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学会爱人,是成年人的必修课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学会爱人,是成年人的必修课

2017-12-29 09:02:08 作者:20岁已成年 来源:我走路带风 阅读:载入中…

学会爱人,是成年人的必修课

  我一直很喜欢温柔的人做朋友

  听过一句很有道理的话:个人爱人能力,一定是因为她自己得到过很多的爱。

  社会很残酷,培养了一大批的利己主义者,信奉着“人不为己天诛地灭”。但还是有一些人,一直被温柔对待,所以对待别人的方式特别温暖

  我认识一个女生,一直觉得她就是生活幸福电视剧里的公主本人,她家里有三个孩子,两个儿子一个女儿,因为爸爸妈妈特别特别想要一个女儿,所以她出生之后就就受到了全家人的宠爱。

  有个段子说有哥哥女孩子都很像公主,她出生的时候两个哥哥都已经10岁了,开始懂事的年纪,对于家里的新成员表现出了格外的关心和照顾。

  她上小学的时候,已经在大学的哥哥一放假就会带着一大堆零食去学校看她,生日的时候会寄礼物给她,赚了钱会带她去旅游。

  她的爸爸妈妈感情很好,从小她就生活在幸福的家庭氛围里,被保护的很好,所以她觉得这个世界上所有的事物都有好的一面,每一段感情都值得珍惜

  她是被保护,被爱着的人,所以也会温柔的对待这个世界。

  和朋友一起的时候,她会认真倾听对方心情,给出适当的建议,聚会的时候也会照顾到每个人的情绪,不让人感受到被冷落

  谈恋爱的时候,她不是因为鸡毛蒜皮小事和对方吵架,也不会无理取闹要求对方给自己更多的安全感,就算失恋,家里人也会让她明白,自己是有所依靠的,所以不会过于伤心

  和朋友一起的时候,她会认真倾听对方的心情,给出适当的建议,聚会的时候也会照顾到每个人的情绪,不让人感受到被冷落。

  谈恋爱的时候,她不是因为鸡毛蒜皮的小事和对方吵架,也不会无理取闹要求对方给自己更多的安全感,就算失恋,家里人也会让她明白,自己是有所依靠的,所以不会过于伤心。

  虽然有点“傻白甜”,但是我们都很羡慕她有这样的性格

  每一个在社会中打拼的人,都多多少少形成了属于自己的铠甲,性格中有着不为人知的缺陷,但是她没有。

  了解我的人都知道,以前我一直活的我行我素,考虑事情都会以自我为中心,优先考虑自己的心情,完全不想顾忌身边的甲乙丙丁。

  也谈过一些失败的恋爱,在一起的时候只顾着自己开心,不管对方是怎么想的,不高兴了就直接冲着他发脾气,后来在分手的时候恨不得说尽全天下的坏话,把两个人的关系断的彻彻底底,然后花很久的时间治愈自己。

  工作的时候,也经常动不动就玩失踪,因为自己情绪不好,就躲起来什么都不想干,把一堆烂摊子丢给身边的人。

  但是从今年开始,我觉得自己在快速成长,开始觉得责任和爱人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我戒掉了很多坏习惯,专心工作,谈恋爱的时候也开始为对方考虑。

  原来认真对待身边的人和事,认真的赚钱,是这么值得开心的事情,对爱的人更温暖,虽然有点难,但是也很有成就感。

  20年来不算简单的人生经验慢慢让我明白。

  充满戾气的对抗这个世界不会让你显得很酷,真正很酷的事情是学会爱人,学会让身边的人感受到你的正能量和温暖,这样的关系才不会像定时炸弹一样,充满提防和恐惧

  说起学会爱人,我想到了最近看到的华为推出的一个宣传片。

  内容是讲一个做医生的爸爸即将出国,女儿把自己的小熊送给了他,代替自己陪在爸爸身边,结果回国的时候爸爸没有将小熊带回来,而是给女儿看了自己带着小熊拍的照片,最后一张是,小熊躺在动完手术的小男孩身边。

  小女孩并没有因为小熊的遗失难过,而是说“小熊一定会保护他的”。

  华为也一直是我很喜欢的品牌,无论是企业文化,还是产品设计,包括宣传片的拍摄,都特别的温暖和有人情味。

  这个宣传片我看的很感动,视频里想要传达的意思是,教会孩子爱人,才是给她最好的爱,只有当我们学会正确的表达我们的爱意,才能温暖身边每一个人,让残酷的世界也充满爱。

  我相信视频里的小姑娘在这样的教育下长大,一定懂得如何爱人,给自己创造一个温暖的生活。

  学会爱人是一种能力,也是作为成年人的必修课。

  蒸发的世界剩下我 - 原子邦妮 Astro Bunny / 音乐 |

  网络 / 图片

  20/2000000

  “恋爱太费钱了,我们分手吧!”

  张翰&娜扎分手:感情最怕的就是纠缠不清

  点赞单数带风最黑,点赞双数点点最丑

  玩的就是心跳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