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陈道明:你TM没看过跳舞啊!」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陈道明:你TM没看过跳舞啊!」

2018-02-21 00:00:41 作者:城南邮局 阅读:载入中…

「陈道明:你TM没看过跳舞啊!」

  不知道大家最近在网上看没看陈道明老师的一段视频,我在这里给大家普及一下。

  大年初一的晚上,冯小刚带着《芳华》女主角苗苗和几个业内老友等众多演艺圈名角儿聚集在陈道明家一起过节,酒余饭后陈道明为歌唱家张燕伴奏,合作了一首《绒花》:

  一曲过后现场气氛正浓,冯小刚拉着苗苗的手,提出要苗苗跳一段芳华为大家助兴,可能是喝了点酒,冯导的话有点说不太清。

  在大家的起哄声中,苗苗扣着手机音乐没有找到,陈道明立马摆了摆手给苗苗解围说:“而且人家穿高跟鞋方便跳”。冯导说:“让她脱了鞋跳”,旁边的一个中年男也附和说:“比划比划行了嘛。”

  没想到陈道明一下子怒了,立刻站起来说:“你TM没看过跳舞啊”!

  放一段完整视频,大家感受一下:

  看完视频是不是觉得似曾相识?在一圈红着脸的男人中间手足无措的苗苗,就像极了小时候过年,茶余饭后家长们拎出来要求表演目的我们,心里排斥尴尬,却没有任何理由回绝,因为你不乐意就是不给大家面子,就是扫兴破坏气氛。

  而另一方面我又被陈道明的爷们儿气质压制的死死的,他大概是一众直男里唯一一个足够尊重苗苗,平等看待她演员身份的人。陈道明一如既往众人皆醉,冯小刚是竭力的想表现自己提携的人是多么的优秀,尽力的想提一把,各位油腻的中年男人想赶紧满足一下饭后的娱乐心态,比起全场借酒撒泼的人,比起那些以指挥晚辈彰显自己地位的人,坐在钢琴前,为了尊重女性维护晚辈飚出一句脏话的陈道明,才是真正的大男人。

  在现在直男癌与男权盛行的现在,陈道明老师的一身傲骨简直是出淤泥而不染。

  有人说这可能是岁月给他沉淀下来的涵养与素质,可是周围几个挺着啤酒肚的老男人不见得比他年轻,所以说一个人对于女性的尊重,或者说在众人面前替人解围的意识,一大部分是和这个人的情商有关,而不是年龄

  我认识一个男生,我们就称他为不愿意透露姓名的陈一吧,是我以前部门的一个同事,之前不是很熟,就是知道他长得挺帅,有点像井柏然,但是接触下来才发现,这个人情商高的叹为观止

  有一次部门聚餐,那种能吃饭也能在包厢里唱K的,由于人多,大家基本只和熟人聊,有个刚来的实习生就落单了,坐在沙发角落玩手机,可能也是利用手机掩饰没人聊的尴尬,陈一注意到了,就拿了瓶饮料过去递给那个女生,跟她聊闲天,问她哪个学校毕业学什么之类的,听说女孩是学音乐的,陈一起身就招呼着大家说吃也吃够了,唱会歌消化一下,大伙来了兴致符合他,陈一说我先唱一首啊,跑去点了一首成都,后面几个五音不全的部门同事也唱了几首,然后陈一就把话筒递给了那个实习生,说我们这都不专业,你快来一首提升一下档次,女生怯生生的点了一首喜帖街,唱完全场轰动,大家都在问这哪个部门的唱这么好,几个女孩子也跑去和她聊天,话题也把她加了进来,从此那个女生每次一看见陈一都想跪下叫爸爸

  我觉得这种品质其实挺难得的,就是能够看到别人窘困,并且不显山不露水的帮她解围,女生来公司没几天,对公司的所有人都带着敬畏的心理,一边想融入这个集体一边又担心自己不被喜欢,而陈一就能发现她的好,并且把这种好放大到大家都能看到,想要去接近和了解这个人。

  谈恋爱时候也是,我和他女朋友比较熟,她说和陈一在一起的两年,陈一从来没有给她画过什么大饼,永远都是默默对她好,从来不会声张我对你有多么多么好,看我多爱你之类的话,有了矛盾也从不冷暴力冷战,永远都会特别温和沟通,而且他情商高的一面,每次都会体现在集体活动中,我们一起出去吃饭会照顾到每一个人,饭桌上几个女孩子八卦聊美妆,他都在一旁听着,绝对没有同龄毛头小子那种张狂和浮躁,时不时搭几句腔引出一个话题,又不会喧宾夺主,逗得大家都很开心,然后看我们都吃的差不多了,借着上厕所借口,就把账结了,感觉跟这种人在一起永远不会冷场也永远不会难堪

  总之情商高的人简直就是生命之光,跟他们在一起无论是做朋友还是谈恋爱都会安全感十足,他们不会过分开你的玩笑,会注意维护你自尊心,就像陈道明在一帮中年男人里不惜飙脏话维护苗苗那样,他设身处地得考虑对方小心翼翼的竭尽全力保护每一个人,如果他感受到有人被伤害了,即便飙脏话也会去维护他们就像陈老师的那句“你们TM没看过跳舞?”

  我个人也有微信号啦!想闲聊的快来扫码!

  在微博@城南邮局也能找到我哦

  快戳阅读原文,查看话题:#我希望你能从我的撒泼打滚里,看到我的一点点温柔#

  ↓↓↓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