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子女最大的孝顺:陪伴被时代抛弃的父母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子女最大的孝顺:陪伴被时代抛弃的父母

2019-02-15 22:01:02 作者:柒玐 来源:哲学人生网 阅读:载入中…

子女最大的孝顺:陪伴被时代抛弃的父母

  作者:柒玐

  来源:哲学人生网()

  在你眼里,父母的爱,也许跟不上你长大的速度,就像你的尽孝,赶不上他们老去的速度。而相信他们正在倾其所有,笨拙地爱着你。

  01

  为了靠近你,

  他们逼自己变得无所不能

  春节并不是所有的家庭其乐融融。总有一些人身异乡,独自吞咽难捱的苦。

  一位久居深山父亲,得知孩子不能回家之后,便背上了行囊,装着家乡的土鸡蛋,逆着返乡的浪潮,北上看望儿子

  从未出过远门的父亲,是一点也不恐惧未知长途跋涉吗?不是,只是因为他们不忍心儿女自在异乡过节。

  前段时间短片《啥是佩奇》一夜爆火,对于老人来说,不知道佩奇是什么没关系,去问,去寻找,根据描述一点一滴地去改造,这些艰辛背后,只是想换来孙子的一个肯定,只是想看到孙子脸上的笑容

  电影《孙子从美国来》,让无数人在电影院泪目。为了迎接从美国归来的混血儿孙子,爷爷做足了功课,但是依然被孙子口中的“汉堡包”难倒。

  几番周折之后,爷爷用馒头和菜肉做了一个中国的汉堡包出来,爷孙俩的距离因为爷爷的不断努力无止境地“求知”,变得一点点亲密起来。

  孩子们口中的新鲜事物,已经越来越让这群曾经与我们亲密无间亲人,变得局促不安,因为那些未知,让他们无法自如地进入我们的世界

  但是为了亲近我们,他们逼自己变得无所不能。

  02

  时代抛弃他们,

  而我们是他们唯一的依靠

  我们习以为常手机支付,扫码登录,对于他们却很艰难,时不时忘记的登录密码账号,让他们深陷在与我们失联的恐慌之中。

  西娅的父母是农民,一辈子没出过什么门,他们供养出了一个出国留学女儿,但是却从未有机会踏出过乡村半步。

  对于过年来到深圳探望女儿的他们,老两口格外上心。吃过饭便提上水果,去曾经在大城市做过家政保姆邻居学习普通话

  饭桌上,西娅被父母生硬普通话逗笑了不止一两次,父母不好意思解释,“这不是怕给你丢人吗?”

  他们深知时代的变化,但是让他们恐慌的不是巨变带来的冲击,而是担心时代的洪流冲散了与子女的距离,这种疏离感,远比洪水猛兽更让他们感到孤立无援

  刘奶奶每次去广场,看到别人都在拿着智能对子嘘寒问暖,与孙子孙欢声笑语不断,刘奶奶就倍感孤单

  为了能够和远在异乡的孙女视频,她换掉了自己用了许久的按键机,买了新手机。如今经常能看见老太太阳光下眯着眼,小心翼翼地点屏幕动作迟缓像极了那年久失修马车,但是依旧马不停蹄地奔向远方的孙女。

  时代在进步,没关系,我们往前走,只是别忘了拉年迈的他们一把。幼时,是他们带我们领略世界的旖旎风光,现在换我们来牵着手带他们。

  毕竟,我们是他们唯一的依靠。

  曾经你牵着我的手,从咿呀学语到青葱少年,从豆蔻少女到聘聘婷婷,从羽翼未丰到展翅高飞,现在,换我们牵起他们的手,看看日新月异的新世界,看从未踏过的异国风光,赏经年不衰的人间美景

  03

  爱是一个轮回

  昔日的英雄需要守护

  《许三观卖血记》里,许三观卖血11次,每次35块钱,这些伴随着他娶妻生子,救毛孩子一乐,为二乐调回省城奔走,为三乐治病数次献血,陪伴着他们全家经历饥荒,平安无虞度过一次又一次苦难

  像许三观这样的人并不是真的无坚不摧,而是有了需要保护的人,他们只能让自己穿上铠甲,于是便有了我们眼中的英雄。

  《夏至未至》中写道:“年少时,我们总以为父母无坚不摧,直到撞破他们的无助,才明白那是因为爱,他们才愿意扮演英雄。”

  龙应台说,“世界上所有的爱都会聚合,唯独我们与父母,是渐行渐远。”

  我们都知道,世界上最痛苦莫过于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我们总以为时间留给我们的还很多,实际上我们能够陪伴父母的时间,屈指可数

  看到表姐朋友圈,带着三个姨亲和母亲逛了花园,去KTV唱了歌,去看了音乐喷泉,我突然愧疚不已,为什么带母亲走进KTV的是表姐,而不是我,明明我最知道母亲喜欢在手机上K歌,但是我却从未真正抽出时间带她去开心地放肆一回。

  年轻人,去做你想陪父母去做的事情吧,不要再等了,时间只会带来悔恨,趁着你身边的英雄还健在,去陪他们看最好的风景吧。

  作者:柒玐,来源:哲学人生网(),感悟人生享受智慧,做一个生活智者。每晚十点,不见不散。如需转载,请后台回复“转载”,附公众号名称及ID 。

  3秒加星标,就不用担心和哲学君失联啦↓↓

  你每一次点“好看”,我都会当成喜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