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就在今晨!郑州一的哥猝死,生命最后一刻他的举动让所有河南老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就在今晨!郑州一的哥猝死,生命最后一刻他的举动让所有河南老乡

2017-12-24 16:30:02 来源:最爱大郑州 阅读:载入中…

就在今晨!郑州一的哥猝死,生命最后一刻他的举动让所有河南老乡

  当你打开这条消息时,

  郑州一名50岁的哥,

  悄无声息地倒在了工作岗位上,

  再也没能醒来!

  12月23日,朋友圈热传的一则消息牵动着很多人的心。据其内容显示,在郑州市航海路中原福塔附近,一辆出租车停靠在路边,一名出租车司机坐在驾驶位置撒手人寰,再也醒不过来了,愿同行一路走好。而他在生命的最后一刻,不仅把车停在路边,还打着双闪。

12月23日上午,记者联系到该出租车司机所在车队的队长李先生,证实这一消息,并称当时医院也来人了,但是无济于事。李先生介绍说,出租车司机姓李,来自中牟,今年50岁。已经跑了5年的出租车,工作兢兢业业5年来从来没收到过一条客户投诉。“人可实在,从来没跟人红过脸。”

李队长说,在此之前,这名出租车司机从没发生过这种情况身体也没有疾病。从昨天晚上,这名出租车司机的家人和朋友就一直在拨打司机的电话,一直没人接。直到早上,有人将这则消息发到车友的微信群里,司机的家人赶到后,这名司机靠着座椅上,头微侧,车停靠在路边,没有熄火,还打着双闪。

随后,记者来到郑州市第七人民医院,医护人员告诉记者,他们赶到时,人已经不行了……

  据统计,有90%的猝死发生在医院以外,猝死的人中,65%的人死于发病后一刻钟内。但猝死并非无迹可寻,下面这些猝死前兆你知道几个?

  几十秒就是生与死的距离

  这篇文章请一定收好!

八个信号,错过一个,悔恨一生

  如有以下症状,应格外引起注意:

1室温正常情况下,手脚突然冰凉

  室温正常,也没有其他状况的情况下,搓手一般都是因为心脏出现问题。心脏有问题,血液循环变差,手脚冰凉,自身看似"无意识"的搓手取暖,实际上是心脏即将出现问题的警报信号!

2耳垂皱褶

  在家照镜子时可以多留意自己的耳垂,如果发现耳垂出现了对角型折痕,建议及时到医院查一下心脏和血管。耳垂皱褶和心脏病间的关系,已获医界公认。

  美国医学家在尸体解剖中发现:凡死于冠心病者,耳垂皮肤几乎都有一条皱纹。这道耳垂皱褶在我们国家也称为冠心沟、脑动脉硬化耳褶征。

3眼皮突然长黄斑

  丹麦哥本哈根大学一项涉及近1.3万人的最新研究发现,上下眼睑附近长出凸起的睑黄瘤是心脏问题的风险标志。有数据显示,睑黄瘤患者多为四五十岁人群,不少都与胆固醇水平过高有关。

4双脚肿胀

  双脚肿胀可由多种因素引起,比如妊娠、静脉曲张等,但也可能是心脏衰竭的标志。

  研究发现,心脏瓣膜出问题,不能正常关闭时可能会发生双脚肿胀的现象。此外,与心脏相关的脚肿胀通常伴有其他症状,比如呼吸短促、乏力等。

5走路时有绞痛感

  当走路或移动时,你的臀部和腿部肌肉有痉挛和绞痛感,稍作休息后有所改善,可不要以为只是年纪大了或缺乏锻炼所致,要警惕是外周动脉疾病的信号。外周动脉疾病,也被称为PAD。

  如果你走路时出现绞痛感,很可能是患了PAD,那么你的心脏动脉有一半被堵塞的风险。但也不要太恐慌,因为PAD是可以治愈的。

6肩颈臂痛而且会转移

  今天脖子疼,明天下巴疼,或是今天疼,第二天又不疼,这可能是因为心脏缺血。

  心脏缺血时将疼痛信号通过神经传递反映在水平相同的脊髓段区域,附近的器官如肩膀、脖子、下巴、手臂等就在这个范围内,因此会感觉到痛感。

7无缘无故的心跳加速

  没有任何诱因的前提下,发现自己无缘无故的心跳加速,持续时间在1分钟到10分钟之间,并且常常是在体力活动情绪激动或过度饱餐后出现。要警惕这可能是身体发出的心梗指示。

8长期反复过度出汗

  明明没有进行剧烈运动,却在脖子、后背、头皮、手心、脚掌大量出汗的话,可能是心脏病发作信号。这种情况通常会持续超过一周的时间,或者在很长一段时间反反复复的出现,这种出汗类似感冒发热,却没有其他感冒症状。

预防、紧急情况处理方法

  三个时段喝对水

  保护心脏要在三个时段喝对水:

  第一杯,是早晨起床后,可以降低血液黏稠度;

  第二杯,睡前半小时,能稀释血液,预防心梗和血栓;

  第三杯是,深夜醒来时,喝一口水能增加身体水分,保护心脏。

  常喝一杯热茶

  每天一杯绿茶,对心脏有好处。绿茶里的茶多酚具有抗氧化作用,而且绿茶中的绿茶素具有抑制血栓形成的作用,都可以保护心脏。

  常吃4种护心菜

  临床上经常心脏不好的人可以多吃这4种护心菜:

  一是海藻类、海带、紫菜;

  二是香菇、木耳;

  三是芹菜、芫荽;

  四是葱、生姜、大蒜。

  最后,

  向逝去的英雄致哀,一路走好!

  想对为生活而拼搏的朋友们说一句

  谁也不知道明天和意外哪个先来

  身体是革命的本钱

  不要透支自己的生命!保重!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