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走出失恋,其实就是走出这5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走出失恋,其实就是走出这5步

2022-04-20 03:03:38 作者:源靖 来源:源靖说 阅读:载入中…

走出失恋,其实就是走出这5步

  在电影《失恋三十三天》里,有着这样的一句台词:“我看向身边,恍惚间,觉得那沙发旁,他坐过的痕迹还在,卫生间里,还有他那把备用的牙刷,镜框里,两个人的合影永不过期,笑的那么灿烂。我知道,世上的某处,一定正在进行着更悲壮的生离死别,但是,此刻的我,一个人,四处皆是回忆,因而处处都在凌迟我,这样的极刑,更可怕。”

  对于不少人来说,他们失恋以后的后遗症,可能就像电影里描述的那样,会对自身情绪的影响很大,也许堪比身边亲近的人离世。

  你可能会在工作的时候天天没有好脸色,整得周围的同事都提心吊胆;你可能会无缘无故地对家人发脾气,他们看着心疼也只能包容你的任性。

  有些时候,在一段关系结束后,大多数人可能都会需要一定时间去抚平内心的伤痛,好让自己重新“活”过来。有的人可能半年就忘掉过去另寻新欢,而有的人却在数十年后仍在失恋的痛苦里挣扎。

  1

  在通常情况下,人们需要经历五个阶段去接受。

  第一,失恋以后,你可能会感到震惊,不想去承认你们已经分手了。

  这种感觉就像是一个女人突然提早进入了更年期,她满脸的不相信,或者失口否认这个事实:自己平日里明明有坚持着保养怎么可能会那么快进入这个可怕的阶段。而失恋以后的人,也有可能和她一样:我明明对这段感情真心付出,我认为我们很幸福,怎么可能会变成现在这样呢?

  你总是反复唠叨感到震惊,依然沉浸在过去的你们如此幸福是不可能会分手的否认情绪中。

  第二,对于这段关系的结束,你可能会变得生气或者怨恨对方。

  “我永远不会原谅他做过的事。”

  有多少人会在分手以后生气地说出这句话。

  也许你会埋怨自己,当初怎么会下定决心嫁给那个不爱自己的人,严重怀疑自己当初是瞎了眼才答应和对方在一起。

  你可能还会因爱成恨,而诅咒对方以后过上不如意的糟糕生活。

  第三,也许在失恋以后,你还可能会讨价还价,低声下气地恳求对方再给你一次机会。

  那么,你们彼此间的感情,也许就像《包法利夫人》里的夏尔和包法利夫人那样,一方在感情里低声下气,对一方的宠爱过了头,自然而然地便让另一方觉得腻歪和平淡。

  如果一个人长期处于被宠爱的地位,那么他很有可能会很难珍视这份宠爱。就像一个人天天吃山珍海味,而这些山珍海味对她来说,却跟清粥小菜没有差别。

  第四,也许你还会感到沮丧或者自我否定,认为一切都是你的错,是你在这段恋情中做得不够好。

  当李小璐夜宿门发生以后,贾乃亮在微博里写道:“我对不起璐璐,也许,还是我做的不够好。”潜台词是“你虽然出轨了,但不是你的错,一定是我不够好的缘故。”

  贾乃亮太爱李小璐了,他对李小璐的爱,就像张爱玲说的那样,低到了尘埃里。

  很多时候,在一段感情中,总免不了有不少像贾乃亮一样的人,可能也包括了你在内。

  也许,你们对对方的爱也是一样的卑微。

  遇到问题时,你不会一味地挑对方的毛病,而是第一时间反思“是不是我做得不够好?”

  第五,对于一段关系的结束,你可能会及时调整好自己的心态,乐观地接受这段感情的结束。

  记得在某本书里有这么一句话:“如果总是以为害怕失去而不敢改变,那么永远都不会得到。”

  失恋以后,有人会像书里说的那样,因为害怕彻底失去对方而不敢做出任何的改变,而你则是勇敢地踏出了第一步,大大方方地接受了这段恋情的失去。

  你可能会认真地泡个澡,吹出一个适合自己的发型,涂上喜欢的口红或者浇一个很酷的发型,收拾好自己,换上一副美丽的心情去迎接新的一天。

  因为你知道,即使这一切都结束了,但日子还得继续过下去。

  你要知道,在上面提到的五种失恋情绪的潮汐中,总会潜伏着纷乱的漩涡。

  换一句话来说,就是你可能会有着各种各样不好的念头,而这些念头,会与你本人,你的生活,你的困境,你的缺点甚至是你的未来有关。

  2

  在《分手合约》里有着一句台词:“你能明白,只要一想起某个人,心就会绞着疼的的那种感觉吗?整个人就像失重一样。”

  失恋后的情绪波动,也许就像电影里说的那样,你可能会觉得自己有多么地面目可憎、一无是处,不仅讨人嫌还很难相处。

  但是,正如梁静茹在《分手快乐》里唱道:“分手快乐,祝你快乐,你可以找到更好的。”

  你要相信,在顺其自然以后,一切都会好起来的,你可以找到更好的。

  所以啊,为了让自己变得重新快乐起来,你需要每天花时间做些事情来有效地防止自己的各种消极情绪。

  希望你可以明白,倘若你想要让自己从失恋的情绪中尽早走出来,那么,你也许应该要永远不为自己而感到难过,起码不要持续太长的时间。

  佩妮·里奇在《如何走出分手阴影》这本书里写道:“如果你真的想消灭那些丑恶的想法,就要设法重新找回自己曾有的幽默感。”

  佩妮·里奇说,她每天早晚都会各留出五分钟的时间来恢复内心平静的做法,这对她当时的状态恢复很有帮助。

  她还会自我解嘲式地笑笑,然后发一会呆。她认为,笑,即使你此时的笑很苦涩,在逆境中也会是一剂灵丹妙药。

  倘若你可以像佩妮·里奇说的那样,在一段关系结束以后,不管用什么方法,尽快地让自己重新找回了自我,那么,比起其他还沉浸在失恋痛苦里的人,你可能会更容易走出来。

  你要想从失恋的痛苦里走出来,也许你还可能需要自己帮助自己。

  3

  我的一个朋友,她曾经与自己的男朋友在一起五年。她很爱对方,日常的生活圈也是紧紧围绕着对方。

  当我们以为她爱对方爱得如痴如迷的时候,她却在发现对方劈腿以后,果断地与对方分手。

  在五年的感情里,因为被劈腿,她选择对这段关系一刀两断。

  但她并没有想象中的脆弱,在与对方分手以后,她选择了乐观地接受。

  她换了一份工作,离开了原来与对方一起的公司,去报社开始自己最喜欢的记者工作。她说,她每天忙着采访,忙着改稿,有时候忙到忘记吃饭,自然也就没有多余的时间整天抓着过去的恋情不放下。

  她说:“这是我热爱的生活。失恋是痛苦的,但是你要尽早地重新找到了自我,好让自己从这段关系中走出来,才能更好地找到了生活的意义。”

  你看,世上有很多美好的事物等着你,所以你要对已经失去的恋情坦然接受,这样才会有更大的可能找到更多让你觉得美好的事情。

  你要知道,失恋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你沉浸在过去的恋情里走不出来。

  所以啊,你要学会放开过去,找点有意义的事情做,让自己过得充实起来,重新找到自我,成为一个更好的自己,然后去等待一份属于自己的新的爱情。从吸引他,到让他对你形成依赖,再到紧紧抓住他的心,让他对你欲罢不能,从男人的视角告诉你,尽在源靖老师的线上课程,按照他说的做,就对啦,扫以下海报看看源靖的葫芦里都卖了什么药:

  看过瘾了吗?更多精彩,再来一篇~

  公号后台回复以下数字,即可查看:

  精彩内容

  回复【1】  为什么很多漂亮的女生没有男朋友

  回复【2】  我长这么丑,是不是没希望了

  回复【3】  那些在情场游刃有余的姑娘,到底经历过什么

  回复【4】  和那些“有趣的灵魂”相比,你到底差在了哪里?

  回复【5】  有一种“好女孩”,总是让人爱不起来

  回复【6】  为什么你一直等不来那个人?因为这是一个属于“女追男”的时代

  回复【7】   那些总是让人一见钟情的姑娘,都懂得这件事

  回复【8】  为什么有些人看人总是那么准?

  回复【9】  你喜欢的人都和你想象的不一样

  扫以下二维码,每周5天,我们一起进化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