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成龙的特技》的影评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成龙的特技》的影评10篇

2018-10-13 01:19: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成龙的特技》的影评10篇

  《成龙的特技》是一部由成龙执导,成龙 / 卢惠光 / 布拉德利·詹姆斯·艾伦主演的一部纪录片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成龙的特技》影评(一):怀念香港电影

  看了两辑《成龙的特技》《成龙的传奇很感动!在电脑特技大行其道而观众又很受落的今天我们再回首那“人体动作特技电影”真是唏嘘不已。这种土法人体特技电影已经消失、那充斥银幕的玩命镜头已成为回忆。纵使看着好莱坞刺激动作大片也再没有成龙电影的心里冲击

  看了两辑《成龙的特技》《成龙的传奇》很感动!在电脑特技大行其道而观众又很受落的今天我们再回首那“人体动作特技电影”真是唏嘘不已。这种土法人体特技电影已经消失、那充斥银幕的玩命镜头已成为回忆。纵使看着好莱坞刺激动作大片也再没有成龙电影的心里冲击!

  香港电影再起风云吧!宁愿在大陆电影院看不到!

  《成龙的特技》影评(二):用心方能做好事

  看来成龙确是把所有武打技巧在这部片子里倾囊而出了。可惜,知道了这些东西并不能成为第二个成龙。因为成龙教导道理简单用力努力,方才能做好事。

  确实有些小技巧。比如在鞋子上洒上粉末,便能出现踢打时粉尘飞扬的效果;比如特制柔软面的鞋子,保护演员不受伤害;比如用钢丝拖鞋底,造成迅速摔倒的效果……

  但更多是血汗和真功夫:钢丝拖鞋底,依旧是硬摔;画面不好看,依旧一遍一遍重来……

  那些小技巧确实让成龙的片子更好看了。但让灵感迸现的是做好事情愿望,不断琢磨的思考。并不是照搬人家经验

  用心,方才能不断有进步,不断有新主意跑出来。

  《成龙的特技》影评(三):成龙是真正的电影人

  2016年9月2日,62岁的成龙(Jackie Chan)获得奥斯卡终生成就奖,成为首位获此殊荣的华人一时间全国上下与有荣焉。趁着成龙大火,我去看了别人推荐的《成龙的特技》纪录片。片子是99年拍的,距今已经17年之久。看完之后,写下此文。

  成龙和斯皮尔伯格聊天,对方问,你的这些动作是怎么拍出来的?成龙自豪的说到:run,jump,done。对成龙来说,所谓的特技并不一定就是蓝幕绿幕,你们花钱如流水重金打造的特技,我们成家班一样能做。一个独胆英雄上蹿下跳完成了一系列危险的动作设计,就问你服不服气?我是服气了。

  成龙在拍摄电影中事必躬亲年轻时多危险的镜头也不用替身。对每一个动作场景,他都要亲自去实地考察了解周边环境,那时候脑子里就会有各种新鲜创意想法冒出来。如他说,不像好莱坞的剧本,是在办公室里想出来的。很多镜头你在没有看到电影前,很难想象是怎样拍出来的,是成龙亲自上阵拍出来的。看过太多危险又刺激的场面,以为成龙无所畏惧,怎么牛逼怎么来。事实上,他也是个凡人。那场著名的跳灯戏,他在起跳的栏杆旁徘徊好久,最后被时间逼得没办法,大吼一声,就跳了。拍《龙兄虎弟》从树上摔了下来,差点一命呜呼。但是这些,永远都在幕后,一般人都是看不见的。所以《警察故事》中成龙饰演的陈家驹曾说:“你以为是个人就能跳,你跳来看看”,更像是他的内心写照

  成龙在纪录片中谈到了镜头的运用和对动作节奏的严格要求,让我恍然。成龙不知是一名演员,也是一名导演、武指、制片人。多年的电影拍摄经验已经让他无所不知。他知道拍一部电影有多难,有多花钱,所以他省。他用不到2美金的威压材料真人上阵,被美国人质疑,这玩意儿能用吗?结果成龙证明给他们看,能用,而且只有我们成家班才能用的这么好。他对场地道具利用,已经深入骨髓。在电影了,成龙周围的任何一片空地,都是他的“绝对领域”,这片领域里的一切仿佛都听他指挥,助他以弱胜强。

  他开创了“动作喜剧”的先河,他拍戏总会考虑这个镜头怎样拍才是最帅的,哪些情节才是观众会觉得刺激,爱看的。成龙生来带着传统武术优雅,又在电影大时代照顾着观众的眼球。所以哪怕他已经62岁,仍然活跃荧幕上,他是真正的电影人。

  小时候我一直坚信李连杰就是功夫皇帝,无人能敌。所以在《功夫之王》中,我多想看见李连杰和成龙的双J对决中能看见李连杰多胜一招,可惜,这是不可能的。

  而现在,更加不可能了。成龙和李连杰都曾是中国功夫的领头人,但是他们走的不是一路,成龙始终是电影人,而李连杰更多的变成了大善人,佛学家

  他们都用自己人生演绎的中国功夫,任何技法最终要到回归人性,功夫再高,修炼的其实是修身罢了。

  《成龙的特技》影评(四):那些旧式动作片的拍法

  无论那些有品位的人怎么说,我都觉得《A计划》是有史以来最好的动作片……

  现在,人老珠黄、上蹿下跳、头脑跟不上时代的成龙不太受欢迎。我承认他有些思想实在老套,不过我们应该认识到,他是以前那个时代的人。

  他不是有想象力的乔治卢卡斯,不是美国精神外溢的汤姆汉克斯,不是到处拯救地球的乔治克鲁尼。他是一个中国旧式教育培养出的中国旧式英雄。

  无论是表演风格,还是为人之道,还是工作精神,他是戏曲班子留给世界的最后一个杰作

  以下是让我印象深刻地方

  1、香港电影就算在最辉煌的时候也多是小成本B级片,为了节省成本,往下跳不能用大气垫,是把苹果箱子堆在一起,上面铺几层床垫。

  2、一个人被扔到桌子上,桌上铺的玻璃板全碎,这种镜头没有任何诀窍,就是把玻璃四个角下用螺丝垫高,玻璃比桌面高出一些,自然一砸就粉碎。这是纯粹为了增加效果而作的和剧情无关的设计,因为这是动作片,讲究的就是效果。

  3、拳打脚踢的时候,手脚上都沾上粉末,造成尘土飞扬的效果。这个以前注意到了,从来没想过是特意安排的。

  4、挨打的人脚下连着钢丝,摔倒的同时拉钢丝,就产生踩到香蕉皮一样的夸张挨打效果。这个从来没注意过,10个小喽罗,每人有半秒钟的摔倒,主角紧接着要 打另一个人,谁会注意啊?这里想到一句话叫“干一行爱一行”,就算是成本几万块、票房卖多少都算赚的量产武打片,也会有人精心设计这种细节,所以有人做武替都能做成国际影星

  5、不可思议的特技,比如向背后扔帽子正好扔到衣架上,无他,拍个几百遍,总有一次会扔到。还是为了观众一秒钟的惊叹,下好几天功夫。看电影最讨厌的情 况,就是感觉你出门看这个片子的时间,比导演构思剧情的时间还长,也就是你捧场的诚意远大于导演拍片的诚意。这个细节让我对成龙电影的印象一下子改观了, 就算是动作片,也有值得看好几遍的动作片。

  6、玻璃。早就听说《警察故事》因为用玻璃太多,拍的时候被称为《玻璃故事》,当时觉得没什么,反正都是糖玻璃。其实不是的,撞的大幅玻璃都是真玻璃,酒瓶子有真有假,因为不同的玻璃效果不同。你能看出效果不同吗?我从来没发现,但是拍电影的人自己知道。

  7、有的动作片一打就乱成一片,有的就主次分明,还是镜头设计。在一镜到底的打斗中,最后一个瓶子要在镜头中间踢破,这种很有王家卫风格的要求似乎是成龙 拍动作片的常态常见的人从高处摔下的镜头,落地点也有要求,因为一定会有一个镜头从下面拍。成龙有一个著名片段,好像是《A计划》里,他从一个钟楼上吊着,抓着指针挣扎(这里是模仿喜剧经典,但是接下来是无法复制的),抓不住的时候就掉下来,穿破两层遮阳布,从20多米直接落到地上,无剪接。这个 会死人的镜头拍了三次,为追求美丽的坠落。

  总之这个纪录片值得一看,虽然是99年拍的。看完这个才能理解,为什么哥已经老了,哥仍然是传说

  《成龙的特技》影评(五):42年了,他们一直在用命拍电影

  首发于[君君电影院]微信公众号TVwanda,转载请注明出处

  在“港片已死”的说法大行其道的今天,很少有人知道香港电影的动作特技曾经站到过世界巅峰

  在好莱坞仍沉迷于肌肉猛男+替身+剪辑模式时,香港电影早已迈入设计动作、演员学习、套招开拍的路子

  成龙的成家班,就是其中的翘楚。

  今天,是成家班成立的42周年。君君特地翻出一部纪录片,谨以此片献给那些拼了命的电影人。

  《成龙的特技》I 1999

  豆瓣:8.5

  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的香港,动作指导高手如林,洪家班、袁家班都是实力非凡的班底,想要在金像奖上拿到最佳动作指导奖,难之又难。

  而成家班,却获奖9次之多,并且是唯一一个连续三年夺得动作设计奖的班底。

  元彬、元华、元德、元庭、元彪、

  元楼(成龙)、元龙(洪金宝)

  成家班正式成立于1976年,到今天已经有了8代成员,被誉为武行里的“飞虎队”。

  一直到今天,这个名字仍旧代表着香港特技专业人员中最出类拔萃的一群。

  火星、黎强权、林国斌、卢惠光……成家班中走出了一大批优秀的武指人。

  正是在成家班的精妙配合下,成龙才开拓了一条独特的“动作喜剧”之路。

  而在成龙的电影中最具特色的便是那些让人眼花缭乱的“软特技”。

  他总能在一个特定的场景,利用特定的道具,设计出既搞笑又打击感十足的动作。

  如果说周发是自带BGM的男人,那么成龙就是自带武器的男人。

  因为没有人能够在有杂物空间里打败他。

  特定的场景,充满道具的空间,利用各种道具打倒对手的镜头在成龙的电影中比比皆是

  比如《警察故事》里的晾衣架。

  《A计划》中的自行车

  这些都是成龙电影中的经典场景。

  对道具的奇特利用和对打斗动作的完美设计,让成龙在动作喜剧这条路上走出了自己的风格。

  当然,除了这些“软特技”,成龙电影中的“硬特技”往往才是最抓人眼球的。

  这个动作相信很多人都见过,成家班的兄弟称呼它为“前趴虎”。

  但你可能没注意过的是,成龙的电影中也有很多“前趴虎”的动作,只不过,它们是这个样子的。

  有没有感觉到一丝震颤?

  为了让电影更好看,成家班还设计了更多花哨的动作。

  后趴虎。

  后抽惯。

  扭摔。

  360。

  当然,这只是他们在日常训练中做的练习。在开拍时,因为特殊的场景和动作要求,往往会更惊险,也会更疼。

  所以,上面这些动作在成龙的电影中是这个样子的。

  后趴虎。

  后抽惯。

  扭摔。

  360。

  君君还记得看过一个访谈节目,当成龙回忆第一次见到斯皮尔伯格时,他问成龙那些跳楼动作是怎么拍的?成龙的回答很简单。

  “准备、开拍、起跳、停机、送医院。”

  所以成龙拍戏的片场门口永远有辆“白车”等着送伤员就医,医院里永远有7张病床专门留给成家班。

  拍《警察故事》时,成龙逼停大巴车

  原本的设计动作是车内的人摔到小轿车上,但由于大巴刹车出现故障,其中两位成家班成员摔倒时,头部着地!

  还是《警察故事》,成龙从百货商场跳下。

  由于干电池电压过低,彩灯亮度太小,所以最终接了商场220V的电压。

  成龙在7楼犹豫了半个小时,大喊一声:“死就死了”!一跃而下……

  最终双手被灼伤,落地后脊椎骨第7-8节及骨盆被撞至移位。

  1998年拍《我是谁》,成龙从楼顶跳下。

  那天成龙朝夕相处10年的师父于占元去世,为纪念师父,成龙亲自完成了这个“史上最危险的特技动作”。

  21层的鹿特丹通泰大楼,超过45°的倾斜角度,跳!

  这些都是用命完成的特技!

  前些日子,成龙亮相上海,素净西服下难掩老态,原来不知不觉间,这个1954年出生的功夫巨星已经64岁了。

  突然想到,我们是幸运的,因为我们见证了那个最辉煌的动作电影时代。

  我们也是不幸的,因为中国可能10年、20年甚至是30年之后都不会再有第二个成龙和成家班出现。

  所以今天,让我们再怀念一次成家班,再赞一次那些拼了命拍电影的电影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