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用它们来补钙,省钱又有效,不知道就太可惜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用它们来补钙,省钱又有效,不知道就太可惜了

2018-01-21 08:30:03 来源:全民健正能量联盟 阅读:载入中…

用它们来补钙,省钱又有效,不知道就太可惜了

  绿叶菜可能是补充健骨矿物质的更好食品,绿叶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K,能帮助钙沉积入骨骼当中。小白菜、小油菜、羽衣甘蓝等甘蓝类蔬菜中含草酸较低,对钙的吸收利用妨碍较小。只要有充足的阳光照射,得到足够的维生素D,其中的钙就可以充分实现营养价值。一起来看看,食物中哪些是暗藏的补钙能手。

  洋葱

  具有非常强的杀菌作用,可以增强人的免疫力。常常吃洋葱可以帮助阻止骨骼中的钙质流失,洋葱有着预防骨质疏松的作用功效

  卷心菜

  卷心菜含钾多含钠少,对心血管系统多有裨益,且容易人心愉悦。此外,新鲜的卷心菜能抑菌消炎,还对溃疡有着很好的治疗作用,能加速创面愈合。最后,卷心菜还富含叶酸及铁质,孕妇及贫血患者应当多吃。

  茭白笋

  不少人认为茭白笋身上长有黑点就是坏掉了,其实茭白笋上的黑点就是菰黑穗菌一类的真菌,有助延缓骨质的老化情况。但注意经期前后的女性、体虚患者、肾功能衰退、泌尿道结石患者不要食用茭白笋。

  因为很多蔬菜中虽然含钙,但也都含有草酸,降低了钙的吸收。比如茭白、竹笋、菠菜、空心菜、苋菜、芹菜等。所以这类蔬菜在烹饪前最好用开水焯一下,以除去其中大部分草酸。

  菠菜

  喜爱吃蔬菜的人想补钙,千万别错过菠菜,一小碗菠菜就可补充人每日所需钙的25%,另外,菠菜中含有对健康有利的纤维素、铁和维生素A。

  但是要注意,菠菜中含有草酸植酸,烹饪前需要焯水,不然草酸植酸会和钙、铁、锌等微量元素结合成不能吸收的化合物,影响钙、铁、锌等微量元素的吸收。

  坚果

  腰果、西瓜籽、开心果、榛子等坚果和种子不仅钙含量高,含镁量也很丰富。比如榛子的钙含量高达815毫克/100克,镁含量为502毫克/100克。但坚果能量较高,每天最多吃一把。

  豆类食物

  不论是黄豆、黑豆等大豆类食物(优质蛋白含量高,淀粉少),还是红豆、绿豆、芸豆等淀粉豆类,都是钙和镁的好来源。此外,由大豆制成的豆腐、豆干、腐竹等豆制品,钙和镁的含量也很高。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