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士兵之歌》观后感精选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士兵之歌》观后感精选10篇

2018-10-21 01:48:02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士兵之歌》观后感精选10篇

  《士兵之歌》是一部由格利高利·丘赫莱依执导,弗拉迪米尔·伊瓦绍夫 / 然娜·普罗霍连科 / 安东宁娜·马克西莫娃主演的一部剧情 / 爱情 / 战争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士兵之歌》观后感(一):哀而不伤的战争之歌

  前苏联的战争片似乎都有一样气质,《士兵之歌》、《静静的顿河》、《这里的黎明静悄悄》,怎么说呢,哀而不伤。尤其是《士兵之歌》,一部几乎没有战争场面的战争片,简单质朴地再现了战争背景下一个19岁士兵的爱情故事,甚至有阳光乐观味道印象最深的是导演不经意细节表达出的对苏联人民骨子善良勇敢赞誉

  《士兵之歌》观后感(二):咀嚼那个美好年代

  片子精美写意,看得酣畅淋漓,对导演充满敬意

  59年的老东西了,按说不应该不至于这样。

  首先是关于战争的一个极好的诠释角度,再次是运用公路片这样一个很好添加控制结构,再是角色选择到位,再是配角人物刻画鲜明简洁,以及细节处刻画的用心而不刻意,比如去给战友老婆送香皂一段,在楼梯上遇到一男孩在吹肥皂泡预示接下来的结局,竟然是三者一体的一个结合

  《士兵之歌》观后感(三):士兵之歌

  尤其喜欢二战题材的电影,在那个特殊的战争时期里,亲情友情、爱情,着实令人感动!母盼儿归,妻守夫君兄弟情怀生死与共,铸就了那个时代的非凡!一声叮嘱,一条乡路,一个吻别,在每一个普通伟大的士内心深处点燃了浓烈乡愁,时常萦绕左右,陪伴于心!而那些归期未至,葬身异乡英雄,他们奉献和平牺牲沙场,那般情愫.. 在今时今日显得更加壮烈!后人缅怀!

  《士兵之歌》观后感(四):YOU KNOW NOTHING 阿廖沙!

  非常动人的一部电影,应该是我看过的最早的一部公路片了。

  侧面展现了战争对当时苏联社会的影响

  结构完整节奏紧凑

  母亲麦田里踉跄奔跑着要见阿廖沙,情感喷薄而出

  人物塑造成功演员表演真是可信男女主太可爱!结合影片开场念白,阿廖沙在战场牺牲,观众倾注的情感已不可抑制

  这是士兵阿廖沙的赞歌,这是时代的悲歌

  《士兵之歌》观后感(五):一个士兵,代表千千万万士兵

  每次火车停下,少年下车找水都担心他打完水回来火车便已开走,确就有开走的时候

  两节火车之间的间隙,火车驰过带来的风吹起舒拉的发丝,那一刻画面好动人。

  少年单纯,爱情简单,亲情至深,战争场面极少,然而从侧面却透露出许多战争所带来的残酷悲剧无奈

  一个普通的士兵“幸运”得以回家看望母亲一次,而另一面看来战争中却还有万万千千数不清的士兵有着类似的回家愿望却不能得以实现

  《士兵之歌》观后感(六):一个士兵,代表着千千万万的士兵

  每次火车停下,少年下车找水都担心他打完水回来火车便已开走,确就有开走的时候。

  两节火车之间的间隙,火车驰过带来的风吹起舒拉的发丝,那一刻画面好动人。

  少年单纯,爱情简单,亲情至深,战争场面极少,然而从侧面却透露出许多战争所带来的残酷、悲剧和无奈。

  一个普通的士兵“幸运”得以回家看望母亲一次,而另一面看来战争中却还有万万千千数不清的士兵有着类似的回家愿望却不能得以实现。

  《士兵之歌》观后感(七):士兵之歌赏析

  卫国战争题材 一改苏联电影常用的战争场面描述 从一个普通通讯兵角度的爱情 亲情阐述战争的残酷和痛苦 战争带走了一个母亲的儿子 扼杀了朦胧好的爱情 留下的只有异国他乡的一座墓碑 个人挺喜欢那个年代的风格历史 珍惜和平

  战争,爱情,亲情,让人动容,体会人间很暖。对于男人可能在他人眼里只是战士,对于母亲是她唯一的儿子,对于火车偶遇姑娘,他是遇见过最好的人。

  《士兵之歌》观后感(八):你只属于她

  你是一个士兵,你牺牲了,那么,你还是一个英雄。可对于你的母亲,你只是个儿子,对于你的爱人,你是无法割舍的依恋。也许在战争中,你只是一个数字,一个符号,而对与她们,你包融了少浓厚的情感啊!你是她们思念的全部内容。你你只属于她,就像她也只属于你一样,只有在你们彼此的眼里,对方是不可替代的生命组成。你是鲜活的,你永远与她在一起。

  《士兵之歌》观后感(九):战争摧毁了多少美好

  从来没有想到战斗民族文艺起来居然能这么要命。战争中能诞生多少美好的爱情,可是它又摧毁了多少美好的爱情和亲情,片中的舒拉是那么的单纯美丽,我多希望电影的结局,是阿辽沙凯旋归来,找到了舒拉,从此以后他们一家人永远不分开了。可是战争就是这样残酷,它让母亲失去了儿子,妻子失去丈夫影片最后,阿辽沙的母亲站在乡间道路上看着自己的儿子离去的时候,真的是让人泪奔了,他的儿子再也没有回来,舒拉也再也不会见到自己的爱人了,战争是如此的残酷,希望它永远不会再来!

  《士兵之歌》观后感(十):士兵之歌

  苏联二战公路片,不矫揉造作真实而简洁。阿廖沙历经千辛赶回家,却只能和母亲拥抱就要继续上前线,对于国家来说,他只是众多普通士兵中的一个,而对于他母亲来说,他就是她唯一的儿子。开场五分钟的镜头就让我叹为观止摄影太牛了。导演影像下的群像反应战争时期的动荡不安,最后难忘母亲含泪的眼睛

  阿辽沙太帅气了,有责任心,有爱心,又真诚善良,理想男友型!虽然没有大规模的战场硝烟,但是普通家庭遭受的苦难是战争残酷一个缩影,比同时期的国产电影好多了,接地气,很真实,打动人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