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总有一段路,只能你一个人走 "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 总有一段路,只能你一个人走 "

2022-04-20 03:04:35 作者:一直都在的 来源:小茶夜读 阅读:载入中…

" 总有一段路,只能你一个人走 "

  嘿

  陌生的城市

  拥挤的人群

  2018.02.25   GOODNIGHT

  ⊰  主播:茶茶     歌曲:忘了牵手  ⊱ 

  ▽

  -  I  -

  昨天去可可家,和她窝在沙发上重温了电影《这个杀手不太冷》。

  失去亲人的玛蒂达问里昂:“生活总是如此艰难吗?还是只有小时候如此。”里昂回答:“总是如此”。

  可可叹了口气说:“这部电影看再多遍,这句话依然让我觉得很难过。”

  想起前些天在后台看到的一条留言,他说过完年离家工作,临行前爸妈往后备箱塞了特别多吃的,生怕自己在外面冷了饿了,再三叮嘱,他佯装不在意地笑着说自己是个大人了,车开过拐角他却停下来大哭了一场。

  很想把爸妈接到身边,给他们好的生活,很想给他们多一点陪伴,成为他们的依靠和骄傲,可现实里每个人都有无奈和心酸,想要的,总是没办法轻易得到。

  我们总是说成年人的世界没有容易二字,每说一次都觉得肩上的担子又重了几分,身上的盔甲又硬了一些,很悲壮,但无路可退。

  其实大家都一样,被时间推着往前走,少了声嘶力竭地大哭,更多的是无声地泪流满面,然后学着忍耐,学着坚强,学着不动声色。

  我们总要明白,没有什么好命天赐,所有幸运背后都是披荆斩棘。

  人生这趟旅途上,靠山山会倒,靠人人会走,只有靠自己才是最安稳的。

  总要一个人,经历很多个难捱的时刻,总有一段路,只能你一个人走,你想要的,得自己给自己,才最踏实。

  -  II  -

  我想你也有过这样的时候吧,也许是因为爱了很久的人选择了离开,也许是工作生活的不顺利让你觉得特别压抑。

  也许只是很小很小的事,却像压垮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让你对自己产生质疑,丧失信心,甚至觉得自己一败涂地。

  还记得蹒跚学步的时候,爸妈就告诉过我们,路并不都是平坦的,遇到坑坑洼洼的地方要避着些,如果避不开,就走得慢一点。

  人生也是如此,没有谁的日子总是顺风顺水的,你必须经历艰难坎坷,才会在机会到来的时候死死抓住,涅槃重生。

  很喜欢一句话说:“如果你把自己的人生当作游乐场,跌倒了就不会哭,因为玩都来不及,要赶紧爬起来去玩,哪有时间掉眼泪。”

  与其抱怨,与其绝望,不如拼尽全力试一试,别轻易认怂,你走的每一步路,都算数。

  经历地事情越多,越觉得独处的时间像良药苦口。

  我们总以为自己需要依靠,需要倾诉,需要发泄,但其实那些难捱的时刻,都是你一个人默默舔舐伤口,默默成长,好好睡一觉,天一亮就好多了。

  看过很多风雨的人,总会遇到彩虹。

  -  III  -

  董卿说过这样一句话:勇敢的人,不是不落泪的人,而是含着泪水继续奔跑的人。

  比起那些因为害怕失去,畏惧跌倒就停步不前的人,奔跑的人已然是个成功者,所有经历都有意义,那些杀不死的你,都将使你成为更强大的自己。

  我知道众生皆苦,可我希望你做自己的草莓味。

  觉得再也坚持不下去的时候,记得给自己一个微笑,泪流满面的时候,别忘了给自己一个拥抱。

  熬过那些只能一个人走的路,度过那些只能一个人吃的苦,你想要的,就一定会一点一点得到。

  任凭旅途舟车劳顿,任凭世事浮华沧桑,愿你总能对生活心怀感恩,对未来充满期待,愿你总有前行的勇气,为你所爱,笃定前行。

  愿我们一起努力,桥都坚固,隧道都光明。

  我想要你一个赞像在对我说晚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