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系子 :“败家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系子 :“败家子”

2019-06-25 21:01:11 作者:系子 来源:当代作家 阅读:载入中…

系子 :“败家子”

  点击上方蓝色字体关注我们

“ 败   家   子 ”

  打自老妈在桌抽屉里见到跑步机发票那天起,就不再在那跑步机上跑步锻炼了。

  “妈,这几天咋不见你在哪跑步机上跑步了?”女儿红红一见老妈就问。

  “还跑的啥步呢?明个就把那跑步机给我退了。”见问,老妈瞪了女儿红红一眼没好气地说。

  “咋了,得是那跑步机不管用了?”女儿红红不解地问。

  “好着呢。”老妈不经意地说。

  “好着又退的啥呢?”红红一时愕然

  “一台跑步机就三千多块,这么贵的东西,我受用不了,你打电话把你哥叫回来,趁早把那跑步机给我退了。”老妈气冲冲地说。

  “咋可能呢?我哥打电话不是说那台跑步机就几百百块钱,咋是三千多块呢?你是听谁说的。”女儿红红白了老妈一眼。

  “你妈我好歹也认识几个字,这发票上白纸黑字写着三千二百一十八元,这还能有假吗?”说着,老妈从桌抽屉里拿出了一张发票晃了晃。

  “三千多就三千多,一分钱一分货,既然买了,你就用呗!”见老妈亮出了发票,女儿红红瞥了老妈一眼说。

  “说的轻松,一台跑步机就花了那么多钱,不过日子啦?”老妈狠狠地瞪了女儿红红一眼,一脸严肃地说。

  “啥过日子不过日子的,不就是几千块钱的事,有那么严重吗?再说,这也是我哥的一片孝心嘛。”女儿红红笑呵呵地说。

  “啥孝心,我看这是成心在气我,我看你跟你建平哥一样都是败家子,上个月给我跟你爸刚买回了新衣服,这次又提了一大包,你这不是成心气我……”老妈越说越来劲。

  “我又没招你惹你,咋又说起我来了。”女儿红红瞪了老妈一眼。

  “咋!翅膀硬了,不敢说了,嫌我唠叨了。”老妈又唠叨开了。

  “你是咱家的老佛爷,谁还敢嫌你唠叨。”女儿红红陪着笑脸说。

  “少贫嘴,你这就给你建平哥打电话,叫他明个回来把那跑步机给退了,老妈我受用不起。”老妈命令似地说。

  “我建平哥不是刚走了几天,又叫他回来,不好吧?”女儿红红笑着说。

  “好,你不打,我就让你爸明个进城叫你哥去……”老妈愤然地说。

  “好好好,我打我打。”女儿红红见老妈真的生了气,忙回身溜走了。

  建平接到小妹红红的电话,心里一下着了急,他知道老妈的脾气,老妈要是生了气,就几天不吃不喝跟你怄气。大前年冬天,自己给家里买了一台小太阳爸妈取暖,老妈就数说他是个败家子。去年,媳妇小芳从上海出差回来,好心好意捎回来一件皮衣孝敬老妈,老妈还说媳妇小芳不会过日子,在自己跟前念叨了大半年。这此买跑步机就怕老妈报怨嫌贵,事先打电话说一台跑步机就几百百块钱,没成想买跑步机的发票竟被老妈发现了,露了馅,买回的货怎么能退呢?

  媳妇小芳见丈夫建平愁眉苦脸,忙问是为何事,丈夫建平就把小妹红红的电话说给了媳妇小芳听。小芳嘿嘿一笑说:“这有何难,明个我回去就把这事了了。”丈夫建平愕然白了媳妇小芳一眼说:“你能有啥好法子说说让我听。”媳妇小芳诡秘一笑:“暂时保密,待我把事了了再告诉你。”说着,小芳笑呵呵地回身走了。

  第二天,小芳回了家,老妈一见儿媳小芳愕然问道:

  “你咋回来了,建平呢?”

  “妈,建平要跟我离婚。”见问,儿媳小芳流泪说。

  “啥?建平要跟你离婚,这是为啥?”老妈一下急了起来。

  “建平嫌我不诚实。”小芳低头说。

  “啥诚实不诚实的,你跟妈说个明白,妈跟你做主。”

  “就是那台跑——跑——步机的事,我……”小芳低头支支吾吾说。

  “不是妈说你们,你们不过日子了,一台跑步机就花了三千多块。”一提起那台跑步机,老妈的话就长了。

  “不是三千块,是三百块。”小芳羞红着脸说。

  “那张发票上不是明明写着三千二百一十八,怎么是三百?这到底是咋回事呢?”老妈一时愕然。

  “建平是给了我三千多块要我去商场给妈买跑步机,我给小胖交了学费,就剩了三百多块,到商场买了台跑步机,我怕建平说我,就让服务员开了三千多元的发票。小妹红红打电话说妈生了气,叫建平回来把那台跑步机退了。建平问我是咋回事,我就把实话说了,建平说我不诚实,就要跟我闹离婚。”

  说着,儿媳小芳一把拉住老妈的手哀求说:“妈,这都是我一时糊涂才干了那蠢事,我这就把那台跑步机带走,给妈再换一台好的回来。”

  “不了,这台跑步机挺好的,妈就喜欢你这样会过日子的好媳妇。建平要是再提离婚的事,看我不打断他的腿才怪。”

  一边的小妹红红,见嫂子小芳三言两语就把老妈给糊弄了,笑眯眯地冲嫂子伸了个大拇指,嫂子小芳也会意地笑了。

  猜你喜欢

  舒 颖:“遇多少风浪,心不再摇晃”

  李根寿:童趣拾零

  冯新生:蜀都大爱

  【No.1005】经典一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系子 :“败家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