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像鸡毛一样飞》影评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像鸡毛一样飞》影评10篇

2018-10-15 02:50:02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像鸡毛一样飞》影评10篇

  《像鸡毛一样飞》是一部由孟京辉执导,陈建斌 / 秦海璐 / 廖凡主演的一部剧情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像鸡毛一样飞》影评(一):向廖桑致敬

  得回到十年前,用十年前的生活维度,十年前廖桑脑子里的坐标,去看待这部作品~廖桑在她最旺盛年纪创造了一个具有强力免疫封闭系统,去认知,去表达,去纪录自己,这是一个剧作家应有的贡献~呵呵,对了,如果当初真要是让窦唯来演欧阳云飞,会是个什么样?

  《像鸡毛一样飞》影评(二):像鸡毛一样飞

  孟京辉的这部作品买了好长时间,昨晚才拿出来放在电脑里。

  作品里反复着象征红运当头的西红柿符号化的马雅可夫斯基、以及“放大镜式的舞台”的表现手法。讲了一个江郎才尽的不年轻诗人,在梦想现实之间的种种挣扎题材并不十分新颖,但痛苦荒谬基调却是现今的电影中少见的。现在有几个人会花钱去买一张引发深刻思考的盗版碟呢?更不要说去电影院了。

  《像鸡毛一样飞》影评(三):诗人的梦想

  像鸡毛一样飞,影片名字具有很强的隐喻性,它告诉我们一个事实人生就像鸡毛飘落的状态,你永远不知道飘泊的终点到底在哪里.影片中陈建斌的身份是诗人,起初的他,落魄颓废;通过买写诗光碟成名

  后,他又无法适应名人的生活圈子,并且成天担心别人拆穿他的秘密。到了影片末尾,他仍然找不到自己的生活方向。在现实中的我们,试问自己的内心,我们又真正找到了属于自己的生活航标吗?

  《像鸡毛一样飞》影评(四):颜色,你是我的颜色!

  一个诗人,无法成名成家,或许有时代原因,但是,他自己的诗情才华有多少,其实并无太多提及。

  后来,这个人遇到了一个患有色弱却一心想做空姐酒店服务员

  【她问:每个诗人都有他自己的写作习惯。托尔斯泰是晚上写作,杰克伦敦是早上写作,你呢?

  欧阳云飞说:我是翻着跟头写作。年轻的时候人人容易产生梦想,年轻的时候人人都是诗人。但诗人没什么用。

  她说:有用

  欧阳云飞说:那你说我有什么用呢?

  《像鸡毛一样飞》影评(五):这是一部玩出来的电影

  这是一部玩出来的电影,也许可以称之为黑色喜剧

  千万别问孟京辉或廖一梅这个什么意义那个什么意思,这是最自讨没趣事情。我也怕孟京辉夫妇(廖一梅是孟京辉的妻子)站出来“解构”这部电影。这都是多余的。

  对,可能这部电影都是多余的。这并不是说这部电影有多难看,而是说,它扮演了一个多余者的角色,正像片中的每一个人都扮演了多余的角色一样。甚至,这部电影也是发生在一个多余的世界里的。

  总而言之,这是一部多出来的电影,而不是一部剩下来的电影。

  《像鸡毛一样飞》影评(六):关心鸡蛋和诗

  我是一只在鸡群中抽烟的狐狸

  我的肺是黑的

  我的心是暖的

  来 姑娘

  听我念一首诗

  一首潸然泪下的诗

  我们都是在森林中迷路的人

  我们都是在大海中溺水的人

  遥遥无望

  遥遥无望

  怀念着 怀念着

  小镇 葵花 草地 河流

  深深盼望

  深深盼望

  阳光能唤醒拉扯不住的灵魂

  匍匐在地的躯体

  无望的仰视

  渴望

  渴望能够像鸡毛一样飞

  《像鸡毛一样飞》影评(七):幻光

  顾城:我的幻想

  我在幻想着

  幻想在破灭着;

  幻想总把破灭宽恕

  破灭却从不把幻想放过。

  1969年(北京)

  《像鸡毛一样飞》影评(八):话剧彩排纪录片

  这个片子叫作话剧彩排纪录片。

  为什么这么说?

  因为你完全看得到有人在推轨道车,导演在给演员说戏,灯光在喊换色纸,摄影忙着说,“来了来了,飞机过来了。准备好再抓一个阴影。”

  陈建斌还是很牛的,内心的焦灼还是体现比较到位的。

  孟京辉看过的片子还是比较多的,想要的风格是不定的。

  剪辑师是比较忙的,看到一个形式就要剪一个形式。

  剧本是比较到位的,只可惜讲不到位的。

  风格是想荒诞的,只是没有诞到底。

  没办法啊。

  这是孟京辉的本行,排演话剧呢。

  《像鸡毛一样飞》影评(九):人必须选择一种生活方式有勇气坚持下去

  “总有一个地方会出错的,对不对?”对。云飞知道这个答案,却没有回答方芳,他的回答会显得如此苍白,因为他的生活充满着更多的还没有想好如何面对的“错”。这样的人生是痛苦的,“你为什么叫我诗人,我不是诗人,因为我知道要想被称作诗人要过完全不同的另一种生活。”在云飞的那个诗的世界里,他活得是如此残缺痛苦,但换到我们这个真实的世界他又是那么真诚,却不被理解。想被云飞抱着,像个刚出生的婴儿母亲那么珍视的抱在怀里,任性的不愿理会那温暖之外的世界究竟是否寒风飒飒,紧紧地,无论发生什么我都不要放手。可我还是一个人,蜷着身体,保持着被抱着的姿势

  《像鸡毛一样飞》影评(十):鸡毛啊,鸡毛

  陈建斌,一个很有张力的演员。廖凡也不错

  第二次看,不得不再感叹一次:这是一部很有意思的片子

  原来西红柿是可以吸的,尝试一下

  看到后面,有点累,因为情节跳跃,看完的欲望让我继续

  那张反复出现的马雅可夫斯基的画像让我记住了这哥们,也对他的诗、人有了一丝好奇

  在83分30秒出现了一句挺带劲的话,人,必须选择一种生活,并且有勇气坚持下去(我31岁的时候像马雅可夫斯基一样剃成了光头,我知道我可能永远都成不了他那样的诗人,但我像他一样剃成了光头,他曾经说过:人,必须选择一种生活,并且有勇气坚持下去。我希望,至少能有他那样的勇气)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