事情兴奋不已的心情了。但我看完电影,还是哭了。在荔园里,大家相依相偎,小学的时候看哭可能觉得离别悲伤,现在看哭是觉得可悲,是知道这种离别是没有结果的。也很想念以前遮遮掩掩的看这片子的感觉,就像男人看A片一样。都是对未知世界探索。现在三十几岁,回想初恋,真的可笑,竟然越走越偏。

  《初恋无限Touch》影评(四):温馨无限

  最打动我的不是初恋【当然东东和Gigi演得很好很自然钢琴麦克风那一段的氛围真到位,巴士讨论S-language也好有爱】,而是片中的亲情友情

  许冠英把一个爱护孩子小人物老豆刻画可爱逼真。阿康向阿塔坦白自己不是有钱人的时候,老豆躲在后面抹眼泪,半为辛酸半为欣慰吧。阿塔去英国前,两人在荔园【曾是香港最大规模游乐场,1997年结业,联想此片的上映时间编剧/导演应是特意致敬的^_^】度过了最后一晚,清早开计程车的老豆站在荔园门口等。

  黄伟文饰演绰号大咪咪的阿康死党仗义忠心又搞笑,和阿康好衬。电影要是现在上映,应该会让腐女们喜闻乐见哟!O(∩_∩)O 另一边,陈彦行饰演的阿塔好友Angie活泼可爱,最后能跟大咪咪在一起也挺圆满。大咪咪央求老豆冒险开荔园的大门,后面又和老豆坐旋转木马也好温馨,是另一对可爱的父子

  另:Gigi的头发比东东的还短啊!^_^

  《初恋无限Touch》影评(五):值得一看

  98年看的电影

  那个时候 没有预见后来会那么喜欢GIGI

  纯粹是因为很花痴的冲陈晓东去的

  但是一直都对电影片头前的“地铁里遇见他...”那句歌

  十分十分迷恋 到处找这首歌

  UT 那个时候 不要说豆瓣...

  就连百度也还在设想

  YAHOO也是在而后的一两年才登陆中国.....

  一直又很死心眼的以为是GIGI的歌

  哎

  到好后来 才知道是陈百强的一首老歌

  名字叫几分钟的约会

  我现在甚至都不知道这首歌究竟是收录在GIGI哪张专辑了没有

  ------------------------

  人生需要经历 经历后才会珍惜

  但不可否认的是 无论世事如何变迁

  人们对美好感情总还是有无限美好的向往

  初恋总是美好的

  那么无忧无虑那么天真

  那个时候 gigi真是年轻

  不知道她会不会知道而后的12年

  这个轮回

  人生将会发生多事...

  跟一个男人纠缠7年 而后分开

  想起往事 总是让人不停感叹...

  ------------------------

  这部电影我看过十次----保守估计

  男女主角都很养眼

  就连配角 在现在来看那是相当强大的整容了

  (看老电影就是这点很妙...)

  值得一看

  《初恋无限Touch》影评(六):好看前提是听懂粤语

  偶然在学校ftp上下到的片子

  现在去看是无法引发如当初的观众那样的感触

  但我却由衷地感谢香港无线的配音员们对这部影片的无暇顾及

  才使得它有了最后的可能也是唯一的观赏性

  如<玻璃之城>和<甜蜜蜜>一般的亲切感

  九七回归前香港电影带给内地观众的固有印象

  本土的,却又带着特定背景下略显陌生的洋味

  这点尤其在本片的台词上得到了体现

  少年楼梯斗嘴逞能

  男主角与朋友家人家长里短的拌嘴

  女主角与母亲粤语夹杂英文的对话

  小情人公车练习暗语的片段

  不谙粤语的观众去看韵味很可能就会大打折扣

  片头十分钟后就感觉到与电影<心动>的重叠痕迹,啊不对

  应该说是后者的情节设置上看到了本片的影子

  一样的青春懵懂

  一样的义无返顾

  一样的压力阻挠

  一样的误解争执

  惟独这结局的不同使得二者有着地表到地核的差距

  也从另一个侧面反映出十年前的偶像们是如何的青春无敌:

  梁咏琪才刚发行了第一张<短发

  配合专辑的一头利落短发之下青涩笑容绝对杀少男于无形

  陈同学估计是因为还没经历过那场轰轰烈烈的恋爱

  故在那之再看不到如片中一般不经世故的笑

  而冯同学还没拍美少年之恋

  没给小谢同学写歌没当导演制作人还没认识一个叫Karen莫的女子

  这三人好比三张新鲜洁净白纸

  任日后浮光掠影繁华如梦的浸淫

  总体来说算是部清新小品

  或许还会唤起一些人关于自己青春的记忆

  虽然情节设置上有软肋,但考虑到是十年前偶像们的奠基之作也就无需太过苛刻了.

  《初恋无限Touch》影评(七):我也曾像这样青春大概相似—— 十年后的touch

  弹钢琴的女孩。青涩的男孩。甜品店。公车。草地,旋转木马,这些关键词你是否也经历过。此片重在“touch”这个字眼,每个人都会经历的青春年少,每个人都有过的心动,在看这部片的时候,引发了无限的细微触动

  这部并不是什么大片,只是一部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爱情文艺片,什么悬念也没有,什么起伏也没有,简单直接地讲述人物性格也是坏极亦有限,即使小痴小嗔,到了关键处仍会深明大义。有点偏向于理想化。

  小学的时候看,对男女之事仍是很懵懂,但看到陈晓东和梁咏琪相拥互诉离情的时候,还是觉得很触动,对于感情有了很美好的向往。直到今天,再度重温,看到同样的地方,感觉居然没变,还流下了几滴鳄鱼泪= = 对离别场面深刻体会的人应该都会有同样的悲伤感觉。片子的气氛之所以到位,主题曲《几分钟的约会》有很大功劳,虽然原唱是陈百强,但GIGI纯真透明演绎是最适合这部片的。尤其当那旋律响起,看着单纯稚嫩恋人画面,仿佛十几岁的时刻又回来了。

  插句题外话,那时候的小陈和小梁都还年轻,借用一个影评的话说,就是都还没经历过桃色绯闻,双琪恋也没发生。两个人初出茅庐的样子演这部片是最适合不过了,时间,地点,人物,恰到好处。甚至还顺应观众心意由戏内到戏外发展了一段旧情,虽然没有走到最后,但也算是给这部片划上的最好的句号了。

  剧终后才注意到,原来是97年的片子,已经十年了。与其说我这一刻感慨的是这部片,还不如说我感慨的是十年。touch是感动,tough是磨砺,一个字母之差,两种不同的心境。十年间的touch或者tough,十只手指也数不尽。

  喜欢这部片的原因许可以用一句《crying in the party》里的歌词总结,——“我也曾像这样青春大概相似,总有段情落入这种困局”

  《初恋无限Touch》影评(八):不是所有初戀都能有始有終。

  最近看了一些毁三觀的初戀劇,所以選了回味這部真正的初戀電影來治癒。

  影片中男女主的互動畫面很有愛,

  很甜蜜害羞, 很有初次心動的感覺.

  而讓我最為感動的其實是當中的親情,

  男女主都是單親家庭長大的孩子,

  卻有著思想較為開放,真心愛他們的父/母,

  影片中女主的媽咪Tina雖身為有錢人卻也沒有嫌貧愛富,

  一切以女兒的身心健康為先, 所以沒有出現棒打鴛鴦的情節;

  這和幾年前的電影<<早熟>>似乎成為了鮮明的對比.

  或許一個人的品格高度和知識財富沒有絕對的關係...

  從另一個角度看, 兩部劇的男主角性格上明顯的差異,

  或許是讓女方的家人有著不一樣的態度的真正原因.

  怎么看出分別?

  在阿塔快要離開香港的前一晚, 男主帶女主去海邊聊天, 然後在遊樂園開心又不捨地過了一晚;

  lt;<早熟>>裏的男主和女主去了露營還發生了關係, 其實發生關係並不是最大的錯, 最重要的是負不起責任還不事先做好安全措施, 這根本不是愛...

  這種事情放到現在還是值得父母作為榜樣,

  不是不讓你們談戀愛, 但一切以學業為重...

  不要棒打鴛鴦, 不然隨時可能奉子成婚...

  劇中還有很多那個時代獨有的記憶,

  例如S-Language, 女生之間用來講秘密的語言;

  *************************************************

  電影中的女主角阿塔也有介紹過說法,

  即在每個字後面加一個加了S音的字, 所以個句子會比本來長一半,如果句說話本來只有5個字,變成S話之後就會是10個字。

  e.g 我愛你

  1. "我" 字本來發音 " ngo" , 在 "ngo"字前加個 "s"音,就變成了"sngo", 即(梳)音;

  2. "愛" 字本係發音 " oi " , 在 "oi"字前加個 "s"音,就變成了"soi", 即(腮)音,;

  3. "你" 字本係發音 " nei" , 你要在 "nei"字前加個 "s"音,就變成了" sei", 即(say) "音;

  那用S-language 說"我愛你" 就會變成:

  quot;我(梳)愛(腮)你(say)"

  *******************************************************

  是不是很可愛, 小女生的思想就是這么的扭捏,

  話說當年學得亂七八糟講得也不怎么樣...

  但是想起這些可愛的記憶, 心裏還是暖哄哄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