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披着xx外衣的xx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披着xx外衣的xx

2017-03-18 作者:王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披着xx外衣的xx

  文/王华

披着xx外衣的xx

  假如我出一道仿写题:披着xx外衣的xx,你会写填写哪些答案?

  第一反映肯定是“披着羊皮的狼”。

  对,还有呢?

  披着君子外衣的小人,

  披着名牌外衣的假货

  披着专家外衣的骗子

  披着学者外衣的外行

  ……

  但这些都不是我今天想探讨的,我今天想到的是披着古镇外衣的商铺。

  如同雨后春笋,周边忽然就冒出了十多个古镇。有本县的,也有外县的。逛回来的人都说游客能把人挤成肉夹馍,不去后悔,去了更后悔。

  既然这样,那就去吧,不去就没有了后悔的资本。

  一看,还真是古镇,清一色的“古建筑”:牌坊、大戏台、茅草屋,大瓦房、老招牌……“千里莺啼绿映红,水村山郭酒旗风”,看来,五粮液的广告宣传语要实现了——“梦回唐朝”。

  转一圈下来。好心情全没有了。拥挤的人流,喧闹的吆喝声,排队购物的人流……再看古镇,清一色的“仿古建筑”里全是商铺:正宗或不正宗的小吃,地道或不地道的民间工艺品,特色或不特色的纪念品。再问一下价格,心情马上又成了炫迈口香糖的广告“美味持久,贵到离谱。” (经典文章 www.wenzhangba.com)

  这就是所谓的古镇吗?的确有“小桥流水”,可“人家”呢?的确有“萧鼓追随春社近”,可“衣冠简朴古风存”呢?这样的古镇,充斥着喧嚣,充斥着铜臭,充斥着吵闹。缺少的恰恰是清静,是纯朴,是善良

  这家古镇是这样,其他的呢?“不去后悔,去了更后悔!”商铺,风景,都是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

  听说这些古镇都游客爆满,各家都在扩建。听说还有好多的古镇正在兴建中。不知再过5年10年,这些古镇还能游人如织观者如潮吗?我倒是希望这一切都消失殆尽,烟消云散的好。那才是真正的古镇,您说呢?

  山外青山楼外楼,仿古建筑几时休?

  暖风吹的游人醉,只把商铺当古镇

  (陕西省三原县独李镇中学 713800)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披着xx外衣的xx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