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天才一族》观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天才一族》观后感10篇

2018-09-30 02:36:02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天才一族》观后感10篇

  《天才一族》是一部由韦斯·安德森执导,吉恩·哈克曼 / 安杰丽卡·休斯顿 / 本·斯蒂勒主演的一部剧情 / 喜剧 / 家庭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天才一族》观后感(一):天才一族

  多么热爱天才的电影~ 不过这里更多地是为他们的困境迷惑,为他们的疼痛而疼痛。非正常人类有着更为精致悲观离合,像Margot,像Richie,甚至Eli,每一个都如此生动鲜明地活着。大赞影片的具饱和度的色彩轻快节奏调度。音乐是Nico的,配以波普风格吉他演奏。家庭的相聚温馨老头离去前得到淋漓尽致的彰显。i love this film~

  《天才一族》观后感(二):简评

  Wes Anderson的电影里父亲总是充当最吃重的角色,在特伦鲍姆这一家性情古怪的天才中,父亲最市侩最圆滑也最格格不入,但恰恰是最惹家人厌的父亲让这个貌合神离隔阂暗生的家庭重新凝聚,影片并非温情四溢但最后却以温馨的团圆感动着我。

  影片的用意并不是反省对天才儿童偏激教育方式,但却展示年少得志的天才们成年后的苦恼脆弱内心只有家人能呵护治愈的。

  《天才一族》观后感(三):只是想到了我自己……

  看完电影两个小时后,我突然觉得,其实我的外相温和善良,很容易让别人觉得我挺好……可是,我的过往、我的成长经历、也许还有我血液流淌东西,让我的性格里有黑暗部分,有灰色的断带……也许,因此,我没有处理好很多事情我的生活时候乱成一团,我的人生也像过山车一样起起伏伏。所以,我这么喜欢安德森的电影,喜欢那些古怪、神经质、黑色幽默,还有那些无处不在温暖清新善意……

  《天才一族》观后感(四):原来电影是这样看的

  这是一种奇异观影体验,没有固定的路数,甚至没有完整的剧情,但是处处可见导演用心,比如那一成不变的穿衣风格(从小穿到大),比如最后飞回来的鸟,比如每一处介绍,那迅速快闪的镜头,比如那音乐(我竟然在这里重遇了大学最爱的underground velvet),还有那处处可见的幽默(只是我看翻译,而无法体会所有)

  不是在看故事,而是听导演讲他的一切,电影就是这么看的吧。

  《天才一族》观后感(五):爱情故事

  我觉得这电影是一个爱情故事。这是导演第三部片子,他的所有风格已经完全确立和明确了。只是开始的部分让人有点迷糊,跨越了20年后的人得对照一下之前都是谁。这可能是导演有意为之,我觉得是不是有点刻意为了风格而风格。

  我欣赏表现人物时很让人困惑的(莫名行为大概人在现实生活并不都是有完整逻辑的。不过控制这种行为的分量是个很难把握的事。

  最终让人感动的还是那那对没有血缘关系姐弟的爱情…………我喜欢这个部分。

  《天才一族》观后感(六):来得及弥补,是上帝给人最美的礼物

  作者还是不忍心让大家多看一次这世间遗憾,尽管我们已对此习惯

  那个曾经冷漠自私的、陌生熟悉老公丈夫,多幸福啊。

  他的悔改与努力,被大家看到并接受,尽管他让养女、亲儿子在儿时就得到一种阴影,一种不被爱的阴影。而且,这种阴影也一直让他们活的很辛苦

  能有这么一次经历,该会多庆幸!

  那么多的人,都来不及弥补,遗憾终生!

  感谢作者的仁慈

  《天才一族》观后感(七):不要轻言自己有悲伤

  自杀过,这才是一个悲伤男人牛逼的徽标——这玩意没法练过,搞不好就挂了。

  放荡过,这才是一个悲伤女人最牛逼的徽标——再怎么练,也许心还停留在原点

  原谅过,这才是一个悲伤儿子最牛逼的徽标——原先有多恨,最后就会有多爱。

  后悔过,这才是一个浑球老爹最牛逼的徽标——不管能弥补多少,家人都会视他为成功

  我狠感动,回头买碟送人自藏。

  《天才一族》观后感(八):可怜的老头

  我倒希望Royal能和一家人快乐在一起,那个老黑鬼会计师在一家人里面显得很碍眼,看他和俩孙子玩的多快乐。Margot真是浪货跟什么人都干,虽然Richie跟她没血缘关系,毕竟是法理上的近亲还湿吻乱伦真是。Royal 从名律师晚年变成旅馆电梯服务员真惨,他老婆最后还是嫁给了老黑鬼。Chas把伊莱推到隔壁日本大使官邸后院,自己也跳了过去。洛尔68岁时心脏病发,查西是唯一陪伴他临终的人,虽然与查西的关系修复了,其他人也参加了他葬礼,但最后还是孤家寡人

  《天才一族》观后感(九):一个老人的离去拯救了一个家庭

  原本不知道有这样一部电影的存在,是在一次偶然的情况下得到的这部电影,索性可就看了。电影讲述的方式像是一本书,有序言,然后是一章一章的介绍。在我看来,这部电影要讨论的是家庭在一个人成长中的重要地位。家人是我们最好的战友,无论在什么时候,他们都会提供最好的拥抱,如果把自己排除在家人之外,那伤害的不会只是自己,还有家人。也许觉得自己在家庭中是可有可无的其实不是,每一个家人对于一个家庭而言,都是独一无二的,都要珍惜沟通不仅只是为了在物质上的满足,更重要的是精神上的相互依偎。

  《天才一族》观后感(十):天才一族

  韦斯·安德森2001的作品,从剧本来说就是,男主Royal Tenenbaum如何在家庭分崩离析之际挽回每个家庭成员重拾生活及团聚的意义,影片最后的墓志铭基本就一目了然“DIED TRAGICALLY RESCUING HIS FAMILY FROM THE WRECKAGE OF A DESTROYED SINKING BATTLESHIP。”而影片的叙述手法就很有韦斯·安德森的印记,包括温暖鲜艳的色彩,悠闲乡村乐,天马行空的叙事方式,轻描淡写了悲伤,而显得温馨而感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