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丈夫狂扇4个月婴儿逼妻子回家:低质量的婚姻有多可怕?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丈夫狂扇4个月婴儿逼妻子回家:低质量的婚姻有多可怕?

2018-03-14 12:15:55 作者:愤怒的 来源:桌子的生活观 阅读:载入中…

丈夫狂扇4个月婴儿逼妻子回家:低质量的婚姻有多可怕?

  一张聚焦于生活里的智慧温暖桌子点击音频,收听文章 

  01.

  前两天在微博上看到一则视频,瞬间被点燃了怒火

  视频中,一个4个月大的婴儿被一名成年男子不停地扇着巴掌,婴儿哭得都快喘不上气,但男子非但不住手,嘴里还念念有词地骂着脏话,甚至其中一下还将婴儿扇得重重地倒在沙发上。

  视频中的男子不是别人,正是这名婴儿的父亲。而他如此狠毒地对待自己孩子原因,不过是为了逼与自己闹矛盾而出去打工妻子回家。

  看罢视频,我忍不住想骂脏话。

  虎毒还不食子呢,身为父亲竟然这样对待自己4个月大的亲骨肉,你特么还是人吗?

  和妻子闹完矛盾,不用别的行之有效解决方法挽回对方,只会利用一个母亲最大的软肋——用孩子来逼她就范,你还配当别人的丈夫吗?

  更可怕的是,对自己的幼子都能下如此重手,可想而知,当和妻子发生矛盾的时候,他又会是怎样一副禽兽不如的嘴脸?

  我想他的妻子婚姻遭遇威胁、家暴,必定是家常便饭,否则这个妻子怎么会舍得扔下孩子外出打工?

  可悲的是,这个妻子满以为丈夫至少会妥善照顾孩子,却不料他发起疯来连亲骨肉都不放过!

  网友们也瞬间炸开了锅,一边倒地谴责这个男人

  你还是人吗?面对幼儿都这样子,可想而知当妻子回家后又是一顿毒打,家暴赤裸裸的,人渣无疑,畜生不如!

  当你老了,脸会肿的。

  一看就是缺乏责任的男人。这孩他妈一辈子苦了。

  更是有无数网友同情孩子妈妈的遭遇,他们说:和这样的男人在一起,这辈子的苦可想而知,这样的婚姻,不要也罢,趁着现在发现尚早,及时止损,早点带着孩子脱离泥潭才是最好的选择

  深以为然。

  一段婚姻,一个爱人,如果不能成为你的避风港,不能让你安心地把手交给对方,反而每天都要被对方羞辱、威胁,让你在无止尽的折磨中消耗掉对婚姻的向往热情,这样的婚姻和男人,我要他何用?

  婚姻应该是让你透过这个人,看到更大的世界了解人生更多的可能

  若你不能从婚姻中获得幸福,反而要承担额外的风险,这种低质量的婚姻,真的不如自己单身一个人过。

  一辈子太长,和错的人在一起,比孤独更可怕。

   02.

  之前,杭州市民政局公布的2017年婚姻登记数据显示,女性平均结婚登记年龄31.0岁,比去年晚了1.3岁。其中女性初婚平均年龄为27.1岁,与去年同期相比晚了0.4岁。

  在越来越多的大城市里,女性的婚姻登记年龄开始逐年增加。

  她们不需要仓促地选择一段婚姻保障自己的未来,因为未来可以自己去挣,而共同度过一生的那个人,必须是一个真正值得托付的对象

  然而年轻人这样的念头,却急坏了父母,这两天一个父亲替自己36岁的博士女儿征婚的消息就上了热搜。

  女儿是博士,父亲却只敢说女儿是硕士,在父亲眼里,曾让全家引以为傲的博士学历也成了她择偶路上的绊脚石,处在相亲市场鄙视链的底端。

  可我认为,如果对方因为你太优秀打退堂鼓,这样的男人就不该嫁,因为连他自己都认为配不上你。

  还有,如果为了满足父母的期望,连对方的人品都不了解就草草进入一段婚姻,每天为一些鸡毛蒜皮事情吵得不可开交,在互相指责和对对方的怨念中度过余生,这样真的是对自己负责任吗?

  身为父母真的愿意自己的孩子将来过上这样的日子吗?

  作者猫姐讲过一件关于自己的事,27岁那年,大年三十,她和家人一起高高兴兴贴着春联,爸爸突然对她说,明年真的不想看见你在家里贴对联

  妈妈也叹口气说,你这么大年纪还不结婚,我们在家里很丢脸,很没有面子的。

  父母的一句话,让她在一个本该欢喜的日子里泪流满面

  这种场景想想就很心酸

  假若自己最信任的父母,在这种关头都无法依靠,我们又凭什么相信,一个刚认识一段时间,被强拉硬拽进入婚姻的人,在将来婚姻生活遇到风雨时,能够给我依靠呢?

  那些逼着你结婚的人,只关心你是不是和周围的人一样,是不是完成了结婚这个任务,却从不考虑你在婚姻里是不是幸福

  《剩者为王》里有这样一幕,妈妈强迫舒淇饰演的女儿去相亲,还说年纪大了就不要挑挑捡捡了,舒淇说:这个世界对女人的歧视已经够深了,你不去质问这个世界,反而和这个世界联合起来质问我?

  03.

  我的朋友小雨这几年每逢逢年过节都被家里的长辈催婚,无非就是你看你姐姐已经结婚生孩子了,其乐融融多幸福,你也老大不小了,赶紧找个对象生个孩子啊。听得耳朵都起茧子了。

  可小雨看到姐姐由一个精致的白领女性变成了一个整日里和孩子的屎尿屁打着交道的素面朝天的普通妇女,无数次听见姐姐在自己面前抱怨姐夫不懂分担,只会当甩手掌柜。

  这样真的幸福吗?她很疑惑

  其实她不是排斥婚姻,也并非爱无能。她也认认真真谈过一段恋爱,只是分手后,一直没有遇到过比较契合的伴侣

  她在一个大型公司里当策划,干了几年,成绩突出,手上也带了一批人,工资自然蹭蹭往上涨。

  她用自己几年的积蓄按揭了一套小公寓,装修亲力亲为,将自己的小窝打造的特别舒适

  周末有朋友约着小聚就一起喝点小酒,逛逛街,或者就窝在自己的小沙发上看一部老电影,日子过得很惬意

  她还有许多许多爱好,健身、游泳、登山……当别人以为没有对象的她会过的很孤独时,其实她将自己的生活安排丰富有趣

  低质量的婚姻不如高质量的单身:

  你只看到自己单身一人的寂寞,却看不到将就的婚姻里鸡零狗碎的痛心时刻

  你只想到一个人生病住院无人照料的惨兮兮的时刻,却看不到错误的婚姻里恨不得让配偶放弃治疗反讹医院一笔的恶心嘴脸;

  你想象着婚后的生活是爱人每晚亲吻你拥你入眠,实际上不爱的人更多的可能是背对着背同床异梦

  婚姻和单身,都只是一种状态,没有哪个状态好过哪个状态。

  也许你有时也会觉得一个人吃饭有些无聊,一个人看电影有些孤单,也会羡慕逛街有男友提包的女孩,可这一切,都不是你选择一段凑合的婚姻的原因。

  日剧《最完美离婚》里有一句台词罐头是在1810年发明出来的,可是,开罐器却在1858年才被发明出来。很奇怪吧,可是有时候就是这样的,无论爱情还是生活,重要东西有时也会迟来一步。

  很多人说自己穷尽一生可能也无法遇到爱情。

  可是啊,当你真的确定你是在等待一份爱情将你带进婚姻的殿堂,而不是为了父母结婚,不是为了堵住悠悠众口而结婚,你就会发现,你要的那个人,也在冲破重重阻碍,带着一腔孤勇来寻你。

  林夕说:很多人结婚只是为了找个跟自己一起看电影的人,而不是能够分享看电影心得的人。如果只是为了找个伴,我不愿意结婚,我自己一个人都能够去看电影。

  愿:有人与你立黄昏,有人问你粥可温。有人与你捻熄灯,有人共你书半生。

互动留言  

  为什么越来越多的女人不愿意结婚了?

  P.s

  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

  桌子的新书

  《我们终将与美好的一切相遇》

  现已全面上市啦

  当当、京东、亚马逊、天猫都有售哦

  请认准唯一的签章版本哦!

  -END-

  推荐阅读(点击蓝色小字即可):

  《离婚最本质的原因是什么?一位律师说出惊人真相

  《背叛感情的人,这是我见过最狠的报复》

  主播:韩星,用声音,让心灵在这诗情画意间舒展,让人在烦躁安静下来。心安处,便是最美的桃花源。蜻蜓FM、荔枝FM、喜马拉雅、网易云音乐搜索“听•韩星 ”。

  音乐:袁娅维-说散就散。图片来源网络如有问题联系后台

  愿世界上所有相同磁场的人都可在这里相逢。我是桌子,谢谢你的阅读。

  长按上图关注桌子,看更多精彩文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