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们都会喜新厌旧,可是不代表会忘记过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我们都会喜新厌旧,可是不代表会忘记过去

2017-12-29 22:02:07 作者:栗子 阅读:载入中…

我们都会喜新厌旧,可是不代表会忘记过去

  我没见过你,但我很懂你

  全世界只有不到1%的人,关注了一 只 狮 子 Leo

  他们都很酷

  ▼

  听他的声音| 会上瘾

  喜新厌旧就像是你曾经疯狂喜欢吃糖,喜欢那些口味和浓度的甜包围着你的感觉,然后在慢慢的满足中你会觉得腻,便开始向往新的味道,你开始觉得咸和辣其实也不错,也开始不再执着于喜欢甜。   

  就像有一次朋友说给我买了抹茶味的蛋糕,她说记得我最喜欢这个。

  很奇怪第一反应不是开心,而是在想说不定水果味的会更让我喜欢,以前特别喜欢吃抹茶味的一切,后来吃了很多东西,它已经不是我的心头好了,但是依旧记得喜欢吃抹茶时的开心和满足。

  我们都会喜新厌旧,可是不代表那个旧了的事物不会再被记得。

  有个人说,人为什么会喜新厌旧?是因为多巴胺少了。

  一个朋友一段时间男朋友分了手并且男友快速和别人在一起,分手时候男友说觉得在一起没意思了,男友说能感受到那个女生的关心和喜欢,和她在一起的时候很开心不像和你在一起越来越无趣。

  朋友很委屈的说:可是明明我也和她一样啊,只不过他心安理得的接收我的那些关心喜欢都忘了我也很努力的在维护这段关系相处的不对了,他只想着换而不是成长

  人总是喜欢新鲜的事物,可是不能次次都要多巴胺背锅。

  还有个朋友,和他女友在一起五六年还是恩爱如初,我问他就她这个脾气也不知道你怎么受得了这么多年,这么久难道不腻吗?

  他说,那我这些个坏脾气她怎么受得了这么久,比她年轻好看身材好的是多了去了,我要是见一个爱一个也只不过是满足了我对新事物的欲望,你猜这些人中谁会记得吃面条的时候我不喜欢加葱花,可是吃菜的时候能接受加葱花这种怪癖。我和她这些年培养了无数的爱好,也适应了彼此的点,甚至也一直在创造我们之间的新鲜感。

  这些年的叠加我只觉得更爱她。

  人是需要成长,而成长的过程也确实会不断喜欢和放弃这些喜欢,但是放弃的那些喜欢说不定是以更成熟方式喜欢。

  而喜新厌旧对我们来说就像小时候最喜欢的小熊,晚上睡觉给它盖好被子,白天吃饭要把它放在身边,尽管这么一个如影随形的小熊已经不知丢失到哪里,但是经常还是会想起那个不敢入睡时是它陪着你勇敢的度过了那些夜晚。

  我们虽然一直都可以被新的事物吸引,但那个合拍的人,找到了就很难再有替代品。

  无论是友情还是爱情,如果关系淡了,我们就重新认识一遍好了。

  作者:栗子,想有人陪我抽烟喝酒去流浪

  GM:

  《这么近那么远》——张靓颖

  《该》——曲肖冰

  希望每一个点赞的你,都能够所向披靡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