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苏菲的世界》的影评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苏菲的世界》的影评10篇

2018-09-29 02:24: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苏菲的世界》的影评10篇

  《苏菲的世界》是一部由埃里克·古斯达夫逊执导,西莉亚·史都斯坦 / 托马斯·冯·布罗姆森 / Andrine Sæther主演的一部剧情 / 奇幻 / 历史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苏菲的世界》影评(一):自我的世界

  其实这个世界是怎样的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拥有怎样的世界。在自我的世界里,你曾经为了拥有更美好的世界而努力过吗?在有限生命中,只有思想可以给人以无限的体会,所以进化自己吧,拥有自己的世界!

  《苏菲的世界》影评(二):scentio, ergo sum

  当初看到一半时还觉得渲染过分,看完后才发现导演的匠心独运。原来这是一个庄周梦蝶似的美丽故事。太美好了!思想之光的探索历程真的有一种震颤人心力量

  “每个人都该对自己的人生做出选择,这是我们存在价值。”

  “当碰到皮肤时候,你会停下来。”这是一种对待艺术态度,更是一种对待生活的态度。

  《苏菲的世界》影评(三):“我们除了是哲学框架外什么都不是,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不能享受乐趣。”

  给初中生看是挺不错的,如果真要思考性质的,倒不如看《维特根斯坦》之类的哲学家传记片。

  “我们除了是哲学的框架外什么都不是,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不能享受乐趣。”作家笔下的人对自己的定位。好像也象征了人在宇宙这个作家手中的地位

  反映各个时代世纪文艺复兴、法国大革命十月革命什么的,似乎也逼真

  《苏菲的世界》影评(四):哲学的力量

  我们痛苦

  为已经存在的事实烦恼

  对于能够改变的事实却胆怯

  面对表面虚浮的事实而不疑;

  没有理智和思考的人生,只是在浪费

  浪费在无为的烦恼,

  浪费在愚昧的停滞,

  浪费在虚假的事实。

  勇敢抛弃自己的胆怯,哲学不是自我安慰工具,而是奋起反击利器

  不为已经发生事儿忧心忡忡

  一步一个脚印的为未来打好基础

  学会理智清醒的看待身边的一切,

  这就是哲学的力量,思考的力量,是思考让人永存。

  《苏菲的世界》影评(五):爱智慧

  很不错的电影

  上下部分在两天看完

  最近感情出现了很大的麻烦

  结果还是我的退让,继续维持着柏拉图式的柏拉图式

  呵呵,相当复杂的一个东东啊

  很多时候,对于生命的思考是无法说出的

  我们为何思考?

  是个永远难以解释问题

  电影的结尾将思想作为永恒的存在,是一种极其乐观的态度

  毕竟,这也只是一种态度

  究竟如何,无从知道

  从哪里来,到哪里去

  泅渡时间空间的我们实在无助的很

  于是,我们爱智慧

  hilosophy

  《苏菲的世界》影评(六):从苏菲的世界进入我们的日常生活世界

  尽可能忠实原著,但讲了3个小时,还是做不到。所以,改编剧本本身就是创作,不仅需要对原著的深刻理解,还要才华灵感功力等一切创作所需要的。而没有创意地重构只会让人觉得闷;

  不喜欢苏菲总被认作奇怪异类、甚至有病。哲学是具有高贵性的,现代人对它的误解太深了。

  外国这些小孩历史知识匮乏了吧。

  人物讲的零零碎碎,只好强抓剧情了,还有爱情因素乱成一团。可是,哲学也可以简单地讲清楚,不是吗?哲学也可以趣味横生,不是吗?我们只是缺少好的诠释着,或者即是因为现在学者遍地,却没有哲学家

  书更值得读,更耐读,还记得高中深深为它着迷,课间会拿出书,便阅读便摘抄。很多年了,最初的那种发现的喜悦惊奇,忘不了。

  《苏菲的世界》影评(七):那么矫情的还是哲学吗?

  连续看了两天才把这部三小时的翻拍电影看完了,受不了苏菲和艾伯特听到哲人大牛的名言时那种如沐春风表情总的来说这部电影就是用力过猛。

  所谓的玄幻也流于形式,很多角色都被设置得很无聊,像乔治、那个没大脑妈妈还有那条狗,弄得像恐怖一样,还这么丑,虽然要符合原著但是觉得真没必要。还有就是挪威语真的好难听,每句话说完语气都要往上提,有很多原音结尾的单词,却完全不像罗曼语般优美

  很多哲学家都是走过场,而且都是神经兮兮的。如果我的闺蜜问我那么多装逼的问题,我会跟她绝交,如果我的女儿因为世界从哪里来这个问题而不让我上厕所,我会把她送去精神病院。哲学家不是这样想问题的好吧,那么矫情的你确定是Tenker?

  《苏菲的世界》影评(八):学生时代的记忆

  中央台电影频道放过两次,前后大概两次,第二次记得是在2002年,那年考大学,看了两次谈不上就看懂了;然后看的著作,这又是在上了大学之后,现在想想,居然把这个书给磕完了。(忘了看完了被我藏哪里,之所以记得这么清楚,是因为它是被我用来作为Apple账号安全问题的答案的)听说这书被作为中学生推荐读物,我只想说,未必看得懂(年龄不是问题,更何况中学时代只知道学什么思想政治,我也是在大学才真正接触了正式的“哲学”课程,工科生学点哲学还是很有必要的)。哲学这东西,就像信仰一样,需要领悟经历得多了也就慢慢领悟了。眼前突然浮现大学哲学课老师身影,一个胖胖的中等身材的小老头,戴个眼镜和蔼可亲抱歉,我忘了您姓什么,祝好!

  《苏菲的世界》影评(九):一场视觉盛宴

  故事的前半段比较枯燥,一直在强调我是谁,批判思维。苏菲一直在穿越过去,后半段发现他们只是虚构的人,我们的童年是历史,我们没办法改变,但是通过思维的改变我们可以获成长,我们免不了一死,可是思想永恒,有时我们为了保护我们自己我们需要保持沉默灵魂主观客观之间。我们要知道我们的想法在成长的过程中我们会发现思想矛盾地方,我们需要用第三种思维,我现在的理解是取其精华,去其糟粕(po)他们是不可能与现实中的人契合在一起的,但作者的现实生活,最重要的是学会思考。从苏格拉底,柏拉图,亚里士多德,文艺复兴,尼采,法国革命,十月革命,弗洛伊德,以及现在的存在主义。这条以历史所构建的线贯穿在电影中,打算过一阵子去看原版书的,应该会有更多的惊喜

  《苏菲的世界》影评(十):苏菲的世界

  看的是188分钟加长版的,简直是迷死人的一部电影!苏菲收到了两封信,她的周围的世界一片“繁忙景象,而苏菲却停下了脚步开始思考:“我是谁,世界从哪儿来?”苏菲和她的闺蜜从语言行为、着装各个方面都有着显著不同。苏菲经常是被一片蓝色围绕着,蓝色代表宁静深邃遥远、智慧....

  1小时25分苏菲和妈妈对话的那段,转场太漂亮了!!生活就像一幅美丽的画轴,从白天延伸到夜晚....当然,还有很多地方转场也非常漂亮,不露痕迹行云流水

  到底你是我故事里的主人公,还是我是你故事里的主人公?!也许这些都无关紧要,重要的是你存在于我的世界里。

  让我们跟着苏菲在哲学的世界里神游一番吧....

  “我们是思想,永垂不朽形式。”苏菲的这句话,为整部电影画上了完美的省略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