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王子咖啡店》好看吗?经典影评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王子咖啡店》好看吗?经典影评10篇

2018-09-29 01:03: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王子咖啡店》好看吗?经典影评10篇

  《王子咖啡店》是一部由姜新孝 / 金亨植执导,徐璐 / 杨玏 / 曹卫宇主演的一部喜剧 / 爱情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王子咖啡店》影评(一):住在咖啡里的王子和公主

  文/番茄女王

  在忙碌都市生活中朋友之间每天最多的话题就是今天喝哪家咖啡,即便不在一起上班的朋友,也在微信乐此不疲的互相推荐发现的新品咖啡。咖啡可以提神,缓解忙碌工作带来的压力,有一个共同的空间与朋友放松自我,分享快乐。你也许想不到,一杯咖啡,可以改变个人命运。一个咖啡店,可以改变两个人的一生。你手中的一杯咖啡背后可以有一个惊天动地的故事

  《高兴遇见你》就是要给所有人呈现喝咖啡这样一件简单事情背后的心酸与苦累。杨玏扮演的男主角姜尚武和徐璐扮演的女主角高兴是住在咖啡里的王子和公主,他们各自与咖啡的渊源让他们在缘分中相遇相识相爱。但《高兴遇见你》并不是一部纯粹的都市爱情片,它还是一部属于90后独立创业和为梦想奋斗励志片。姜尚武是典型家族企业接班人代表,而高兴则是一个中产家庭中的支柱代表。他们出身不同的家庭,却以同样的昂扬斗志走到了一起,为了共同的目标拼搏。

  姜尚武从奶奶手上接下了祖宅,把日益衰落的胡同茶馆改造成了城里的网红咖啡店。在经营王子咖啡店的过程中,这个曾经只知道吃喝玩乐富家子弟开始找到自我的价值,他虽然在自己爱好紧张父子关系挣扎过,但最终认识逃避解决不了问题勇敢面对家庭关系,认清自己的事业道路学习哥哥秦哲默的成功精髓才是他真正应该做的。

  另一边是单亲家庭中的顶梁支柱高兴,她继承了因病过世的父亲的遗愿,成为一名优秀的咖啡师。只因这样一个简单的信念支撑着她为家庭无畏的的付出。她与姜尚武本是两个世界的人,却因为对同一个事情的坚持,彼此的心越走越近。姜尚武不光是一个霸道总裁,还是一个面对爱情害羞到虐天虐地的傲娇王子。

  哥哥秦哲默也是一位成功的咖啡店经营家,因为母亲争权夺利和与高兴之间微妙的关系,哥哥与弟弟姜尚武之间也发生了不少的摩擦和矛盾。与哥哥这位业界大佬相比,姜尚武的王子咖啡简直如一只蚂蚁,随时能被摧毁。姜尚武与高兴还有王子咖啡店的成员集思广益,慢慢将王子咖啡店打造成了一家独特魅力不可小视的特别咖啡店。

  姜尚武与高兴这对欢喜冤家从每天互相虐怼到彼此爱到骨头里般疯狂,他们点点滴滴积累出来的感情赋予了王子咖啡店一杯杯充满萌动爱意的咖啡,这些咖啡是可以让你喝出初恋味道。姜尚武这个王子因为爱被感化,放下傲娇的身段,从对咖啡一无所知深深迷恋。而高兴这个看似灰姑娘却有着公主气质的毛丫头也一步步的靠近自己的梦想,完成爸爸未完成的事业

  很高兴遇见,住在咖啡里的王子和公主。

  《王子咖啡店》影评(二):《王子咖啡店》即将开播,徐璐挑战小子期待么?

  2007年,有一部韩剧《咖啡王子一号店》,讲述了尹恩惠饰演的高恩灿为了养家糊口,女扮男装进入孔侑饰演的崔汉杰经营的咖啡店当侍应生,两人在一天天相处中,收获了爱情和梦想。当时的尹恩惠,利落短发灿烂的笑容坚韧性格,吸引了观众的视线。尹恩惠也凭借这部电视剧获得了2007年MBC电视台演技大赏最优秀女演员奖和韩国演技奖百想艺术大赏电视部门“最佳女演员奖”。

  今年,根据这部剧改编的电视剧《王子咖啡店》(又名《高兴遇见你》)即将于8月29日在腾讯视频开播。剧中的假小子高兴由徐璐饰演,富二代姜尚武由杨玏饰演,还有王阳、施予斐、曹卫宇、潘虹等一众演员加盟。

  徐璐为了这部剧还剪去了留了多年的长发,这也是她的短发造型荧幕首秀。不过小编觉得,短发造型确实俏皮可爱,但是还是很女孩子,徐璐的长相还是偏甜美可爱些了。相比韩版尹恩惠的假小子气十足,还是欠缺点火候,毕竟尹恩惠将近170的身高也是女星里面少有的。

  小编第一次对徐璐有印象,是2012年大火的宫斗剧《甄嬛传》,她在其中饰演甄嬛的妹妹甄玉娆,外貌灵动可爱、性格英气妩媚,一出场就惊艳了大家,妹子真的是灵动可爱。当时看到皇帝想纳玉娆入后宫,小编心里可紧张了呢,幸好后来是跟允禧幸福结合。还有去年的《九州·海上牧云记》,她在其中饰演星命被批为未来皇后,却一心想选择爱情的苏语凝,外表柔弱内心沉稳内敛。虽然一开始观众觉得徐璐饰演的成年苏语凝不如李凯馨饰演的少年时期灵气逼人,但是后期经历了波折之后的慢慢沉稳坚定的苏语凝,徐璐表现得还是很到位的。再就是跟彭昱畅合作的电影《闪光少女》中那个古灵精怪不修边幅的扬琴少女陈惊,更让观众看到了徐璐的可塑性,原来她不止能饰演柔弱的温柔女孩形象,这样神经兮兮的角色她也可以演得生动形象。

  接下来,她还有《写命师》、《风声》、《天衣无缝》、《极速青春》、《墨客行》几部剧待播,有古装玄幻、热血青春、年代谍战、都市奇幻,总有一款是你中意的。

  杨玏饰演这类型的男主倒是信手拈来了,富二代有《小丈夫》里的陆小贝,咖啡店老板有《大丈夫》里的陆康,帅气就更不用说了,每部剧都帅气,霸道倒真是没有,杨玏之前饰演的角色都是以暖男居多,比如《匆匆那年》里发光的小太阳陈寻,《何以笙箫默》里暖心暖胃的陆远风,《致青春》里外表毒舌内心温暖的陈孝正。杨玏作为“星二代”,却是低调内敛谦和,一看就是个家教良好根红苗正的好少年。演技也是很好的,他毕业美国杜克大学戏剧系,而且因为父亲杨立新的关系,从小成长在充满艺术氛围环境中。这样颜值演技并存的小哥哥却一直没有火起来,也真的是让人想不通啊?在小编看来,杨玏缺了一部大热剧。不过大热剧这种东西,真的是可遇而不可求的,小编相信机会总是留给准备好的人的,杨玏小哥哥终有发光的那天的!

  《王子咖啡店》影评(三):《高兴遇见你》治愈系正能量爱情值得Pick

  今年夏天有两部现象级的古装宫廷剧霸占了网络收视排行榜,一部是黑莲花复仇记的《延禧攻略》,一部是开局不利但靠演员逆风翻盘的《如懿传》。虽然这两部清宫戏撩拨了网友热情,但殊不知一部小清新的青春偶像剧却在夹缝生长出自己的繁华,正是由杨玏和徐璐主演的《高兴遇见你》。

  爱情偶像剧从来不乏受众群,但也并非所有的爱情剧都可以拥有强大人气,《高兴遇见你》已然洞悉当下观众到底想要看怎样的爱情故事,所以迎合大众口味调制出一道美味但又不失回味的爱情大餐,如同剧中因爱而生为爱结缘的咖啡一般醇香纯美。

  男女主人公的故事,始于咖啡。女主角高兴一直不忘自己咖啡师的梦想,即便生活再艰难也要完成父亲未完成的愿望。而男主角姜尚武个性倔强又不按常理出牌,他从抵触咖啡到爱上咖啡,最终找到了人生的价值意义。两人因为咖啡结缘,咖啡成了两人爱情幸福的见证者。

  男女主角的人设,很符合大众审美需求,尤其是在高兴的身上浸染着普通人生活中的那些辛酸倔强无奈,但也毫不遮掩的散发着阳光积极乐观的正能量。高兴一角有很强的代入感,可以在角色身上有足够情感投射,从而走近高兴去跟着她感受生活的真实,梦想的激情,以及爱情的美好

  对于爱情这个话题,《高兴遇见你》其实旨在通过多爱情故事线,试图跟观众一起探讨都市男女所面对的爱情中的美好与考验。比如最先打动观众的是姜尚武和高兴这对小情侣,两个人高度还原了治愈系爱情的模样,爱情的萌芽在彼此打闹互怼中悄然生发。其实,高兴和姜尚武的爱情满足了很多都市人对于纯美爱情的幻想相信爱情本真色彩,带来信心和憧憬

  但秦哲默和韩笑这对情侣,则透视了爱情中的意外和考验。韩笑带着苦衷离开秦哲默,秦哲默去在误会中又爱又恨着韩笑,原本有情有爱的两人,却因为重重误会而彼此折磨误解。其实两人兜兜转转的艰难爱情,恰好呈现出爱情中的太多不确定困境享受了爱情的美好,也要承担现实压力所弯折的无常,从而更多面的去了解爱情,了解自己的心。

  无论爱情中可能的美好与磨练,《高兴遇见你》都在用爱情多面的真实色彩,去折射生活和生命流光。去体味爱情中属于自己的感和思,试着探求初心,跟某个时刻的自我进行沟通交流

  当然,如果只是用爱情剧来定义《高兴遇见你》其实多少显得有点不够完整,其实该剧也有着浓浓的人文关怀体现和励志梦想的对话。比如高兴,她来自一个单亲家庭父亲早逝似乎给整个家庭蒙上一层阴影,然而小小年纪的高兴不但学会照顾妈妈和妹妹,更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去面对前路艰难险阻

  瘦弱肩膀却挑起了生活的重担,高兴就像她的名字一样宛如一个小太阳,温暖自己和家人,也照亮了周围的朋友。她感染了秦哲默,影响了咖啡店的所有人,尤其姜尚武因为高兴而彻底改变。电视剧以高兴的正能量精神,关怀单亲家庭孩子的世界,让角色更多去照亮同样生活遭遇不幸的单亲孩子,给他们带去信念。

  信念不只是生活的积极面对,还来自梦想的坚守和付出。高兴一路追寻咖啡师的梦,克服重重困难一定要有所成就,她的热血和坚韧给姜尚武树立榜样,也为所有追梦人带来信心。梦想是用不过时主题看看高兴的梦想,再看看姜尚武的梦想,还有什么理由放弃颓废

  从纯粹的爱情和磨折真爱中透析都市情感状态关注单亲家庭注重人文关怀,励志梦想燃烧生命的热度。《高兴遇见你》一面将爱情主题诠释出了不一样的味道和情怀,一方面又得以看到了更多与现实生活挂钩的真实面,所以该剧自然能够取得不俗成绩口碑,因为它走进了人心

  《王子咖啡店》影评(四):《高兴遇见你》富二代假小子的另类创业记,苦中带甜的咖啡式爱情

  前段时间一直是古装剧在霸屏,宫斗、权谋如火如荼,难免让人感到有点燥热,而在腾讯视频正在热播的青春励志剧《高兴遇见你》则在恰当季节给观众带来了甜而不腻、苦中带香的追剧体验。这部集合了徐璐、杨玏、王阳、施予斐、曹卫宇、潘虹等新老偶像实力明星作品讲述了一个富二代开咖啡店创业并和假小子上演一场欢喜冤家式的爱情故事,以全新的题材角度、清新别致的轻喜剧风格,成为一部既欢乐浪漫的下饭神剧。

  创业和爱情都不算什么新鲜事,富二代亲自下场创业和假小子谈恋爱的故事在荧屏剧中却是很少见,通常情况下,富二代一亮相就应该是霸道总裁,游艇小岛,美女环绕,《高兴遇见你》反其道行之,杨玏饰演的姜尚武的确坐拥豪门继承人身份以及男神级别的颜值和大长腿,却因为玩世不恭被家人嫌弃,奶奶一气之下切断了他的所有经济来源,把他下放到一家门可罗雀的旧茶馆,要么自食其力,开成一家属于自己的咖啡店,要么自生自灭,不一样的任务模式让人耳目一新

  姜尚武的创业过程并不轻松,不是像其他荧屏富二代或霸道总裁那样天纵奇才金钱富贵信手拈来,从被迫接受任务,接手陈旧不堪的茶室,在一筹莫展灵光一现,有了王子咖啡店的创意,从招募人才团队,筹措资金DIY装修,再到正式经营遇到的种种难题,遇山开路遇水搭桥,姜尚武和小伙伴们饱尝创业的百般艰难,终于苦尽甘来,尝到理想达成的甘甜

  围绕这样的打任务模式,《高兴遇见你》为都市观众描绘了一幅诙谐幽默又具有现实依托的理想蓝图同时也营造了别样的浪漫氛围,苦中带甜的咖啡式爱情体验,徐璐继电影《闪光少女》中的扬琴少女之后再度演技全开,饰演不爱红妆爱男装的假小子高兴一角,从一个出身平凡的单亲少女,到穿上富门的水晶鞋,凭的不是以往的霸道总裁爱上玛丽苏的甜腻,而是坚守初心的少女本色。从追着姜尚武道歉,到玩心大起联手吓退相亲女,一起吃霸王餐逃单,签订契约恋人协议,在咖啡店创办过程中的不屈不挠,从她的身上,我们能看到新一代都市少女身上最宝贵善良、乐观和独立意识,以及都市题材剧中难得一见的真实感。

  所以说,《高兴遇见你》不是一味的营造清新唯美的爱情,也不是单纯的点燃热血打任务,而是通过一群人的成长,挖掘的是当下年轻人的生存状态和全新理念。新一代深受网络文化影响的年轻人来,无论学习、工作、娱乐、社交依赖于网络,网络营造了太多虚拟的假相,太多被严重美化甚至扭曲的豪门梦和傻白甜,而高兴、姜尚武、阿刚、黄教头、陈海参,都是真实而又接地气的,在这里,富二代和穷学生服务生一样也有成长的烦恼,也有和家庭的困扰,会被家人逼婚逼相亲,假小子可以拼撸串抓蟑螂,路见不平一声吼,也有细腻柔软的少女心。

  咖啡店具有非常形象的寓意,咖啡的味道多变、微妙,同样的材料,每个人煮出来都是不同的味道。要想煮好咖啡没有捷径,速溶的卡布奇诺只能是敷衍的味道,只有用心的烘焙、研磨,熬煮,才能得到最香醇的滋味,入口微苦,但回味甘甜。无论你是锦衣玉食的富二代,还是处于困境之中的白领、打工族,只要找到正确的方式,就能收获梦想中的味道。

  随着剧情的展开,王子咖啡店正在不断遇到更多的挫折与挑战,高兴和姜尚武的爱情还要面临更多有趣的欢闹与波折,相信《高兴遇见你》可以在不断制造新的惊喜,陪伴观众度过一段美妙的追剧时光。

  《王子咖啡店》影评(五):青春逗趣正能量,解锁《高兴遇见你》有啥颤动心弦的畅意快感?

  文:@剑走偏锋858

  看腾讯视频正热播的《高兴遇见你》,确实有看点有意思。

  爱情奇妙,颤动了心弦,有时候就像咖啡一样,醇香却苦涩。

  生活有趣,前一秒还蓝天白去,后一秒就暴风雨来临。他们,累并快乐着。

  热播剧《高兴遇见你》就以这种诙谐轻松的基调,讲述着姜尚武、高兴、秦哲默、韩笑等人的悲喜哀乐,共谱一段青春爱情励志大戏。剧中的这些人物魅力非凡,能攻能守各具特色,青春气息浓厚,加上情节逗趣搞笑,台词上口接地气,全剧的节奏欢快明亮,处处又洋溢着勇敢追求、热情奔放、自强励志的元素,这也让该剧的追剧指数非常高,大受观众喜爱。

  而霸道总裁姜尚武与元气少女高兴相虐相爱,咖啡店员工们为梦想拼搏,呈现出轻松搞笑,积极向上的整体气氛,这与平常苦逼劳累压抑的现实生活又形成强烈对比。大反差进而引起大共鸣,可以说,这部爱情轻喜剧给观众带来了不一样的追剧感受,时时有畅意爽快之感,实属难得,堪称一部荧屏佳作。

  那么,全剧的着力点在哪儿呢?又是如何刻画人物呢?

  严格的来说,《高兴遇见你》中的每一个人物,都是生活中的普通人。

  或许,他们的身份、地位、金钱、圈子有所不同,这决定着他们有着不一样的生活轨迹和人生际遇。但是,他们都有着人的情绪爆发点,也有着人格魅力的迥异,他们在成长,一个隐秘而伟大的过程,灵魂需要脱胎换骨,人格需要升华。其中的每一种生活态度都那么真实,每一份情感诠释都那么荡气回肠,每一个观点总结阐述都那么积极正能量,这也让该剧呈现出一种精品大剧独有的精致和品质。

  影视剧就是要以生活为起点,还原生活,高于生活,这才是成功。

  徐璐饰演的女主高兴,普普通通的邻家女孩,小眼神笑起来特别勾人,她又是一个全能少女形象,为养家糊口她打着多份工,送外卖、站小店、教跆拳道。常常以一副短发假小子造型示人,生活艰难却心态乐观,真诚待人积极向上,乐于助人不求回报,能追打小偷勇敢抢包,率真可爱却又有点花痴,碰到富二代姜尚武和大叔秦哲默还玩起了脚踏两条船的单相思。

  可以说,高兴有着当今普通女孩最正常的青春时光,或平凡或狗血或热烈,但洋溢着积极乐观的气氛,有血有肉,有情有义,生活重压之下,难免低头,却不丢人格与自尊,展示着人性与风骨。不张扬不过分,即便生活不能一帆风顺,却也要勇敢面对与承受,更要追求并享受属于她那细水长流的真爱。这样的小人物看似普通平常,其正能量却值得肯定。

  杨玏饰演的男主姜尚武,身材高大俊郎时尚,英武帅气有型有款,眼神明亮又带点忧郁感,他张扬霸道气场强悍,仪表堂堂潇洒又大方,满屏散发着男人味儿。他头脑聪明心思缜密,富二代出身有钱有模样,一口京片儿爱耍贫玩嘴皮,尖酸刻薄损起人来不带一个脏字,公子哥身上的臭毛病让人一看就烦他。

  他虐起女主高兴来随心所欲不分场合,大呼小叫、摸头、敲头、捏脸更是家常便饭,又又叒叕骂人却嘴硬心软,不能喝酒却豪爽大气,实在是一个外表高冷内心却蕴藏着满腹柔情的男人。之后,随着“契约恋人”相处日久,打打闹闹之中感情日渐升温,姜尚武又成了宠妻狂魔集万千宠爱于高兴。要准确饰演这样复杂多变的人物形象,杨玏的难度相当大。杨玏的表演还是有点味道,时而尖酸刻薄,时而诙谐幽默,时而大胆有爱,时而聪明睿智,爆发与内敛,恰到好处。

  秦哲默,白鹿咖啡馆总裁,成熟大气,优雅有礼,文质彬彬示人,邻家大哥哥。

  韩笑,独立自强女画家,留学归来的美貌女神,动静皆美腻,哭起来梨花带雨。

  高原,高兴妹妹,get到她胖了吗?剧中更可爱的是她的性格,看她暗恋真好玩。

  还有姜尚武那一家人,特别是萌萌哒的奶奶,爱拍照玩朋友圈,非常惹人爱呀。

  细细看《高兴遇见你》,这部剧的感情表达、人物刻画、细节呈现都包罗万象、精益求精。他们每一个人物都极具特色,有不服一切的敢爱敢恨,荡气回肠得让人感动。有挑战一切生活压力的勇气,有突破七情六欲的蜕变过程,有笑有泪,揪人心弦。有惊喜也有怒气,又有让人意想不到的温情,暖透人心,全景式、立体化地呈现出咖啡店普通人物形象看他们,犹如邻家兄弟姐妹一样。还有徐璐、杨玏他们那随性、从容又带着青春气息的表演,独具韵味,又张力初显,美出新境界。小人物,大情怀,每一个戏点都掷地有声,真实不造作,亲切不矫情,接地气,三观正,传递着励志正能量,带给观众不一样的观感,《高兴遇见你》这部戏的创作者把这些点都能诠释得特别精髓,确实可贵。

  生活,就是如此。遇见你,高兴了。颤动心弦,那是早晚的事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