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绚丽只是一件外衣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绚丽只是一件外衣

2018-01-25 23:44:39 作者:赵盛基 来源:潮州日报 阅读:载入中…

 绚丽只是一件外衣

  绚丽只是一件外衣

  彩虹桉树,也被称为棉兰老岛口香糖,是目前北半球已知唯一的一种桉树。 它是一种巨大的常青树,高达70多米。最神奇的是,名副其实,它的树干赤橙黄绿青蓝紫,五光十色,宛如一道绚丽的彩虹。

  原来,彩虹桉树是一种脱皮树,它的树皮会一片片脱落。每当一片树皮脱落,在脱落部位就呈现出了亮绿色的内皮。随着时间流逝和光线的照射,绿色渐渐变暗,变色。由于外皮每次只是局部脱落,而且脱落的时间各不相同,日照时间也就不同,所以树干就出现了绿、黄、红、橙、蓝、紫、栗等不同的颜色,鲜艳美丽色彩纷呈

  因此,它被形象地称作彩虹桉树。

  如此高大华丽的彩虹桉树,的确是一道美景,被植物学家誉为是“有生命艺术品”。可惜的是,它质地不过硬,成不了栋梁之材人们只能将其砍伐,用物理或者化学的方法粉碎,提取木浆,当造纸的原料。

  因彩虹桉树徒有其表,华而不实,所以它口碑不佳,一直备受诟病。

  绚丽只是一件外衣,能否担当大任,关键要看你的质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绚丽只是一件外衣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