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简单的温热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简单的温热

2022-05-15 15:25:52 作者:方水水. 来源:方水水.推荐 阅读:载入中…

简单的温热

  幸福是什么?有人说是猫吃鱼、狗吃肉、奥特曼要打小怪兽;有人说是可以周游世界,吃遍天下美食;而我认为幸福就是不论贫穷或富裕、困境或逆境,都有人,哪怕是一个人去关心你、帮助你、爱你。

  居里夫人再忙也会陪孩子玩耍;曾国藩身为一国之将,在闲暇时也会修家书一封,关心他亲爱的孩子,叮嘱他些什么;王勃在《滕王阁序》中宁可放弃职位,去千里之外侍奉父亲“舍簪笏于百龄,奉晨昏于万里”……

  如今的我们沐浴着爱的阳光,冷了有人叮嘱我们加衣;饿了有人为我们烧可口的饭菜;生病了有人照顾;伤心了有人陪伴;遇到困境有人帮助……这些都是我们触手可及的东西,在我们认为这是理所应当的时候,却是一些人可望而不可即的东西。远离尘嚣,被高大的山脉所阻隔,被清澈的河流所环绕。看似平静美好的表面,是当今一些大城市人的追求的生活。可他们却不知道这里有一群孩子,他们生活在大山里,与外界隔绝,他们的父母为了生计,外出打工,留下他们,几年可能也回不来一次。每每提到这些留守儿童,我的眼前总会出现这样一幅幅画面:冻红了的脸颊,裂开缝的双手,穿着破破的衣服,瞪着可怜无辜的双眼。每当想起这些,我便会潸然泪下。如果有一些人帮助他们,关心他们,关心他们成长的心灵,给他们需要的爱,让他们感受到简单温热,想必他们会很幸福吧。

  有人说,孤独是老年人的专利。过去,中国人四世同堂比比皆是,全家老小十几口人生活在一起,享受着天伦之乐。而随着经济高速发展,城乡变迁,年轻人离开了祖祖辈辈生活的故土,外出打工,传统的生活不再,父母连见子女一面都是奢望。所以,便有了“进门一盏灯,出门一把锁”这种对空巢老人孤单生活的描写;或者有的父母跟着子女离开生活了大半辈子的地方,来到陌生的城市,即使与儿女住在一起,可仍然受到语言、生活习惯等的限制,并且子女工作忙,给父母的都是物质上的满足,父母更是感到孤单,没有倾诉的对象,没有人陪他们聊天,满肚子的话没地方说。老人的这种处境让人心酸。常回家看看吧,用真诚的内心对待父母吧,把生活的烦恼跟妈妈说说,工作的事情向爸爸谈谈,这简单的事情都传递着家庭的温馨,都是简单的温热。

  果戈理曾说过“如果有一天,我能够对我们的公共利益有所贡献,我就会认为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了。”等我长大了,或者等我有能力了,我会尽我最大的努力,帮助需要帮助的人,不仅别人感受到温暖,自己的心也是暖暖的。

  像歌词唱的那样“你不认识我,我不认识你,互相帮帮忙,生活就少了风雨;你不认识我,我不认识你,互相暖暖心,冬天就有了含义。”去关心需要关心的人吧,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吧!哪怕是一点微小的付出,都是简单的温热,都能通向温暖人心的春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简单的温热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